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少數民族 結果共218筆

  • 快訊/美歐談中國大陸議題 聯合聲明:陸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薩尼諾,在華府進行第二次的「美歐高層中國對話」會後聯合新聞稿對於大陸在南海、東海、以及台海有問題的片面行動表達強烈關切,認為會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並且對美國和歐盟的安全繁榮有直接影響,同時重申堅持在符合國際法下的自由航行及飛行。雙方討論對越來越多大陸行為的關切,包括違反國際規則以及和美歐共享價值及利益背道而馳的作為,另外還討論大陸持續違反人權的行為,包括有系統的對新疆、西藏少數民族的迫害。
    2021/12/03 08:19
  • 挺西藏批習近平還不夠 坎特聲援維族:停止種族滅絕!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今天在推特上傳新影片,譴責大陸對待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紀錄。
    2021/10/23 15:09
  • FBI通緝犯變部長!塔利班新內閣讓西方傻眼

    塔利班公布臨時政府名單,跟之前承諾的包容政策有所出入,沒有少數民族,也沒有女性入閣,臨時總理還是聯合國制裁的黑名單。諷刺的是,掌理內政跟難民事務的部長,都是美國FBI通緝的要犯。未來阿富汗新政府,想和歐美國家打交道,恐怕困難重重。
    2021/09/08 22:19
  • 撤退行動無期限!美撤離速度快?翁履中:轉移焦點挽民眾信心

    美國撤軍期限將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目前還有約1500名美國公民在阿富汗,他也強調「撤離行動沒有最後期限」,不過五角大廈發言人則表示,8月31日撤軍大限之後的撤離行動,會是國務院的工作,並非國防部負責,預計美軍不會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的談話彷彿是承認美國得接受現實向塔利班低頭,對美國民眾來說十分難以接受。而美國現在似乎打算轉移撤軍焦點,不斷強調撤離速度為『史上最快』,就是希望能透過各種方式重拾民眾信心。」 另外,中東情勢詭譎,以色列與摩洛哥宣布建交,阿爾及利亞卻以「挑唆少數民族」為由與摩洛哥斷交,翁履中認為「過去以色列一直想打入阿拉伯世界,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經貿往來,但卻不得其門而入,近期在種種國際因素下,終於與摩洛哥建立外交關係,此決定十分符合以色列國家利益。而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過去長期因意識形態不同而有所衝突,這次摩洛哥與以色列建交也讓阿爾及利亞決定與其斷交,至於未來中東是否會因此產生局勢動盪,仍有待觀察。」
    2021/08/26 16:05
  • 上任近10年來首次 習近平赴西藏拉薩考察調研

    河南省近日暴雨成災,但中國官媒今天釋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2日到訪西藏首府拉薩的報導。這是習近平2012年底接任中共總書記職位以來,首次前往當地。
    2021/07/23 12:14
  • 美國務院點名 新疆、緬甸列種族暴行高風險區

    美國國務院公布「種族滅絕與暴行防治報告」,點名新疆、緬甸為高風險區,表示中國大陸針對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違反人道罪行。
    2021/07/13 11:59
  • 美國務院報告 點名新疆、緬甸等為暴行高風險區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種族滅絕與暴行防治報告,點名新疆、緬甸等為暴行高風險區。報告針對新疆指出,中共對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並犯下監禁、虐待及強迫節育等違反人道罪行。
    2021/07/13 09:15
  • 別參加北京冬奧!歐洲議會呼籲「除非中國改善人權」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今天表決通過,呼籲歐洲聯盟(EU)官員不要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除非中國改善香港和少數民族維吾爾穆斯林的人權狀況。
    2021/07/09 08:48
  • 新疆人口普查 官方:維吾爾族人口10年增162萬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昨天公布最新人口普查數據指出,新疆人口10年內增加逾403萬人,其中漢族增加超過217萬,維吾爾族人口增加約162萬。維族人口目前為1162萬人。
    2021/06/15 12:54
  • G7公報首見「台海」 籲中方尊重人權還港「高度自治」

    七大工業國(G7)領導人峰會在13日正式落幕,根據13日晚間公開的G7公報中,G7各國領導人呼籲中國尊重新疆地區少數民族人權,並允許香港擁有高度自治,避免採取任何能破壞中國東海及南海穩定的單邊行動,更在內容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要求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2021/06/13 21:26
  • 國際特赦組織:大陸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犯「危害人類罪」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10日公開一份長達160頁的報告指出,大陸於新疆採取「系統性」的措施,鎮壓數十萬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的行為,已構成「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6/11 18:57
  • 國際特赦: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 構成反人類罪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報告指出,中國鎮壓數十萬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已構成「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6/11 18:15
  • 親中政策動搖 義大利轉向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義大利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上個月26日通過一項動議,就「中國對少數民族或宗教群體實施的各種侵犯人權行為」,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呼籲中國讓聯合國高級專員進入新疆調查。
    2021/06/01 12:32
  • 美德英辦新疆會議 陸發外交文件警告「反中活動勿參加」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德國和英國下周三(12日)將合辦聯合國線上會議,討論新疆地區的維吾爾穆斯林及少數民族受壓迫的議題。中國大陸聯合國代表團週四(6日)發出外交文件,要求聯合國成員不要參加此會議,認為該會議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反中活動」。
    2021/05/08 14:13
  • 泰緬邊境再爆衝突 緬青「當兵」練體能學開槍抗軍方

    緬甸軍事政變即將滿三個月,泰緬邊境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也跟示威者站在一起反抗軍政府,週二雙方爆發衝突,緬軍哨點被「克倫民族聯盟」佔領後燒毀,而目前全緬甸大約有千名青年,接受地方勢力的武裝訓練,誓言要為人民而戰。
    2021/04/28 17:38
  • 防大陸強迫維族人勞動 美國眾院提法案欲禁新疆貨

    大陸在新疆對少數民族強迫勞動,現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各自推出「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法案認定所有新疆商品,都是強迫勞動生產,除非能提出明確證據,證明不是強迫勞動產品,否則未來將禁止所有新疆商品進口美國。
    2021/04/24 17:18
  • 緬軍奧步無極限 翁山蘇姬又加一罪共6罪名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軟禁將近兩個半月,儘管她要求和律師面對面會談,不過至今沒有獲得軍政府批准;而且她的罪名也一路追加,現在總共被控六項罪名。此外,緬甸軍隊也對當地少數民族的武裝軍隊進行空襲,在北部克欽邦,全天候轟炸。
    2021/04/13 13:53
  • 緬甸武裝團體「反鎮壓」攻擊警局 10名員警亡

    緬甸媒體報導,反對軍政府暴力鎮壓示威民眾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聯盟今天攻擊東部一間警局,造成至少10名員警死亡。
    2021/04/10 19:09
  • 緬甸恐爆內戰!逾500人喪生 武裝少數民族同抗軍方

    反緬甸軍政府政變進入新階段,位於邊境的武裝少數民族,現在與抗議民眾站在同一陣線,不但起而對抗軍政府,也幫忙對一般平民進行武裝訓練,讓緬甸國內情勢更加混亂,軍政府因此片面宣布停火一個月。但在緬甸各大城市,軍警鎮壓沒有停歇,至今已造成超過500平民喪命,當中包括47名孩童;軍方開槍不手軟,也讓示威百姓更加激進,不排除發動暴力攻擊,讓緬甸內戰風險節節升高。
    2021/04/05 20:00
  • 軍政府互挺? 泰封鎖邊境 稱緬難民「自願折返」

    緬甸軍政府持續進行血腥鎮壓,衝突還擴及到少數民族上,佔緬甸人口約7%的克倫族人,近期不斷與軍政府爆發衝突,導致村莊從27日起被連番空襲,村民只好攜家帶眷,逃往鄰近的泰國邊境,沒想到口口聲聲說會做好應對準備的泰國政府,從29日起突然封鎖邊境,派重兵鎮守,要求難民原路折返,畫面曝光後,泰國官方竟然說難民都是「自願離開」,總理帕拉育甚至表示,緬甸境內情況沒有這麼嚴重,但畫面會說話,美國國務院30日下令,撤離非必要的人員和家屬,同時呼籲外界切斷與緬甸企業往來,希望透過斬斷金援,換來軍政府的態度軟化。
    2021/03/31 19:54
  • 羅志祥「豬腦3件事」背叛台灣 他譏:挺新疆棉還賺嘸錢

    國際知名品牌H&M、Nike、adidas指控「新疆棉花」是中國大陸壓榨少數民族的產物,稱其為「血棉花」引發拒用風波,大陸網友對此感到不滿,導致陸港台藝人紛紛與品牌切割。其中藝人羅志祥(小豬)也發聲挺新疆棉花,被疑想洗白多人運動、劈腿周揚青的醜聞,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痛批「他3件事是豬頭豬腦!」
    2021/03/31 11:04
  • 緬甸鎮壓逾5百死 美國出手:中止貿易往來

    緬甸自二月爆發政變以來,已經有超過500位平民被軍方殺害,而且軍方27日還針對泰緬邊境少數民族村落空襲,導致上萬人連夜逃離家園。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9日宣布,暫停美國與緬甸所有貿易往來,立即生效,白宮發言人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譴責緬甸安全部隊,鎮壓人民的暴行。
    2021/03/30 11:27
  • H&M因人權禁用新疆棉 大陸市場掀抵制潮

    幾天前英美、歐盟等國才就新疆人權問題,和大陸進行相互制裁,現在政治外交上的戰火,延燒到商業領域,瑞典品牌H&M發聲明禁用新疆棉,指因為關注到公民社會組織和媒體報導,新疆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歧視;H&M此舉立刻觸發大陸紅線,不僅大陸官媒點名開罵,民眾掀起拒買潮,京東、淘寶等下架其網路商店。這波抵制潮繼續擴大,大陸加碼揪出H&M加入的一個名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也要求成員禁止使用新疆棉,而BCI成員包括愛迪達、Nike等品牌。
    2021/03/25 20:00
  • 幼童成緬軍槍下亡魂 惡火燒4萬棟羅興亞難民屋

    四年前遭緬甸軍政府血腥清洗,逃到鄰國孟加拉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週一難民營發生大火,現場一片狼藉灰燼,導致至少15人死亡,至今還有400多人失蹤,近5萬人流離失所。而面臨軍事政變的緬甸,現在槍彈波及無辜的青少年幼童,最年輕的死者僅7歲,讓反政變人士憤而發起沉默罷工,今天(24日)各大城的商家都不開門,民眾不工作,街頭一片冷清;軍政府則雙管齊下,一面指控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貪汙,收受美金和金條,另一方面首次釋放600多名遭逮捕的示威者,似乎有意安撫群眾。
    2021/03/24 19:55
  • 快訊/日未加入英美制裁北京 讀賣:日無制裁法律

    歐盟及英國和美國,陸續針對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祭出制裁方案。不過日本政府對北京的態度,一直都只是給予口頭警告,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原來日本無法跟進美國、英國加入制裁大陸的行列,是因為日本是G7成員國中,唯一沒有制裁他國高官立法的國家,因為擔心干涉大陸內政,才會遲遲無法祭出制裁。
    2021/03/23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