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小鼠 結果共25筆

  • 重大研究!想長壽吃這個是「關鍵」 CISD2表現高低影響人類壽命長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亭芬研究團隊,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而這個新發現破解老化遺傳基因密碼,讓延緩老化找到臨床藥物標的。
    2023/07/03 22:50
  • 逆齡回春有望 陽明交大揭果皮「橙皮素」助延緩老化

    想要長壽延緩老化,吃柑橘類水果時不要隨便把果皮剝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hesperetin)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並重獲年輕時的基因轉錄體模式,證實橙皮素能逆齡回春,未來透過保健食品及小分子藥物,有助於延緩老化及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進展。
    2023/04/11 12:47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 小鼠實驗致死率80%!美研發「人工變異株」 專家怒:根本玩火

    新冠肺炎自2019年爆發後,已影響全球將近3年,且衍生出多種變異株,更是讓科學家難以研發能夠有效抗毒的疫苗。豈料近日卻有消息指出,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室竟將新舊COVID-19病毒株結合,產生致死率高達80%的「人工變異株」,被專家痛批根本是在「玩火」。
    2022/10/19 08:00
  • 國衛院最新研究!維生素D吃太多竟容易失智 這2類人風險最高

    不少人喜歡吃維生素D,盼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小鼠補充維生素D反而加劇大腦病變和智能退化;只要一年吃活性維生素D超過146天、即每周超過3天,符合高劑量條件,反而恐加劇失智症,若失智症患者每年服用維生素D3超過146天,死亡風險是未服用者的2.17倍;但研究團隊也強調,維生素D對小孩及年輕人仍是絕對的正向,可幫助發育及骨質。
    2022/08/29 13:33
  • 抗老!哈佛學者成功「逆齡」老鼠 人類有望健康邁入百歲

    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辛克萊(David Sinclair)致力於研究抗衰老,他近日出席《CNN》舉辦的活動時指出,衰老是一種疾病,他和同事正在著手找出治療的方式。他們已經成功讓實驗小鼠的肌肉和大腦「逆齡」,若能將技術運用在人類身上,人類就可以健康地邁向百歲,不用受到病痛所苦。
    2022/06/04 18:06
  • 11/24關鍵日! 操作Delta鼠後「除裝未確實」

    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染疫,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各方究責焦點都擺在中研院!院長今天在立法院透露,透過監視器發現,確診者穿脫防護衣不確實,訓練不足;也沒有在生物安全櫃操作小鼠,不符合SOP;甚至點出關鍵的11月24日,她操作Delta小鼠後,脫防護衣不確實,言下之意,可能因此染疫。
    2021/12/13 19:28
  • 翻盤? 中研院長:確診者11/24操作「Delta鼠」

    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染疫,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各方究責焦點都擺在中研院!院長今天在立法院透露,透過監視器發現,確診者穿脫防護衣不確實,訓練不足,也沒有在生物安全櫃操作小鼠,不符合SOP,甚至說她疑似操作過Delta小鼠,跟先前指揮中心表示,確診者只操作過Gamma和Alpha小鼠不同。
    2021/12/13 13:56
  • 快訊/國衛院研究! NP106抗體治療阿茲海默+新冠

    國衛院在小鼠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的S1蛋白會影響阿茲海默症,關鍵乙型類澱粉蛋白代謝減緩,不過使用研發的抗體後就恢復正常!對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和新冠肺炎重症,都是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2021/11/29 09:44
  • 糖尿病未來有望治癒 中研院發現關鍵逆轉機制

    台灣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中研院發現,蛋白雙硫異構酶負責調控胰島細胞衰竭和糖尿病,在小鼠實驗中若剔除可治癒糖尿病,認為其抑制劑具治癒糖尿病潛力,研究登國際期刊。
    2021/09/23 15:52
  • 國衛院研發「用噴的疫苗」 遏阻黑色素腫瘤癌肺轉移

    黑色素瘤是最惡性的皮膚癌,早期就非常容易轉移至肺部。國衛院研發一款「用噴的疫苗」鼻腔噴霧,助黏膜辨識疫苗抗原,產生免疫反應,小鼠實驗證實可遏阻黑色素腫瘤癌肺轉移。
    2021/05/10 18:04
  • 中研院發現細胞自噬新機制 對抗脂肪肝有望

    脂肪肝是國內常見疾病,卻無藥物可治療,中央研究院研究團隊新發現一種操控細胞自噬的機制,經小鼠實驗證明能抑制脂肪肝形成,為此疾病帶來可能的新解方。
    2021/03/26 17:55
  • 快訊/免疫療法突破!中研院新抗體 可殺癌細胞

    癌症免疫療法有新突破!中研院團隊開發出全球第一個可以直接殺死癌細胞的新抗體EpAb2-6,有望在於大腸癌、肺癌、胰臟癌等治療,而動物實驗已經證實可提升小鼠存活率和存活天數,如果跟其他藥物聯合治療,更可以抑制腫瘤生高達九成效果。
    2020/11/17 08:51
  • 肌肉量少恐短命 國衛院研究:體溫是關鍵原因

    肌肉量少的「弱雞」當心了,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肌肉量少、衰弱的小鼠由於體溫較低,壽命也明顯比一般小鼠短,呼籲可透過維持肌肉量或加強保暖降低影響,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2020/10/30 18:01
  • 幹細胞治療突破 國衛院找出修復神經關鍵物質

    神經退化疾病治療露曙光,國衛院團隊耗時7年培養出具有超強神經再生能力的「幹細胞外泌體」,大腦受損的小鼠注射後,短短1個月認知、學習能力都大幅提升,獲國際期刊刊登。
    2020/07/13 17:58
  •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國衛院最快4月底初步成果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向中央社證實,疫苗經小鼠實驗已成功產生抗體,看似狀況「很不錯」,但實際有多少保護力仍待確認,最快4月底端初步成果。
    2020/04/09 13:11
  • 中研院研究發現 血小板為登革病毒入侵關鍵

    感染登革熱時會產生發炎反應,但產生機制並不清楚。中研院研究發現,血小板受登革病毒影響時,會刺激白血球導致發炎病症,研究團隊研發抗體,成功提升小鼠存活率至90%。
    2019/06/27 12:41
  • 這種飲料快戒掉! 美研究揭:少糖也會讓腸癌生長

    愛喝「這種飲料」的人注意!美國1項最新研究發現,富含高果糖的玉米糖漿,會促進小鼠結腸腫瘤的生長,更可怕的是,這些糖直接從腸道中被腫瘤吸收,不經過血液,因此糖耐量再好也沒用!據了解,玉米糖漿是不少飲料的原料,其中最知名的碳酸飲料可樂。
    2019/03/24 15:51
  • 腦神經再生關鍵物質 國衛院團隊找到了

    智症治療大突破,國衛院耗時5年培養出有修復功能的幹細胞外泌體,不僅沒有癌化風險,腦部受損的小鼠經治療後,腦神經數量1個月內恢復到原本的6成,認知及學習功能也好轉。
    2018/01/25 17:37
  • 靠好菌抑壞菌 研究:大腸桿菌新妙用

    染沙門氏菌輕者上吐下瀉,嚴重也可能致命。三總醫師研究發現,小鼠腸道好的大腸桿菌可抑制沙門氏菌生長,延緩死亡時間,未來盼利用好菌協助治療自體免疫疾病。
    2017/04/05 16:13
  • 不到24小時!小鼠公仔藝術展覽 眼鏡被拔

    台南市政府邀請知名藝術家不二良,在新營規劃設計8個月,結合當地既有設施打造大人小孩都能瘋狂拍照打卡的公共藝術空間,新營美術園區在2日才剛開幕,沒想到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其中一隻的小鼠竟然疑似遭破壞被人發現眼鏡斷裂了,連旁的課桌椅藝術品也被折斷,還有許多遊客不顧警告標誌攀爬誇張行徑令人搖頭。
    2016/04/04 12:12
  • ​PM2.5未超標小鼠暴露3個月 空汙損心、腎

    空氣汙染,是生活中的隱形殺手,PM2.5細懸浮微粒,就算濃度沒超標,對於健康的影響還是存在,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台大公衛所甚至研究指出,住在1到3樓的住戶,PM2.5的暴露量會比住在4樓以上的住戶,還要多10-20%。專家建議,住家應該選擇中高樓層,但1樓通常都是店面,房仲認為,不會因此影響房價
    2015/03/14 12:29
  • 美研究 阿斯匹靈可增小鼠骨密度

    防止骨質流失又有新發現!美國研究人員已經在老鼠身上實驗,證實阿斯匹靈可以提升骨質密度,未來可望變成治療骨質疏鬆的新利器。
    2008/07/13 11:34
  • 走失女童小名「小鼠」 盼民眾協尋

    台北縣民眾傍晚在台北橋橋下,發現一名走失的女童,由於她不清楚自己的身分及住址,民眾只好將她送到警局,希望民眾幫忙提供資料,讓她早日回家。
    2003/06/28 0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