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屏科大 結果共134筆

  • 有熊出沒!台灣黑熊闖蜂場 善心蜂農即時通報

    台灣黑熊在屏東山區吃蜂蜜的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後,引起熱烈討論,「黑熊媽媽」、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所長黃美秀在臉書說「人們的正確認識與包容,決定一隻熊的命運」。
    2018/01/03 19:04
  • 屏科大6成學生外宿 房東更怕遇奧房客

    學生怕遇到惡房東,但屏科大附近房東也怕遇到奧房客,雖然學生有近7成在校外租屋,但供學生住宿的學苑有近百棟已經供過於求,也造成套房每學期租金只有2萬多元,比屏東市的學生套房租金便宜1、2成,而同樣區位的嘉義中正大學,則是有些房東有好幾棟學苑租人,學生租屋前還得先做功課,才能避免踩到地雷。
    2017/12/13 19:28
  • 揭露校區店家低薪! 成大生製地圖自保

    在屏科大低薪地圖之後,台南成功大學「零貳」社也針對校園周邊店家進行調查,其中112間店家中,竟然有高達近9成業者違反勞基法,甚至有2成的店家薪資低於最低工資,記者實際直擊應徵,發現部分店家談到薪資時,相當保密,資訊不透明,因此成大學生為了自保,自製了低薪地圖,標示惡劣店家,提醒打工族注意。
    2017/11/08 18:17
  • 看中寵物醫療 全台第一寵物血庫推動

    現在少子化但是寵物數量卻是逐年增長,近十年來貓狗寵物就增加了百萬隻,也讓寵物醫療逐漸受到重視,現在屏科大就成立了全台第一個寵物血庫,希望改善目前,寵物有輸血需要只能臨時尋求幫助的狀況,未來能夠建立完整輸血制度。
    2017/10/09 22:37
  • 屏科大研發全豆花生豆腐 3年有成

    花生豆腐不稀奇,但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卻帶著學生足足研發了3年,才研發出全豆花生豆腐,謝寶全今天受訪表示,花生全豆放入,才能保存整顆花生的營養成分。
    2017/08/07 18:33
  • 查低薪難!屏東11萬勞工 僅6位勞檢員

    暑假期間進入打工旺季,但卻有學生發現,明明最低薪資已經調高到133,卻還是有部分店家不符合規定,實際到屏科大商圈和火車站直擊,發現不少店家一開始面對應徵者都不會坦承薪資,而類似情況在各大校園周邊上演,就怕會踩到低薪地雷,嘉義中正大學學生會結合北中南各校,針對校周邊店家薪資,繪製薪資地圖,其中中正大學調查39間店家全都違法,不合格率高達八成,質疑勞工局稽查成效不彰。
    2017/06/28 17:03
  • 屏科大外路好爛! 凹凸不平每月10起車禍

    通往屏東科技大學必經的科大路,路爛到凹凸不平,年輕學子騎車經過每天都像在騎馬一樣,搖晃到不行,而且路爛很容易導致車禍,警方統計這段路每個月至少會出10件車禍,其中超過半數是路爛導致的自摔案,但路那麼爛政府不是不知道,竟然還在分隔島上設了告示牌,寫說「路段凹凸不平,請減速慢行」,讓民眾質疑設告示的意思,難道是請你們自己小心,出事一概不負責嗎?
    2017/04/22 17:48
  • 屏科大商圈低薪! 稽查22間僅3家合格

    屏科大學生日前在社群網站爆料,學校附近商家給學生打工的時薪低於基本薪資133元,只有70到80元的超低薪,引起學生不滿成立工會自救,蒐集周邊商家不法事證進行檢舉,引起屏東縣勞工處重視,展開稽查,一共抽查22間遭點名業者,結果竟然有超過一半以上店家不合法,只有3間合格。
    2017/03/22 11:38
  • 阿公阿嬤不畏寒流來捧場 豬哥亮:有你們真好

    累積12億票房的豬哥亮為了自己投資又主演的2017春節檔《大釣哥》,27日不畏寒流,前進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進行電影講座,除了千名學生,前三排更坐滿當地的阿公阿嬤以及學生家長,現場熱鬧不輸跨年演唱會,豬哥亮說:「今天來到這裡!心都暖和了!有你們真好,真的很好!」全場掌聲呼聲不斷。
    2016/12/29 10:01
  • 診斷農作病蟲害 農委會推植物醫師制度

    台灣一年平均使用1萬公噸的農藥,農作物農藥殘留也成為問題,農委會近年來推動植物醫師制度,目前正在擬定植物醫師認證的法條。而國內有台大、中興、嘉義、屏科大等學校開出培訓『植物醫師』的學程。其中台大是參考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植物醫學學程,以碩士學程來培訓植物醫師,除了學識上的專業,還會全台走透透農產地實習,加強實際的經驗。
    2016/10/07 22:03
  • 快訊/莫蘭蒂逼近 屏科大14日全天停課

    最新消息,莫蘭蒂颱風逼近,屏東科技大學14號全天停止上課。
    2016/09/13 09:51
  • 快訊/溪水暴漲7男大生受困 晚間平安獲救

    最新消息,屏科大7名大學生,由於大雨溪水暴漲,受困在泰武鄉萬安親水公園,警消獲報前往搜救,在晚間8點46分順利救出7名學生,他們平安無恙。
    2016/06/05 22:41
  • 怪男現蹤屏科大四周 自稱小隊長跟車查案

    屏東科技大學附近出現了一名假警察,自稱是龍泉派出所的小隊長,隨機攔車說要查毒品,還到處撕店家張貼在牆上的海報行徑可疑,紛紛貼出告示要小心此人,但因為男子還沒有做出任何進一步的傷人舉動,警方只能加強巡邏,並找到人釐清動機。
    2016/06/03 16:50
  • 疑吸毒闖屏科大撞車 教師夫妻1死1傷

    屏東科技大學校園內日前發生一輛轎車闖入,撞上準備去運動的內埔國小女老師傷重不治,先生在一旁只有受到擦傷,但全程目擊老婆被撞悲慟不已,而肇事的男子非但沒停車還加速逃逸2公里,最後在學校內的資源回收場棄車爬牆落跑;警方以車追人發現肇事男子是毒品列管人口,今年一月份才在他的住家查獲改造槍枝、毒品等,這次闖入校園,不排除吸毒後恍神釀禍,目前全力追緝中。
    2016/04/16 11:55
  • 年抓6百隻棄養綠鬣蜥 南部縣市全淪陷

    天氣越來越暖和,沒想到最近在高雄、台南交界的河岸邊,出現大批的綠鬣蜥在曬太陽,嚇壞了不少人。有民眾說牠們不但會亂挖洞還會偷吃農作物,甚至有人靠近還會被咬,其實高雄市農業局委託屏科大教授組成獵龍小組,去年就抓了近600隻遭棄養的綠鬣蜥,但根據統計,南台灣從嘉義到屏東幾乎都有發現牠們的族群形成。
    2016/04/12 16:19
  • 食安風暴後 小眾牧場鮮乳夯!價高供不應求

    你都喝什麼品牌的鮮奶呢?由於食安風暴頻傳,不少消費者捨棄大企業的鮮乳,反而改喝小眾牧場的鮮奶,像是高雄牧場及屏東牧場生產的鮮乳,就攻占嚴選早餐店的市場,甚至紅到北部去,儘管售價貴了一些,仍然一瓶難求;另外,屏科大牧場生產的牛奶,也一樣供不應求!
    2015/11/16 14:07
  • 鹽酸加速發酵成胺基酸 化學醬油7天速成

    豆油伯當年以屏東六堆客家庄的醬園起家,老牌經過現代化經營後,在百貨設專櫃走高價醬油路線,但也有消費者覺得在專櫃投射燈照射下,醬油可能變質,對此屏科大食品營養系謝寶全教授表示,醬油溫度變高色澤跟風味可能有差,但品質不會變化,而這類醬油之所以價格高昂,就是因為化學醬油製程短,還得添加焦糖色素及甘味劑,對人體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許多消費者會因此願意多花錢,選擇純釀醬油。
    2015/08/19 12:55
  • 戴項圈遭攻擊!養黑熊20幾年 達人夫婦遭咬傷

    屏東縣長治鄉全台唯一合法的台灣黑熊養殖場,驚傳黑熊傷人的意外!71歲的飼主李籐正配合屏科大的研究,上午8點多和太太兩人進入籠子裡幫黑熊配戴項圈時,正值發情期的黑熊竟然攻擊人,把夫婦倆的臉部和四肢咬傷,當場頭破血流嚇壞人,所幸緊急送醫救治後沒有生命危險
    2015/05/20 13:20
  • 誇張!廣告看板掛滿路樹 近千塊綿延3公里

    真的很誇張!屏東屏科大路上,大約綿延3、4公里的路樹,竟然掛滿了賣農地的廣告看板,猶如黃色狗皮膏藥般,總計近千個看板,不但有礙觀瞻還影響了行車視線,超危險!原來附近的地價,因為道路開通上漲了3倍,地主急著拋售,看板掛滿整條路,偏偏這條路分屬3間鄉公所的管轄,反倒形成三不管地帶,說是沒有留意到,根本沒人出面拆除
    2015/04/14 17:05
  • 穿山甲寶寶覓食曝光 趴住尾巴「卡哇伊」

    穿山甲肉是國內珍貴的保育類動物,一度遭到大量捕殺,到現在數量仍然稀少,加上晝伏夜出,很難看得到牠們的蹤影,不過屏科大的穿山甲研究團隊,最近卻拍到穿山甲媽媽背著小寶寶外出覓食的珍貴畫面,有別於其他動物的背法,小穿山甲緊緊抱住媽媽的尾巴拖著走,特別可愛逗趣
    2015/01/22 11:18
  • 沒錢拚出路!校園開發產品 搏商機

    教育經費不足,各大學紛紛推出特色產品謀商機,老牌的東海鮮乳年營業額破億,屏科大的薄鹽醬油年收入也高達六千萬,常見的產品不稀奇,關西高中出產雞蛋,成大開發蘭花香水,都以另類產品,希望開發校園商機,期待小兵立大功。
    2014/06/16 13:12
  • 支援330!南部逾千名學生 調遊覽車北上

    太陽花學運發起330攻佔凱道的活動,臉書上目前已經有超過3萬人表態要參加,目前南部的動員情況,像是中山、中正和屏科大等8間大學所組成的民主黑潮團體,已經號召了1千多名學生,成大則是有300人,總共加起來就需要30多輛的遊覽車,不過現在臨時要調到這麼多車相當困難,以高雄的情況來說,遊覽車早就被來自大陸、韓國的觀光客包了,現在如果真的坐不到遊覽車的民眾想要北上,只能選擇坐火車或是國道客運,目前都還買得到票。
    2014/03/28 12:56
  • 夯!求食安 傳統醬油當年節伴手禮

    春節送禮送什麼好呢?受到食安問題衝擊,辦年貨、送禮,也要講究送得安心,在屏東,聞名的屏科大薄鹽醬油,還有監獄醬油,由於都是標榜循古法釀造,甚至每天公佈檢測報告,現在,成了最夯的伴手禮,每天都排長龍限量搶購,屏東監獄的醬油訂單,甚至排到3個月之後。
    2014/01/03 17:57
  • 我會穿衣服! 熱帶紅毛猩猩禦寒有道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來自熱帶雨林的紅毛猩猩也怕冷,該怎麼辦呢?在屏科大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收容了20幾隻的紅毛猩猩,擔心牠們受風寒,照護人員特別準備了麻布袋,還有超大尺寸的衣服給牠們穿,紅毛猩猩很聰明,可以自己把T恤給穿好,真的很可愛!
    2013/12/17 12:12
  • 發揮獨特資質 在家自學高市破百人

    想要讓孩子在家自學,必須向教育局提出計畫申請,像是高雄市,你可能很難想像一年就有上百位學生採自學方式學習,像屏科大一位教授,本身就是自學的評審委員,今年也幫7歲的女兒申請,他說家長自己要有能力教導及評估過孩子自學時的適應力,相當重要,她認為,學校教育跟自學沒有優劣之分,只有對孩子哪種比較適合的問題,重點是家長也必須從旁引導,陪跟著孩子終身學習。
    2013/10/2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