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小黨 結果共322筆

  • 民眾黨是否參戰高雄市長? 柯文哲:小黨資源有限

    高雄在野大聯盟隨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而破局,民眾黨是否會推派人選參戰,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小黨資源有限,目前為止並未提名高雄市長人選。
    2022/07/03 14:16
  • 雙北小黨前10聲量排行 變電箱女神、政壇楊丞琳全上榜

    雙北小黨新人議員參選人聲量比較 2022年九合一大選,藍綠陣營在雙北地區的議員戰況激烈,同樣想在雙北發揮影響力的小黨參選人也相當拚,勤跑基層,希望能突破藍綠重圍。文化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教授蘇子喬老師認為,台灣地方選舉採「複數選區制」,有利小黨生存。他認為這次民眾黨會有那麼高的討論度,除了由柯文哲擔任黨主席炒熱相關議題以外,民眾黨似乎也給了大家藍綠以外的選擇。但選民們真的認識、熟悉這些新面孔嗎?此次以雙北地區國民黨、民進黨以外的新人議員參選人進行網路聲量比較,前10名共有8位是民眾黨、1位是時代力量,以及1位是金色力量的黨員。10人之中就有4人要搶攻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席次,戰況激烈。
    2022/06/26 13:06
  • 選舉缺母雞怎解? 小黨拚曝光狂推政策

    距離年底選舉剩下不到半年,小黨把握機會拚曝光,只是缺乏母雞帶頭的市議員參選人們該怎麼辦?除了勤跑基層,不少小黨選擇直播談政策,希望能打動選民,但坦言沒有母雞奧援確實辛苦。不過專家認為,只要能提出有創意的政策、結合社群力量,不是沒機會當選市議員!
    2022/06/17 18:35
  • 6都防疫侯友宜民調第一 民眾黨超車國民黨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六都首長中,侯友宜的防疫表現最被看好,柯文哲名列第二,險勝陳其邁;在政黨認同部分,民眾黨超車國民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是「事件效應」,畢竟民眾黨還是小黨,不要幻想一天有巨大改變。
    2022/05/24 20:21
  • 陳柏惟驚傳退黨?  台灣基進:尊重、祝福他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驚傳退黨,台灣基進今(17日)指出,陳柏惟的任何決定,台灣基進都尊重與祝福。「感謝柏惟至今為台灣基進、為我們共同的理念所付出的努力。不論接下來的路如何,相信我們仍會是一起為台灣民主、為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拚的同伴」。
    2022/04/17 11:12
  • 「哪有幹部要主席公開道歉」 柯再酸賴香伶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為了「管好狗」事件,向立委賴香伶公開道歉,但他12日開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時又開酸,再當賴香伶的面說「哪有幹部要求主席公開道歉的」,柯文哲回應,自己失言確實不對,但整起事件,其實就是小黨人手不足的悲哀。
    2022/04/13 23:25
  • 分析/民眾黨、時力選擇沉默 關鍵小黨恐真成罷昶關鍵

    北市第五選區罷昶投票,將在周日登場,相對於民進黨極力推動反罷免,罷免方卻多頭馬車,讓藍軍頗為擔憂,而相對於藍綠之外,台灣第三勢力近年來逐漸佔有一席之地,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不沾邊態度,可能也會讓投票更冷。民眾黨甚至有支持者,雖然不認同林昶佐,但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喜歡無止盡的罷免,因此支持者都認為,會讓林昶佐做完這屆,但下屆再說。
    2022/01/07 19:48
  • 總預算逕付二讀學者:綠應尊重少數 公督盟:不違法、但欠妥當

    民進黨日前強勢抽出總預算,直接逕付二讀,引發藍營怒轟,學者也認為違反了程序正義,更指出綠營在野時,執政黨沒有祭出這策略,尤其逕付二讀會影響小黨權益!
    2021/12/22 18:25
  • 選前剷除政敵 尼加拉瓜奧蒂嘉四連任!歐盟批假選舉

    中美洲的尼加拉瓜週日舉行了大選,現任總統奧蒂嘉成功四連任,但歐美和拉丁美洲國家齊聲譴責,因為奧蒂嘉在選前,就逮捕數十位反對派領袖和異議人士,讓總統大選選票上,只剩下無力與他對抗的小黨候選人。歐盟砲轟這根本是一場假選舉,美國拜登政府也計畫再祭新制裁,但歐美多年來的制裁,並沒有遏止奧蒂嘉掌權連任,反而更鞏固他的統治權力。
    2021/11/10 19:52
  • 逆柯P!北市議會通過重新發放「重陽敬老金」 金額自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引發不少長輩不滿。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重啟審議冰凍2年的「台北市重陽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市議會今(10日)進行審議,包含藍、綠以及小黨、無黨議員等幾乎全員到齊。最終,在佔多數的藍綠黨團都投下同意票的狀況下,48人同意、4人反對、5人棄權,通過重新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不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府將提出覆議。
    2021/11/10 16:43
  • 陳柏惟罷免案藍營挨批大欺小 朱立倫:只有是非對錯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針對基進批評國民黨大黨欺負小黨,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今天回應,只有是與非,對與錯,相信台中民眾會理性判斷,也希望大家出來投票。
    2021/10/08 12:30
  • 德國變天!梅克爾保守派敗北 蕭茲組「紅綠燈」聯盟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在梅克爾保守派聯盟執政16年後,星期天大選後變天,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以25.7%擊敗梅克爾執政聯盟的24.1%險勝。儘管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仍不放棄,要拉攏小黨組聯合政府;但目前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最具總理相,他表示要在耶誕節前,與綠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組聯合政府。德國股市星期一走揚,因為對企業友善的自民黨很可能入閣,不過黨協商恐要歷時數月,現任總理梅克爾可能要看守到年底。
    2021/09/27 19:56
  • 德國會大選後兩大黨執政角力 小黨動態成關鍵

    德國26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推估結果,社民黨以些微差距領先基民/基社聯盟。不過,兩大黨都表達領導下屆政府的意願,到底誰能勝出,另外兩小黨的動態成了關鍵。
    2021/09/27 08:58
  • 德國6主要政黨競逐後梅克爾時代 可能出現3黨組閣

    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將在9月26日大選,已不再連任總理的梅克爾,她所屬的基民黨民調持續居下風,但各黨支持度都在2成5以下,後梅克爾時代極可能出現3黨組閣。
    2021/09/24 11:22
  • 藍綠政黨支持度雙輸!柯P抗中央直踩痛腳 民眾黨聲勢漲

    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出現種種亂象,卻因為長久以來的藍綠對抗,許多防疫問題無法回歸專業討論,讓中間選民相當反感,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發現,無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都往下掉,反而是第三勢力小黨,像是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度都在提升,另外有大數據發現,6月的網路攻勢比4月更加凌厲,以民進黨立場為主言論的占了六成,國民黨只占三成;不過民進黨整體聲量增加、負面聲量也攀高,尤其當社會意見領袖都紛紛提出質疑,政府很難扭轉輿論風向。
    2021/06/28 23:10
  • 政敵聯手 終結以色列「比比王」納坦雅胡12年執政

    領導以色列12年的總理納坦雅胡,本週總理大位可能將被反對派聯盟奪走。儘管新冠疫情期間,疫苗政策有成,讓超過一半的人口完成接種;但過去兩年,以色列四次大選,他領導的政黨都未拿下多數。在納坦雅胡長期掌權下,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進程瓦解,他自己也身陷三起貪汙案,讓他的政敵決定放下意識形態歧見,共組聯合政府,最慢週三晚上前要拍板定案,最終交國會表決同意。一旦新聯合政府成立,以色列未來的新總理將是極右派小黨的領袖班奈特。
    2021/05/31 19:56
  • 民眾黨設新北黨部 柯文哲:目前沒規劃市長人選

    台灣民眾黨新北市黨部今天成立,黨主席柯文哲說,新興小黨資源不足、生存不易,會從經濟效益考量,自許為「網路政黨」。針對2022年選戰,他說,目前沒規劃新北市長人選。
    2021/03/21 20:29
  • 「白綠合」?眾黨陣前倒戈 挺綠換1席召委

    立法院委員會今天選召委,藍綠爭搶席次,小黨就成了關鍵少數,國民黨原以為民眾黨會站在同一陣線,沒想到陣前倒戈民進黨,換得一席交通召委,被解讀難道是要白綠合了嗎?民進黨團書記長強調,只有合作選召委,沒有其他政治考量。
    2021/03/08 12:17
  • 立法院8日召委選舉 綠穩拿8席藍坐4望8

    立法院今天舉行召委選舉,依目前各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推估,民進黨團至少拿下8席召委,若能獲小黨支持,最多可奪12席;國民黨團則是坐4望8,至少4席召委,若要更多召委席次,亦需拉攏小黨支持。
    2021/03/08 06:11
  • 不在乎罷捷失敗 他斷言「2024變天」藍營猛割2萊委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昨(6)日宣告失敗,繼續留任鳳山區。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分析,民進黨會趁勢收割及壓縮其他綠營小黨在高雄的活動空間,他同時預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可能會遭到罷免,若「割萊委」成功,2022和2024年選舉都有可能變天。
    2021/02/07 11:11
  • 羅智強指名恐遭罷免 陳柏惟:願意接受民意檢驗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天在臉書點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挺萊豬立場鮮明,恐遭罷免。陳柏惟說,罷免要看正當性,若認為他的表現不佳,他願意接受民意檢驗,但他當選至今,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張選票。
    2021/01/18 15:31
  • 藍支持度下滑白上升 親綠民調:小黨受益

    民眾黨聲勢看漲,難道是因為吸引到國民黨的支持者嗎?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民眾黨的支持度攀升,跟國民黨相當接近,加上近來民眾黨地方組織都有國民黨的影子,被認為是吸收了藍營的支持者。
    2020/12/29 17:56
  • 更多王浩宇?綠喊增不分區議員 自家人也反

    談到「不分區議員」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但現在真的有民進黨立委們提出,說為了改變地方政治生態,希望未來新增「不分區議員」,不過這個意見,就連自家人也不支持,認為反倒壓縮年輕人或小黨當選空間。
    2020/12/19 20:07
  • 更多王浩宇? 立委拋修法設「不分區議員」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戲稱是「全國不分區議員」,他的罷免案1/16就要投票,現在卻先有人拋出議會應該也要有「不分區議員」,不過這樣一來,學者分析可能讓區域當選門檻提高,小黨要生存恐怕更困難。
    2020/11/24 20:14
  • 3收押1在監1請假 立院召委「小黨」成關鍵

    美豬議題延燒,衛環委員會被視為立法院這會期攻防的主戰場,握有排案權的召委,更是藍綠積極搶票的重點,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不諱言,打算找第三勢力合作,拿下一席召委,民進黨也磨刀霍霍打算兩席全拿。但在選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倒是先來拜碼頭了!
    2020/09/22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