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屠宰場 結果共261筆

  • 康寧大學境外生非法打工 教育部:非新南向專班

    在康寧大學唸書的斯里蘭卡學生傳出透過仲介非法到屠宰場打工,引發爭議。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說,事件應是「個案」,且非關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
    2018/11/07 10:01
  • 控被騙!斯里蘭卡留學生 淪台屠宰場黑工

    留學夢碎!有斯里蘭卡來台的留學生控訴,原本是要到康寧大學就讀,付了3萬元的仲介費,但沒想到來台1個月被安排到聯華食品工廠以及屠宰場工作,1個月只領幾千元,還要繳4萬元的學雜費,淪為打黑工,對此康寧大學回應,只有招收學生,不知道他們在打工,但確實有督導上疏失,而教育部已經停止康寧大學繼續招收外籍生;另外桃園勞工局也到聯華稽查,發現有49名學生還沒有取得工作許可證前就打工,開罰15萬元。
    2018/11/06 20:35
  • 康寧大學傳境外生非法打工 教育部嚴處

    在康寧大學唸書的斯里蘭卡學生,傳出被仲介至屠宰場工作。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表示,事件應是「個案」,學校內控有很大問題,不能以被仲介騙等理由切割,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嚴處。
    2018/11/06 16:44
  • 喝到酒測值0.8毫克 撞翻貨車衝到民宅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凌晨開車從台南回高雄,途中在梓官區,省道台一線左轉時,擦撞台一部貨車,貨車衝向路旁側翻超商前,肇事車輛也撞向路口民宅後才停車,車頭損毀。警方測出男子酒駕,酒測值達0.8毫克,還一度疑似開上國道,因為下錯交流道而在事故地點撞車。
    2018/10/06 19:06
  •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蔓延 一個月連三起

    以往在中東歐國家肆虐的非洲豬瘟,這個月開始也蔓延到了亞洲地區,大陸從8月3號在瀋陽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後,接連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的豬肉屠宰場和養豬戶都出現非洲豬瘟疫情,三個疫區加起來,全部撲殺的豬隻已經超過上萬頭,現在大陸要追查三個地區疫情的關聯性,找出感染源防堵疫情擴大。
    2018/08/21 19:50
  • 二氧化碳短缺危機 英飲料與屠宰業大混亂

    英國由於二氧化碳短缺危機,導致啤酒及碳酸飲料生產不足,批發商改以配給方式供貨,屠宰場也由於沒有足夠二氧化碳迷昏牲畜,宰殺計畫陷入混亂。
    2018/06/27 10:28
  • 中國商狂購狂宰 肯亞6年內驢將消失

    中國大陸自2010年以來的阿膠熱至今都還沒有退燒,用驢皮熬煮的阿膠被視為是美容聖品,但大陸只有500萬頭的驢子,無法供應1年1000張驢皮的市場需求,於是大陸企業就到非洲收購,他們在肯亞開了3間屠宰場,專門宰殺驢子取皮。也因為中國大陸求驢若渴導致非洲驢價飆漲,農民買不起驢子耕田,盜驢的案件更是猖獗,嚴重衝擊了非洲農民的生活。非洲國家為了拯救驢子數量,包括坦尚尼亞、馬利和奈及利亞等10幾個國家已經宣布禁止出口驢子到大陸。不過肯亞政府依舊著眼利益加開屠宰場,動保專家就警告,再過6年,肯亞的驢子就會完全消失。
    2018/06/08 21:47
  • 反對烏日蓋屠宰場 中市府:會再溝通

    台中市政府計畫將位於北區的肉品市場遷建烏日區,烏日鄉親今天到市府抗議市府黑箱作業,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下陳情書指出,大家的心聲他聽到了,再找時間召開說明會溝通。
    2018/04/09 14:38
  • 逆襲的母牛!逃離屠宰場 牠撞破欄杆「游」向自由

    狗急會跳牆,那牛急了呢?波蘭一隻母牛準備要被送去屠宰場,在路途中牠似乎知道自己未來的命運,心生恐懼的牠,突然衝破卡車上的欄杆奮力跳出,誇張的是牠奮力「游泳」,最終游到一座小島上生活,獲得自由。飼主得知後也放棄把牠抓回,甚至開始幫這隻求生的母牛送食物。
    2018/02/20 18:29
  • 麻豆土雞逾萬出清 僅57隻確診禽流感

    台南市1土雞場出雞1.4萬隻,僅知送台北市屠宰場部分確認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銷毀57隻。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說,經查送其他縣市屠宰場雞隻,僅以上57隻確診。
    2018/01/22 18:50
  • 台南雞隻檢出禽流感 無法確認何處感染

    台南市麻豆區1處養雞場1月中旬出貨逾萬隻雞,卻在台北市屠宰場被檢出感染H5N2禽流感,銷毀57隻。但台南市動保處無法確認雞隻在何處感染,以及其他雞隻有無問題。
    2018/01/22 15:42
  • 再創新高!新莊警方突查屠宰場 逮85外勞

    新北市泰山區某屠宰場3個月前才逮到78名逃逸外勞,當時創單次查獲逃逸外勞人數最多的一次。新莊警方昨深夜再突擊檢查逮85逃逸外勞,人數再創新高。
    2018/01/17 12:54
  • 鴨血「混血」! 專家:應標示「禽血」或「水血」

    喜歡吃麻辣鴨血的觀眾有沒有想過,平常吃的鴨血都是怎麼來的呢?早期的屠宰場收集血液時,因為設備簡陋,導致雞鴨豬隻的羽毛或糞便都混進血液裡,衛生堪慮,設備改良後,現在的血液和汙水都會分離,透過冷藏運送,也都能確保血液新鮮。目前全台約100家有收集血液的屠宰場,從2016年開始已陸續升級,避免下一顆食安未爆彈再發生。
    2018/01/11 23:31
  • 中二高封閉抓豬 飼主:豬自己開門跑了

    昨天中二高竹山路段北上封閉半小時,原來是因為一隻被送往屠宰場的麝香豬,跳車逃了!飼主說豬自己開門逃跑,國道警察打臉說「門根本沒有關好」!眼見警方要開單,飼主哀求放過一馬。國道封閉車輛大排長龍,警方跟飼主說,這件事恐怕已經在網路流傳了。
    2018/01/05 14:50
  • 陸電商巨頭京東 未來3年斥資60億買美牛

    中國大陸最大線上零售商京東集團已經同意,未來3年將花費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購買美國蒙大拿州出產的牛肉,相當於9萬頭牛,還可能再投資1億美元興建全新的屠宰場。
    2017/11/09 15:18
  • 嚴重社交障礙如何打開心房?這部電影演給你看

    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於4日公布入圍名單,柏林金熊獎得主《夢鹿情謎》獲得四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編劇,與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自由廣場》並列入圍名單中最大贏家。歐洲電影獎一向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前哨站,深具指標性。《夢鹿情謎》描寫在匈牙利一間屠宰場中工作的一對男女,意外發現彼此每晚在夢中相遇,進而在現實生活中突破自我心房而相戀的故事,本片將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今在前哨戰取得先機,小金人之路令人期待。本片將於11/24正式在台上映,並將於金馬影展舉行首映,票券已於開賣當日完售。
    2017/11/08 16:43
  • 屠宰場查獲78名非法移工 人數創紀錄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破獲史上最大宗非法移工案,專勤隊聯合憲警調,在新莊一家雞隻屠宰場,查獲非法移工共78人,人數創下紀錄,業者坦承為了中秋節,晚間雇用超過3百人作業,其中有多名非法移工,專勤隊依法最高可罰75萬元。
    2017/09/28 23:20
  • 業者僱78非法外勞 移民署查獲創紀錄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昨晚聯手警、憲、調等單位,查獲新莊一家雞隻屠宰運銷場非法僱用失聯移工65人及13名逾期未出境的外國人士,是近年國內單一地點業者非法僱用失聯移工查獲的最高人數。
    2017/09/28 18:07
  • 雙北屠宰場確診禽流感 染病雞隻已銷毀

    農委會今天公布,1日凌晨接獲新北市及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附設屠宰場獸醫師通報,執行屠宰衛生檢查中發現有雞隻屠體疑似感染禽流感,3日檢驗結果確定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2017/09/04 16:58
  • 又出現禽流感確診案例! 憂病毒適應高溫

    怎麼又出現禽流感案例了?這一回,是新北市家禽屠宰場,有3條屠宰線發現,雞隻好像怪怪的。體表局部性潮紅、眼睛周圍輕微腫脹,果然9月2日確診,都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明明是夏天,卻接連傳出禽流感。防檢局副局長也說,今年夏天案例比往年明顯來得多,就怕病毒開始適應高溫,讓疫情提前出現。
    2017/09/04 08:04
  • H5亞型禽流感! 新北屠宰場49隻問題雞銷毀

    新北市動保處證實,家禽屠宰場在本月1日,有3條屠宰線在檢查時發現有雞隻疑似感染禽流感,昨天(2日)衛生試驗所檢驗報告出爐,確定雞隻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立即將49隻問題雞隻屠體冷凍封存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屠宰線也持續進行消毒。
    2017/09/03 11:47
  • 農委會禽肉溯源新制8/1上路 挨批「做半套」

    農委會日前宣布,8月1日起實施禽肉追溯政策,強調揭露雞肉的畜牧場、屠宰場和屠宰時間,讓民眾買得安心,不過就有消費者發現,實際到量販店用手機掃瞄卻只有出現屠宰場資訊,懷疑是政策上路後有落差,對此,農委會澄清因為去年和部分廠商先試辦合作,但新規定上路後舊頁面還沒下架,導致出現2種版本,目前已經請廠商全面修正。
    2017/08/05 18:36
  • 怕108隻狗狗變食物! 他「冒充」特警攔截運犬車

    大陸吃狗風俗旺盛,這陋習也備受爭議,近來不少愛狗人士激憤興起救狗運動,四川一對男女,為了要救出108隻準備送去屠宰場的狗狗,竟然在公路上冒充為「特警」,在私家車車頂加裝警報器,就這樣上路追趕運犬車,不料過程中被「真警察」發現,雖然最後成功救出小狗,但依然被警方行政拘留並罰款2000元人民幣。
    2017/08/02 18:58
  • 陳時中:專家會議決議 維持美牛進口

    食藥署19日宣布美國出現第5例狂牛症病例,卻未暫停美牛進口,引發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今天上午召開的專家會議中,已清查美國屠宰場、發病牛隻等資訊,決議維持現行進口政策。
    2017/07/21 16:50
  • 殘忍宰狗製肉串 峇里島小販向遊客兜售

    觀光勝地峇里島,近年來傳出當地有賣狗肉的消息,動物保護團體也循線深入當地屠宰場,真的拍攝到肉販以殘忍手法宰殺狗兒後,將狗肉製成沙嗲肉串,再向不知情的遊客兜售。
    2017/07/12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