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尼克森 結果共98筆

  • FOCUS/向季辛吉請益外交 川普希望得背書

    川普現在以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的姿態,發表談話和行動表示如果當上總統,願意和北韓金正恩見面對話,川普也開始請益之旅,第一個見的就是知名外交官前國務卿季辛吉,季辛吉是出生於德國的美國猶太裔外交官,1938年移居紐約20歲才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三年後1946年川普才在紐約出生,1968年尼克森當選美國總統,聘請季辛吉為國家安全顧問,22歲的川普剛從大學畢業進入父親房地產公司工作,1971年季辛吉二度密訪中國為尼克森訪問大陸鋪路,而川普則是正式繼承父親的地產公司,1973年50歲的季辛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彰對終止越戰簽訂和平協約貢獻,但越南戰火仍未歇而川普遭指控視非裔住戶,1976年福特總統下台季辛吉退出內閣,川普則是遇見他第一任妻子伊凡娜,因為季辛吉的外交,1979年美國放棄承認中華民國和中共建交,當年川普開始興建紐約川普大樓,1988年65歲的季辛吉成功申辦1994年世界盃,當時40出頭的川普或許有想當總統念頭,在三大報刊登全幅廣告批評美國政策,30年後70歲的川普,將獲得共和黨提名美國總統,現在他也向93歲的季辛吉請益,美國最新民調是希拉蕊支持率掉到42%,被川普的45%超越。
    2016/05/19 20:24
  • 白宮選舉秘辛大公開 揭甘迺迪扳倒尼克森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打得火熱,CNN推出原創紀錄片,挖掘出過去少見的歷史片段,看看全世界最高權力的政治爭奪戰,甘迺迪在初選如何打敗對手?之後和尼克森對決,又如何反擊暗箭攻擊?終於扳倒政壇老手?一起來看看紀錄片,揭發的白宮選舉秘辛。
    2016/03/08 22:22
  • FOCUS/在位時間勝高祖母 英女王63年217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63年7個月,創下英國紀錄,但登基日是父親去世的日子,在悲傷中接下王位,因此女王低調不辦慶典。伊莉莎白二世在1952年2月6日登基,當時美國總統是杜魯門,當時還是蘇聯時代,最高領導人是史達林。隔年美國總統換成艾森豪,艾森豪連任一次當了8年總統,在1955年蘇聯最高領導人已經換成赫魯雪夫。到了1960年代美國總統有甘迺迪、尼克森,1970年代美國總統輪替更換到福特總統、卡特總統。1980年代美國總統變成雷根,而蘇聯則是到了戈巴契夫。1991年12月底蘇聯瓦解成為俄羅斯,俄羅斯第一任總統則是葉爾欽,布希和柯林頓相繼成為美國總統。普欽在2000年代理俄羅斯總統,8年期間相對的美國總統則是小布希。2008年歐巴馬上任至今,俄羅斯普欽則在2012年上任。長達63年7個月時間,美俄都各自經歷12任元首,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依舊在位,也打破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紀錄。
    2015/09/10 20:30
  • 6月17日歷史上的今天

    歷史上的6月17日,除了1944年冰島共和國成立,美國也在1972年爆發水門事件,進而導致尼克森總統下台,另外1953年正值美俄冷戰,東德因經濟問題,也在這天發生工人暴動。
    2015/06/18 15:39
  • 救命!女遭吸毒男友挾持 機警用「訂餐APP」求救

    ▲(左)挾持女友與孩子的尼克森。(圖/翻攝自Highlands County Sheriff ’s Office);(右)翠德威遭挾持時,機靈用必勝客APP求救。(圖/翻攝自Cheryl Treadway Facebook
    2015/05/07 18:46
  • 【FOCUS新聞】21歲首進花旗國 英王儲查爾斯再訪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6歲的查爾斯王子第20度出訪美國,向來不喜歡在鏡頭前談隱私的他,出發前特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自曝當年尼克森總統,想搓合他跟女兒的秘辛,以及與卡蜜拉結婚10年的感想。事實上,英國皇室在威廉凱特的效應之下,現在支持率高達6成,這其實是英國皇室力圖年輕化的策略操作,尤其在歐洲緊縮的大氛圍下,英國皇室減少拿國會補助金,開始活用手中的不動產投資賺錢,光是在倫敦黃金地段收租,一年就能有113億台幣的進帳
    2015/03/20 20:40
  • 【FOCUS新聞】30%高比例減碳排放 美:16年內做到

    6月2日是美國環保人士歡欣鼓舞的一天,因為美國當局喊出,在2030年前發電廠探排必須減少30%,第一任任內推動碳交易法案,受共和黨百般阻撓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回硬起來,把尼克森時期上路的潔淨空氣法,擴大適用到溫室氣體,希望占全美碳排40%的發電廠能逐漸轉型,往再生能源邁進,當然這也引發既得利益者不滿,有民主黨也憂心,歐巴馬此舉會不會害他們輸掉11月的期中選舉。
    2014/06/03 22:10
  • NBA/年薪3.6億台幣 「禪師」入主尼克

    5年台幣18億,平均年薪高達3億6000萬,這是美國職籃NBA史上,支付給球隊籃球事務總管的最高薪資合約,贏得這份合約的是NBA史上最會贏球的「禪師」傑克森,傑克森手握13枚冠軍戒指,他決定加入尼克隊掌管籃球事務,在記者會上傑克森保證,將會留下「甜瓜」安東尼,還會在明年季後簽下A咖球星,讓尼克球迷非常期待。
    2014/03/19 18:51
  • 甘迺迪身亡50年 崛起殞落充滿傳奇

    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在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如今事發剛好滿50年,位在德州達拉斯的博物館六樓,依舊是熱門觀光景點,因為這裡也是槍手奧茲華,當年開槍射殺甘迺迪的地點,回顧甘迺迪的一生,就是個傳奇,其中他在1960年和當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尼克森,舉行美國史上首場電視辯論,甘迺迪以充滿自信,又輕鬆的談話,在辯論場上佔上風,也讓甘迺迪成功登上總統大位。
    2013/11/15 22:11
  • 九月政爭/「台版水門案」? 民進黨喊總統下台

    國民黨9月政爭延燒,之前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民進黨說法, 說這是台灣版的水門案,美國著名政治醜聞水門案指的是,當時的尼克森總統為了選舉,竟然在對手辦公室裝竊聽器,被華盛頓郵報揭露,尼克森主動辭職下台;比較美國和台灣,同樣都是政敵被監聽,事件曝光後總統斷尾求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在30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告訴全世界這是台版水門案,藉此影響國際視聽,要求馬英九總統下台。
    2013/09/29 12:19
  • 【FOCUS新聞】一握泯恩仇!聯合國宿敵見面 不眼紅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開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致辭,當然是各國元首的重中之重,以阿衝突和伊朗核計畫,仍是美國透過外交,致力國際和平,努力的兩大重點,大家這次看歐巴馬,也看伊朗總統羅哈尼,到底35年沒握手的兩巨頭,這手,是握還不握?1972年尼克森訪中,他和毛澤東這一會面,改變了台灣的國際命運,1985年雷根在日內瓦加高峰會,和當時蘇聯領袖戈巴契夫散步聊天,畫下冷戰句點,2004年英國首相布萊爾遠赴利比亞,和利比亞總統進行,放棄核武後,歷史會晤,2009年前,美國和委內瑞拉交惡,歐巴馬在美洲高峰會,主動向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握手,國際矚目,但目前為止,歐巴馬和伊朗新總統羅哈尼,這次在聯合國尚未見面,這也是各界關切的最高潮戲碼。
    2013/09/25 20:20
  • 九月政爭/指黨顧問也遭監聽 華郵:台版水門案

    台灣總統跟立法院長大鬥法的政治大戲,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華盛頓郵報在報導中提到,這是「台灣版的水門案」,美國知名的「水門案」,指的是當時的尼克森總統為了選舉,竟然在對手辦公室裝竊聽器,尼克森一度下令幕僚掩蓋事實,最後紙包不住火,被華盛頓郵報揭露,尼克森在任內黯然下台。
    2013/09/13 18:54
  • 【FOCUS新聞】「請問總統先生」 創造歷史的記者

    又一位媒體先鋒離開人世!英國主持人大衛佛羅斯特,31日病逝英國郵輪上,享壽74歲,1977年他訪問了因水門案而狼狽下台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佛羅斯特用「審問式」的提問,讓尼克森在節目中坦承違法,並向美國大眾道歉,歷史性的畫面,讓他從此一炮而紅,往後的訪談生涯,他總共採訪了8位英國首相和7位美國總統,成為新聞史上的第一人。
    2013/09/02 20:31
  • NBA/湖人換教頭 丹東尼獲選禪師落選

    這幾天震撼體壇的大消息,就是新球季陣容堅強,但戰績卻不理想的洛杉磯湖人隊,終於決定換總教練,由紐約尼克隊前任總教頭丹東尼執掌兵符,先前不少人期待,會由打造公牛王朝和湖人紫金王朝的禪師傑克森,回鍋擔任總教頭,但消息指出,傑克森要求高薪,工作內容限制多,甚至要求擁有對球隊更大掌控權力,是湖人最後放棄找禪師回鍋的最主要原因。
    2012/11/13 13:08
  • 筆電拚銷量 「變形金剛」前女角代言

    全球平板電腦正夯,壓縮到筆電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台灣廠商宏�特地請來電影「變形金剛」前女主角梅根福克斯代言,一度傳言會接下林書豪前東家,尼克隊教頭的傑克森,也成了華碩筆電代言人,筆電為刺激銷量大打名人牌,但反觀平板市場,華碩今年第三季表現亮眼,不但出貨量多達240萬台,Nexus7在日本大賣,更帶動Android陣營平板,日本市占率首次超越蘋果。
    2012/11/10 19:27
  • NBA/創11冠「禪師」 被點名接掌尼克兵符

    誰會是尼克隊下一任教練?現在包括前休士頓火箭隊總教練范岡迪、肯塔基大學總教練卡里帕里,都紛紛被點名,不過有一個人選也很受矚目,那就是手上有11個NBA冠軍戒指,外號「禪師」的前公牛隊教練傑克森,他曾帶領公牛隊2度3連霸,湖人隊在他帶領下,也創過3連霸佳績,他在NBA創下的紀錄,還被入選籃球名人堂,現在就看他是否願意重出江湖了。
    2012/03/15 19:44
  • NBA/NBA空中飛人 喬丹天王地位難撼

    美國體育新聞網ESPN報導,傳聞拿下NBA史上最多、11次總冠軍,前公牛和湖人總教練目前已退休的傑克森,有意復出接紐約尼克兵符,雖然傳聞沒有得到證實,但引起許多討論,剛好尼克今天前往公牛客場比賽,也讓人想起NBA永遠的天王麥可喬丹,特別是對於四、五年級生來說,喬丹就等於芝加哥公牛隊,也等於是NBA的全部,記者范琪斐和黃崧浦來自芝加哥的採訪報導。
    2012/03/13 11:38
  • 澳洲超級追星族 擁2千名人合照

    澳洲有一位合照哥,從他15歲開始,23年來總共和2千位名人合照,包括好萊塢明星、運動明星以及政治人物,包羅萬象,已故流行歌曲天王麥可傑克森、奧黛莉赫本、威廉王子,其中他說最難搞的一張照片,就是和老牌明星傑克尼克遜的合照。
    2011/11/27 13:42
  • CNN招牌記者 珍妮默斯幽默搞笑

    總是能搞笑出擊的CNN資深記者珍妮默絲,擅長發揮創意,把新聞議題做的活潑又有趣,廣受觀眾喜歡,珍妮默絲幽默的搞笑功力,連脫口秀天王賴瑞金都佩服,在CNN服務30年的她,曾經是聯合國的特派員,熟悉國際事務,卻對美國總統雷根和尼克森,傻傻分不清,而鬧過大笑話。
    2011/03/06 19:42
  • 資深名模王榕生 上海定居設校

    1970年代,台灣出了一位世界級的名模,她的名字叫做王榕生,曾經在台灣主持過時尚節目,後來隨著夫婿前往美國定居,意外成為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夫人的試衣模特兒,她也是參加美國百萬名模大賽中,第一位華人冠軍;今年已經60歲的她,現在在上海定居,開設名模學校,來看看王榕生的故事。
    2009/11/25 22:44
  • 【中國進行式】山姆大叔銜命來 中國接待學問巧

    11月15日才剛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要訪問中國大陸,從尼克森第一次登陸,一直到上一任的美國總統布希,這個依舊是世界強權的國家元首,訪問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崛起中大國,兩大強權領導人見面,動見觀瞻,TVBS新聞嘗試從過去兩國元首的互動,來看這一次的歐胡會。
    2009/11/09 14:58
  • 拿林肯聖經宣示 歐巴馬視為偶像

    歐巴馬就職日當天,為了彰顯美國歷史傳承,他將和美國精神領袖林肯,用同一本聖經,宣示成為美國新總統;其實,歐巴馬向來把林肯視為偶像,競選期間就常把林肯掛在嘴邊,迷林肯的美國總統還不只歐巴馬,布希也曾自許為林肯,當年讓美國身陷越戰泥沼的尼克森,還曾在半夜進入林肯紀念堂,希望能得到戰爭的解答。
    2009/01/14 22:22
  • 美聯社把馬喻尼克森 府院:荒謬

    美聯社在1月4日刊登一篇文章,標題是「馬政府侵蝕台灣民主」,內容不但把馬總統和爆發水門案的美國前總統尼克森類比,還說馬總統縱容國民黨立委,影響陳前總統司法案件;這篇報導受到國內一家平面媒體引述,讓新聞局昨天深夜緊急發出新聞稿駁斥,強調如此相提並論實在太荒謬,總統府也重申,總統尊重司法,不會介入任何的司法案件。
    2009/01/06 14:00
  • 大陸貓熊外交 從餽贈租用到交換

    大陸的貓熊外交行之有年,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大陸回贈兩隻貓熊玲玲跟興興,而大陸對日本的貓熊攻勢,也恰巧在同一年,當年為了慶祝兩國建交,大陸致贈日方康康跟蘭蘭,到了華盛頓公約出現,明訂貓熊為保育類動物,國與國間不得餽贈,於是都改用租的,而這次團團、圓圓來台,兩岸是用交換的方式,不但省下租金,還能創造觀光收益。
    2008/12/14 07:21
  • 希斯萊傑猝死 「安眠藥」疑為兇手

    希斯萊傑到底是怎麼死的?遺體初步解剖,並沒有發現心臟、腦肺部出現致命死因,警方懷疑,可能跟他服用的安眠藥有關,希斯萊傑長期服用的安眠藥,過去常常傳出有人使用後,出現像是夢遊開車的怪異舉動,影星傑克尼克森就說,他吃過這種安眠藥,差一點開車墜崖。
    2008/01/24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