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少年法庭 結果共186筆

  • 少年偷機車「載友兜風」玩樂 猛騎破百公里跨縣被逮

    本月18日晚間,在雲林縣大埤鄉,有一名黃姓民眾時常搭火車通勤,將機車停在火車站後站,卻忘記拔鑰匙,原本以為是記錯停放的位置,經苦苦找尋後還是沒看到車,才確認失竊,因此焦急地報警,經警方調閱路口和民宅監視器後,發現2名竊嫌在中午12點多偷得機車後,便雙載沿省道南下去嘉義,於是員警漏夜調查,在嘉義的市郊發現了2名偷車賊,竟然都是未成年人,在訊後,將2人移送法辦。
    2022/03/22 12:49
  • 《少年法庭》冷面法官曾三度奪影后 獲封魔鬼身材女王

    Netflix新劇《少年法庭》,講述在南韓的少年犯罪問題,而影后金惠秀就是飾演少年法庭的冷面法官沈恩錫。現年51歲的金惠秀,2016年一套《信號》(Signal)廣為香港觀眾認識,她的演技一出道已獲百想藝術新人獎肯定,隨後更成為青龍獎影后,不過獎項並沒有限制她的演出,2006年與全智賢合演的電影《老千》,就放下身段作露點演出,大膽前衛。
    2022/03/04 12:27
  • 《少年法庭》13歲少年殺人犯是她 真實年齡驚呆網

    Netflix本年度第二部原創韓劇《少年法庭》日前上架,以少年犯罪為主題,深入探討青少年審判以及相關法庭的運作,找來影后金惠秀飾演冷血法官。第一集故事改編自「2017年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劇中變成「延和國小學童凶殺案」,一名13歲少年拿著斧頭到警局自首承認殺人。
    2022/03/02 14:21
  • 詐騙柯文哲兒15萬!12歲少女也被逮、另1嫌交保後輕生

    去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兒子網購書籍時,竟然被詐騙集團假冒的客服騙走15萬9千多元。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分別在新北市與台中市逮捕7名犯嫌,年紀最小是12歲的少女,其中還有一名胡姓車手交保後回到老家竟輕生。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將涉案的陳姓、林姓、孫姓犯嫌依詐欺罪起訴,2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審理,而胡男因死亡,與接送車手的白牌車李姓司機,接獲不起訴處分。
    2022/02/15 14:10
  • 雙北警局長都在!4男1女「餐廳討債」潑千隻蟑螂下場出爐

    今年5月初,雙北市警察局局長到鉅星匯餐廳參加義警餐會,卻有4男1女闖入餐廳,朝櫃台潑灑上千隻蟑螂,引起軒然大波。事後主嫌吳安永等人辯稱是「受託」向餐廳老闆討債,並非挑釁警方。檢方偵查後依恐嚇等罪起訴,台北地院審結,今(11)日判吳安永等4人各3月到6月徒刑,而游姓少女則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2022/02/11 11:20
  • 韓流來襲!Netflix今年將推「24部」強檔韓劇

    去年是韓國創作產業圈和Netflix共同揭開「韓國創作、全世界共同觀看」影音內容時代帷幕的意義深遠時刻,截至目前爲止,Netflix 在韓國影視內容領域,就已經投資了超過1兆韓元(約新台幣231億元),而自 2016 年至 2021 年為止,Netflix 也推出了超過130部韓國作品,今年也將繼續公開讓全球娛樂粉絲內心澎湃的2022年韓國影視內容陣容,將有超過24部只有在Netflix上才看得到的紮實、獨創作品,計劃今年一整年也將華麗地裝飾全球銀幕。
    2022/02/08 10:57
  • 男室友傳訊騷擾「想X妳」 離婚婦撂7煞下重手打死他

    新北市一名林姓婦人在2021年4月離婚,沒多久竟接到同樓層分租套房吳姓男室友騷擾訊息,內容提到「我想X妳,只要能達成就此生無憾…」等,林女一氣找了胞弟和友人,多人聯手圍毆痛扁吳男,導致他最後傷重不治。日前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依照殺人罪等將林女和其他5嫌判處4年至10年不等徒刑,另外2名嫌犯則因未成年,被移送到少年法庭審理。
    2022/01/03 21:27
  • 台中「棒球隊」再現!租屋糾紛爆衝突 男遭5惡煞痛毆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因租屋問題,與劉姓、鄒姓室友發生衝突,劉男不滿被要求要搬家,21日晚間6時許,找來一群同夥,手持球棒圍毆林男,而這個過程全被後方車輛的行車器錄器給錄了下來,PO網後引發熱議。警方獲報後,火速將施暴5人查緝到案,訊後依聚眾鬥毆與傷害案,分別移送台中地檢署與少年法庭偵辦。
    2021/12/25 10:05
  • 男子夥同堂弟勒斃棄屍胞兄 士檢起訴殺人罪

    施姓男子不滿哥哥在父親靈堂吵鬧,夥同未成年堂弟綑綁哥哥,堂弟進而持啞鈴攻擊施男哥哥頭部,以延長線勒斃後棄屍。士檢今天依殺人等罪嫌起訴施男,堂弟另由少年法庭審理。
    2021/11/10 16:23
  • 快訊/疑不滿管教涉縱火 少年移送觀護所

    新北市三峽一名少年,不滿父母管教方式,在書房點蠟燭縱火後逃離現場,家人想逃生卻發現門被反鎖,一度受困陽台。警方在案發五小時後逮捕少年,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和殺人未遂罪送辦,晚間移送少年法庭,法官諭知收容,將他送往少年觀護所。
    2021/09/27 22:39
  • 失火了!父凌晨聞怪味呼喊快逃 大門竟遭「插鑰匙」反鎖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事發當下父親最先聞到怪味道,叫醒家人想逃出去,卻發現大門打不開,原來這名16歲少年離家前,還插了一把鑰匙在大門外的鑰匙孔,導致無法從裡頭開門,事後他坦承犯案,表示不想見到父母,送往少年法庭審理,後續可能交由社會局安置,或院方裁定收容。
    2021/09/27 18:26
  • 快訊有片/坦承縱火、反鎖大門!16歲少年涉殺人未遂

    新北市三峽發生住宅火警,警消事後發現,是屋主的大兒子縱火,甚至還反鎖大門,企圖將4名家人鎖在屋內,少年上午在鶯歌火車站附近的超商被找到,人帶回到派出所時,還表達不想看到家人,事後員警也通知社工到場,偵訊後依照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移送少年法庭。
    2021/09/27 13:19
  • 台南新化命案!男遭棍棒毆打致死 2嫌遭羈押禁見

    台南市新化區35歲鄭姓男子疑遭毆打致死,昨天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警方逮捕涉案的2名男子及3名青少年,台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2男羈押禁見,3名青少年送往少年法庭收容。
    2021/06/25 14:25
  • 為1550萬債務對餐廳潑蟑 4嫌犯依強制、恐嚇起訴

    這個月3日晚間台北市大安臥龍義警中隊,在鉅星匯餐廳舉辦交接典禮,雙北市警察局長皆受邀出席,卻爆發丟蟑案件。4男1女帶著買來的活蟑螂到餐廳的二樓潑灑,嚇壞員工及客人,由於事發時機敏感,且警界高層都在場,引起警方高度重視,火速逮到5名犯嫌,經過20多天偵查,台北地檢署今(25)日依強制、恐嚇等罪起訴4男,另名女子則是交由少年法庭審理。
    2021/05/25 11:28
  • 少女竊男友嬤存摺印鑑9度盜領 208萬積蓄全成空

    高雄一名17歲少女趁借宿高中男友家期間,盜走男友阿嬤床底存摺印鑑,並9度赴農會盜領208萬元,警方逮捕她時身上僅剩兩個名牌包跟35萬元,少女被依竊盜罪移送少年法庭。
    2021/04/24 15:44
  • 特製「口水便當」惡整同學吃下肚 少年代價曝光

    基隆市某國中兩名同班男同學阿明(化名)與阿志(化名)日前因為便當問題起衝突,阿志竟當著全班的面痛罵阿明,甚至還趁對方不注意時,在便當內吐口水,阿明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肚,事後雙方家長鬧上法院。基隆地院審理後,判決阿志與父母連帶賠償4萬元。
    2021/04/20 05:50
  • 私刑教育! 苗栗女法官庭上叫少年「自掌嘴」

    苗栗地方法院周姓女法官,被爆出在少年法庭上,要未成年當事人「當庭自掌嘴」,苗栗地方法院庭長證實,該女法官確實有叫當事人自掌嘴,將召開委員會,針對女法官不當動私刑一事討論。
    2021/03/23 12:44
  • 快訊/私刑教育! 苗栗女法官庭上叫少年「自掌嘴」

    苗栗地方法院周姓女法官,被爆出在少年法庭上,要未成年當事人「當庭自掌嘴」,稍早記者前往法院查證,苗栗地方法院庭長證實,該女法官確實有叫當事人自掌嘴,將召開委員會,針對女法官不當動私刑一事討論。
    2021/03/23 10:57
  • 犯案對話紀錄曝!國二女硼砂毒害同學「知道犯法但爽」

    嘉義一名國二女學生因不爽一名女同學,竟合夥另外3名學生將稀釋過的硼砂加入女同學水壺中,短短4個月被下毒3次,導致對方上吐下瀉而暴瘦8公斤。而該名女學生還在Line群組內揚言「我知道這是犯法,但我就是想,因為爽」,最終遭移送少年法庭。
    2021/03/13 12:25
  • 水加硼砂!未符合殺人未遂 法官裁定保護處分

    不滿同學因為鉛筆盒掉了跟老師打小報告,竟然在水壼裡加了硼砂,醫生說,硼砂使用過量的話,會破壞消化系統,的確是會變瘦,更嚴重的話,甚至會致人於死,由於無色無味,加在水裡根本無法察覺。不過,少年法庭法官認為,這行為並未符合殺人未遂要件,但行為確實不當,已裁定保護處分。
    2021/03/12 13:12
  • 咖啡包毒染校園/給孩子多點機會 少年法庭的為與不為

    根據衛福部調查,全台有近萬名未成年吸毒者,平均染毒年齡不到15歲,多數因為好奇、無聊或趕流行而接觸毒品。針對少年染毒的法律責任,桃園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王以凡表示,台灣的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後刪除了「少年虞犯」,以「曝險少年」取而代之,逃學、逃家不再是犯罪行為,初衷就是為了保護青少年,根據犯罪學的標籤理論,兒童或少年愈早進入刑事司法程序,未來停留在司法體系的時間會愈長,現行制度以輔導代替司法處遇,行政資源優先挹注修補破碎家庭,如果孩子願意改變,就不用走上司法這條路。
    2021/02/08 19:34
  • 咖啡包毒染校園/專家觀點:圍牆擋不住的咖啡包肆虐

    教官、導師、輔導室,身為校園裡面的大人,面對無數的孩子落入毒品深淵,輔導、列管、春暉專案、進警局、進少年法庭,新北市三重高中主任教官陳孝盈痛恨毒品危害青少年,不厭其煩地每天到翹課孩子的家裡叫他們起床上學,放學騎機車四處巡邏,蒐集校園毒品情資提供警方情報,協助破獲毒窟,儼然成為藥頭剋星。看在大人眼中,我們能做些什麼,搶救染毒少年的未來?
    2021/02/08 19:30
  • 老翁私兌人民幣遇搶案 男子被依搶奪等罪起訴

    69歲顏姓男子與他人相約地下匯兌,10月間赴銀行領42萬餘元後被對方搶奪。北檢偵辦後,依搶奪、加重詐欺等罪起訴涉案吳姓男子。涉案的劉姓少年犯已被警方移送少年法庭。
    2020/12/23 12:38
  • 南投女高生爆遭侵犯2年!男同學拍照炫耀 仗警察爸威脅

    女高生爆長期遭侵犯!南投某高中一男學生驚爆性侵同學長達2年,將過程拍下向同學炫耀,且疑似以父親警察身分威脅,此事遭網友爆料質疑警方吃案,對此,校方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也透露全案6月已移送少年法庭審理,盼民眾勿再轉傳貼文。
    2020/09/10 08:43
  • 17歲少年持斧頭狂砍派出所大門 警拿盾牌圍捕制伏

    一名17歲少年日前持斧頭砍擊彰化芳苑分局大城分駐所大門,又跑到分駐所對面的超商前喃喃自語,派出所員警拿盾牌、警棍與少年對峙,利用優勢警力制伏少年,並移送少年法庭。
    2020/07/09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