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局長 結果共9,851筆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2024/03/27 17:01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惡化!又增1例通報 累計10案「1死3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惡化!食藥署今上午證實,目前已共計1死3重症,而稍早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公布最新統計, 在上午9點45分多收到一例來自北醫附醫的通報,但相關症狀、情況都還在了解中,而目前3例重症個案都還在ICU搶救,且使用葉克膜救治。
    2024/03/27 11:22
  • 稱論文門「世紀大冤案」 陳明通:認知作戰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再延燒!他的論文指導老師,前國安局長陳明通為此出書,還親上火線,秀出三份文件對照,認為林智堅只因為畢業比較晚,就被審定委員認定抄襲,造成一場世紀大冤案。
    2024/03/25 19:48
  • 指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 陳明通: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因論文遭認定抄襲,引發輿論譁然,就連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批指導不周遭非議,不過日前他接受作家洪浩唐訪談,稱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獵巫」事件、世紀冤案。今(25)日他也出席新書發表會,直言「我講這是世紀大冤案,是有司法認證的!」因為林智堅畢業比較晚,余正煌畢業比較早,才被審定委員認定林抄襲余。
    2024/03/25 17:11
  • 天道盟「韋小寶」辦滿月酒 「鐵霸」現身警戒備

    又有黑衣人群聚,綽號「韋小寶」的天道盟份子,近期喜獲麟兒,在中山區席開70桌舉辦滿月酒,各界黑幫大老都到場祝賀。但就怕「春酒事件」再發生,中山分局不敢大意,由分局長親自坐鎮,出動超過60名警力,針對入場賓客全部盤查。
    2024/03/24 22:54
  • 陳明通稱論文抄襲「世紀冤案」 李彥秀轟:難道台大校長政治獵巫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引發社會重新檢視學倫問題。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批指導不周遭社會非議,不過陳近日出新書,內容提及,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獵巫」事件、「世紀冤案」。台大校長陳文章說,陳明通應當道歉。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24)日怒批,難道台大校長也是政治獵巫、政治作戰嗎?陳明通的做法就是繼續讓「抄襲黨」掛在民進黨黨部。
    2024/03/24 15:18
  • 爸爸也是警察!中彈仍「清空彈匣」 22歲勇警燦笑反差萌照曝

    昨(23)日晚間桃園市發生一起警匪駁火案件,43歲的楊姓犯嫌先是跑到景福派出所朝大門開槍,遭警方攔查又直接著蔡姓員警開槍,圍捕過程中,雙方互轟超過百發子彈,幸好最終警方成功逮住楊嫌。而蔡姓員警中彈後倒地,仍奮力朝車身開槍,英勇還擊12槍。對此,桃園市警察局長吳坤旭指出,蔡姓的爸爸也是警察,在過往的勤務中,蔡警總是一馬當先,衝第一個緝捕逮捕,而他平日和其他同事相處的照片也曝光,臉上總掛著大大的笑容,與其英勇開槍的行為形成反差萌。
    2024/03/24 13:15
  • 大甲媽遶境拒成格鬥場!彰化警列5大鬧事熱點 揪宮廟簽公約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將於4月5日展開,預計6日中午過後從大度橋進入彰化市區,雖然去年僅發生一起酒醉鬧事衝突,不過有鑒於前幾年暴力事件頻傳,彰化警分局今(23)日召集40間各宮廟代表及接轎團體,共同召開遶境協調會,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彰化警分局長廖志明也強調,只要打架鬧事,一律以現行犯逮捕。
    2024/03/23 15:58
  • 入境香港前注意!手機留「這訊息」小心 一行為最慘恐關20年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同日生效。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21日提醒,假如要入境香港,要注意過往有沒有曾經批評中國政治經濟情勢,或手機裡面有相關批評中國的訊息,避免入境香港後遭無端入罪。
    2024/03/22 11:27
  • 幫林智堅平反?陳明通出書稱論文抄襲「世紀冤案」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論文遭認定抄襲,不僅被撤銷碩士學位,還退選桃園市長,就連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批指導不周遭社會非議。不過日前他接受作家洪浩唐訪談,稱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獵巫」事件、世紀冤案。對此,媒體人黃揚明狠酸,「真的忍不住啞然失笑」。
    2024/03/22 10:15
  • 徐巧芯質詢突秀「不雅照」 笑調查局長:別一直看啦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1)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用簡報方式秀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以及羅致政的不雅風波親密照,詢問調查局長王俊力調查結果如何?是否是deepfake(深偽)?亦或造假或中國介選?徐巧芯步更問及,總統蔡英文談話是否被羅致政錄音?王俊力一時語塞,徐巧芯笑著提醒,「你不要一直看旁邊的圖啦」。
    2024/03/21 15:25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美否認綠扁帽常駐金門、擬評估台民防實力 國安局建議總統別去太平島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稱美國陸軍綠扁帽人員常駐金門協訓台灣的國軍,對此美國印太司令否認,但不排除美國國防部已經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於此同時,國安局長此蔡明彥被藍委問到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他說國安考量不建議去!
    2024/03/21 12:37
  • 快訊/最疼警察!白沙屯媽「衝進」龍井分駐所 民眾超嗨瘋搶拍

    白沙屯媽祖今(19)日上午6點自大甲鎮瀾宮起駕後,沿經清水區慈雲宮、潭子外燴先生紅壇、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台中地方法院沙鹿辦公處等地,下午出發後,於15時22分停駕龍井分駐所,烏日分局長尤啓南,龍井分駐所長周宜禾也率領警員參拜,又驚又喜的民眾也紛紛拿出手機搶拍。
    2024/03/19 16:22
  • 單身趴後對女房客襲胸尻槍 台南衛生局長姪拿百萬換免囚

    台南市衛生局長蘇世斌的姪子蘇男,去年5月來到民宿與友人舉辦自己的婚前單身趴,不料他卻喝得爛醉闖入隔壁民宿,對著2名熟睡的女房客打手槍、襲胸,嚇得對方崩潰報警。案經台南地院審理,法官依乘機猥褻罪嫌判蘇男1年4月徒刑,緩刑3年。
    2024/03/17 15:19
  • 美警察大樓鼠輩橫行「大麻證物全被吃光」 局長嘆:牠們有夠嗨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紐奧良(New Orleans)的警察刑事大樓至今已使用將近80年,過於老舊的建築隨著期間多次颱風的侵襲已殘破不堪,如今又傳出內部老鼠、害蟲橫行,甚至有「證物被老鼠吃掉」的離譜情形,近日負責管理該大樓的警察局長出面呼籲改善工作環境,期間還提到「老鼠把沒收的大麻吃了!牠們超嗨!」。
    2024/03/15 10:17
  • 女社工上銬遭轟「獵巫」!警長:合法但不周延

    檢方偵辦1歲男童遭虐死案,約談陳姓女社工到案,不過她在移送過程中被雙手上銬,警方遭批評獵巫、違反比例原則,目前已有超過100個民間團體連署抗議,對此台北市警局局長親上火線,表示依法可以上銬,但需視個案考量,本案被告沒有自傷傷人之虞,可以不用上銬,對帶隊的偵查隊長記申誡一支。
    2024/03/13 20:01
  • 美眾院將表決「禁抖音」 FBI:北京恐影響美大選

    美國眾議院即將針對是否禁止TikTok進行表決,在公聽會上,美國FBI局長認為確實有國安疑慮,美國情報總監也認為,北京可能藉由TikTok影響大選,不過TikTok創作者跟用戶,站出來抗議。
    2024/03/13 19:21
  • 女警重回崗位!署長、局長關心 強化防護

    上個月29日八堵派出所遭嫌犯開車衝撞,造成員警一死一傷,受傷的女員警休息了近2周,13日重回崗位,警政署長和警察局長中午也到場來關心。而派出所全新的值班台也架設完成,為了強化安全防護,派出所門口將訂製更高和更粗的ㄇ字型車阻護欄,以及水泥石柱,減緩車輛衝撞。另外,也將全面檢查感偵系統是否有故障或毀損的情況,保護員警執勤的安全。
    2024/03/13 18:31
  • 立法院總務處長定案!「盧秀燕人馬」推薦 台中新聞副局長出任

    立法院昨(12日)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成為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以來,第二波院內人事調動。本刊掌握,新任總務處長已拍板定案,將由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出任,背後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人馬居中穿梭推薦。
    2024/03/13 14:40
  • 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昨(12)日上午,檢警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以及陳姓社工住家搜索,耗費7小時,查扣相關電腦、主機等文件資料,才將人帶回地檢署複訊。當時兩名刑警戒護陳姓社工進入地檢署時,被媒體拍到她被上銬,甚至沒有以任何衣物遮蔽,不斷閃躲鏡頭、狼狽不堪。當時就有人質疑警方此作法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太超過?承辦的文山二分局還一度澄清,「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 今(13)日台北市警局似乎是不敵外界砲火,先是發聲坦承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另外,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4:14
  • 三峽驚見「手腳反綁全裸溶屍」!賞螢民眾嚇瘋 真相傻眼

    嚇破膽!新北市1名陳姓男子,昨(13)日晚間帶著家人到三峽成福山區賞螢火蟲,卻意外在溪邊一處封鎖線內發現一具「全裸溶屍」,嚇得連忙報案求助。三峽警方不敢大意,由分局長許誠銘親自帶隊以「最高規格」偵辦,結果眾人卻在現場發現「平霖市警局」刑案卷宗、證物袋,而該具溶屍則是用保利龍製作,經查原來是影集《誰是被害者》的劇組道具,讓警方虛驚一場,後續也將函請新北市環保局開罰。
    2024/03/13 13:10
  • 上銬女社工挨轟!北市警局認錯坦承疏失「局長出面救火」

    北市1歲大男童凱凱遭虐待致死一案,施暴的劉姓保母姊妹檔遭到收押,被指訪視不力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日也因涉嫌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遭上銬移送法辦,引發網友抨擊,直指女社工遭「獵巫」,認為警方「作秀」且違反違反比例原則,文山二分局一度澄清是為了保護陳女才將其上銬,但稍早台北市警局表示,就整體涉案情節未符比例原則,疏失人員將予以議處,而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講於今(13)日下午2時許,親上火線說明。
    2024/03/13 12:25
  • 社工「遭上銬」恐引出走潮 社工出身北市社會局長哽咽:司法應被檢討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因「被上銬」畫面太衝擊,是否出現「社工出走潮」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北市府社會局長姚淑文今(13)日參訪台北家扶中心中正服務處,談虐嬰案及未來改善方針。姚淑文受訪時談頓時哽咽,指自己也是社工出身,很清楚社工出身入死,承擔很大壓力,遭受人身安全的危險,社會各界應該要給予社工更多支持,認為這件事發生,司法應該被檢討。
    2024/03/13 11:03
  • 海地黑幫已控制首都! 美德歐盟連夜撤使館人員

    海地黑幫持續霸佔街頭作亂,由於局勢越來越混亂,包括美國、德國跟歐盟,使館人員都緊急搭直升機撤離避難。由於黑幫執意要推翻亨利的政權,海地前警察局長跳出來毛遂自薦,說他有意接管政權。
    2024/03/11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