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屏科大 結果共134筆

  • 屏科大與企業 產、學發展科技農業

    以農業領域見長的屏東科技大學,與國際企業產學合作,導入LED照明在精緻園藝業的應用,促進產業升級。
    2013/07/30 07:04
  • 魂斷異鄉!同校生闖禍 2外生被撞死

    外籍交換生魂斷異鄉!這樣的被悲劇發生在屏東!2位分別來自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就讀屏科大的學生,昨天晚上騎摩托車回宿舍,卻被逆向超車的同校駕駛給撞上,2個人彈飛出去,其中一個還掉進水溝緊急撈起,送醫後雙雙不治,下午2國的外交人員已經緊急趕到學校處理,這起意外也讓其他交換學生相當難過,校園壟罩著低氣壓。
    2013/06/15 11:40
  • 【畢業求職NO.1】重實務!全台獸醫 6成畢業屏科大

    又到了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同時也是高中生選填大學志願的季節,許多人都希望就讀名校,不過,最受企業歡迎的,不見得都是第一志願畢業生,反而具有務實專業技能的,更受青睞,因此TVBS特別製作【畢業求職NO.1】系列報導,取材自商業週刊及104人力銀行的調查,要來了解哪些大學科系,一畢業就有好工作,首先要來看的是屏科大獸醫系,很多人帶寵物看病,卻沒注意到全國2/3獸醫,都是屏科大畢業,他們入學分數在國內四所獸醫系最低,不過上課過程,有較多的實務經驗,加上畢業後,大多選擇立刻投入職場,因此現在全台每年45億元的寵物醫療支出,超過半數,都進了屏科大校友的口袋。
    2013/06/03 17:48
  • 先天骨骼異常 3歲獅虎恐腿瘸病懨

    3年前台南一處農場,違法繁殖3隻獅虎獸,當時6天內就死了其中2隻,經過屏科大保育員半年的努力,終於順利讓唯一1隻獅虎存活,不過後來牠被發現先天骨骼發育不全,導致左後腳無法施力,沒想到最近牠體重越來越重,來到110公斤,也變得越來越懶得活動,擔心牠會萎縮影響行走,現在保育團隊已經要從飲食跟運動來進行復健。
    2013/04/08 13:46
  • 伴手禮變金雞母 高應大保養品夯到對岸

    學術研究也能幫忙賺錢!國立高雄應用科大化工系的師生,花費3年時間研發出高效玻尿酸,加上海藻還有植物萃取物,做出化妝水、面膜等保養品,本來是被學校拿來當伴手禮送給外賓,不少拿到保養品的大陸學者覺得好用,跨海寫信訂購,1年就替學校賺進2百萬,而台大農產中心賣的牛奶、還有屏科大的薄鹽醬油,賣到全國知名,也成了學校賺錢的金雞母。
    2013/03/21 19:15
  • 生創搭便車牌設墾丁、阿里山 違規遭拆

    你看過搭便車招牌嗎?背包客旅遊途中,最需要的搭便車服務,屏科大學生發揮創意,自費在校園還有中南部風景區內架設搭便車站牌,不過因為是私設的,風景區的搭便車站牌,很快被公單位拆除,但這項服務,讓很多人大讚很有創意,只是基於安全考量,目前想在各地推廣還有難度。
    2012/12/16 14:19
  • 泰利颱風/屏科大前15cm淹水 學生淡定:麻痺了

    輕颱泰利造成南部大雨不斷,屏東科技大學校門口,晚間水淹到將近15公分高,不少學生還是穿著雨衣、拖鞋,涉水出門買晚餐吃,不過學生說,已經習慣學校淹水,還有學生說麻痺了。
    2012/06/20 22:17
  • 淹水搞KUSO 屏科大學生引反感

    連日暴雨全台各地災情頻傳,幾名屏東科技大學學生在學校淹水時,一下拍攝游泳影片,一下搞KUSO騎充氣的殺人鯨上學,因畫面搞笑爆紅,但學校卻接到很多民眾關切電話,希望校方能約束學生的脫序行為。
    2012/06/14 08:11
  • 水沖2學生跌溝! 員警救援也遭困傷手

    屏東大水,傳出員警為了救人受傷,2名屏科大女學生,中午返家途中,遭到大水沖到水溝內,過程被一旁管制交通的員警撞見,為了救學生,結果員警自己也被困在水流當中,最後是由消防隊員出動,才救出員警跟學生;當時這名警察為了不被水沖走,緊抓著旁邊的鐵絲網,還造成左手4根手指的韌帶割傷。
    2012/06/12 18:21
  • 屏科大又淹! 師生冒雨上課車拋錨

    每逢大雨必淹的屏東科技大學,前兩天才有學生搞KUSO在淹水校園游泳,結果今天上午又再度淹水,累計已經淹了3天,學生跟店家都苦不堪言,校門口水深及膝,學生涉水上課,有的連機車都拋錨,結果才到校又不到1個小時,校方又宣布停課,讓學生又得冒雨返家,實在折騰。
    2012/06/12 09:11
  • 屏科大淹水 學生KUSO游泳拍學士照

    一夜大雨,也讓屏東科技大學變成水鄉澤國,水深一度淹到小腿,有學生走在校園裡頭,竟然就開始游起泳來,還一度撞到樹木,另外也有學生穿著學士服及藍白拖鞋,特地站在淹水校園拍照留念,還取名為「那些年淹水的學士照」,大搞KUSO,苦中作樂,還有學生說要讀屏東科技大學,首要任務就是得先學會游泳。
    2012/06/11 12:07
  • 美麗錯誤 粉紅楓鈴木遊客誤為櫻花

    一般櫻花都在3月盛開,不過現在在屏科大校園內,發現有粉紅色的花朵,就開在枝頭上,許多學生以為是櫻花開了,不過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款長的像是櫻花樹的樹木,其實是楓鈴木,不只會開出粉紅色的花朵,有的品種還會開出金黃色,相當漂亮,儘管不是正牌櫻花,不過每到假日就吸引新人來拍婚紗照以及遊客觀賞。
    2012/01/13 08:27
  • 大學農產品受好評 成年節熱賣禮品

    大學生自製農產品做出口碑,現在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也開始推出應景的農特產品,像是以出產鮮奶聞名的台大,也推出具有GAS標章的貢丸、臘肉等年商品;屏科大最有名的薄鹽醬油,每天也將預備1400多瓶的醬油,才足以應付購買人潮。
    2012/01/09 11:40
  • 抗漲! 大學牌鮮乳比市售便宜逾2成

    市售的鮮奶漲價,消費者想要撿便宜的話,國內有很多大學,因為自己有牧場養牛,自產自銷,價格平均比市價便宜2成,其中南部的嘉義大學和屏科大,價格最低,1公升裝的鮮奶才賣60元,比市面上便宜20元,吸引不少消費者搶購。
    2011/10/24 19:26
  • 〈獨家〉農地非法營利 蓋咖啡廳、宿舍、靈骨塔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豪華農舍爭議,引發外界對農地非法使用的重視,屏東內埔一處興建中的泰式農舍,外觀豪華,木材從泰國空運來台,還特地請泰國設計師遠渡重洋來台打造,但卻是要作咖啡營業使用,明顯違法,而台南左鎮一座蓋在農地上的靈骨塔,就被檢舉是大違建,還曾被開罰,就連屏科大附近許多租給學子的宿舍,也是蓋在農地上,地主為了營利,還說大家都這樣使用,一點也不以為意。
    2011/10/17 18:33
  • 高麗菜壓縮薄片 含乳酸菌存1年

    高麗菜盛產,價格下滑,農民叫苦,現在屏科大研發出新技術,可以把大大一顆高麗菜,壓成1公分薄片的高麗菜餅,便於貯藏,而且含有高活性乳酸菌,說是可以殺死癌細胞,還能保存1年,大大提升了高麗菜的價值;另外,高苑科大的學生,則是研發了三合一多功能延長線,結合傳統插座、電池充電器及USB插槽,真的是便利又環保。
    2011/04/20 13:51
  • 凡那比颱風/屏科大見黃流! 師生淹水店面內吃晚餐

    南部雨量已經快要累積到1千毫米,屏東地區許多聯外道路和交流道,水直接淹超過汽車的輪胎!有駕駛冒險穿越,但車輛立刻拋錨,還得出動拖吊車拖車。而在屏東科技大學,大門口的街道上,水淹超過學生的膝蓋,晚餐時間,還有不少學生,就在淹水的店面裡吃飯。
    2010/09/20 00:48
  • 凡那比颱風/街道變河流 屏科大驚見滾滾黃河

    南台灣屏東地區,平常相當熱鬧的屏科大附近商圈,這次遭受大雨侵襲,讓街道出現水深及膝的場面,附近學生出門買東西吃,還看到這幅景象,苦笑這是屏科大版的黃河;另外,每逢大雨必淹的屏東佳冬鄉羌園村,台17線路面也被附近氾濫的河水淹沒,居民淹怕了,家家戶戶在門口都裝上特製的水閘門,希望能阻擋大水淹進家裡。
    2010/09/19 18:33
  • 難以照料?獅虎獸寶寶夭折 僅活6天

    上個星期在台南縣一處農場,由公獅子和母老虎交配生下的3隻小獅虎獸,1隻夭折後,由於是違法繁殖,農委會將剩下的2隻,強制交由屏科大收容;但昨天中午,公的獅虎獸寶寶因為身體太過虛弱,呼吸不穩定,甚至出現血便的現象,搶救後仍然不幸死亡,只活了6天,消息傳回台南,農場的老闆娘忍不住哭了。
    2010/08/21 12:38
  • 私人動物園關門 2熊3猴送屏科

    台北樹林一間歷史悠久的私人動物園,在今天要走入歷史了。民國60幾年成立,全盛時期有亞洲黑熊、孟加拉虎,甚至有雲豹等將近5百隻動物,隨著負責人去年過世,動物陸續老死、送人。只剩下2隻黑熊和3隻彌猴自生自滅,老管理員不忍心,向縣府求助,自掏腰包養了將近半年,終於要把剩下的動物移送到屏科大,讓牠們安享晚年。
    2010/05/12 12:37
  • 屏科大發錯10考卷 竟要全部重考

    又傳出發錯考卷的烏龍,但這一次,主辦單位居然到閱卷時,才發現錯誤!搞烏龍的就是屏科大食品科學研究所的招生考試,今年的招生考試,分在台北和屏東兩個考場進行,但屏東這個考場,居然有工作人員粗心把同一份考卷,發給不同系所的學生寫,直到校方改考卷時才發現,但只有10個考生寫錯考卷,屏科大為了公平起見,要南北兩個考場,共40名考生再重考一次,引起考生反彈!
    2009/05/07 13:09
  • 「台灣國臨時政府」 扁願出任主席

    陳水扁遭收押第81天,上午南部獨派成員前往探視,他們轉述,陳水扁希望在縣市長選後成立「台灣獨立黨」,但獨派成員提出要求,希望陳水扁能出任,由前屏科大教授發起的「台灣國臨時政府」主席,而陳水扁也已經點頭答應。
    2009/03/20 15:11
  • 學水保不愛自然 涼亭塗鴉網友批

    出遊在風景區塗鴉留念,可別以為好玩,屏科大水保系4名學生,到知本森林遊樂區玩,在涼亭寫下自己的學校姓名,表示到此一遊,卻遭到網友痛批,還把照片寄到系主任的信箱,校方要求學生向東管處道歉,系上學長也覺得,學水保卻不愛護大自然,真是丟臉。
    2009/02/02 11:50
  • 工業酒精製酒? 可疑樣品近千件

    不肖業者拿工業酒精來製酒,數量相當多,屏科大近來就收到9百多件縣市政府送驗的疑似樣品,其中屏東已化驗的9件樣品,全都含有具神經毒性的正己烷,部分採樣的米酒,正己烷含量更高達10萬ppm,問題是政府並沒有專門檢驗稽核的機構。
    2008/10/15 18:28
  • 考察深層水 傳鄺堅持屏科大招待

    檢方除了要調查鄺麗貞屢次出國經費有沒有問題,還要調查是否接受廠商招待,因為有人檢舉屏科大標到縣府海洋深層水規劃案,卻出錢招待鄺麗貞等人赴日考察,縣府和屏科大都說經費是雙方作中的預算;但負責規劃的屏科大教授王貳瑞,日前接受採訪時說,他曾告知縣府人員,說縣府要求赴日考察會有違法之虞,但縣府仍堅持。
    2008/08/06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