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山友 結果共534筆

  • 沉浸式體驗! 谷關八仙山能「爬山、泡冷泉、賞景」

    台中隱藏版景點,就在谷關八仙山,有山友挑戰「谷關七雄」,也有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包括住小木屋、泡冷泉,山下還有溫泉街,充滿濃濃日本味。
    2022/11/11 17:41
  • 雪霸登頂紀念書改版 手繪圈谷地景與珍稀動植物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現行雪霸國家公園登頂、登高紀念書25日起將全新改版,以手工繪圖方式呈現雪山圈谷地景及珍稀野生動植物,讓山友更生動紀念回憶雪霸景緻。
    2022/11/09 17:10
  • 山友報案! 警揪鳶嘴稍來步道涉「割繩」男到案

    台中鳶嘴稍來山步道有40多處引導繩被人割斷,還導致登山民眾受傷,警方依照目擊證人提供的線索,抓到一名涉案男子,但這名男子只承認割登山隊的「導引塑膠貼」和黑色橡皮帶,否認割繩,警方認為他避重就輕,還是將人函送地檢偵辦!
    2022/11/02 12:44
  • 男蓄意切斷引繩!釀山友墜谷險丟命 遭逮超瞎理由曝 

    日前有一名鄭姓山友攀登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稍來山南峰,不慎墜谷、渾身受傷,險些丟命,後來才發現有人「蓄意切斷繩索」,才導致這起意外的發生,昨(1)日上午,和平警分局循線查獲涉嫌割斷引導繩的王姓男子,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愛樹之人」,所以才將繩子切斷,警方在偵訊詢後,將其依法送辦。
    2022/11/02 10:36
  • 鳶嘴稍來山步道40處引繩被切斷 害1人摔骨折

    台中有山友攀登和平區「稍來山南峰」,不慎跌落邊坡,造成多處擦挫傷,左手骨折,東勢林管處調查,發現沿線有40多處引導繩被人蓄意切斷,已經報警,循線追查中。
    2022/10/31 12:02
  • 登非洲最高峰!尹恩惠「整路聊不停」 男星不忍了嗆出這句話

    韓國登山為主題的綜藝《人生至少一次,吉力馬札羅》30號在愛奇藝國際版首播,由《山友都市女人們》製作團隊製作,匯集尹恩惠、U-IE、效定(女團OH MY GIRL成員)以及孫浩俊,四人要挑戰登上5,895公尺高、有「非洲屋脊」之稱的吉力馬札羅山。
    2022/10/30 17:44
  • 武陵獼猴咬人 開車門就闖入山友縫7針

    台中武陵農場獼猴攻擊事件,一名要去登山的男子,車子開到停車場,人都還沒下車,獼猴入侵車內攻擊,咬傷他的手掌,過程不到10秒鐘,措手不及。獼猴無差別攻擊,不只台中武陵農場,高雄柴山也曾發生插傷人事件,搶食物,甚至爬上遊客肩膀搭便車。
    2022/10/27 19:56
  • 最高罰1500萬!登山隊「噴槍燒垃圾」 2協作遭函送 

    日前有一組從桃園來的12人登山隊,開心出遊登上雪山,竟在西稜線大南山西鞍營地「用噴槍就地燃燒垃圾」,臭味直竄美麗的山景,讓一旁其他山友看了直搖頭,並將離譜行徑錄下發上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得知消息後,昨(24)日下午4點,攔截這隊人馬,將放火燒垃圾的2人移送法辦。
    2022/10/25 15:41
  • 才7歲! 連走14小時沒停 母女齊登嘉明湖

    基隆一名女牙醫師,日前帶7歲女兒造訪嘉明湖,三天兩夜的行程,一共走了28.3km,尤其第二天最艱辛,連續走14小時沒有停,女兒一路上也沒喊累,不少山友都對她豎起大拇指,媽媽表示,睽違16年後帶著女兒登百岳,再次來到嘉明湖,心中很感動,影片、照片分享到臉書後,更吸引大批民眾留言,紛紛稱讚小小年紀就攻頂,真的很不簡單!
    2022/10/12 18:22
  • 頂尖登山高手徐耀群 玉山攀岩失手喪命

    10月6日玉山東峰有一件山難,罹難的是旅居加拿大高山響導徐耀群,這消息讓山友相當震驚,因為他是國際級頂尖高手,五年沒有回台灣,上個月返台,還準備分享加拿大嚮導證照制度跟技術攀登,卻在玉山東峰北壁攀岩失手,墜崖身亡。
    2022/10/11 19:13
  • 自加拿大返台來不及辦分享會 資深登山家徐耀群魂斷玉山

    玉山東峰日前發生死亡山難,救援單位今天證實當事人姓名為徐耀群。徐耀群為資深登山家與登山嚮導,定居加拿大,日前返台要分享加拿大嚮導制度及進階技術攀登並與山友相聚。
    2022/10/11 16:46
  • 上山採藥 婦人穿拖鞋爬仙山 墜50米喪命

    苗栗獅潭仙山,5天內兩件山難救援。24日女登山客墜落30米邊坡卡住,再往下滑就是百米山谷深淵,同行山友報案,她吹哨子讓救難人員迅速找到,順利救下山。28日一名婦人上山採藥,墜落50米山坡,她穿著拖鞋,獨自一人上山,丟了性命。
    2022/09/29 12:39
  • 谷關登山以為被放鴿子!山友獨搭公車走 不知30名團友等他1人

    苗栗一群山友搭遊覽車到台中谷關登山,回程時大家苦等不到一名75歲山友,報警協尋,警方將資料上傳LINE群組,請當地居民幫忙找,果然有人看到他坐上公車,員警趕快去攔截公車,十幾分鐘後就找到這位失聯山友,原來他以為自己被大家放鴿子,所以才會搭公車下山!
    2022/09/26 14:21
  • 神獸降臨!「奇萊山網紅」霸氣置身山嵐 絕美仙境萬人癡迷

    奇萊山身為台灣百岳之一,其綿延山巒配上絕美雲海,景色美到宛若一幅畫。而日前有山友意外捕捉到「奇萊山神獸」,只見一頭野生水鹿踏著山嵐霸氣出現在鏡頭前,彷彿置身仙境。
    2022/09/22 09:23
  • 爬抹茶山驚見「鹿陷泥淖」 山友們撩落去救援

    宜蘭礁溪的抹茶山步道旁,有山友發現一隻母鹿卡在水池底部的爛泥巴,動彈不得,一群山友脫下鞋子,跳進去,大家合力救起母鹿!
    2022/09/13 17:28
  • 辦過鄭捷案 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同事集氣

    失蹤山友就是台北地院的法官陳伯均,而這位法官在轉調法院前,是檢察官,曾主辦鄭捷案,地院同事回應陳伯均做事認真,為人風趣,所有同事一起集氣,希望法官盡快平安歸來,地院也會提供家屬協助。
    2022/09/13 15:05
  • 本周恐三颱共舞!「梅花」影響山區有雨 2山友摔傷、巨石斷交通

    颱風旺季到了嗎?氣象局預估,目前海面上除了梅花颱風,接下來還有莫柏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可能變成「三颱共舞」的局面。加上外圍環流影響,不只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也有雨,嘉義阿里山及玉山,接連2天有山友因為下雨跌倒受傷,苗栗南庄雨勢不停,巨石崩落,中斷交通。
    2022/09/13 12:36
  • 疑天雨路滑!女登玉山返途失足 鼻梁骨折送醫

    梅花颱風過境,多個縣市的山區都有降雨趨勢,昨(12)日有一團玉山登山團,下午返途距離終點只剩2公里時,其中一名62歲的女山友,疑似天雨路滑,不慎跌倒導致鼻梁骨折,消防隊獲報,派人入山救援,還好女山友意識清楚,還能自行走路,協助包紮後將她帶至登山口,送醫救治。
    2022/09/13 09:56
  • 武界溪水暴漲! 警揹女山友拉繩渡溪 她嚇哭

    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武界部落,溪水暴漲,昨天下午,晚上,都有登山客受困,警方拉繩協助溯溪過河,還有女登山客,被揹著過河,嚇哭。
    2022/09/12 19:55
  • 最後一個不見了 八通關古道登玉山墜谷300米

    中秋連續假期,嘉義的山友,跟朋友走八通關古道要登玉山,昨天行程第一天,山友走到古道4公里多,回頭發現走在最後方的黃姓男子不見了,研判墜落山谷,趕緊求救,消防隊員出動空拍機沒找到,人員攀繩下探300米,發現他墜谷喪命。
    2022/09/11 20:27
  • 快訊/7人登山團!男山友墜谷「腦漿」噴出 遺體找到了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發生一起墜谷意外,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經過進一步證實,確認為黃男,已成冰冷遺體,目前搜救人員正在進行吊掛作業。
    2022/09/10 17:43
  • 快訊/7人登山少1人!不明「腦漿」液體出現 山友疑墜谷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傳出疑似山域事故,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正嘗試接近中,是否為失蹤者等細節,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17:04
  • 排雲山莊驚傳狼出沒!半夜鄰床山友摸胸 女嚇壞趴睡整夜

    「玉山主峰線」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吸引近50萬人次提出入園申請,需透過電腦抽籤,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核准登玉山,通常山友都會留宿排雲山莊一晚,隔日再下山,日前有一位女山友在登山知名社群上表示,半夜遭到鄰床男山友襲胸,隔日這名男子竟稱「半夜找東西,不小心摸到」,女山友覺得離譜,特地發文提醒女性山友要多注意。
    2022/09/09 13:18
  • 南投郡大林道山難!女上廁所墜70米山谷 頭部重創慘死

    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今(5)日驚傳死亡意外,一名56歲的林姓女山友,凌晨疑似在營地附近上廁所,不慎摔落70公尺深的山谷,當場頭部重創慘死,消防隊獲報,徒步抵達事故地點,將遺體背至上林道,由於近日受颱風軒嵐諾影響,沿線道路多處中斷,將待天晴申請直升機實施吊掛作業。
    2022/09/05 16:46
  • 山區飆36度高溫!7旬男爬尾寮山 半途暈倒搶救不治

    屏東三地門尾寮山,21日中午有一名70歲登山客,爬到一半突然暈倒,消防局1小時內趕到,但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認為不用送醫,不治身亡。而當時氣象局觀測,三地門達到36度高溫。加上有部分山友,怕不方便上廁所,減少喝水,醫師建議,運動時一定要補充水分,否則造成熱傷害。
    2022/08/22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