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少數民族 結果共218筆

  • 四季如夏、玩樂選項多 三亞成觀光夯點

    大陸海南三亞四季如夏,加上戶外活動選項多,成了不少歐美遊客的度假選擇,在當地除了可以體驗多達30幾種的水上活動,還能參觀少數民族園區,一起來看看。
    2019/12/04 15:41
  • 新疆再教育營爆大規模死亡 至少150人喪命

    中國大陸政府多年來被指控在新疆施行高壓統治,設立關押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但中國大陸政府矢口否認,稱之為「職業培訓中心」但國際上爭議依舊不斷。近日,有外媒披露再教育營中爆發大規模死亡潮,驚傳至少有150名維吾爾族人喪生,屍體已下葬,消息一出全球譁然。
    2019/10/31 14:14
  • 中國大陸經濟起飛 39人甘冒死藏貨櫃偷渡

    發生在英國的貨櫃車命案,39人陳屍在大型貨櫃當中,經英國官方證實,罹難者全都是中國大陸籍,其中31位是男性,8位是女性。大陸官方已經派員前往英國,協助辨認遺體身分;不過大陸對內則是非常低調,不希望媒體報導,像是CNN新聞台在報導這則新聞時,就遭到大陸官方斷訊。只不過大陸網友早有所聞,不少網友推斷,這39名大陸偷渡客,很可能是遭官方迫害的少數民族。另外,各國媒體也很疑惑,大陸經濟起飛,人民走向富裕,為什麼還會有人願意冒死遠走他鄉?
    2019/10/25 20:04
  • 貿談前高舉人權 美列黑名單.提港當籌碼 

    此時此刻,美中兩國副部級的貿易磋商團隊,正在華盛頓如火如荼的展開準備工作。因為本周四,雙方高級別的談判代表,就要重返談判桌,正式面對面。貿易協商看似準備就緒,美國商務部卻在這個時間點,公布一份出口管制黑名單,榜上有名的都是被美國認定,有份參與打壓新疆少數民族。這是美國首次以人權為理由,祭出管制手段。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趁高級別的貿易代表,上談判桌之前,把香港納進來作為籌碼,這麼做,會不會讓這場協商大局蒙上陰影,白宮方面似乎胸有成竹。
    2019/10/08 20:03
  • 落難羅興亞人 九月遷往孟加拉「漂浮島」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危機,從前年遭緬甸政府大舉殺戮,到今天的難民問題,依然無解。現在估計近100萬羅興亞難民,就住在鄰國孟加拉的南部,但大批難民潮也讓孟加拉難以負荷,孟加拉政府決定把部分難民,遷往無人島居住,但這個島在雨季時,60%都會沒入水底,讓不少人權觀察組織質疑計畫可行性。
    2019/07/25 20:12
  • 生涯23度攀登聖母峰 雪巴「卡米」創紀錄

    喜馬拉雅山周邊,有一個少數民族叫「雪巴人」,他們長期住在空氣稀薄的高山上,身體較能適應登山生活,不少雪巴人靠著「登山嚮導」賺錢,一個叫「卡米」的雪巴人,還攀登聖母峰23次,寫下全球新紀錄。
    2019/05/16 22:51
  • 服刑五百多天 兩名路透社記者緬甸獲釋

    2016年8月,兩名路透社的記者,揭發了緬甸軍方,屠殺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事件,引發國際的關注與撻伐;兩名記者卻因此被緬甸政府,以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逮捕,判刑7年。在服刑500多天後,兩名記者今天終於獲釋。兩名記者在服刑期間,登上了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封面,還獲得了普立茲獎的肯定。他們的報導不但讓緬甸軍方高層鋃鐺入獄,也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人權鬥士形象,徹底崩毀。路透社記者幸運獲得特赦,但是還有其他記者,也因為報導了羅興亞人的真相,目前還被關在監獄裡。
    2019/05/07 20:10
  • 到世界最大火山湖上住一晚 與印尼Batak族人尬舞

    印尼第3大城棉蘭(Medan),是馬六甲海峽一個重要的貿易城市,不僅歷史悠久、文化薈萃,同時也是通往蘇門答臘北部、大自然生態的門戶。這回我們前往世界最大的火山湖,並登上湖中島,探訪少數民族Batak人的傳統文化。
    2019/04/06 08:35
  • 大陸唯一民兵:老虎台騎兵 零下20度集訓

    中國大陸全國唯一一支騎兵部隊,整個連隊共110多人,98%都是少數民族。負責駐守在新疆老虎台,那是一個海拔兩千多公尺,空氣稀薄的高山地區,此時的氣溫僅零下20度。就在這樣嚴寒的地理條件下,展開2019年第一場軍事訓練,訓練的項目以騎馬術和刺殺術為主。由於騎兵部隊屬於民兵性質,平時在家從事放牧工作,到了農閒的節令,一個星期有三天,必須自備馬匹前往集訓。
    2019/02/04 20:14
  • 舉報性騷卻被送「再教育營」 她遭凌虐致下身癱瘓

    大陸為打壓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超過百萬的少數民族,引發國際爭議。一名流亡哈薩克的新疆男子就向外媒爆料,表示自己的護理師妻子因為舉辦院長性騷擾,遭報復關入「再教育營」,受盡凌虐最終下半身癱瘓,一度被禁止治療,如今更要求醫藥費及事後6名官員的監控費用都要全權負責。
    2019/01/30 08:11
  • 被指漠視洛興雅人苦難 翁山蘇姬又失人權獎

    南韓最大的人權組織之一將撤銷2004年頒給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一座人權獎,原因是她對洛興雅少數民族受到的暴行「漠不關心」。
    2018/12/18 17:49
  • 關門關押「維吾爾族人」 估約百萬人受囚

    中國大陸當局維穩的重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現在內部到底是什麼情況,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英國BBC、日本NHK、美國華爾街日報等,都接連報導北京在新疆設置神祕的「政治再教育營」,未經任何法律程序,就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如今海外的維族人士群起抗議,要求國際社會對北京施壓,停止迫害維族少數民族。
    2018/11/12 19:58
  • 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 美擬祭更多出口限制

    中國傳出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禁維吾爾族人,美國川普政府考慮研擬辦法,嚴格限制中國政府可能用在監控與拘留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美國科技出口。
    2018/10/03 09:59
  • 中國打壓 人權觀察:維吾爾人被迫接受政治教化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指出,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大規模打壓,任意拘留以穆斯林為主的突厥裔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限制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化」。
    2018/09/10 12:07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判刑 翁山蘇姬形象破滅

    批評者表示,兩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判刑入獄,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該國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殘存的人權鬥士聲望徹底破滅,因為她未幫記者辯護,也沒替受迫害的洛興雅少數民族說話。
    2018/09/03 22:58
  • 緬甸策劃洛興雅屠殺 中國可能阻撓安理會制裁

    緬甸武裝部隊策劃屠殺洛興雅少數民族,聯合國調查小組定調為種族滅絕。然而,中國很可能從中作梗,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將緬甸高階將領送上國際刑事法院。
    2018/08/29 13:51
  • 因避難而發展 貴州菜的多元文化

    貴州省過去在抗日戰爭時期,作為大後方,因此當時不少八大菜系名廚,為了避難,都齊聚在這裡,造就了黔菜的多元文化,加上擁有相當多的少數民族,相互交流下,讓黔菜變得更豐富,國寶級黔菜泰斗古德明,接待過10多位大陸國家領導人,並將自己的手藝薪火相傳,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以酸、辣著稱的貴州菜。
    2018/07/14 19:32
  • 瑤家女性盤長髮 榮登金氏世界紀錄

    大陸廣西聚集了很多少數民族,其中在桂林的瑤族俗稱「紅瑤」,紅瑤女性自古以來就喜歡留長髮,黃洛瑤寨裡超過2百名婦女,她們頭髮的平均長度超過1.5公尺,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是「長髮之村」。
    2018/05/07 17:11
  • 緬北衝突再起 克欽邦少數民族4千人逃

    緬甸軍方和北部克欽族叛亂分子再掀衝突,聯合國官員表示,過去3個禮拜以來已經有4000多人逃離最北部的克欽邦,逃到和大陸接壤的邊境。
    2018/04/29 07:41
  • 中共組織調整大抓權 媒體、宗教、公務員歸黨管

    中共中央今天公布「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中共中宣部將統管全國新聞出版、電影業務;統戰部統管全國宗教、僑務及少數民族工作;中組部則統管全國公務員。
    2018/03/21 17:41
  • 緬甸軍方還在說謊! 美媒挖出5座亂葬崗

    自2016年來緬甸軍方一直被外界指控屠殺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但緬甸政府包括翁山蘇姬在內都一再否認。美聯社記者發布最新調查報導,證實羅興亞人確遭緬甸軍方屠殺。記者訪問20多名屠殺倖存者,並實際調查後發現,在緬甸至少有5座亂葬崗。
    2018/02/02 23:00
  • 胡德夫談創作路 倡尊重少數民族文化

    原住民歌手胡德夫曾擔心母語失傳,如今見到部落歌手驕傲唱出自己的語言,他認為復興已至。但他仍期盼原住民能受到更平等對待,也希望外界多尊重並欣賞少數民族文化。
    2017/12/19 12:36
  • 北市府2313名員工個資外洩疏失 監院糾正

    監察院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民國105年自行開發設計「薪資發放管理系統」,但未妥善保護個人資料,導致部分公務員資料曝光,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通過糾正。
    2017/12/08 13:02
  • 關切中國人權 美國會要求國務院行動

    美國國會議員關切中國侵犯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維權律師等人人權,聯名致函國務院要求行動。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美中持續進行人權對話,但不願多談細節。
    2017/11/30 15:49
  • 「獨竹漂」如武林高手 日月潭一竿渡江

    你看過如同武俠小說中一竿渡江嗎?腳踩著竹竿,用手上另一根細竹竿滑行前進,這是大陸貴州少數民族的渡江特技「獨竹漂」,台灣日月潭也有,只有3個人有這個功力,能夠在日月潭湖光山色中一竿渡江。
    2017/11/09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