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就地合法 結果共91筆

  • 違章工廠就地合法 鹿港水五金區農地解編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沒有登記證的違章工廠超過5萬家,其中9成位於農田。政府積極輔導低汙染工廠合法化,8月底7個特定農業區解編為一般農業區,打開就地合法的第一個關卡,其中6個在彰化鹿港,屬於頂番婆水五金產業區,未來業者再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請,變更為丁種建築用地,就可以就地合法。目前全台有709家工廠申請就地合法,不到1.5%,還有98.5%的地下工廠,不受管控,更可能持續毒害台灣這塊土地。
    2016/10/27 18:06
  • FOCUS/中國1億人口 執行徹底落戶都市

    中國大陸長久以來實施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到城鎮裡務工的農民是不可以入城市的戶籍,現在大陸國務院頒佈新政,打算讓這些人就地合法,除了極少數超大城市之外,將全面放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條件,鎖定目標群高達1億人,這項計畫納入十三五規畫,平均每年轉移1300萬人以上,預計2020年達到45%的移轉率。
    2016/10/17 20:01
  • 內科舊工廠留夾層 餐廳沿用成用餐區

    內湖科技園區部分商店要補登建照,補繳容積代金才能就地合法,這個問題就要回溯到早期內湖輕工業的時空背景,因為當時內科的房屋格局是要蓋給商辦使用或是小型工廠,因此都會特別挑高,之後開放餐廳進駐之後也沿用格局,變成樓中樓,現在業者得把夾層使用費繳還給政府。
    2016/09/14 13:54
  • 高市鹽埕非觀光區! 民宿違法隱巷弄無招牌

    隨著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高雄充滿歷史文化背景的鹽埕區、鼓山區有愈來愈多的特色民宿住駐,但是因為處於非觀光區不合法,這些民宿多半隱身巷弄連招牌都沒有,還有業者被逮一次就關門大吉,因為罰款已經從9萬變為18萬,低調經營的業者忍不住抱怨這法令不合時宜,因為台南市已經專案申請要讓安平區的文創民宿就地合法,對此高雄市府也打算修改相關法規,為帶動地方觀光的老屋民宿解套。
    2016/08/23 19:00
  • 沒打算「就地合法」! Uber團隊將來台求解

    Uber爭議頻傳,投審會原本還強硬要求撤資,雖然峰迴路轉,轉為開放面對,不過問題還是沒解決;上午Uber台灣區總經理親上火線面對媒體,他說沒有打算就地合法,反而希望循求跨境電商法規,也透露下個禮拜,總部團隊及稅務專家就會來台灣,討論跨境電商的稅務問題;Uber爭議頻傳,計程車6大公會,也聚集交通部前高聲抗議。
    2016/08/09 12:29
  • 農地蓋水龍頭廠盼就地合法 蔡拒承諾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產業之旅,不只徵才也傾聽產業困境。素有台灣水龍頭王國之稱的彰化頂番婆,雖然年產值高達數百億,但其實是非法在農地設廠的工業區,業者向蔡英文陳情希望能就地合法,不過蔡英文不敢貿然答應,只允諾合理規劃農工用地的分區,另外用合理價格幫業者取得工業用地。
    2016/02/26 18:05
  • 行義路溫泉「既存違建」 柯:限期不改就拆

    台北市行義路平價溫泉區,被市長柯文哲盯上!都發局認定這些溫泉餐廳幾乎都是既存違建,甚至有人侵占國有地,而且溫泉法通過後,專區內的14家業者算是無照營業,為輔導業者就地合法,北市府祭出鐵腕,訂出106年3月底期限,逾期沒補正,通通拆!
    2015/08/29 18:50
  • 大直商業區豪宅 擬繳回饋金「就地合法」

    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商圈旁,有一整區豪宅都是蓋在商業區,比一般住宅區容積率高,但卻享有較低的房屋稅,引發住宅不正義的爭議!台北市政府決定,先調高稅率3倍,另外要以繳交回饋金的方式,讓違規豪宅就地合法,當地房仲評估,合法後房價至少漲2成,有住戶願意繳交漲價部分的一成當回饋金,但也有住戶認為,沒有買賣的話,就不該收回饋金。
    2015/08/21 18:29
  • 「花漾爺爺住的民宿」 經營違法無奈歇業

    韓國頗受歡迎的行腳綜藝節目《花漾爺爺》去年來台灣出外景當背包客,住進台北師大的民宿裡,節目播出,民宿爆紅,但也因為市區不得設立民宿的法規,最後被迫歇業轉型。立委質詢時建議交通部,應該修改法規,讓這些外國人感受台灣人情味的民宿,能夠就地合法。
    2014/10/25 15:02
  • 悠活違規營業後 再爆侵占國有保安林

    墾丁悠活麗緻度假中心3到6區違規經營被停業,縣府火速審查打算讓它就地合法,才被環保團體抨擊,現在又被踢爆佔用國有財產署的保安林地,總共有4塊,面積0.2公頃。國有財產署說,其實悠活去年6月就被查獲佔用國土,當時已拆除所有地上物,沒想到竟然又死灰復燃!
    2014/01/02 20:31
  • 整頓國土查清境民宿 2週提違法名單

    《看見台灣》紀錄片帶動了搶救國土的熱潮,政府現在也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處理長久以來的土地問題,將先以清境都市計畫案為示範,2週內依照災害潛勢地圖分析危險區域,不過外界質疑,違建的民宿似乎就有很大機會就地合法。
    2013/12/04 21:24
  • 他山之石!山國瑞士觀光、環保並行

    南投打算讓清境農場違法民宿就地合法,特地帶您看看其他國家的案例,屬於多山地形的瑞士就是一個兼顧觀光與生態的典範,像是位在瑞士和義大利邊境、海拔1千6百多公尺的策馬特山城,就由鎮民公投決定不准任何汽車進入,至於在山上蓋渡假飯店更是有嚴格的規定,不僅要符合碳排放量,連房間數量都有限制。
    2013/12/04 19:22
  • 護國土!清境當首例 違法民宿一定拆

    《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喚起很多人對國土的保育意識,但南投縣政府卻有不同想法,想藉由都市計畫讓清境違法民宿就地合法,也就是將土地從農牧用途轉為住宅、商業和旅館,原本建蔽率100坪只能蓋10坪,將來可以提高到60坪,讓民宿合法經營,不過超過法定坡度30度或是樓高過高,以及竊占國土的則除外。內政部長李鴻源要求營建署2週內,根據災害潛勢地圖,將清境地區哪些地方危險、哪些地方安全劃分出來,作為都更依據。
    2013/12/04 18:36
  • 3天罰48萬!市府將斷水電 拆七期夜市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觀光夜市開幕,因為交通混亂,加上擴音器製造噪音,讓附近豪宅住戶受不了,向市府檢舉,夜市開幕3天,市府也連續開出共48萬元罰單,儘管業者計劃希望能申請成立商場,尋求就地合法的機會,但市府開會決議,要是業者再不改善,將依法斷水、斷電,還是不改善的話,將用圍籬封閉,強制拆除。
    2013/08/12 12:47
  • 「曲解法令、該為不為」 悠活北上槓官

    墾丁悠活渡假村因為環評問題,其中3到6區已被勒令停業,今天悠活董事長北上召開記者會,批評官員「曲解法令、該作為而不作為」還將當初明明要蓋旅館,卻以「集合住宅」申請建照,全推給墾管處,同時堅稱渡假村是在89年環評法實施前就已完成興建,所以不需提出相關申請,但環保署重申,業者在85年以「集合住宅」申請建照,確實不需環評,但既然已經變更為旅館使用,全區就得先通過環評,否則就是違法營業,儘管環保署認為悠活要全區停業,但內政部和屏東縣府卻表示,1、2區早已就地合法,不能要求業者斷水斷電,連中央地方各單位都各吹各的調。
    2013/05/08 15:56
  • 全區停業?官方態度不一 悠活北上槓官

    悠活渡假村,是否該全區停業,如今官方觀點分歧,李鴻源上午受訪時強調,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任內,主導悠活就地合法,因此1、2區雖然違規使用,但是合法,屏東縣府也不願強制1、2區停業,和環保署是否立場對立?這讓業者更理直氣壯,今天北上召開記者會,批評官員曲解法令。
    2013/05/08 11:52
  • 居民拉布條開戰 抗議夜市攤商亂

    逛夜市有得吃有得玩!新北市有許多大大小小夜市,但實際合法的夜市卻不多,日前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廣夜市「就地合法」,永和樂華夜市也在今年1月通過審核,並列新北「合格夜市」,但周邊住戶卻爆發抗議,近日在大樓外貼出紅布條,不滿攤商和逛夜市人潮,破壞環境、造成髒亂、抱怨居住品質低落;但攤商也有話要說,表示樂華夜市已成立多年,還有的擺攤近半個世紀,現在出現抗議聲浪,讓他們覺得莫名其妙。
    2013/04/15 18:30
  • 〈獨家〉花園夜市人車滿! 停車費「越靠近越貴」

    輔大花園夜市在短短1年內竄起,帶您獨家直擊這樣的停車亂象!不只停車不容易,騎機車前往的民眾也會發現,停機車的收費三級跳,從10元到30元不等,而停的位子,是鄰近工廠下班後,鐵門拉開來,做起停車生意,爆紅的夜市影響了交通,加上人潮爆滿,可能帶來的環境衛生問題,也讓部分當地居民,對於花園夜市年底前可能就地合法,還有質疑。
    2012/09/29 19:04
  • 〈獨家〉公家地出租營利 北大夜市爆違法爭議

    違法經營的夜市,照樣能吸引大批人潮,賺進大把鈔票,有民眾投訴,新北市的北大特區,1個月前開始有夜市進駐,質疑土地是中華電信的,依法只能進行公務之用,不能轉租營利,對此業者表示,已經向都發局申請,希望能就地合法;實地觀察,業者不只把管線地下化,還搭起遮雨棚,800坪大、180攤的夜市,在業者規劃下相當整齊,每個週末都有上千人湧入,扣除人事成本,1個月下來,至少替業者賺進6、70萬。
    2012/05/11 18:09
  • 貓空茶店就地合法大限到 只過3家!

    貓空經常是民眾旅遊的選擇之一,但也因為當地是保護區,店家都是違建,都發局為了讓店家就地合法,限期3年申請建照,轉眼間,下個月期限就要到了,總共64個店家,居然只有3家成功申請建照;店家抱怨說,因為申請條件之一,就是要占地300坪,但大部分店家只有30坪、50坪。眼看大限要到,市府說會按規定取締拆除,店家無奈地說,不排除要抗爭。
    2011/07/25 18:14
  • 〈獨家〉就地合法後拆屋 民不捨老家爆衝突

    台北縣新店溪陽光運動公園下個月,即將啟用,縣府今天強制拆除公園附近,安業街的29間住戶,但上百名住戶抗議表示,他們在這裡住了50年,民國61年縣府還讓他們就地合法,怎麼會說話不算數,不過縣府表示,這塊地是經濟部水利署認定的河川用地,決定拆除,而且不補償,雙方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
    2009/07/20 15:04
  • 紅燈區?公娼盼就地合法 住戶猛搖頭

    未來的紅燈區,到底會是什麼樣子?現在全台灣還有51處的合法公娼寮,規模最大的,是位在桃園的公娼寮,這裡還有12名合法公娼,她們希望政府就以她們工作的地方,作為未來的紅燈區;但這樣的想法,卻讓附近住戶心理發毛,當地居民就說,房子已經買這裡,他們不只沒錢搬家,平常出入,有時候還會被尋芳客當成公娼,令他們非常不舒服。
    2009/06/13 13:06
  • 不滿驗光師法草案 眼鏡工會抗議

    行政院推出驗光師法草案,規定以後驗光師必須考試領取執照後,才能幫客人驗光配戴眼鏡;但這卻讓業者不滿,認為現在業界員工年紀普遍較高,要他們考試不公平,政府根本是要他們沒工作,各縣市眼鏡工會集結3千多人到立法院抗議,希望可能就地合法,不過到場的還有醫學院學生團體,兩方不同意見團體差點擦槍走火。
    2008/06/18 12:52
  • 康橋高中過關 不溯及79沒學籍生

    前陣子爆發違法招生高中生的康橋貴族中學,昨天環保署在環評大會中達成共識,校方只需補件說明現況,環評即可過關,再加上都市計畫變更也已經在3月中過關,康橋高中部看似有了眉目,但是教育部表示,就算9月份開始招生,康橋也只能招收高一新生,之前受害的79位同學無法就地合法,只能憑同等學力証明,向其他學校申請就讀。
    2008/06/10 10:21
  • 受限法令 跨世紀號2年沒揚帆

    從民國87年劉寧生駕著跨世紀號出航到現在,相處10年的歲月,甚至像是自己的女友一樣,劉寧生怎麼捨得把它轉賣,原來劉寧生是認為台灣管理休閒船舶的法令不夠周全,跨世紀號無法就地合法,還必須被當成商船,每出港一次就要申報安檢,與其在台灣綁手綁腳,還不如把船送到國外。
    2007/11/18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