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居家安全 結果共80筆

  • 快訊/揪心!驚傳5歲童墜樓 警消急救送醫

    最新消息,新北市驚傳有5歲女童墜樓,警消到場發現是從5樓高的位置墜落,趕緊將還有意識的小朋友送到醫院。
    2016/10/02 10:09
  • 安全漏洞?鄰居喊「幫我開門」 Siri聽話秒解鎖

    將智慧門鎖結合Siri,竟然隨意被鄰居打開!國外一名暱稱「Sportingkcmo」的網友,在社群網站Reddit上發文,表示自家大門安裝的藍芽智慧鎖,透過蘋果應用程式和Siri結合,沒想到鄰居一句「幫我開門」,Siri就默默自動解鎖了!嚇得他趕緊重新設定,也爆出安全漏洞。
    2016/09/19 16:24
  • 危險嬉戲!男童調皮爬8樓窗台 險墜樓

    暑假期間小朋友的安全,家長真的要盯緊一點,有民眾看到新竹一棟大樓8樓窗台上,竟然站著一名男童,雖然窗台的寬度足以站人,但小朋友站在地方可是八8樓高,看得讓人驚心膽跳,後來了解原來小男童被爸爸要求跟著到公司寫暑假作業,男童一時頑皮爬到窗台上,還好人平安無事。
    2016/08/18 12:14
  • 調皮!5歲女童頭卡椅背 祭出軍刀鋸搶救

    高雄市有一名5歲女童,在家裡玩耍時竟然把頭伸進只有十幾公分高的椅背縫隙內,結果整個卡住動彈不得,家人急壞了趕緊打119請求協助,消防人員決定破壞木椅搶救祭出了軍用電鋸,短短兩分鐘就讓女童順利脫困。
    2016/03/14 15:37
  • 危機救援!陸童卡防盜窗 全身懸空掛窗外

    貴州一名男童,趁著爺爺奶奶不注意,爬上陽台的防盜窗,結果頭卡在鐵窗內,整個身體卻懸掛在鐵窗外,附近鄰居見狀,立刻展開危機救援,幸好後來安全解圍。
    2016/02/20 11:36
  • 竊賊踩線?神秘符號遍及全港 引恐慌

    春節倒數,不少民眾趁過年出國遊玩,但也別忘了注意居家安全!最近在香港有上千戶的民眾,住家門口的電鈴上或牆壁上被畫了奇怪的記號,這些神秘符號遍布全港導致香港人心惶惶,擔心是竊賊踩線時留下的紀錄!
    2016/01/31 11:52
  • 別讓寶貝碰這個!美童誤食鈕扣電池吐血亡

    幼童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國內外都有孩子誤食異物的案例,不但可能受傷更會致命,美國有一名女童吞下鈕扣電池,年僅兩歲的小小生命就此殞落。
    2016/01/02 11:19
  • 家具增防撞邊條、圓弧設計 加強幼童安全

    許多家長都會擔心小朋友在家裡走動,常會不小心碰撞到家具、跌倒受傷,為了保護小朋友,在家具的選擇上就會比較著重安全設計,像是桌子的四個角上加裝保護套、選擇圓弧形的桌邊款式,或是在門上加裝安全門檔防止小朋友手被夾到,為居家安全添層保障。
    2015/06/06 19:06
  • 芬蘭智慧感應器 提升居家安全與便利

    芬蘭科技研究院研發出一款智慧感應器,能連接家中的設備或物品,並且把即時的訊息傳送到使用者的智慧裝置,研發團隊表示,這個感應器可以應用在照明開關、防盜警報器,甚至是嬰兒一旦有哭鬧情況也能夠從手機或平板上即時得知,讓居家生活更便利、更安全。
    2015/06/02 09:14
  • 【科學不一樣】生活中奧秘 科學不一樣帶你揭密!

    ◎做衣服用「噴」的? 高速細長纖維製成 我們要來看的是蓄光布料,這樣子的布料裡面添加了可以吸收能料的材料,在吸收了光線之後,就能夠在黑暗之中發出光,想像一下,如果這樣子的布料做成家飾品,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光亮,就可以增進居家安全,還有布也可以做成花園,他是用回收的保特瓶做成了纖維,來取代棉花,植物的細根可以在其中伸展,如此一來,只需要少量的泥土就可以栽種,節能減碳又能夠綠化都市
    2015/04/12 16:52
  • 家具加裝軟邊條、護角 避免孩童受傷

    小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不過小朋友在家走動。 常常會不小心碰撞到家具、地板而受傷,為了保護孩子,有家長會特別在桌子四角貼上護角,減緩衝撞力,或者是在門上加裝安全門檔,避免孩子手被夾到,為居家安全添層保障
    2015/04/03 07:17
  • ​科技結合居家安全 生活更為便利

    科技日興月異,讓科技與生活接軌。 保全業者整合技術與設備,像是使用手機、平板,可以調整空調、電視或音響,如果出外擔心安全問題,有監控系統,能確認家中大小事務,讓生活更加便利
    2015/01/16 10:42
  • 樓梯欄杆間距得小於6cm 保母登記限制多

    保母新制在去年12月1日上路,保母收托嬰幼兒,要在家中明顯的地方懸掛登記證書,否則會被罰。但不少保母反映,要申請登記,政府會先評估40項的居家環境,像是樓梯欄杆間距不能超過6公分,或是得裝置瓦斯檢測器,但有保母說,住家樓梯欄杆幾乎都超過6公分,他們已經在樓梯出入口加裝安全門欄,限制幼童爬樓梯了,為什麼還要規定樓梯欄杆間距,使得不少保母無法申請合格登記
    2015/01/03 12:45
  •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全台裝置率僅7.5%

    全台火災頻頻發生,不過民眾缺乏防災意識,加上地方政府宣導不足,導致住宅用的火災警報器裝設率偏低,原本預計在民國106年年底前,要完成459萬戶的裝設工作,現在卻只有34萬戶、約7.5%的比率裝設完成,相關單位呼籲民眾,火災警報器價格便宜、裝設也方便,如果多一分準備,住家也能多一分保障。
    2014/10/13 15:05
  • 雲端影像服務 隨時掌握居家安全

    外出旅行,常常會擔心家中長輩或是孩子的安全。
    2014/09/27 20:39
  • 瓦斯熱水器定期安檢 保障居家安全

    時序進入秋天,熱水器使用率將大幅提高,瓦斯熱水器是目前國內民眾使用大宗,不過安檢措施也得做足,確保居家安全。
    2014/09/17 00:02
  • 靠近就盤查! 大樓保全首防陌生人

    大樓保全對居家安全要做到滴水不漏,除了出入人員要確實掌控,需要有人看守的地點,也不能有空窗期,因此有些新大樓,保全只做專職的管控工作,把雜物分工給秘書處理,另外沒人看守的位置,也有人盯住監視器,掌握一舉一動,人力的離峰時間,住戶進出還得靠磁卡進出,甚至設定只能到個別樓層。
    2014/08/31 19:37
  • 家最安全? 兒童意外64%發生家中

    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嗎?其實不然,在兒童居家安全中,家,反而是最容易讓他們受傷的地方,因為大人放鬆了,在許多細微的小細節容易疏忽,例如窗簾繩,容易讓孩子玩著玩著就勒住脖子,看起來「不具傷害」的門,則容易讓孩子夾斷手指,甚至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而無法出來,許多的居家隱形殺手帶您去了解。
    2014/08/21 22:51
  • 〈獨家〉嘶嘶洩氣難「聞」 瓦斯軟管「龜裂」險爆

    瓦斯外洩產生氣爆,屋毀人亡例子不少見,居家安全,大家都要提高警覺,像是家中銜接熱水器以及瓦斯鋼管的瓦斯軟管,就經常被忽略。台北市有戶民眾,回到家發現濃濃瓦斯味,才發現打從安裝熱水氣之後,4年來瓦斯軟管已經老化、龜裂,瓦斯外洩得無聲無息,還好發現的早,沒有釀災,主要是因為瓦斯軟管是橡膠材質,使用1到2年就會老化,如果放置地點會碰到日曬,老化會更快。
    2014/04/23 18:26
  • 智慧行動App 監看、管控居家安全

    App除了遊戲娛樂功能,現在還能監看居家環境。
    2014/01/11 07:26
  • 「洗、分、煮、冰」 居家食物安全4大準則

    台灣食品安全出問題,不少民眾減少外食次數,在家裡開伙煮飯,不過自己動手在家做,也要遵守「洗、分、煮、冰」4大準則,國際間有人發起「居家安全飲食」運動,特別推廣這四大原則,餐具和蔬果要洗淨,生食熟食要分開處理,食物要煮熟殺菌,也要冷藏保鮮,才能確保吃得衛生又安全。
    2013/11/05 21:42
  • 【FOCUS新聞】智慧科技居家防護 結合APP操控

    結合智能科技的居家安防設備,現在越來越被重視,像是防盜器、煙霧偵測、溫控器,甚至是電鈴、門鎖,這類「安全防護設備」,現在也逐漸導入「科技化」概念,讓「硬體」結合到手機APP「軟體」來操控,成為主流,以美國而言智能安防市場規模,2010年約32億美元,2016年就預估可達55億將近兩倍,是既手機平板之後,下一波「產品智慧化」的主力戰場。
    2013/11/04 20:33
  • 【FOCUS新聞】雲端鑰匙夯 手機遠端操控藏隱憂

    很多人出門會忘記帶鑰匙,覺得一大串帶在身上又重又不方便,怕麻煩,但大多數人出門不會忘記帶手機,於是現在不少人看好「雲端鑰匙」市場,用手機APP取代鑰匙,讓你可以遠端操控,人不用到現場,便能掌握家中門鎖情況,不過這概念當然是還是存有安全疑慮,一但手機被駭客,可能居家安全也成問題,當然還有一個情況,如果手機沒電了,你可能也進不了家門。
    2013/07/26 20:25
  • 居家安全!窗簾拉繩勒脖 5歲童險喪命

    小男童玩窗簾綁繩,意外勒到脖子,緊急送醫,新北市三峽區一名5歲男童,家人不注意時,獨自玩耍,但在玩窗簾綁繩的過程中,勒到脖子,無法呼吸一度昏迷,幸好送醫急救之後,恢復生命跡象,讓家人嚇壞了。
    2013/04/26 16:47
  • 監視器對我家!控鄰侵犯隱私 求拆敗訴

    鄰居裝設監視器對著自家陽台,法院判決免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辦公室主任喬正中,不滿隔壁鮑姓鄰居在屋外裝5支監視器,其中1支還正對自家的陽台,認為侵犯隱私,告上法院,要求拆除監視器,同時賠償30萬;法官審理後認為男子裝監視器確保居家安全,雖然正面陽台卻畫質不佳,加上喬正中在陽台活動或開窗後的室內情況,一般人用肉眼都看得到,不屬隱私權,判喬正中敗訴。
    2013/02/08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