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局勢 結果共3,385筆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2024/03/26 23:00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74歲蘇起昔「罹患肝癌」曝近況! 不後悔寫書批馬英九嘆:是非重於人情

      蘇起與陳月卿夫婦日前接受《大雲時堂》專訪,一位是國安會前秘書長、兩岸跟國際局勢的觀察家,一位是健康養生的觀察家,蘇起認為國安比較重要,但健康操之在自己,國安操作在別人,健康的回報比較大。兩人都同時出書,笑稱彼此出版的出版量卻是幾倍之差,節目也談及過去曾批評馬英九的來龍去脈。
    2024/03/25 17:45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陳文茜「挺過敗血症」重啟旅行! 欲找吳宗憲代班《世界周報》:毀掉節目

    陳文茜主持的TVBS深度專題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以解析最新國際政經局勢的精闢內容,深受廣大觀眾喜愛。23日錄影時,製作單位特地準備生日驚喜,歡慶陳文茜66歲生日。陳文茜盼今年能完成夢想中的義大利之旅,19年來沒找過任何人代班主持的她,特別欽點大粉絲吳宗憲代班主持,揚言「徹底毀掉這個節目」。
    2024/03/25 14:17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黃仁勳喊美中不會上演「末日劇本」 輝達要與台積電一起成長

    美國AI晶片巨頭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美西時間19日在GTC大會上向媒體表示,他不認為美中關係會出現「末日劇本」,即使在當前地緣政治高度緊張的情況下,該公司仍將繼續與台積電(TSMC)保持緊密合作。就像許多美國晶片設計公司一樣,輝達高度依賴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生產自家最先進的晶片,包括剛剛曝光的Blackwell繪圖晶片。
    2024/03/20 09:34
  • 王毅訪紐 紐外長憂台海緊張局勢日益升溫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紐西蘭,18日會見紐西蘭總理與外長。王毅提出打造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升級版,紐西蘭外長則透過聲明表示,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感到擔憂。
    2024/03/19 14:43
  • 海地之亂持續延燒 聯合國:如「瘋狂麥斯」電影無法無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負責人17日對海地的混亂局勢做出極為悲慘的評估,形容幾乎就像電影「瘋狂麥斯」的場景。這部片描繪了一個暴力和無法無天的末日後未來。
    2024/03/18 11:50
  • 海地黑幫動亂逼總理請辭 美國撤離公民:無法保證去機場安全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今(17)日再宣布,為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提供離境包機,可持有效護照搭機返美。但強調,只有在海地局勢保持穩定情況下,航班才會起飛,且無法保證去機場路程安全。
    2024/03/17 12:15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之後,東部前線局勢異常嚴峻,甚至有官兵透露,許多部隊瀰漫著「阿夫迪夫卡效應」,官兵們認為他們在前線的浴血奮戰,只不過是政府高層互鬥的棋子,導致部隊士氣低迷;為了減緩烏克蘭前線的軍事壓力,三支反普欽的武裝團體,趁著夜色掩護,跨境突襲俄國兩個村莊,並且聲稱取得「蒂奧特基諾村」的控制權。
    2024/03/14 18:44
  • 海地總理辭職權力給政治過渡協議 危機不減反增?重點一次看

    海地政治過渡協議象徵這個暴力猖獗的國家跨出重要一步,但還需要有更多作為,部分專家警告局勢恐會進一步惡化。
    2024/03/13 11:41
  • 海地黑幫已控制首都! 美德歐盟連夜撤使館人員

    海地黑幫持續霸佔街頭作亂,由於局勢越來越混亂,包括美國、德國跟歐盟,使館人員都緊急搭直升機撤離避難。由於黑幫執意要推翻亨利的政權,海地前警察局長跳出來毛遂自薦,說他有意接管政權。
    2024/03/11 20:15
  •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2024/03/11 15:16
  • T閱讀/《步步為營》美國總統大選年 台海議題成選舉關鍵

    TVBS今年首度參與「台北國際書展」,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也在現場舉辦直播活動,結合《一觸即發》、《步步為營》書中論及的美中台局勢,邀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對談,並針對議題和線上及線下民眾互動。
    2024/03/11 15:01
  • 中共對台施壓「常態化」 國安局長:共機共艦7至10天出動一次

    因應中國大陸「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一早到立法院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專題報告,他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軍事施壓「朝向常態化」發展,平均約7至10天一次聯合戰備警巡,每次約有10架共機,搭配3或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3/11 14:08
  • 登島?包圍?核戰?分析共軍武力犯臺3種可能 CNN:恐無贏家

    關心臺海局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製播滿滿一小時的節目,為美國觀眾解說美中臺三方,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CNN在報導中,還分析共軍武力犯臺的幾種可能,包括派6萬軍力搶灘登島、包圍臺灣周邊海域,甚至可能發動核戰。不過CNN也認為,共軍不管哪種方式犯臺,恐怕都不會有贏家。
    2024/03/11 13:50
  • 那個男人想重返白宮 中國對川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美國上週迎來關鍵「超級星期二」投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隨後的國情咨文中,闡述他的國家優先事項,目前大選局勢幾乎底定,將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對戰拜登,而無論任何一方獲勝,未來都將繼續推動一系列強硬的對中政策。面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外媒指出、北京對川普有機會重返白宮一事,存在著既擔心又有些與期待的矛盾心理,害怕重返大位的川普,對中政策會更強硬和難以預測;同時卻也期盼他的上台,能讓中國從地緣政治局勢中,獲得某種程度的利益與好處。
    2024/03/11 13:50
  • 「他」被王毅認出 陸外長國際記者會難得笑成一片

    中國大陸「兩會」期間,今(7)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記者會,最受矚目,從以巴衝突、俄烏戰爭、到朝鮮半島等問題,幾乎談遍全球局勢。不過,有趣的是,一名杜拜記者提問時,被王毅認出,曾經跳過「科目三」舞蹈。
    2024/03/07 18:47
  • 中國兩會/兩韓局勢緊張 王毅:世界夠亂了!韓半島不應再生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今天回鍋兩會外長記者會,共回應21題外交問題,涉及中俄、中美、中歐與南北韓等議題,但今年未有中日關係的提問。
    2024/03/07 13:16
  • 2024美國總統大選懶人包》日期、選舉人制度、辯論時程一次看

    2024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將在美國時間2024年11月5日展開,美國選舉制度複雜,到底選舉人團制度是什麼?投票率、初選如何影響選情?《TVBS新聞網》整理美國總統大選時程與完整制度,帶您一次看懂影響全球局勢的美國選舉。
    2024/03/05 17:46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