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居留權 結果共169筆

  • 身段放軟! 劉揆:危機處理不夠好

    上任22天,劉內閣從救災到綠卡的危機處理,被朝野立委炮轟!院長劉兆玄今天首度跟媒體便當會「搏感情」;明天還將跟國民黨立委餐敘,修補關係!劉院長坦承,之前「危機處理」確有改進空間,他更透露如果不是返台教書,他在加拿大留學5年也可能申請楓葉卡;劉兆玄堅持,有居留權無關忠誠度,未來他也不會再回應綠卡相關議題。
    2008/06/11 18:23
  • 擁菲居留權 許振榮向劉揆道歉

    僑委會副委員長許振榮,昨天被爆出有菲律賓居留權,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前先向行政院長劉兆玄道歉,說他對院長感到不好意思!不過,提到綠卡國籍問題,民進黨立委緊咬劉內閣官員,藍營立委急著護航,和綠營立委爆發口角。
    2008/06/11 17:30
  • 忠誠查核說謊? 民進黨要歐下台!

    儘管閣員都紛紛放棄他國居留權,不過民進黨緊咬外交部長歐鴻鍊要他下台!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痛批,外交部人員都需要填寫忠誠考核,其中就必須填寫是否有外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歐鴻鍊明顯說謊,違反忠誠原則應該下台負責。
    2008/06/10 19:13
  • 綠卡風暴 「楓葉卡」詢問度意外增

    除了綠卡,其實加拿大的楓葉卡也很受到閣員青睞;TVBS追蹤發現,台灣每年大約有2千個家庭申請加拿大居留權,目的大都是為了小孩讀書,移民公司說,跟美國綠卡相比,申請楓葉卡的費用和門檻都比較低,坐移民監的規定叫具有彈性,享有的福利更多,未來如果取得國籍,到美國求學或工作都更有優勢,成為很多家長辦移民的第一選擇。
    2008/06/10 19:00
  • 戴瞞持楓葉卡? 政院:當初查綠卡

    綠卡風暴,燒的內閣人人自危,行政院長劉兆玄第一時間曾表示,組閣前詢問過閣員都說沒有永久居留權的問題,只是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隔一天爆出就任後還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權的楓葉卡,堂堂內閣閣員說謊嗎?新聞局趕緊解釋,劉兆玄當初問的是雙重國籍跟綠卡,不包含他國居留權,而今天下午,成為標靶的戴遐齡也趕緊完成放棄楓葉卡的程序。
    2008/06/10 19:00
  • 綠卡=國際觀? 劉揆:不是我說的

    劉內閣陷入綠卡風暴,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明確宣示,未來如果還查到有閣員擁有外國居留權,他會直接要求閣員選擇放棄,或是離開內閣團隊;但是劉兆玄依舊堅持,要求閣員放棄綠卡或他國居留權,是對當事人權益的犧牲,劉兆玄更堅持,擁有美國綠卡其實跟忠誠度沒有關聯。
    2008/06/10 18:13
  • 就這2張卡! 劉揆:體委、僑委各一

    經過徹夜調查,行政院長劉兆玄總算掌握有2位閣員到今天為止還有外國居留權!除了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有楓葉卡,僑委會副委員長許振榮則是有菲律賓特殊居留卡,而2個人也都雙雙放棄,戴遐齡的放棄程序還在今天中午正式完成。
    2008/06/10 17:54
  • 〈快訊〉火速辦! 史亞平:戴遐齡楓葉卡失效

    新內閣綠卡風暴延燒,劉兆玄上午出面表示,目前剩下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和僑委會副委員長許振榮,擁有其他國家居留權,已經申請放棄手續;下午新聞局長史亞平就立刻表示,戴遐齡楓葉卡已經失效。
    2008/06/10 14:48
  • 擁「楓葉卡」 戴遐齡:上週已放棄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在520 入閣之後,仍然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今天戴遐齡公開說明,強調她已經在上個星期,親自到加拿大辦理放棄楓葉卡的程序。
    2008/06/10 13:09
  • 劉揆挺自家人 指棄綠卡是「犧牲」

    面對朝野立委緊追閣員是否擁有綠卡以及其他國家居留權,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罕見的為自己的部屬辯護,他說,台灣必須與國際接軌,這些閣員過去可能因為唸書或者其他原因擁有外國居留權,難道我們要鎖國嗎?他甚至說,入閣前他們已經放棄綠卡,對這些人材來說也是種「犧牲」。
    2008/06/09 18:10
  • 〈快訊〉跳票? 政院:最快晚間公佈清查結果

    針對國民黨黨團要求,行政院應該要在下班前交出清查閣員是否有綠卡或是永久居留權的結果。 下午新聞局長史亞平說,由於到目前為止資料還沒彙整,因此最快要到今天晚上,最慢要到明天才會有結果,而她也強調,這一波將一並徹查副首長以及外交部官員的情況。
    2008/06/09 18:00
  • 綠卡、楓葉卡「失效」? 閣員躲貓貓

    劉內閣是不是爆發信心危機?包括行政院主秘薛香川在內的多個部會首長,都被查出擁有美國或加拿大的居留權,儘管被點名的體委會和經建會主委始終沒有現身,其他閣員也聲明放棄,但TVBS追蹤發現,環保署長沈世宏聲稱自己的加拿大居留權已經無效,因為沒有簽署放棄文件,依照加拿大法律,他依舊擁有在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權。
    2008/06/09 17:59
  • 總統府清查止血 馬蕭詹葉無綠卡

    總統府今天主動公佈,包括馬總統、蕭副總統、詹春柏秘書長、葉金川副秘書長,都沒有其他國家永久居留權,不過另一位副秘書長高朗,以及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都曾擁有加拿大楓葉卡,但已經放棄,獨獨國安會諮詢委員詹滿容,至今仍擁有綠卡,儘管府方表示他表示願意近日內主動辦理放棄,但還是讓人質疑,如果不是因為徹查,會主動放棄嗎?
    2008/06/09 14:44
  • 外交部長有綠卡 4月上任前放棄

    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被爆出他在3年前,擔任瓜地馬拉大使期間取得美國綠卡,一直到4月確認接下外交部長才申請放棄;雖然外交人員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並不違法,但也讓外界質疑他對國家的忠誠度;今天歐鴻鍊出面解釋,強調他是為了在美國的母親和小孩,才以抽籤方式取得綠卡,現在已經放棄,沒有忠誠度的疑慮。
    2008/06/04 14:36
  • 「中國芯.台灣情」專訪張汝京

    一手創建「中芯國際半導體」,規模全球第三的大陸半導體之父張汝京,其實來自台灣,8年前因為登陸投資,和民進黨政府政策相左,遭罰款台幣5百萬,還被取消居留權;首度接受電視專訪的張汝京說,民進黨的做法勞民傷財,還說他非常想念台灣,隨著新政府上台,兩岸情勢改變,張汝京說,等違法登陸官司釐清後,他要回台灣投資。
    2008/05/02 22:20
  • 賭退選! 謝:馬提放棄居留權證明

    選戰只剩最後一個星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再下猛藥!謝長廷昨晚在政見發表會上,要馬英九提出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的証明,還說如果馬英九拿得出來,他就退選。馬英九則再度強調,說他早在1月28日就已經證明過了,眼看對手撂下重話,馬英九沒有多加評論。
    2008/03/15 13:22
  • 馬非美籍!謝:爭議在綠卡居留權

    中選會證實馬英九沒有美國籍,謝長廷昨晚說,真正有爭議的是「綠卡居留權」還有沒有效,而不是國籍!昨宜蘭下著大雨,支持者即便淋雨也不願散去,風雨中,謝長廷激動反問國民黨,難道就不能留給本土一點聲音嗎?他說他的老婆女兒女婿全家人通通沒有綠卡,會永遠和台灣站在一起,反對一中市場,用性命守護台灣。
    2008/03/11 07:44
  • 中選會證實 馬蕭謝蘇無美日國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是不是可以從綠卡風波中脫身?中選會證實,他們調查了3個國家,其中美國、日本都已經回函,證實馬蕭、長昌4個人,通通沒有美日國籍;馬英九說,這證明他說的話都是真的,謝陣營則強調,他們質疑的是馬英九有沒有美國永久居留權,這和馬英九有無美國籍是兩碼子事。
    2008/03/10 16:11
  • 中選會要綠卡卡號 馬痛批不中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綠卡風波,今天又有進展;不過,這回出招的,是辦理選務的中選會;因為中選會發文,要求馬謝補繳基本資料,其中還包括國外居留權的證照號碼,以及社會安全碼,這動作被馬陣營解讀,明顯衝著馬英九的綠卡而來,讓馬英九痛批,中選會已經失去公正和專業。
    2008/02/17 12:18
  • 查國籍 謝加碼:連居留權一起查

    謝陣營拋出綠卡議題,讓馬英九陷入風暴,在中選會表示要清查候選人國籍後,謝長廷今天再加碼,要求連居留權都一起查,還喊話要對手跟進,只是馬英九不願意配合起舞,只說他沒有任何其他國籍。而根據選罷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只要不是外國籍,有無綠卡並不影響選舉資格。
    2008/02/16 19:18
  • 綠卡誠信!胡挺馬 李登輝:馬隱瞞

    綠卡爭議持續延燒!今天前外交部長胡志強站出來挺馬英九說,美簽綠卡不能併存,申請美簽等於放棄綠卡!他笑謝長廷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啊!而謝長廷則要馬英九說清楚哪一天放棄永久居留權,前晚他更秘密拜訪李前總統,他說,李登輝說他看報紙才知道,馬英九當年隱瞞了很多人。
    2008/02/01 19:35
  • 綠卡自動失效否? 馬謝雙方再戰!

    馬謝雙方,目前各說各話的地方,其中有一個就是馬陣營援引美國聯邦行政法,強調超過一年沒有使用綠卡入境,綠卡就會自動失效,不過,謝陣營繼續緊咬,暫時的失效不等於就失去居留權,一定得要經過法定的聽證程序宣示放棄,我們帶您來看雙方的爭執點。
    2008/01/31 20:10
  • 昔上媒體爭居留權 今找離家妻

    一名印度籍丈夫辛先生,幾年前和台灣太太結婚,透過媒體申訴向外交部爭取居留權,後來總算如願有情人也結連理,不過曾經恩愛,日前2人卻發生嚴重爭執,太太離家出走,留下這個印度籍丈夫又要工作又要照顧1歲9個月大的女兒,現在又透過媒體希望太太趕快回家。
    2007/07/12 18:44
  • 台奈斷交!身分遭取消 先生成人球

    過去我們曾為您報導過,非洲的奈及利亞人士曾經出面抗議,在台灣申請工作和居留權時,受到諸多刁難。最近則是,許多已經拿到身分證的奈籍人士,又遇上身分被註銷的危機。第一個取得台灣身分的奈籍人士,蘇士廷,半年前才剛拿到身分證,現在內政部又說他當初提出的資料有問題,要取消他的台灣身分,讓已經在台灣成家立業的他,現在成了國際人球。
    2007/05/16 18:36
  • 校園槍擊/美國校園槍擊 韓籍大四學生犯案

    震驚全美的校園槍擊事件,警方公佈兇嫌是韓國籍的趙承熙,今年23歲的他,從小就到美國唸書,還擁有美國的永久居留權,不過他仍然保有韓國的國籍。趙成輝目前是維吉尼亞理工英文系四年級的學生,根據警方的調查,他沒有什麼朋友,幾乎是個獨行俠,而警方也已經到兇嫌家中,進行進一步的搜查。
    2007/04/18 0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