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尼克森 結果共98筆

  • 呼風喚雨19年 葛林斯潘傳奇崛起

    曾擔任美國聯準會主席長達19年的葛林斯潘,在華府崛起的過程相當傳奇,早在1970年代,他已經被稱作華爾街最精明的證券商,也在這個時期,他受到華府政要矚目,從尼克森時代到小布希執政,葛林斯潘逐漸成為白宮財經政策的舵手,也成為左右全球經濟的第一把交椅。
    2007/09/25 22:17
  • 台灣退聯合國 當年秘辛大公開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上,僅僅4票的差距,聯合國通過第2758號決議文,承認北京政權是中國唯一代表,中華民國隨即宣布退出聯合國,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還在電話裡,批評聯合國道德破產,台灣從此刻開始,與聯合國絕緣,帶您重回台灣當時退出聯合國,不能遺忘的歷史一刻。
    2007/09/18 22:40
  • 誠實謙卑 福特就任895天贏得全美尊崇

    美國前總統福特過世了,這位任期僅僅2年半的總統,將接受從未有過的尊榮待遇,他的靈柩將同時擺放在參眾兩院的議場供外界憑弔,同時今天起,美國政府機關降半旗1個月!福特是什麼樣的人格,讓他在卸任多後,如此受到美國人的尊敬,有人說他誠實,有人說他謙卑,他赦免尼克森的1天之內,支持率下滑2成1!一起看看,這位前美國總統的品格。
    2006/12/28 22:22
  • 最高齡美國總統 福特93歲辭世

    美國第38任總統福特,在今天病逝,當年尼克森陷入水門案辭職,福特一肩扛下責任接任總統,他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沒有經過大選,就當上副總統和總統的人,同時他辭世時93歲,也是美國史上最高齡的總統。
    2006/12/27 13:53
  • 尼克森水門案下台 福特繼任特赦

    當年尼克森總統因為捲入水門案,差點要被國會彈劾,最後他被迫辭職下台,副總統福特在繼位後立刻行使特赦權,特赦尼克森,讓尼克森躲過司法審判,當年福特特赦的決定引起很大爭議也導致他後來敗選,但他說這是為了癒合國家傷痕,現在看來也的確有穩定美國政局的效果。
    2006/11/13 12:43
  • 貓王不死! 政治領袖紛哈貓王歌

    最近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前往貓王故居訪問,大家才發現,原來貓王這位一代搖滾巨星,擁有很多國際領袖級的歌迷,除了小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1992年大選時,也曾經借助貓王的魅力,讓自己順利當選,還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秘辛,那就是前總統尼克森曾經秘密請貓王造訪白宮,這趟「神秘之旅」,當時白宮記者全被蒙在鼓裡。
    2006/07/09 17:31
  • 水門案深喉嚨 指引記者報導方向

    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因為水門案下台。當時踢爆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記者,靠著一位深喉嚨隱身在後指引報導方向,並証實消息正確性,才能一路追蹤報導。經過了34年,這位深喉嚨才現身,原來是當時任職聯邦調查局FBI的副局長。
    2006/06/08 22:27
  • 總統府風暴 有當年「水門案」影子

    陳總統的左右智囊閃電請辭,對照到歷史,美國在1972年爆發的「水門案」,當中有些情節跟台灣現在的政局,有許多非常巧合的類似,當時美國白宮被水門案搞的烏煙瘴氣,尼克森總統的親信幕僚一一掛冠求去,獨留尼克森一人在白宮 抵擋如排山倒海而來的弊案,最後搞到尼克森也不得不辭職下臺。
    2006/06/02 22:20
  • 水門案「深喉嚨」開金口 宣稱不悔

    美國史上第一位因為弊案,引咎辭職的總統尼克森,當年是栽在水門案,隱藏身份長達34年的深喉嚨,去年身分曝光,原來他正是當年FBI的副局長,這名深喉嚨曝光後,一直沒有公開談論當年他扮演的角色,不過他今天破例接受電視專訪,對於自己變成深喉嚨,他膽斬釘截鐵的說,他一點不後悔!
    2006/04/26 19:45
  • 記者保護來源 「水門案」經典案例

    「新聞自由」和「國家安全」當中的界線,要怎麼拿捏?在國際間,當然也有很多,頗受爭議的案例,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尼克森總統時代的「水門案」。 最近美國最有公信力的報紙--紐約時報,也曾經發生過,女記者拒絕透露消息來源,遭到法院判刑。面對這樣的判決,美國新聞界如何處理?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6/04/25 22:08
  • 「深喉嚨」現身 有人讚 有人罵

    水門案的主角「深喉嚨」一現身,立刻成為美國談論性節目的熱門話題!大家在爭辯,「深喉嚨」到底是不是一個英雄?尼克森的舊部屬不客氣,批評「深喉嚨」這時候現身,只是想撈一筆錢,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也上電視批評「深喉嚨」,根本是一個麻煩人物!
    2005/06/02 19:04
  • 「水門案」關鍵秘密檔案 歷史還原

    水門案的關鍵人物「深喉嚨」在33年後的今天,身分曝光!這起重大白宮醜聞,當時讓尼克森成為第一位引咎辭職的美國總統,而當時接獲「深喉嚨」情報,揭發醜聞的2名華盛頓郵報記者,也因為「水門案」獲得普利茲新聞獎!我們要帶您揭開水門案的關鍵檔案!
    2005/06/01 18:26
  • 水門案關鍵人 「深喉嚨」終現身

    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水門案」的幕後藏鏡人-深喉嚨,到底是誰?大家猜了三十幾年,一直沒有答案,最後還被拍成經典電影「大陰謀」,而今天,這個藏鏡人終於現身!原來這個讓尼克森總統黯然下台的關鍵人物,就是當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副局長-費爾特!
    2005/06/01 08:25
  • 〈獨家〉吳淑珍明赴舊金山 下榻飯店曝光

    總統夫人吳淑珍明天啟程,參加兒子陳致中在柏克萊大學法學院的畢業典禮。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她將下榻舊金山的馬克湯普森洲際酒店。包括尼克森總統還有明星伊莉莎白泰勒等名人,都曾經住過這家高級飯店,請看TVBS特派記者江瀛,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獨家報導。
    2005/05/11 13:14
  • 麥可傑克森證人名單 星光閃閃

    麥可傑克森的性侵官司進行的如火如荼,現在律師公佈了麥可星光閃閃的證人名單,包括玉婆伊麗莎白泰勒、名嘴賴瑞金、偶像團體新好男孩的成員尼克和小飛俠布萊恩,都將出庭作證,有人說這是利用民眾喜歡名人的心態,藉此連帶改變他們對麥可的觀感。
    2005/02/15 17:22
  • 布希今晚就職 「連任魔咒」上身?

    美國總統布希的連任之路,從台北時間今天深夜就職宣誓後,將正式展開,在這場耗資16億台幣搭造的就職大典,布希在演說當中,將特別強調「自由的真諦」;不過從過去歷史來看,美國總統第二任期通常都不太好過,而有所謂「連任魔咒」的說法,甚至連尼克森都說過,「絕大多數第二個任期,都是一場災難」。
    2005/01/20 18:12
  • 揭密! 30年前 凱瑞一夕間反戰成名

    30幾年前,剛剛從耶魯大學畢業的凱瑞就已經是受到全美國矚目的政壇明星,連當時的共和黨籍總統尼克森都把凱瑞視為「假想敵」,尼克森盛讚凱瑞,並把凱瑞跟甘乃迪總統相比,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要帶您從耶魯大學揭開這段不為人知的凱瑞祕密檔案。
    2004/10/28 17:14
  • 1960尼克森vs甘迺迪 電視辯論首例

    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不過您可能不知道,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美國已經有40多年歷史,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甘迺迪和尼克森1960年的小螢幕大對決,電視媒體從此也成為選戰不可或缺的一環!帶您來回顧珍貴的歷史畫面。
    2004/10/01 07:08
  • 【2004美國大選】反布希聲浪一波波 大選前全面引爆

    共和黨大會今天登場,數十萬人在紐約街頭抗議,有人說,從尼克森總統以後,美國從沒有出現過像這麼多人反對現任總統的場面,其實在全美各地,包括好萊塢的超級巨星,有很多人都不避諱的跳出來,表明他們希望拉布希下臺的立場,各種抨擊布希的負面廣告一支接著一支,在媒體上密集播出,反布情緒,在美國大選前夕,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傾洩而出。
    2004/08/31 15:16
  • 〈獨家〉台遭UN驅逐 雷根致電尼克森抗議

    雷根總統過去對中華民國台灣相當的友好。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的時候,當時還是加州州長的雷根很憤怒,甚至打了一通電話給總統尼克森,建議為了抗議台灣遭到不公平對待,美國應該拒絕參加聯合國一切活動!雷根沒想到,尼克森偷偷錄下這個對話,而這捲錄音帶,一直到最近才被公開。 外交部長周書楷︰「中華民國代表團現在宣布,不再參與此大會的任何事宜。」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一項決議案,驅逐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這不但成為中華民國外交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也引爆一場政治風波,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一度命令駐聯合國大使喬治布希,也就是後來的美國總統老布希,說服聯合國大會同時讓海峽兩岸各有聯合國的代表權,可是太多國家的代表不合作,使得這項企劃宣告失敗。 當時尼克森正準備代表共和黨在1972年競選連任,無法忽視黨內龐大的保守派聲音,其中最受矚目的保守派領袖之一,就是當時的加州州長雷根,聯合國表決隔天早上,也就是10月26日,雷根州長就親自打電話給尼克森總統表示關切,除了建議總統應該召回美國在聯合國的大使之外,雷根還大膽的勸導總統,在總統大選時,可以利用這件事情攻擊對手,但是雷根萬萬沒想到,尼克森偷偷的錄下這段通話紀錄,後來是因為「水門案」的關係,這捲錄音帶交給美國政府保管30年,直到去年期限到期才被公開。
    2004/06/06 15:57
  • 安格紐 歷任最受爭議的美國副總統

    最近泛綠陣營電視廣告,指控台灣有個安格紐。不過很多關眾可能對美國這號人物感到不太熟悉,曾經兩次和尼克森搭檔當選美國副總統的安格紐,因為講話備受爭議,經常成為媒體批評的焦點。安格紐卻是因為逃漏稅而被迫下台,不過有趣的是,安格紐可是歷史上第一位出產個人形象商品的政治人物呢。
    2004/02/25 16:54
  • 尼克森滿貫全壘打 紅襪勝費城人

    美國職棒大聯盟跨聯盟比賽,波士頓紅襪隊右外野手尼克森(NIXON),今天在面對費城費城人隊比賽的9局上半,擊出滿貫全壘打,幫助紅襪隊演出逆轉,以13比9擊敗費城人隊。
    2003/09/02 14:09
  • 特赦尼克森 福特總統赴國會應訊

    除了出庭作證,在美國歷史上也曾經有總統前往國會山莊作證的例子,時間就是在1974年,福特總統為了說明他給予尼克森特赦的原因,自願前往國會接受議員的質詢。
    2003/08/28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