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尼加拉瓜 結果共375筆

  • 經典賽/波多黎各「投打更勝一籌」 9比1輕取尼加拉瓜

    在上屆大會MVP史卓曼4.2局好投及優勢打擊火力加持下,波多黎各今天在世界棒球經典賽D組預賽首戰以9比1擊垮尼加拉瓜,拿下本屆比賽第一勝。
    2023/03/12 08:22
  • 經典賽/波多黎各「奪冠差一哩路」 大聯盟最強救援王助陣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剩不到5天,各國都已經進入最後的備戰階段,波多黎各這次賽會與委內瑞拉、多明尼加、以色列和尼加拉瓜一同分在D組,是實力相當接近的一個小組,預期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和委內瑞拉最有可能晉級八強,而以色列和尼加拉瓜都有機會扮演「黑馬」攪局。波多黎各曾在13、17年拿到「經典賽亞軍」,為隊史最佳名次,面對各國強敵來勢洶洶,波多黎各也邀請許多大聯盟明星球員加入代表隊,期待這次經典賽能夠「更上一層樓」,一舉奪下冠軍金盃。
    2023/03/11 20:00
  • 經典賽/強敵環繞!委內瑞拉「準名人堂球星」領軍拚突圍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點燃戰火,各國好手都已經蓄勢待發,要在最棒的舞台拿出最佳的表現,期待能為國爭光、拿下佳績。其中「奪冠大熱門」委內瑞拉這次與多明尼加、波多黎各、以色列和尼加拉瓜一同分在D組,各隊實力都不差,競爭相當激烈,外界預期委內瑞拉、多明尼加和波多黎各晉級八強的機會最大,而以色列和尼加拉瓜也有機會「攪局」,相信這組會有許多精彩的賽事,值得球迷朋友關注。
    2023/03/10 12:01
  • 經典賽/D組尼加拉瓜戰力偏弱 外界普遍看衰球員力求突破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六年後,要在今年3月8日起,正式揭開序幕,20支參賽隊伍分為四組競逐晉級八強的機會,力爭在第二階段的淘汰賽中,過關斬將,為瞄準本屆賽事的冠軍全力以赴。《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與讀者朋友一起關注本屆賽事。
    2023/03/08 17:32
  • 經典賽/多明尼加有「王者風範」 根本MLB夢幻隊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剩不到5天,這次奪冠大熱門除了日本和美國外,13年經典賽以8勝0敗拿下冠軍的多明尼加,也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球隊。這次多明尼加與委內瑞拉、波多黎各、以色列、尼加拉瓜等球隊分在同一組。多明尼加陣中不管投手還是野手,都是赫赫有名的大聯盟明星球員,稱為「MLB夢幻明星隊」,一點也不為過。
    2023/03/05 08:56
  • 經典賽/多明尼加誓言「重返王位」 重砲索托強勢出擊

    距離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剩不到10天,這次奪冠大熱門除了日本和美國外,13年經典賽以8勝0敗拿下冠軍的多明尼加,也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球隊。這次多明尼加與委內瑞拉、波多黎各、以色列、尼加拉瓜等球隊分在同一組。多明尼加陣中不管投手還是野手,都是赫赫有名的大聯盟明星球員,稱為「美職夢幻明星隊」,一點也不為過。
    2023/03/02 11:06
  • 難民成美國難解之謎 拜登走訪美墨邊境

    美國總統拜登9日前往墨西哥訪問,是近十年來首位出訪墨西哥的美國領袖,在出訪前拜登還特別前往德州埃爾帕索了解邊境移民情況,並宣布新邊境政策,計劃每個月會從古巴、尼加拉瓜、海地等國家接收3萬名遭到驅逐的移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移民問題在美國向來是民眾非常關心,但又很頭痛的議題,一方面美國是以移民及種族熔爐為傲,但另一方面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透過墨西哥跨境到美國,造成人民反感,因此川普時期採取比較激烈的政策,就是建築城牆,這也受到一部分美國人歡迎,至於拜登上台之後,對非法移民的政策跟川普時期的政策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所以受到自由派的抨擊。」
    2023/01/09 15:42
  • 立院通過停止台尼FTA 經濟部:對台灣貿易影響有限

    立法院會今天通過「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停止中華民國(台灣)與尼加拉瓜共和國自由貿易協定施行文書」。經濟部、外交部指出,停止施行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整體貿易影響有限。
    2022/12/27 17:38
  • 與尼加拉瓜復交?外交部曝「發生這情況」:有可能

    尼加拉瓜去年底與我國二度斷交,且都發生在總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任內,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14)日在立法院詢問是否有復交的可能?外交部次長余大㵢指出,以目前來講,如果有新的政權上來就有復交的可能。
    2022/12/14 13:04
  • 拒絕黑幫治國!宏都拉斯大力掃毒 派600名憲兵維安邊境

    中美洲小國宏都拉斯警方告訴法新社,政府27日派遣600多名憲兵前往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尼加拉瓜等國交界處加強邊境維安。這是宏國宣布緊急狀態掃蕩黑幫行動的一環。
    2022/11/28 18:44
  • 台尼斷交報告出爐 監院:前大使「無國家忠誠意識」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2021年11月17日離任,尼加拉瓜在該年12月隨即與我國斷交,隔天就立刻授予吳進木尼國國籍,引起議論,此外尼加拉瓜還限期我國駐尼館人員2周內全數撤離,甚至還沒收我國使館跟館產。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等調查後,監察院今(1)日表示,吳進木有負國人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相關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59
  • 尼加拉瓜斷交爭議 監院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尼斷交時,獲尼國國籍,有負民眾對其國家忠誠意識的期待,監院要求外交部儘速研提改進法制及大使考核制度,並糾正外交部維護館產不力。
    2022/11/01 10:48
  • 尼國強奪我資產送陸!外交部暫緩國際訴訟 後續作法曝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後,逕行沒收台灣資產,外交部原擬提國際訴訟。外交部條約法律司長連建辰今天說,尼國漠視國際法,已陸續遭美、英、加、歐盟等國制裁,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討論其他方式,以有效課責尼國。
    2022/10/27 18:03
  • 【今日熱搜】尼加拉瓜/利曼/林志玲/彭佳慧/中國國慶

    今(2)日熱搜關鍵字為「尼加拉瓜」。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2 14:00
  • 不願被當細漢!尼加拉瓜與荷蘭斷交 驅逐歐盟大使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
    2022/10/01 14:20
  • 邊境解封 29日起恢復「11國家」免簽證入境

    配合政院宣布國境解封措施,外交部領務局今天公告,9月29日起,日、韓、智利、以色列、尼加拉瓜等5國可免簽證來台90天。
    2022/09/22 18:59
  • U23世界盃台灣首戰迎哥倫比亞 中國因疫情不參賽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天公布U23世界盃棒球賽賽程,台灣10月13日開幕首戰於天母棒球場與哥倫比亞交手,預賽第3戰與日本碰頭,中國和尼加拉瓜因為疫情不參賽。
    2022/09/20 23:05
  • 尼加拉瓜巴士超速撞2車!墜山坡翻覆 16死、47傷

    尼加拉瓜在27日晚間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超速行駛的巴士連撞上2台汽車,巴士失去控制後掉進山坡倒掛,造成47人受傷、16人死亡的悲劇,警方將這起事故形容為「徹底的災難」。
    2022/07/29 09:53
  • 助友邦9億蓋大聯盟級球場 網對照新竹12億:沒比沒傷害

    斥資9億元新台幣重建的新竹棒球場,22日正式啟用,不過賽後卻遭球員和球迷批評,場地設計不良且瑕疵甚多,甚至這2天賽事,一共造成兩隊4名球員受傷,聯盟今(24)日緊急宣布停賽,主責重建案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也遭到砲轟。更有網友在臉書粉專比較,當時台灣贊助友邦尼加拉瓜9億元,結果蓋出連美國職棒大聯盟都認證的頂級球場,讓球迷們直呼真是沒比較就沒傷害。
    2022/07/24 17:59
  • 移民潮湧入!美洲峰會召開 墨西哥公開抵制蒙陰影

    第九屆美洲峰會,周一起一連五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但這場隔了28年重回美國本土舉辦的美洲峰會,卻因為美方以「缺乏民主與人權表現不佳」為由,拒絕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引發墨西哥總統公開表明將缺席抗議,蒙上陰影。而會議中最重要的議題,莫過於移民問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提出32億美元的中美洲投資方案,希望透過增加工作機會等經濟根源,緩解移民問題。而儘管與移民最有關連的三個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領導人都將缺席峰會,但同樣缺席的墨西哥總統已表明,下月將親赴白宮與拜登面談。
    2022/06/08 19:53
  • 總統競選連任遭批非法 尼加拉瓜撤出美洲國家組織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表示,尼國已經完成了撤出美洲國家組織的程序。美洲國家組織曾經批評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去年競選連任是非法的。
    2022/04/25 12:39
  • 台尼斷交隔天吳進木入籍尼加拉瓜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王美玉、林郁容、林文程今天說,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台灣與尼加拉瓜斷交後,隨即入籍尼國,將針對外交部的外交情勢掌握有無疏漏等問題,申請自動調查。
    2022/03/17 15:59
  • 經部:尼加拉瓜構成重大違約 7/1停止實施台尼FTA

    尼加拉瓜去年12月片面廢止與台灣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今天表示,決定停止施行該協定,不過業者盼有適當緩衝期,預告7月1日起停止實施。
    2022/02/25 10:34
  • 前尼國大使斷交後入籍 吳釗燮:被陷害的

    尼加拉瓜跟我國斷交後,我國前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沒有回國說明,反而入籍尼國,引發朝野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吳進木是「被尼國陷害」,但顯然審查預算的立委們不太買單!
    2022/01/22 19:53
  • 前大使吳進木斷交後獲尼加拉瓜國籍 吳釗燮:被陷害的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獲尼國國籍引發爭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吳進木告訴外交部,辭職前尼國政府拿表格給他填寫,並說是榮譽國民申請表,不料斷交隔日就宣布他獲得尼國國籍,對吳進木而言也是被陷害。
    2022/01/22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