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屠宰 結果共445筆

  • 豬吃瘦肉精「倒地抽搐」? 陳吉仲:有問題是少數

    總統蔡英文宣示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放寬30月齡的美牛進口,在社會掀起巨大反對聲浪。國民黨昨(10)日公開一段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影片,只見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不僅情緒躁動,甚至因熱衰竭倒地抽搐,指豬吃了如此,人吃了還得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回應「有問題的只是少數」,要大家上網Google萊克多巴胺對豬隻的影響。
    2020/11/11 11:29
  • 苗栗血虐屠宰場!狗遭撕毛「拆白骨燉湯」滿地疊屍腐爛

    「狗帶我走進屠宰地獄...」嘉義流浪動物救援團隊昨(4)日循線來到苗栗搜救,一名鄭姓愛狗人士在現場被一隻狗牽引前往一處私人空地,赫然發現大量狗兒屍體,四處散落被慘烈撕下的狗毛,數不盡的狗骨頭,現場瀰漫著濃濃屍臭味,殺害手法令人毛骨悚然。
    2020/10/05 11:32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確保豬肉加工品持續銷日 9屠宰場須先升級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因應日本明年6月底將宣布輸入生鮮或加工肉品須出自取得國際HACCP認可的屠宰場,預計有做出口的9座屠宰場要先升級,另外再蓋2座新式屠宰場。
    2020/09/07 14:50
  • 快訊/瘦肉精美豬將鬆綁! 餐廳、包裝食品「標屠宰地」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開始鬆綁進口,食藥署今天(8/31)預告2項食品標示草案,除了要求包裝食品都要標示豬肉屠宰地,餐廳和小吃店等餐飲場所,也應該以醒目方式標註,新制明年元旦會同步上路。
    2020/08/31 19:23
  • 瘦肉精美豬110年鬆綁 餐廳及包裝食品須標屠宰地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起鬆綁,食藥署今天下午預告2項食品標示草案,除要求包裝食品須標示豬肉屠宰地,餐廳、小吃店等餐飲場所也應以醒目方式標註,新制明年元旦同步上路。
    2020/08/31 18:04
  • 進口雞肉量創新高 台養雞業憂心遭衝擊

    台灣人愛吃雞,根據資料統計,一年大約吃掉5億7千多萬隻肉白雞肉,國內雞肉市場需求大,但國產雞的供應卻不夠,也連帶讓進口雞肉量也創下新高,這就讓不少養雞產業憂心,因為國產雞價格較高,許多餐飲店、小吃店會選擇較便宜的進口雞肉,影響台灣養雞產業。
    2020/08/21 23:07
  • 進口雞肉標不標「屠宰日期」 食藥署待考慮

    超市裡販賣的進口雞肉,和本土雞肉上的標示有差別,本土雞肉通常會有製造日期,但進口雞卻沒有標示,引發國內白肉雞養雞業反彈,衛福部食藥署去年12月,在國內8間賣場試辦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半年後疑似是試辦結果不如預期,食藥署傾向不將進口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納入食安法修法。
    2020/08/11 14:27
  • 改變部分亞洲「吃狗肉習慣」輔導屠宰場轉行

    亞洲部分地區,一直存在著吃狗肉的習慣,有的是因為傳統,或是經濟壓力使然,買不起牛肉、豬肉的選擇,但隨著時代變遷,年輕人普遍將狗視為親近的寵物,吃狗肉的文化也開始備受批評;動物福利團體四處奔走,以溝通、協助的方式,希望改變這種文化。近日柬埔寨一家狗肉屠宰場,老闆夫妻倆就在輔導下順利轉行,改經營雜貨店維生,老闆娘在關閉屠宰場這一天,大嘆真的是鬆了一口氣,為了養家活口而殺狗,也讓她相當痛苦。
    2020/08/07 20:01
  • 花蓮廢死畜禽處理區選址肉品市場 議員憂不衛生

    花蓮縣政府獲農委會補助,規劃在鳳林肉品市場內增建死廢畜禽處理場。縣議員認為斃死畜禽和食用肉品共用出入口,有衛生疑慮;縣府回覆,將另闢大門,也會與場區屠宰場相隔。
    2020/07/17 17:37
  • 肉品沙門氏菌汙染嚴重 醫:一年約700人感染就醫

    目前台灣還沒有強制規定業者加裝冷鏈設備,而民眾也有購買溫體豬的需求,但沙門氏菌的危害,一再被檢視,尤其夏天高溫炎熱,正是沙門氏菌活躍季節,醫師呼籲,從屠宰場、運輸過程,再到傳統市場販賣肉品,都應該要進行溫度控制,避免沙門氏菌增生。
    2020/07/08 00:15
  • 德屠宰場爆群聚感染重新封城 全球疫情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衝擊經濟,第2季的全球貿易將較去年同期衰退18.5%;德國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36萬人居住的古特斯洛重新封城;球王喬科維奇確診,震撼網球界。
    2020/06/24 10:07
  • 德屠宰場爆群聚感染 官員:不至於出現第二波疫情

    德國的屠宰場日前爆發嚴重的群聚感染,上千人採檢陽性。不過防疫主管官員表示,由於民眾遵守社交距離等規定,德國不至於出現第2波疫情。
    2020/06/23 21:54
  • 台糖帶頭拚外銷 「養豬國家隊」示範基地首度曝光

    台灣曾經是養豬大國,歷經漫長的24年、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政府對於豬肉重新外銷摩拳擦掌,不過挑戰仍在後頭,事實上,台灣養豬事業因為與國際外銷市場脫節太久,許多外銷廠商都已經外移、斷鏈,另外包括畜牧場、屠宰場、分切場的安全防治跟衛生環境,以及政策法規都必須與國際接軌,想在短時間內重回外銷市場,恐怕沒想像中簡單。
    2020/06/22 23:12
  • 巴西確診破百萬 WHO:全球「新危險階段」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全球疫情正面臨新的危險階段。因為德國在解封之後,最大屠宰場爆出上千人確診,至於在南美洲,巴西確診人數已經突破百萬大關,專家預測最快在八月,巴西就可能追上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慘重國家。
    2020/06/21 13:09
  • 台中肉市轉型擬撤屠宰 盧秀燕:不影響溫體肉供應

    台中市政府擬將肉品市場改建為商業大樓,並取消現有屠宰功能,多名台中市議員擔憂市民恐吃不到溫體肉,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即使中市沒有屠宰,也不影響溫體豬肉的供應。
    2020/06/18 17:41
  • 失落的24年 台灣豬怎提升競爭力!? 張麗善:養殖環境已提升

    歷經24年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總統蔡英文昨(16日)親自在臉書公布喜訊,強調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回到世界舞台了,但是台灣自口蹄疫爆發後,養豬的生產模式仍維持過去20多年前的傳統養殖法,養豬的方式、環境,屠宰、分切、拍賣制度都沒有與時俱進,跟上國際企業化、自動化的腳步,讓台灣豬肉在國際舞台上缺乏競爭力。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國內養殖環境,像是豬舍的設備及廢水處理,均有提升,但飼料大多都是國外進口,導致養豬成本提高,如何降低成本提升國際競爭力,是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2020/06/17 18:13
  • 2歲童喝豬骨湯「吐出生鏽針頭」 屠宰場:屬正常範圍

    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一名賴姓男子,近日在超市買了猪脊骨、雞胸肉、苦瓜、山藥等食材,燉豬骨湯給2歲的兒子喝,怎料兒子竟吃進針頭。消息一出後,陸媒詢問供應豬肉的屠宰場,怎料對方竟說「針頭斷屬於正常範圍」。
    2020/06/08 17:33
  • 法國再爆群聚感染! 學校、屠宰場成疫區

    各國陸續解封,但生活各方面已經不太一樣了,紐約市就有公園,在草皮上畫出白色圈圈,強制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放眼望去彷彿「人體停車場」,另外美國不少民眾因為少搭大眾運輸,造成自行車熱賣,甚至缺貨;不過在法國,才逐步解封一星期,就再度爆發群聚感染。
    2020/05/19 19:28
  • 女被「剖半」屍塞行李箱…2冷血嫌被逮 案發處宛屠宰場

    上個星期英國發生1起恐怖分屍案。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在1處樹林內發現2個可疑的行李箱,結果打開一看,裡面竟然裝有大量屍塊。經過初步鑑定,死者是1名女性,身體被電鋸從中間切開,分裝在2個行李箱內。目前警方已經逮捕到2名涉案嫌疑人,分別是1男1女,正全力釐清2人殘忍犯案的動機為何。
    2020/05/18 17:35
  • 超狂客運「座位掛塑膠簾」防疫 網笑噴:超像屠宰場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前幾天搭乘客運時,發現每個座位之間都加裝了透明塑膠簾,似乎是為了防止飛沫噴濺,壯觀景象讓她忍不住掏出手機狂拍,並將照片PO到臉書社團;果然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
    2020/05/02 16:07
  • 美國新冠確診破百萬!陷糧食危機 川普令肉廠開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29日突破100萬大關,死亡超過5萬8千人,現在可能更將面臨糧食危機,因為過去兩個月,全美就有13家肉品或食物加工廠關門,超過6500名肉廠員工感染或接觸新冠肺炎,其中20人死亡。根據美國農業部,週二豬肉屠宰量比疫情前大減43%,牛肉也少38%;美國食物供應鏈開始鬆動,救濟的食物銀行需求量卻暴增,各地免費發放食物的地點都大排長龍,其中人口多的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需求尤其大幅上升。
    2020/04/29 19:59
  • 疫情影響美屠宰場暫收刀 肉農苦惱豬放哪兒

    美國肉品加工廠接二連三傳出員工染疫甚至病故的消息,屠宰場也跟著暫時收刀,讓肉農憂不知該把牲畜往哪兒擺,消費者採買食肉品選項也可能受限。
    2020/04/16 15:32
  • 儲血槽爆炸!50萬公升血漿外洩 馬路成「血海」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uenos Aires)的Ganadera San Roque屠宰場,日前因不明原因爆炸,導致血液儲存槽中超過50萬公升的血液流洩至馬路,街道慘變「血海」,空氣中也充滿令人作嘔的氣味。
    2020/03/13 20:05
  • 豬價春節後走低 農委會:國產進口減量因應

    豬價春節後明顯走低,全台毛豬交易均價常低於每公斤新台幣60元,在成本價格區間。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說,已推動國產豬年屠宰量持續減產計畫,進口量近2個月也減少,藉此調控。
    2020/03/06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