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就醫 結果共8,493筆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4/03/27 16:28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2024/03/27 16:03
  •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醫曝常見5種細菌性中毒 外食最容易中鏢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累計多人就醫。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外食是最容易食物中毒的因素,而最常見的食物中毒其實是「腸炎弧菌」引起的。
    2024/03/27 09:26
  • 煮熟也沒用!吃「6種魚」當心組織胺中毒 半小時就發作急就醫

    時序將進入4月,天氣逐漸轉暖熱,溫度升高加上台灣環境潮濕,食物保存不易,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急診醫師提醒,除了堅果、奶類等食物會引起急性過敏症外,海鮮也隱藏高風險,尤其鯖魚科魚類,如鯖魚、鮪魚、鰹魚等,以及非鯖魚科的鬼頭刀、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肉中的組織胺酸會被細菌被分解成組織胺,即使煮熟還是有可能造成組織胺中毒,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
    2024/03/27 08:36
  • 信義區餐廳爆食物中毒案擴大!食藥署也出動:儘快採樣

    北市百貨餐廳疑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累計多人就醫、其中1人不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晚表示,因事態嚴重,採樣將交由中央檢驗,若無法處理則會與毒物專家討論,盼速釐清。
    2024/03/27 00:00
  • 載母衝漁港疑點重重!母無失智紀錄 軍人在「後座被救出」

    高雄彌陀24日發生,軍人開車載媽媽衝入漁港1死1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才有輕生念頭,原本以「加工自殺」偵辦,後來檢方調查,媽媽沒有失智就醫紀錄,又發現兒子是在後座被救出,重重疑點下,改以「殺害直系血親罪」偵辦,兒子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23:33
  • 5人吃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曝3缺失:餐盤疑有蟑螂屎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計5人吃後身體不適,其中1人身亡,而北市衛生局指出,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到現場稽查時,現場查有未提具員工健檢資料、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刀具夾放於流理台等3項衛生缺失,已命業者於113年3月27日前限期改善。
    2024/03/26 19:32
  • 又爆3人吃寶林茶室後就醫!累計5案釀1死 北市衛生局下令停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今陸續又接獲3家醫院通報,有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都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將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2024/03/26 19:07
  •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 40歲男死+10歲童送醫

    北市信義百貨內的「寶林茶室」爆出食安疑慮,疑似食物中毒一對異性友人身體不適、嘔吐腹瀉,更造成這名40歲男子因此喪命,而現在又再傳出也有一名10歲男童在同地點用餐、吃相同食物,出現嘔吐、無力等症狀就醫,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將會併案調查,目前已經採檢「廚師、砧板」等相關檢體,以及死者糞便,要來釐清案情。
    2024/03/26 18:58
  • 照護壓力大?海軍兒載母墜海活活淹死 案發前母「大小便失禁」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36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壓力,開車載著母親直衝南寮漁港,兩人雙雙墜海,最後黃男獲救,但母親則送醫不治。事後檢警調查黃男母親雖無失智就醫紀錄,但常有大小便失禁、走失等症狀,不過仍是有許多疑點仍須釐清,對此,黃男(26)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被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7:57
  • 又爆1案!3人吃「寶林茶室粿條」不適 10歲童嘔吐就醫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但又傳出有5人也曾到同地點用餐,也吃了炒粿條,同樣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症狀比較嚴重,到醫院就醫;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稍少有接獲通報,但不是從醫院來的,而是用人民陳情案件的方式,目前和前2位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併案調查。
    2024/03/26 17:51
  • 男疑食物中毒病逝當天40人也用餐 寶林董事長揭餐點品項:都素的安全

    一名男性和朋友到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沒想到出現噁心、腹瀉症狀,就醫竟不幸死亡,另一位則因輕微症狀到診所就醫;對此,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回應,週日(3/24)衛生局有來稽查,也有採樣回去,但昨(26)日才知道此事,也試圖聯繫家屬,但一直沒能聯繫上,店內僅有賣3件產品,當天也有3、40位客人用餐,都沒有接獲相關狀況,只能等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2024/03/26 17:18
  • 吃素粿條2天後突身亡!遭疑食物中毒 關鍵50hrs時間軸一次看

    民眾到寶林茶室A13信義遠百店用餐,沒想到疑似食物中毒身體不適,到新北三重聯合醫院、馬偕醫院就醫後不治,引起關注,衛生局已前往店家稽查,但仍強調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的死亡個案真的相當罕見,仍須等檢驗結果出爐,店家則先行停業2天;《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該男性從用餐後到「疑似食物中毒」身亡,關鍵近50小時的時間序。
    2024/03/26 17:11
  • 休旅車未注意車前狀況撞賓士車 國三南200K回堵2公里

    碰!國道三號南下200K處,早上9點多發生一件休旅車追撞賓士車,休旅車直接翻覆,駕駛沒怎樣,確猛烈撞擊後造成一名賓士車駕駛頭暈,預防性的送醫,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幸好沒有大礙。
    2024/03/26 16:31
  • 妳叫陳桂林?陸女經期「腹痛吐黑水」 就醫驚罹吸血鬼病

    電影《周處除三害》主角陳桂林在劇中一幕「口吐黑水」的畫面,讓許多影迷印象深刻。不過,中國大陸浙江金華市就有一名25歲的女子,長期受到腹痛困擾,甚至口吐大量黑水,但由於經期結束後就會好轉,故她誤以為只是「經痛」,直到日前就醫才得知,自己竟罹患極為罕見的「吸血鬼病」。
    2024/03/26 15:48
  • 無「失智」紀錄遭打臉! 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禁見

    高雄彌陀南寮漁港1死1傷的汽車落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受病痛折磨,才會一起尋短,但檢方調查後,媽媽沒有失智的就醫紀錄,因此最後依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提起聲押,目前已經遭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13:26
  • 信義遠百「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疑食物中毒1人亡 北市衛生局急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出食安疑雲!一對朋友到在3月22日到餐廳用餐,沒想到回家後兩人都感到身體不適,其中一人到新北市三重醫院就醫,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仍搶救不治,另一位也到診所就醫;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有接獲此通報,2人食用素食炒粿條後分別於當天晚上8點及10點開始有症狀,其中一名死亡,另一名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已有前往餐廳稽察,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但結果尚未出爐,目前為疑似案件、持續調查中
    2024/03/26 12:53
  • 軍人兒開車墜海獨活!稱母失智不忍久病遭打臉「無相關就醫紀錄」

    昨(24)日中午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直衝南寮漁港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的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黃男則被救起交由警方偵訊。據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表示,黃母其實沒有失智一事。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2024/03/25 17:50
  • 女警請病假遭刁難「裝病」…就醫檢查竟罹癌 海山分局回應了

    新北市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黃姓所長,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遭PO文指控,指稱所內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想請假,卻被他刁難、還要求須找人代班,甚至認為女警在「裝病」,結果女警檢查後竟是「癌末」,經開刀接受治療後現休假養病中。海山分局今日出面回應,表示黃姓所長雖然准予病假,但要求落實代理人制度,未具同理心,已嚴正告誡。
    2024/03/25 14:20
  • 從頭癢到腳!妹子蕁麻疹發作竟因「喝咖啡」 醫籲3食物別下肚

    一名女子蕁麻疹頻繁發作,多次就醫未能改善,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她對咖啡過敏,不再喝咖啡後,她的病情顯著改善了。
    2024/03/25 12:27
  • 得流感連咳1個月!30歲陸男「胸口像被捶」 就醫才知斷2根肋骨

    大陸廣東深圳有一名30歲的聶姓男子先前罹患流感,儘管他在就醫後症狀緩解,但卻久咳不止,直至一個月後才因「胸口像被捶」痛到受不了,決定就醫檢查。醫師替聶男照了X光後發現,他的肋骨竟被咳斷2根,研判對方除了受到流感影響外,平日的工作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也是造成此情況的原因之一。
    2024/03/25 11:27
  •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罹患癌症後,引發了對年輕人罹癌問題的廣泛討論。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近年50歲以下癌症患者數量明顯增加,且年輕人比前代更易罹患癌症。他列舉了癌症警訊症狀,包括腫塊、發燒、排便異常等,建議年輕人留意身體變化,及早就醫檢查。黃軒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也提出身體10大訊號恐是癌症警訊。
    2024/03/25 09:49
  • 寵物鴨寄宿「骨折」 飼主控:業者害晚4日就醫

    有民眾日前將寵物鴨,送到旅館寄宿,但回家後發現鴨子狀態不好,醫師診斷骨折,還建議安樂死,飼主控訴業者,曾說會特別照顧,但卻疏忽沒察覺,但業者喊冤,說飼主沒提醒,不能到戶外區行動,而且這隻鴨先前就曾受傷,表示如果有疑慮,就走法律程序。
    2024/03/24 19:44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