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屏東縣府 結果共358筆

  • 屏東縣15日起 每胎發2萬生育津貼 追溯1月出生也能領

    屏東縣人口數,連續20年下滑,去年跌破80萬人大關,相隔50年出現7字頭,縣府搶救生育率大作戰,五月中旬起,推出每胎2萬元生育津貼,追溯到1月前出生也能領,並擴大產後「月嫂服務」。
    2023/05/10 21:29
  • 6公尺高「貪食兔」現蹤 沉浸式互動展吸遊客搶拍

    屏東看海美術館,策展第三年,因應兔年,今年華麗變身「兔子之家」,打造出6公尺貪食兔,屏東縣府和2位日本女性藝術家合作,結合日本文化,和屏東在地「落山風」,傳達女性追求自我實現的理念。
    2023/04/30 11:13
  • 種電惹議!「石頭營遺址」文資景觀 開挖蓋光電遭破壞

    屏東縣枋寮鄉上百公頃的土地,被開發成為光電場,但文資團體抗議,區域內部分是石頭營遺址,坑道內還有保育類蝙蝠棲息,況且過去曾發現的10幾顆未爆彈,還沒完全清查,就開挖光電,有安全上的疑慮,縣府緊急喊停;另外,在墾丁屏鵝公路也有類似情形,大片山坡地光禿禿,砍樹種電,在地居民怨聲連連。
    2023/04/12 19:29
  • 師鐸獎校長遭控延宕性平通報? 師淚崩曝音檔

    有立委和教師團體指控,屏東縣一所國小,疑似發生性平事件,但事發後,校長疑似沒依照性平法處理,指控拖延通報時間以及讓老師和學生見面對質,也不滿屏東縣府沒有咎責,對此,校方回應,當時以為老師只是訓誡,後續確認性平就馬上通報,外界對學校的指控,則是尊重發言。
    2023/03/16 15:18
  • 就是講不聽!消防員公墓打火殉職 同一地點又有人放火

    屏東縣公墓火警意外頻傳,至今已經2人喪命,縣府也祭出「放火罪」,嚴禁民眾放火燒雜草,沒想到消防隊員殉職的恆春十八公墓,又有人焚燒雜草,火勢迅速蔓延,另外還有一名婦人以及男子,也都是在掃墓放火燒草,遭警方送辦。
    2023/03/05 11:25
  • 屏東育兒禮包只剩154份 最快2月中旬送完

    屏東縣推出限量3000份的新生兒祝賀禮,因附有防濕尿布墊片、減壓護肩墊等貼心配件,相當搶手,僅剩154份,縣府估計將於2月中旬贈送完畢。
    2023/02/03 22:18
  • 屏東土雞場確診H5N1禽流感 撲殺逾萬隻土雞完成清消

    屏東縣鹽埔鄉1處土雞場主動通報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確診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已撲殺逾萬隻黑羽土雞,今天完成場區清消。縣府呼籲禽場落實管控措施。
    2023/01/27 21:14
  • 前朝多留任、屏縣府小內閣新官僅3人 周春米:我要即戰力

    屏東縣準縣長周春米即將就任,今(22)日也公布新任期小內閣,其中原縣府研考處長黃國榮被拉拔為副縣長,衛生局、研考處長分別由原副處長職升接任。名單攤開來看,包括基進黨高雄市議員落選人李雨蓁在內,新任官員僅3人,多數延用前朝人馬,周春米則表示,她需要立刻就能上手的戰鬥團隊。
    2022/12/22 15:11
  • 不只有水果! 屏東縣府2023形象月曆冒「黑毛豬」

    屏東縣政府最近剛印製完成2023年的月曆,民眾拿到手後,有人認為今年的月曆沒有往年的漂亮,其中九月份的照片,出現一隻黑毛豬的特寫照片,有民眾覺得很突兀,不好看,也有人覺得用手摸豬,很可愛。
    2022/12/20 18:13
  • 3360噸午仔魚滯銷!屏東啟動首波補助獎勵 買午仔魚送禮券

    大陸禁午仔魚進口,而屏東是養殖午仔魚的盛產地,佔了八成,中央及屏東縣府祭出第一波獎勵補助,先以1公斤10塊價格,收購1500公噸,另外,在屏東縣府電商平台,買午仔魚送百元超商禮券,強調積極開拓內銷通路,但養殖戶擔心難以立即消化。
    2022/12/19 14:25
  • 屏東開票真有問題?唱票不亮票影片瘋傳 選委會說話了

    屏東縣長選舉的開票爭議持續延燒,票數落後的蘇清泉,目前已經申請要重新驗票,不過網路先傳出一段誇張的開票影片,唱票人員沒有亮票,就低頭猛唸對手名字,對此,縣府選委會也做出說明,另外警方也發現有人把當天電視台,誤植有效票數的截圖,在網路及群組散布,由於擔心會擾亂民心,警方已經將人帶回偵辦。
    2022/11/29 19:27
  • 屏縣府連辦七年風箏節 誤導民眾禁航區內玩風箏

    屏東風箏節上週日剛結束,但是一個問題卻始終沒有解決,屏東縣政府自2016年起,就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辦風箏節,今年已是第七年,但自第一年開始,就被質疑會誤導民眾,讓民眾以為平時也可以在這裡放風箏,事實上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河濱公園大部份區域都劃為禁航區,不可以放風箏,如果違反規定,一開罰就是30萬起跳,因此縣府應該想辦法解套,否則要負很大的責任。
    2022/11/24 10:26
  • 放學後「打赤膊」進國小運動 校長驅趕被投訴教育部

    屏東小琉球有男子在國小放學時間,想到校園裡玩飛盤,卻因為打赤膊被校長趕出去,不滿投訴到教育部,質疑「兩性教育出問題」。校長認為,校內還有課後輔導的學生,光著上身進校園不合適。屏東縣府回應,考量校園是教學場域,無論學生或校外人士,都要穿戴整齊。
    2022/11/22 19:45
  • 爭取護蟹挨批好大官威! 環團揭包商違法施工

    屏東縣府今年九月進行的港口溪版橋改善工程,環保團體發現違法施工,可能危害陸蟹與當地稀有物種的生態,其中屏東縣議員候選人的張怡以環團身分和縣府人員到場現勘時,和包商爆發口角,而工程遭墾管處認定違法,已開罰勒令停工。
    2022/11/04 18:11
  • 仿生獸+模型娜!落山風藝術首波宣傳 縣府員工撩落親上陣

    每年10月,開始屏東恆春半島就會受東北季風影響,颳起強烈的落山風,屏東縣政府舉辦的落山風藝術季,今年11月4日也將於車城海口港登場,這次特別請來荷蘭雕塑師泰奧揚森,展示其所製、靠風力行走的「仿生獸」。另外,屏縣府傳播處員工也為推廣自家活動,自導自演有關落山風的搞笑影片。
    2022/10/31 14:20
  • 唱完國歌飆屏東!柯志恩回老家為他站台 讚:國民黨新星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10)日上午南下屏東,與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市長參選人周佳琪,為同黨籍的屏東縣議員參選人黃明賢站台。近期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周佳琪,遭對手暗轟是「靠爸族」,黃明賢的父母也曾任縣議員,柯志恩強調,大家都是靠自己打出名號,不是靠父母,黃明賢也端出自己4年的問政成績,未來要讓縣府知道「議會還有監督聲音」。
    2022/10/10 15:01
  • 探索屏東「海底40米」豐富生態 新書首刷一週搶空

    屏東墾丁三面環海,擁有多樣的海洋生態,屏東縣府也出版新書,帶領讀者探索海底40米的水下世界,透過插畫,介紹每個深度的豐富環境,希望民眾親近海洋,也能更珍惜海洋資源。
    2022/09/23 22:06
  • 劣地成金! 屏縣民生綠電RE100 全國首達標

    屏東縣府發展綠電成績斐然,縣長潘孟安宣布屏東縣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民生綠電RE100的縣市,同時在全球參加RE100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眾多城市裡,屏東也是完成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
    2022/08/09 17:58
  • 怎麼上廁所!屏東大鵬灣狂歡祭湧萬人 廁所竟沒燈2小時

    屏東大鵬灣狂歡祭,湧入上萬人,也是睽違3年以來重現人潮,31日晚上還有免費演唱會。不過在會場角落的流動廁所卻出包,一打開門,沒有任何燈光,只能打開手電筒照明,不少民眾膽戰心驚,就怕手機掉進去。屏東縣府了解狀況後,當天晚上9點已經派人加裝燈管,才讓廁所恢復明亮。
    2022/08/01 12:52
  • 屏東部落之心啟用 引入百年二峰圳水源

    全台首座部落之心今天在屏東縣啟用,坐落於新來義部落內,由於當地在日治時期為蔗田,也是二峰圳灌溉區,縣府修復既有管路,引水澆灌,意味原住民族生生不息泉源及生命力。
    2022/07/30 17:08
  • 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再開園 活動滿檔慶重生

    大鵬灣休閒特區睽違3年再度開園,熱鬧滾滾慶祝重生。鵬管處這2天舉辦「大鵬灣藝騎GO」單車旅遊;屏東縣府的「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則有演唱會、遊樂園,免費入場。
    2022/07/30 16:58
  • 向日本工程師鳥居信平致敬 「二峰圳」百年仍歷久彌新

    位在屏東縣來義鄉的「二峰圳」,是由日本的水利工程師,鳥居信平,他在1921年以自然工法所打造,用來灌溉屏東平原,如今走過一世紀,水圳依舊豐沛清澈,屏東縣府特地舉辦一系列百年紀念活動,向鳥居信平致敬,也邀請大家一起見證這條水圳的百年風華。
    2022/07/24 18:10
  • 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 屏東逾5000名學童施打

    為讓學童安心過暑假,屏東縣政府安排輝瑞兒童疫苗第2劑入校施打,目前已逾5000名學童完成接種,縣府也呼籲,暑假將至,出遊也要做好防疫。
    2022/06/29 16:49
  • 優席夫藝術牆疑遭抄襲 民眾:相似度9成

    旅英藝術家優席夫過去攜手其他藝術家,帶著花蓮當地村民,完成藝術牆,但現在卻有民眾發現,屏東旭海草原遊樂區,出現很類似的作品,不管是圖案、顏色還是拼貼手法都很雷同,而屏東縣府方面強調很是部落民眾聯合創作,他們很尊重,至於有沒有抄襲,應該交由第三方來判斷。
    2022/06/28 19:19
  • 溝通不良?潘孟安為石斑轟農委會 陳吉仲:隨時都LINE

    台灣石斑魚被陸方禁止輸入,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痛批農委會,表示屏東縣府是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也沒有任何人通知。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很賣力,為雙方緩頰。今(27)日陳吉仲表示,隨時都有用LINE與潘孟安溝通,不在意不實批評或個人去留,若外界有非農業專業的質疑,只要針對他個人就好,不要批評農委會的同仁,但若攸關到農漁民權益,必定會站出來捍衛。
    2022/06/27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