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居家服務員 結果共11筆

  • 日本青銀共生 大學生推出「銀髮陪伴服務」

    高齡少子化的日本,目前高齡者的起居照顧大多由專業醫護或居家服務員負責。秋田縣的一群大學生有感長者其實大多只是需要陪伴,於是推出「銀髮陪伴服務」,陪老人家聊天、下棋、整理居家環境等等。另外,進入更年期的熟齡女性也相當需要家人陪伴與理解;有科技商推出更年期關懷App,每天傳訊息關心用戶狀況,再轉傳給丈夫,讓先生第一時間了解妻子身心狀態,主動關心太太心情。
    2021/09/20 20:00
  • 盜用外婆健保卡…居服員「偷預購三倍券」 雇主傻眼

    千萬要小心!近日一名網友抱怨,平時家裡有請居家服務員照顧長輩,怎料對方竟拿健保卡偷預購三倍券,而且還謊稱三倍券會寄來家裡。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直呼,「侵占告下去了啊」、「這可以告他了」。
    2020/07/07 21:03
  • 日服務8.5小時 居服員月薪5.9萬元

    今年元月起,政府長照政策的居家服務計價方式,從以往的「時數」改以「項目」計價,屏東一名居家服務員日服務8.5小時,週休二日,每個月薪資5萬9000元,比以往多了1/3。
    2018/04/12 18:15
  • 長照服務員 勞動部:鼓勵自訓自用

    勞動部今天發布施行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照顧服務員用人單位自訓自用訓練計畫,鼓勵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單位及機構等用人單位就其用人需求,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
    2017/01/24 12:26
  • 碰!客運遮視線 女騎士遭左轉車撞飛

    客運擋視線,女騎士遭左轉轎車撞飛!嘉義市發生一起車禍意外,4叉路口一輛左轉的轎車,沒看到跟客運並行的騎士直接撞上,女騎士膝蓋骨折,還好意識清楚,這名女騎士本身是居家服務員,還擔心沒人去幫忙照顧獨居老人,警方判定白色轎車左轉未禮讓是主要肇因。
    2016/12/20 12:53
  • 我們是有證照服務員 不是幫傭

    吳美惠擔任居家服務員半年,從一開始克服為服務個案把屎把尿的心理障礙,後來又碰到會毛手毛腳的男個案,還被人當幫傭要求打掃,她索性不做。
    2016/12/09 17:51
  • 照顧老人遭指出賣肉體 居服聯盟譴責

    有媒體討論照顧服務員時稱「出賣肉體」,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天表示,這種言論抹黑、醜化照服工作,充滿歧視,嚴正譴責,希望大眾尊重有專業性的照服員。
    2016/11/18 11:06
  • 領「敬老金」門檻變高! 銀髮族怨福利沒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1500元的重陽敬老禮金,省下的錢用到哪去?北市府說,包括增加老人福利佈點15處24億元、加碼辦理老人活動據點、乘車及旅遊補助、居家服務員增加福利、社區整合服務計畫、全人照顧及友善托育,北市府說反而是送了54億大禮給老人福利,但這樣能彌補北市老人領不到1500元的剝奪感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省小錢不如增加收入,北市議員王鴻薇則點出,增列預算的20項業務只有8項用於老人福利,其他根本與老人福利無關,甚至用做公宅租金補貼及公宅工程分攤款。
    2016/09/09 22:41
  • 搶救眷村私房菜 八旬長輩大展手藝

    眷村老一輩來自大陸各個省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房菜,許多爺爺、奶奶,年紀大,行動不便,但他們說的一口好菜,居家服務員於是當起學徒,將菜餚的作法整理紀錄成文字、印製食譜,搶救眷村私房菜。
    2009/10/07 19:25
  • 短期就業覓新技能 社會局幫考照

    政府安排的短期人力陸續上工,但6個月的期限一到,不少民眾擔心再次淪為失業一族,為了善用人力,高市社會局想出新點子,會安排他們上課,協助他們考取居家服務員的證照,讓這些短期就業民眾可以在服務屆滿時多一項技能。
    2009/02/19 19:48
  • 彰縣居家服務員 呵護失能老人

    國內老年人口逐年成長,特別是中部地區的農業縣市,為了讓老年人的生活可以獲得保障,彰化縣政府在四年前開始培訓居家服務員,定期照顧失能老人和身障者,讓他們在家就可以得到適當的照顧。
    2005/09/2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