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小麥 結果共361筆

  • 浪漫烘焙坊MyCroissant苦咬牙根! 法籍Chef阿吉不想漲價

    烏俄戰爭對物價影響開始蔓延,像小麥,已經讓麵、麵粉價格往上衝,全台灣的麵包坊老闆,正面臨漲價壓力,甚至前陣子的蛋荒造成價格飆高、沙拉油也是一樣,還有麵包必須用的奶油,法國奶油漲價之外還缺貨,知名法籍Chef就說,他來台灣10年沒遇過這狀況,統計上來看,台灣整體麵包價格,已創49個月來新高。
    2022/03/12 19:11
  • 俄國股市停擺!11日繼續休 限制穀物出口確保國內糧食

    俄媒報導,俄羅斯政府已下令年底前禁止出口汽車、飛機和無人機,並將暫停向歐亞經濟聯盟(EEU)出口小麥等穀物至8月31日。俄國股市11日也不會開放交易。
    2022/03/11 08:54
  • 小場退場!全台養豬場數創新低 轉型企業化經營

    原物料價格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漲了好幾波,現在又碰到生產玉米小麥大國烏俄打仗,又是對原物料一陣衝擊,看到全台養豬業者,現在也面臨著種種的成本問題,許多小的養豬場都撐不下去,只是儘管場數下滑,但在豬的總數上,五年來卻略增,也顯示出養豬產業企業化的趨勢,已是現在進行式。
    2022/03/08 23:11
  • 中國「兩會」烏俄戰火中開幕 「端好飯碗」成焦點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之際,中國大陸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上周五與周六陸續在北京開幕。會中,北京確定今年不再「保八」、「保六」,而是把GDP增長目標大幅下修到5.5%,這不但是30年來最低數字,甚至比不上中國軍費的7.1%的增長率。而在戰火導致小麥等糧食價格飆漲情況下,長期糧食自給率不足的中國大陸,領導人也在會上高分貝強調要確保糧食安全,喊話要讓中國人牢牢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還要裝入中國糧。
    2022/03/07 19:55
  • 麵店哀號麵粉1包貴60 陽春麵、油麵都漲

    萬物皆漲現在連吃麵也可能變貴!好多麵店老闆說,最近麵粉大漲,幾年沒漲的麵粉忽然一口氣就漲60塊錢,主要因為烏俄戰爭持續,這2個國家佔全球小麥出口25%,而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只有3成1,因此當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時,我們衝擊就很大。
    2022/03/06 13:23
  • 戰爭+制裁 糧食能源價飆漲 觀光減全球皆苦

    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引發全球原物料飆漲,不但小麥漲到14年來新高,玉米也在一個月內飆升17%,國際油價更是逼近每桶120美元的新高價。由於烏克蘭與俄國總計占全球小麥出口總量約三成,玉米出口也佔了兩成,在戰事持續下,糧食價格的飆升恐怕會進一步升級為糧食危機。而能源價格攀升已經在斯里蘭卡引發缺油缺電等問題,德國也坦言因為戰局影響,人民得花多一倍甚至更多的錢來加油或是支付暖氣,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腳步也將被拖慢。再加上戰爭對旅遊業的衝擊,野心家所引發的殘酷戰爭讓全球人民都受害。
    2022/03/04 19:52
  • 北京拒認俄「入侵」烏克蘭 開戰後終啟撤僑

    在俄羅斯軍隊從北、東、南三面攻入烏克蘭之際,高達6千多名滯留在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與中資企業員工,也飽受戰火驚嚇,搶購與物資短缺更是迫在眉睫的問題;此前遲遲不願撤僑的中國外交部,終於在開戰後發出通知,展開包機撤僑的意願登記。不過,北京仍公開反對跟進國際制裁,更拒絕承認俄羅斯正「入侵」烏克蘭,甚至突然開放俄羅斯小麥進口,為遭遇制裁的俄羅斯開啟一條貿易生命線;此舉引發澳洲等國砲轟,美國總統拜登更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中國與俄羅斯,同流合汙。
    2022/02/25 19:54
  • 天冷果實凍傷 彰化葡萄芒果損失恐達上億

    今年二月份持續下雨低溫不斷,不只人的身體受不了,彰化農產品也都紛紛傳出災情,彰化農業處表示:目前因為寒害凍傷的農產品,有葡萄、芒果、小麥、高接穗梨、番茄、甘藷加起來約30多公頃,大部分都是開花期前後花苞果實遭凍傷,天氣轉好後,紛紛枯黃或是脫落,光是葡萄可能減少五成,損失上億。
    2022/02/25 17:40
  • 烏俄戰爭影響盤點!「油價金價」變貴 通膨危機再起

    那「烏俄」戰爭下,台灣會受哪些波及?現在很怕因為疫情而起的「通膨危機」會再起,因為烏克蘭是歐洲糧倉小麥大倉,黃豆、小麥、玉米的美國期貨價格已經飆漲,若持續你我吃的很多東西又有漲價壓力,另外歐洲還有個大麻煩,因為平時仰賴俄國輸出天然氣,現在價格飆漲,傳出德國電價將調漲81%,還有「油價」,台灣下個禮拜也可能要漲。
    2022/02/25 13:07
  • 3成玉米自烏進口 陸憂開戰衝擊糧食安全

    烏克蘭被稱為歐洲糧倉,除了盛產大麥跟小麥之外,中國大陸逼近三成的玉米,也都來自烏克蘭,現在大陸媒體擔憂,戰事爆發恐怕衝擊全球糧食安全。
    2022/02/24 16:58
  • 俄烏情勢緊張 農委會掛保證:至8月黃豆、玉米價穩量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小麥和玉米產國俄烏間情勢緊張引發價格波動,因應府院指示,將增加庫存及國產量,已評估2月到8月間畜牧所需黃豆和玉米供應無虞、價格穩定。
    2022/02/23 14:40
  • 4月底前免徵進口「黃小玉」營業稅! 專家:應1年

    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拍板2月7日起到4月底,免徵進口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則是減半,一共有六項措施,希望減輕民生餐飲業的營運負擔,不過包括烘焙業以及學者專家都認為,時間太短,建議要一年期,才能讓人民有感!
    2022/02/06 23:32
  • 政院:進口玉米、黃豆免稅 桶裝瓦斯凍漲至4月底

    為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裁示,截止4月底前,玉米、黃豆、小麥、牛肉、奶油、烘焙用奶粉及汽柴油等項目進行稅負減免;天然氣民生用戶、桶裝瓦斯將凍漲至4月底。
    2022/02/06 17:17
  • 抑制物價 政院拍板減徵石油、部分餐飲用原物料稅負

    國際不少原物料物價以及油價持續攀升,國內物價也蠢蠢欲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主持「物價及金融穩定議題討論會議」,為穩定民生物價,將自明天起至4月30日,免徵進口玉米、黃豆、小麥營業稅,奶油、烘焙用奶粉進口關稅減半,並將調降汽柴油貨物稅,另外,天然氣民生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維持不調漲,另外,自去年12月1日行政院核定的水泥貨物稅減半、小麥關稅降為免稅、牛肉關稅減半等,一併續延至4月30日止。
    2022/02/06 17:05
  • 有片/進口牛肉價格漲翻天!政府降稅抗通膨 餐廳、小吃店無感...

    現在從小吃店再到零售端,民生物價上漲,不只業者吃不消、民眾荷包也大失血,現在行政院公布,到明年三月底,調降大宗物資關稅、貨物稅,包括牛肉每公斤調降為五元、小麥也全面免徵關稅,汽柴油也將降貨物稅。但不少餐飲業者坦言,單單調降牛肉關稅,也難以彌補成本上漲的壓力。
    2021/12/03 22:45
  • 大宗物資降稅!蘇貞昌:盼平穩物價 欣見調降油價

    為因應物價上漲,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日前拍板穩定物價三大再強化措施,包括機動調降小麥、牛肉、水泥及汽、柴油等關稅及貨物稅4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說,欣見中油、台塑公司調降油價,「政府降稅減低業者成本,業者也反映給消費者,盼能讓物價平穩下來」。
    2021/12/02 15:36
  • 大宗物資降稅4個月 財長:希望平穩國內物價

    財政部宣布自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針對汽油、柴油、水泥、小麥及牛肉等貨品啟動機動降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希望透過大宗物資降稅平穩國內物價。
    2021/12/01 10:48
  • 快訊/大宗物資降稅!中油跟進 餐飲業嘆:一漲回不去

    為了抑制物價,行政院拍板大宗物資降稅,宣布12/1開始到明年3/31,機動調降小麥、牛肉、水泥及汽、柴油等四項關稅及貨物稅,政院呼籲業者將降稅反映在售價上,中油立刻宣布配合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1.1元,但民間服務業者說,原物料累積漲幅很大,部分降稅抵銷不了成本壓力,物價上漲就回不去了。
    2021/12/01 09:09
  • 降稅帶動降價! 中油宣布明起汽柴油每公升降1.1元

    財政部宣布自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針對汽油、柴油、水泥、小麥及牛肉等貨品啟動機動降稅。中油表示,明天起中油直營與加盟站汽柴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1.1元;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零售新價將為30元。
    2021/11/30 20:12
  • 5項大宗物資機動降稅4個月 財長:12/1起上路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為平抑物價,將從明日(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針對汽油、柴油、水泥、小麥及牛肉等貨品啟動機動降稅,減免貨物稅及關稅,稅損預估新台幣63.57億元。
    2021/11/30 18:02
  • 穩定物價!擬本週「小麥、牛肉、汽柴油」降關稅

    近期幾乎是萬物齊漲!中央為了穩定物價,希望能降大宗物資關稅,包括小麥、牛肉、汽柴油等都降,但對已經漲上去的物價有幫助嗎?餐飲業者透露,食材成本漲翻天,降關稅的幫助有限,另外,也有業者透露,漲價背後的成本壓力不只食材,人事等成本也是關鍵。
    2021/11/30 13:35
  • 米食成減重禁忌?醫打破迷思 揭「3訣竅」吃飯免怕胖

    對於減重族群而言,吃澱粉成飲食禁忌,因此衍生出「吃飯等於變胖」的既定觀點,不過醫師歐瀚文指出,避吃米食導致頻繁攝取小麥類製品,反而易引起麩質慢性食物過敏,造成腸道發炎,對此,他也教授大家吃飯不怕胖的3大訣竅,並建議腸胃道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用熬煮的米粥,來幫助腸道修復。
    2021/11/07 21:25
  • 阿富汗鬧饑荒!塔利班雇民眾用勞力換小麥

    聯合國稱阿富汗將從11月開始,超過半數人會面臨突發性的糧食不安全問題,受到乾旱、衝突、疫情及經濟等方面影響,嚴重威脅到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生計,急需人道救援來度過這波寒冷冬季。而掌權的塔利班政府也祭出新政策,宣布用「勞動換取小麥」的計畫,來拯救國內失業者過冬。
    2021/10/26 11:39
  • 「沙拉油、肉」已漲5至10元! 王美花:會監控原料價格

    這段期間去買肉、衛生紙甚至沙拉油會發現怎麼都變貴!全球在「通膨」壓力下,很多原物料價格漲,咖啡豆、棉花到黃豆、小麥玉米等,這些重要物資帶動像豬肉貴超過10元,醬油也調漲超過5%,經濟部現在避免台灣「民生物資」繼續漲下去,會針對原物料價格監控。
    2021/10/22 14:03
  • 紀言愷曬超尖下巴照!公開超爆笑「甩肉絕招」全因她

    紀言愷(JR)與老婆婚後育有一女「小麥芽」,初為人父的他時常在臉書與網友分享育兒日常,而他日前曬出「人生臉最尖」的照片,甚至大方地公開了瘦身秘訣,直呼:「心很累!大家可以試試看」外加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
    2021/10/10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