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尿毒症 結果共56筆

  • 老翁皮膚搔癢難耐 原來是腎臟尿毒所致

    洗腎多年的孫先生,近年來背部皮膚搔癢,最後蔓延全身,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尿毒症所致。
    2017/01/12 12:17
  • 〈獨家〉署名「新婚夫妻」 王金平妻低調助葉小弟

    之前為您報導過,6歲葉小弟罹患罕見疾病,「非典型性溶血尿毒症」,打一針要21萬,龐大醫藥費快要壓垮葉小弟爸媽,很多人都希望伸出援手,今天葉小弟媽媽收到義消總會秘書長轉交的10萬慰問金,和關公像平安符,紅包袋上只寫著「新婚夫妻」,其實這是王金平夫人陳彩蓮的心意,她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做了10年,只要看到哪裡有人需要幫助,就會透過其他人送慰問金,但從來不肯透露姓名,這回面臨丈夫王金平政治生涯最大困境,仍心繫和病魔奮鬥的葉小弟。
    2013/09/13 19:01
  • 〈獨家〉救命針21萬!健保速審 「換血術」待命

    TVBS昨天獨家報導,一名6歲葉小弟罹患罕見疾病「非典型性溶血尿毒症」,現在急需要1針21萬針劑治療,現在家屬無力負擔龐大醫療費,急著期盼健保能給付,現在最後一針打完了,藥物療效只能持續2個禮拜,如果到時候國健署還沒通過審核,家屬跟醫院已經有了最壞打算,到時候只能暫時先接受「血漿置換」手術治療,延續寶貝兒子生命。
    2013/09/12 19:14
  • 〈獨家〉「一針21萬」燒光醫藥費 6歲罕病童命危

    健康活潑的6歲小男童突然罹患罕見疾病,瘦到大腿皮包骨,體重剩11公斤,整天洗腎。家住桃園的葉小弟,4個月前罹患非典型性溶血尿毒症,必須仰賴一針要價台幣21萬的針劑才能維持生命,而且每2個星期就要打一針,但心腎功能卻持續退化,葉家人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今天打完最後一針,只能等待奇蹟。
    2013/09/11 19:33
  • 〈快訊〉郵輪上尿毒症發 海巡接駁婦就醫

    最新消息,一艘大西洋客輪上有名婦女尿毒症發,海巡署立即派船前往接駁。
    2013/07/02 14:46
  • 每天放學嗑雞排 12歲女童終生洗腎

    台中市一位12歲女童,每天下課在學校附近,買雞排或鹽酥雞吃,一星期4到5次,估計1年吃超過2百份雞排,結果前陣子感冒,引發尿毒症,檢查發現腎臟已經壞死,以後都要洗腎,醫師說,女童可能原本就有慢性腎臟病,加上每天吃高熱量的油炸物,導致腎臟無法負荷。
    2012/11/20 19:51
  • 3孩單親媽遭輕視 舞台上證明自己

    人因夢想而偉大,不管是生活歷經多少挫折,還是身受多重的疾病,如果能有一個圓夢的目標,才是前進的動力,大陸中國夢想秀,就有這麼2個主角,一個是帶著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一個是患有尿毒症的年輕舞者,但他們的共同點都是不輕易放棄自己的舞台,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不會是令人矚目的主角,但在自己的舞台上,他們就是耀眼的星星。那位尿毒症舞者甚至在台上跳到昏倒,依舊堅持要完成動作。
    2012/10/23 22:41
  • 華仔悼病逝粉絲 相約「來世再當家人」

    劉德華愛粉絲,總是稱他們為「家人」,而日前有一名湖南粉絲劉臻,因為尿毒症病逝,華仔特別在官網上留言悼念,內容中還提到「下輩子還要再當一家人」;其實早在半年前,華仔就曾經留言鼓勵劉臻對抗病魔,甚至網站上的粉絲還資助劉臻,到香港替華仔慶祝50歲生日,留下珍貴合照,但最後這位歌迷仍不敵病魔,讓華仔好傷心,用催淚文字回憶粉絲,也讓網路上其他歌迷看了好感動。
    2012/07/16 10:28
  • 衛署抽驗養殖午仔魚 50%殘留藥劑

    很多餐廳和日本料理店,很愛用「午仔魚」做料理,因為「野生」午仔魚被視為是魚類的上選,從香味、脂肪到膠質都非常美味;不過,衛生署抽驗市售養殖午仔魚,半數不合格,原因是魚肉殘留含有殺菌劑或抗生素,長期大量食用,恐怕導致尿毒症,或對造血細胞有影響。專家建議料理時,將魚的頭部和內臟去除,就能避免吃進殘留藥劑。
    2012/07/04 12:23
  • 雙腎移植追夢人 生命歌唱自創曲

    當生命受到威脅,還是要努力築夢,大陸這名罹患尿毒症的少年,病情惡化,被迫摘除2顆腎臟,接受移植手術,而這場大病之後,他沒有被擊倒,而是更努力地站上舞台,希望唱出對生命的執著,他透過作詞,鼓勵同樣被病魔纏身的其他人。
    2012/06/25 22:46
  • 超毒大腸桿菌疫情 女性染病居多

    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持續在歐洲發燒,根據統計發現,青壯年女性染病比例最高,專家分析指出,極有可能是病源污染到女性喜好的食品,如果台灣民眾出現血便或者溶血性尿毒症等類似病例,要就醫檢查,但是疾管局提醒民眾,到歐洲旅遊時,避免吃生菜,多洗手。
    2011/06/04 19:31
  • 抓毒醫師 拆解生活有毒「未爆彈」

    台灣尿毒症發生率是世界第一,有人說這好像成了台灣人的新國病,引發尿毒症最主要的原因,像按熱水瓶上「除氯鍵」的動作;有醫生認為,長此以往,就可能引發膀胱癌。今晚的看板人物的節目中,專訪新光醫院的抓毒權威江守山醫生,教您在面對生活隱藏危機時,如何見招拆招。
    2010/10/03 11:41
  • 面霜含汞超標2900倍 恐致尿毒症

    常在便宜連鎖通路買化妝品的民眾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20件宣稱美白、嫩白功效的化妝品,發現一款「倩彥特效美容蘆薈面霜」,裡頭汞的成份竟然超出標準值2900倍!史上最高,民眾常使用的話會導致重金屬沉澱、皮膚變黑,最嚴重還會使得神經病變、造成尿毒症。另外一款標謗含有熊果素,實際檢驗卻沒有,不過查出化妝品禁用的對苯二酚,民眾使用後可能會造成過敏,記者實際到店面了解的狀況,發現是一家專賣印尼雜貨的店家,對於自家產品有沒有含汞,店員一問三不知。
    2010/06/14 11:04
  • 打嗝1個月不停! 竟是尿毒症作怪

    打嗝是一般人都有過的經驗,但是如果您連續打嗝的話,就得小心了!因為署立新竹醫院,最近有一名台商就診,他因為連續1個月一直打嗝,加上還有一些肚子脹脹的,他原本以為是腸胃道出了問題,但進一步抽血才發現,他的肌酸酐超高,是尿毒症的症狀,必須洗腎治療。
    2010/05/04 16:19
  • 耳炎變尿毒症 控醫濫開藥誤診

    台中發生醫療糾紛,一名38歲女子得了中耳炎,醫生看診後開給她一天20幾種、總共50顆藥,這名病患服用10個月,結果耳朵沒醫好,吃藥吃到休克,檢查出尿毒症終生必須洗腎,家屬相當生氣,指控醫生誤診亂開藥;這名醫師回應,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是非對錯交給法官決定。
    2007/10/16 12:16
  • 孝順的謊言 男子隱瞞捐腎救母

    今天母親節,大陸選出全中國最感人的10個故事,其中之一,一名山東男子,為了挽救罹患尿毒症的母親生命,竟然埋著母親,捐出自己的腎臟,直到手術當天,還騙媽媽說他有事要出差,不能陪媽媽開刀,但其實這時候,他就躺在隔壁的手術室裡,捐出腎臟。
    2007/05/13 12:55
  • 防癌抗老水果王 桑椹第一名

    飲食養生的觀念越來越受國人重視!農委會針對35種國產水果抗氧化能力比較,結果桑椹高居榜首,甚至比奇異果高出3倍,最能抗老防癌!另外,現在流行的精力湯,生機飲食,鉀磷成分偏高,醫生說,尿毒症和腎臟的病患者,根本不宜食用,否則會有危險。
    2006/09/03 12:13
  • 大愛無私 法師掏積蓄救重病狗

    台北縣金山寺的住持幾年前撿的一隻流浪狗,因為吃了知名品牌的狗飼料後罹患尿毒症,性命垂危,為了幫助牠對抗病痛,法師付出許多時間和心力照顧,還自掏腰包花了數十萬,只為了救回這條流浪狗的性命。
    2005/05/30 13:49
  • 遲來的表揚 孝親楷模逝 靈堂授獎

    嘉義市一位70歲的蔡老先生,每天親自侍奉尿毒症的老母親,五月份將獲頒孝親楷模。不過老先生卻不幸在2天前過世,一只孝親獎狀只能在告別式頒發。
    2005/04/19 11:08
  • 台灣人愛吃止痛藥?10萬人天天吃

    根據台北榮總跟陽明大學針對大台北地區「頭痛病患」的調查推估,全台灣有10萬人以上天天在服用止痛藥,有些人還自己服用感冒藥水來止痛,不但導致上癮,嚴重的還引發尿毒症。
    2005/03/07 12:40
  • 女兒當西施失蹤 父不吃喝尿毒中風

    雲林縣一位中風父親家境窮困,最近把17歲女兒送到檳榔攤當西施賺錢,但女兒卻失蹤,一去不回,這名父親相當哀傷自責,一個禮拜不吃不喝,結果引發尿毒症,差點要洗腎。今天家人拿出女兒照片,希望大家幫忙找人。
    2004/10/13 16:35
  • 在家洗腎洗不乾淨 24歲青年敗血死亡

    徐生明總教練即將進行的腹膜透析居家洗腎,如果洗不乾淨,反而會要人命!一名24歲的年輕人就因為每次洗腎都沒有按照規定洗完足夠的透析液,又沒有定期回醫院追蹤,造成尿毒症引發敗血死亡。
    2004/09/06 12:53
  • 〈獨家〉把蜂膠當補藥 腎病男吃10天險洗腎

    自行吃補藥可能吃出問題,一位罹患腎病症候群的中年男子聽信朋友介紹,自行服用蜂膠想提高免疫力,原本以為身體會因此更加硬朗,不過才吃了10天,腿部就開始浮腫、小便出現大量泡沫,就醫後才發現,蜂膠不但沒讓他更健康,反而差點讓罹患尿毒症,必須一輩子洗腎。
    2004/07/28 17:46
  • 船員急病 惡海救援 海巡艦艇建功

    一艘漁船在遠洋作業時,輪機長突然尿毒症病發情況危急,海巡單位調派艦艇前往救援,由於風浪太大,海巡隊員還將碰墊繫成小舟救人,過程驚險。
    2004/01/11 12:13
  • 藝人花佩蘭公祭 林美照哭成淚人

    鄉土劇演員愛嬌姨花佩蘭,因為罹患胃腺癌引發尿毒症,日前病逝。而她今天舉行告別式,許多演藝圈好友都前往弔唁,送她最後一程。
    2003/12/22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