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尼古丁 結果共107筆

  • 電子菸抽3年 美18歲少女肺部受損險送命

    美國一名18歲少女,吸了3年電子菸,結果突然發起高燒,送醫進行人工昏迷後檢查,發現她肺部多了許多白色顆粒,類似的青少年案例在美國逐漸增加,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官員說,不排除這些肺部疾病,和電子菸有關。
    2019/09/04 19:52
  • 麻菸氾濫警檢難查IG 臉書7月底禁販菸酒

    電子菸含大麻油,當然是禁止販售,但卻充斥在網路上,警方不得不用釣魚方式找出賣家,而相關規定,含有尼古丁的菸品,包括電子菸網路上也是禁止販售,為了避免18歲以下青少年,因為使用社群軟體染上菸癮,臉書跟IG也都推出新政策,7月底開始,菸酒產品兜售或宣傳,不得在這兩個平台上出現。
    2019/07/27 21:11
  • 建議立法! WHO:電子菸確實有害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里約熱內盧26日)表示,電子菸「無疑是有害的」,並警告使用電子菸產品無法幫助戒菸,應該受到立法嚴格限制。
    2019/07/27 16:10
  • 癮君子易罹患這病 末梢血管壞死嚴重得截肢

    抽菸超過30年的49歲男子,日前因右小指壞死而截肢,近來又因為大拇指發黑再度就醫。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說,男子罹患「柏格氏症」,只要戒菸就能及早治療,呼籲癮君子盡快戒菸。
    2019/07/22 12:45
  • 保三查獲8千瓶菸油 最高可處1億元罰金

    保三總隊今天宣布偵破非法電子菸油案,查扣8155瓶各式口味菸油等證物,市價約600萬元,其中一款「五子棋菸油」因限量販售,每瓶售價2000元,警方並逮捕3名男子,訊後送辦。
    2019/06/13 14:31
  • 網路菸液宣稱合法 組裝電子菸「模糊地帶」

    近來電子菸相當熱門,也有不少實體店面標榜販售合法,記者實際前往發現,原來店家賣的都是不含尼古丁的電子菸,依照法規,不含尼古丁就不違法,但專家點出,根據國健署最新規定,若外型相似菸品,有類似的吸食方式,仍舊可認定違法,依法可開罰。
    2019/05/20 19:37
  • 抽這支「爽到翻白眼」 網讚:直接插鼻孔通體舒暢

    1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常「抽」的1支「泰國神物」,表示很爽、吸太深還會「翻白眼」,而且這款神物不但不用健康捐,也沒有尼古丁、不會影響他人,讓一堆網友大讚真的好吸,還有人貼出大量囤貨的照片
    2019/04/25 09:38
  • 破跨境電子菸油 標榜口味多鎖定年輕人

    查獲跨國電子菸油集團,包括馬來西亞、美國以及大陸,總計查獲一萬多瓶電子菸油,以及300多台電子煙機,這個集團標榜口味非常多元,就是要吸引年輕人購買,如果全數賣出獲利超過千萬元。針對電子菸台灣是禁止攜帶入境的,如果違規可開罰一億元,或一年有期徒刑,東南亞國家也列嚴厲法治進行管制。
    2019/01/24 13:48
  • 電子菸進美校園 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堪慮

    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菸的情況,日益增加,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發布最新年度《監測未來調查》(Monitoring the Future survey)報告,發現12年級高中生,在過去一年使用電子菸的比例達到37.3%,比去年增加近10個百分點;另外,有20.9%的人表示,過去30天內曾經抽過電子菸,相比前一年的比例只有11%,幅度增長逼近一倍。美國官員警告,青少年抽電子菸的狀況成了一種「流行病」,尼古丁成癮問題,也可能造成健康隱憂。
    2018/12/19 20:07
  • 嫌違法賣尼古丁電子菸油 民眾檢舉 警查獲1145瓶

    台中市警方,查獲81年次林姓嫌犯,透過網路和實體店面,違法販售含有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每瓶300到1200員都有,警方表示,兩年來,林姓嫌犯獲利高達580萬元,經過民眾檢舉,警方上門查緝,總共帶回1145瓶,有尼古丁成分的電子菸油庫存。
    2018/11/01 21:52
  • 快訊/加熱菸納管! 立委提案列「其他菸品」課稅

    很多人去日韓玩會買「加熱菸」回台灣,但國內還沒開放,有立委就連署提案要修正「菸害防制法」,將加熱菸和電子煙區隔,進一步納管,也可以課徵菸稅和菸捐。而現階段,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在國內歸食藥署管,但因為沒有業者申請許可證,目前還是違法,國健署則希望,今年修法後可以納管,至於加熱菸則會納入明年修法調查範圍。
    2018/10/02 09:02
  • 救蜂群的替代殺蟲劑 結果也對蜜蜂有害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一種用於替代危害蜜蜂的「新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殺蟲藥的新型殺蟲劑,可能與新類尼古丁殺蟲藥一樣,還是對作物授粉的蜜蜂有害。
    2018/08/16 17:31
  • 危及蜜蜂存亡 加國漸禁2款類尼古丁農藥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將逐步限用和水生昆蟲及蜜蜂死亡有關連的2款類尼古丁農藥。環保人士認為這是一大勝利,但對販售殺蟲劑的企業而言卻是最新挫敗。
    2018/08/16 10:27
  • 慢慢減量戒菸容易成功? 醫:錯!是一根都不能碰

    許多人想戒菸,會認為要慢慢來,慢慢減少抽菸支數或改抽淡菸,一步一步達成,比較容易成功也不傷身,但醫師即出面闢謠,強調戒菸就是「一根都不能抽」,這樣才能斷絕大腦對尼古丁的依賴,否則都是虛忙一場。
    2018/08/11 15:52
  • 不能放任蜜蜂死 法國禁5款類尼古丁農藥

    地球上約有8成開花植物需要蜜蜂幫忙授粉,蜜蜂存亡與糧食生產和生物多樣性高度相關。法國政府為遏止蜜蜂持續大量死亡,公告自9月1日起禁用5種含類尼古丁的農藥。
    2018/08/10 09:20
  • 電子菸助戒菸? 美FDA宣告無用還傷身

    市面上的電子菸五花八門,有些人認為電子 菸不含尼古丁和焦油,可以幫助戒菸。不過衛福部國健署說,美國食藥署報告指出,「電子煙無法幫助戒菸」,而且電子菸成分複雜隱藏著健康危害,對於這樣的說法,台灣電子煙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認為,開放電子菸與否,希望能舉辦公聽會,讓民眾有機會了解電子菸。
    2018/04/24 22:59
  • 女性想戒煙 專家:先搞定情緒

    許多女性雖然想戒煙,但卻因壓力、情緒而失敗。張老師基金會說,在實務上協助女性民眾戒煙發現,女性戒煙須先從協助情緒處理技巧與壓力管理上著手,才能順利戒煙。
    2018/04/04 15:52
  • 毒殺19歲妻偽裝自殺 夫「殺人日記」寫:先用老鼠練習

    蜜月旅行變調!南韓一名22歲禹姓男子在日本大阪度蜜月時,竟將事先預藏的尼古丁溶液,用針筒注入19歲新婚妻子的手臂裡,毒殺妻子後,禹男還冷靜地將現場偽裝成自殺,隨即在當地進行火化並舉行告別式,直到保險公司察覺禹男旅行前投保金額有異,整起冷血的殺妻案才因此曝光。
    2018/04/03 16:51
  • 寵物飼料驚見「這個」 賣家辯:又沒有毒

    一名寵物飼主在臉書社團發文,近日在網路購買給狗狗吃的肉泥,裡面竟然出現了菸蒂,私訊向賣家詢問,沒想到對方竟回覆「濾嘴沒有焦油、尼古丁,所以不會中毒」,不負責任的回應,讓飼主氣炸,張貼在爆料公社,希望不會再有下個飼主受害。
    2018/01/18 17:15
  • 國外夯維他命棒! 使用像「抽菸」引家長反彈

    在國外有一款超夯的「維他命棒」,使用方式和抽菸類似,而且在抽的時候,維他命棒前端,還會發出紅光,聞起來也香香的。有網紅在臉書拍影片介紹商品,遭到家長投訴,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強調,如果判定結果,形狀像菸品的話,最高可以開罰5萬元,如果檢驗後,內含尼古丁、焦油,販賣者更會吃上刑責。
    2017/10/07 18:17
  • 抽「維他命棒」補充營養? 董氏:屬電子菸

    持續追蹤維他命棒,網路販售業者多標榜「含有維他命」,用吸的就可以隨時補充,也強調不含尼古丁和焦油,但其實董氏基金會認為,這種吸吐的食用方式,就像在抽菸,也算是電子菸的新形態,假設檢驗含有尼古丁成分,就容易成癮。
    2017/10/07 18:12
  • 戒菸關鍵 尼古丁戒斷需醫療專業協助

    絕大多數人認為戒菸關鍵在於意志力;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陳全裕今天表示,吸菸其實是慢性成癮性疾病,戒菸成功關鍵在於尼古丁戒斷症狀,需醫療專業協助。
    2017/09/27 12:43
  • 電子煙危害大! 約8成含尼古丁成分

    不抽一般的紙菸,改吸電子煙,能夠有助於戒菸嗎?根據食藥署在105年的檢驗,電子煙裡至少有8成含有具成癮性的尼古丁成分,尤其目前台灣對於電子煙的管制並不全面,導致部分孩童有機會接觸到電子煙,衛福部國健署目前已經將《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送至行政院,未來將對電子煙進行納管。
    2017/08/28 22:02
  • 殺蟲劑危害蜜蜂 獲歐洲和加國研究證實

    歐洲與加拿大進行迄今規模最龐大的兩項田野研究,紛紛證實含類尼古丁的殺蟲劑,會傷害蜜蜂與其他授花粉類昆蟲。
    2017/06/30 12:16
  • 戒菸彩色人生 APP紅橙黃綠藍靛紫指引

    戒菸享受彩色人生,APP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的指引,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發表成果,彩虹APP幫助戒菸民眾,走出尼古丁成癮度,並讓戒菸門診掛號更輕鬆方便。
    2017/05/31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