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小麥 結果共361筆

  • 有片/辣炒年糕、海鮮煎餅變貴了!韓國通膨比台灣嚴重 恐持續到年底

    韓國物價通膨壓力比台灣更兇猛,已經連續續兩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超過4%,當地民眾就反映,從去年開始物價就漸漸提高,像是過往路邊攤小吃年糕,一份大約3500韓元,到現在已經漲到5000韓元,專家就分析,除了疫後通膨,還有糧食保護主義,印尼、印度禁止出口小麥食用油等等,也讓民眾出現預期心理想要搶物資,導致價格上漲。
    2022/05/30 23:13
  • 辣妹直播主跨界小麥色性感歌手 賣私密處產品月入40萬起跳

    擁有15萬粉絲的直播主高萱日前以歌手身分正式在大陸出道,新歌〈愛喲〉一發行就在抖音排行上直直竄,經紀人陳孝志說:「現在的直播主跟網紅太多了,但高萱健康、性感的膚色非常有特色,不像其他直播主和網美特意保持皮膚白皙。」他認為,好比韓星的泫雅、李孝莉都以健康膚色為個人特色,打動無數男人的心,認為高萱也有此潛力。
    2022/05/26 18:55
  • 俄盜賣烏糧食.獲利豐 阻黑海港口.全球陷糧食危機

    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阻斷烏克蘭糧食輸出,讓全球陷入缺糧危機;不過俄羅斯卻在背地裏,偷運烏克蘭糧食,再賣給其他國家;以目前居高不下的小麥價格,估計俄羅斯盜賣的獲利豐厚。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警告,俄羅斯不開黑海港口,就是向全球食物安全宣戰,歐盟也批評俄羅斯拿糧食勒索全世界,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充滿焦慮感,憂心糧價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5/25 19:56
  • 有片/怕染疫+收入短少! 民眾雙重煎熬專家籲央行「別做這件事」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農糧供應短缺,導致許多國家都高舉貿易保護主義,像是印尼禁止棕櫚油輸出,印度、埃及、塞爾維亞等國家也都下令禁止小麥出口,讓糧荒和高通膨危機更雪上加霜。同樣承受高物價壓力的台灣,市場都猜測,央行可能進一步升息,透過壓抑需求、力求物價回穩,不過學者警告,國內疫情爆發已經讓內需急凍,如果央行持續升息,導致民眾家庭支出增加、壓力遽增,對整體經濟而言絕非好事。
    2022/05/18 22:54
  • 莫斯科:西方和G7企圖孤立俄國 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西方國家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企圖孤立莫斯科,已導致全球糧食短缺情況惡化。
    2022/05/17 18:09
  • 熱浪致減產 印度禁小麥出口.糧價再飆

    極端氣候除了衝擊人類的經濟活動,還直接影響到許多人的生命安全。印度從4月以來,攝氏40度以上的連續高溫天氣不斷出現,重創印度藍領階級勞工的健康與工作效率,也影響印度小麥預計今年減產數百萬噸。印度政府在上周末突然宣布,禁止小麥出口。這對一個年出口千萬噸穀物的大國來說,是自己放棄重要外匯收入。但全球食物價格飆漲,以及國內小麥減產,讓印度不得不做出維護糧食存量安全的非常之舉。與此同時,蒙古小麥趁機入市,大買家是默默屯糧的中國。中國人口不到全球20%,卻買走了全球69%穀物存量,遭懷疑是全球食物漲價的另一個主要因素。
    2022/05/16 19:52
  • 指責俄國發動小麥戰爭 G7外長將加強孤立戰

    七大工業國集團,周末在德國北部召開外長會議,俄烏問題仍然是討論焦點。
    2022/05/16 14:59
  • 俄烏戰加劇大通膨!全球缺糧 印度麵粉漲10倍 印度禁小麥出口

    俄烏戰爭引發缺糧食、通膨危機,正在影響各國,像是伊朗「麵粉價格」飆漲10倍,掀起民怨。印度方面,更是擔心小麥不足,下令全面禁止出口。
    2022/05/15 18:47
  • 印度宣布停止出口小麥 全球糧食供應更趨緊張

    印度5月13日稍晚時宣布停止出口小麥,14日生效。分析認為,它禁止小麥出口會導致價格上升,令全球糧食供應緊張情況加劇。
    2022/05/15 10:31
  • 俄羅斯洗劫烏克蘭40萬噸穀物 偷運至地中海遭拒入港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將近3個月,烏克蘭除了死去數千平民外,境內穀物也被俄羅斯大量掠奪,可以說是搜刮地相當徹底。為了販售從烏克蘭土地取得的作物,俄羅斯一艘載滿烏克蘭約3萬噸穀物的貨船開始試水溫,欲出口至地中海沿岸各國,但由於戰爭俄羅斯早已聲名狼藉,這些沿岸國家紛紛拒絕貨船進港。
    2022/05/13 12:04
  • 缺油危機? 葵花油主要產地烏克蘭恐減產餐飲業憂油價續漲

    俄烏戰爭不僅影響小麥、玉米的出口產量,導致全球可能原物料的價格不斷上漲,而烏克蘭和俄羅斯也是葵花油的出口大國,因為戰事不斷延長,現在也可能出現產量減少的狀況,不少餐飲業、小吃店因為食用油價的飆升,增加成本,專家也分析,葵花油產量減少,也會影響整個食品業的供應鏈,恐怕得面臨尋找替代油品。
    2022/05/03 23:19
  • 122年來最熱!印度高溫提早到 垃圾場自燃釋毒氣

    台灣北部低溫下探15度,但在南亞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則是從三月開始,就遭逢一波高溫熱浪,上星期,氣溫更同步飆升超過40度,讓不少人跑到泳池、河水中消暑,或是大喝冷飲補充水分,卻也威脅到農作物,甚至居民的健康問題,而這波提早報到的夏季高溫,也讓印度寫下122年來最熱的三月!
    2022/05/02 19:56
  • 國際變動+氣候變遷 原物料漲價後恐引發「糧食危機」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氣候變遷,玉米、小麥的價格不斷上漲,這也讓畜牧業的飼料價格也跟著漲,農委會預估,玉米8月的到岸價可能會來到13元,與前一年比較,已經漲一倍,不只影響物價,進而可能引發缺糧食的危機,有專家就建議,國內應該要將農業廢棄物提升價值,來作為飼料替代,減低飼料供給受到國際趨勢的波動。
    2022/04/22 22:53
  • 40年最高!美通膨飆8.5% 亞洲小吃餐飲苦撐

    從新冠疫情的供應鏈問題,到現在的俄烏戰爭,讓全球通貨膨脹罩頂。美國公布三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飆升8.5%,再寫下40年新高;其中增幅超過一半來自油價,一部分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制裁俄羅斯能源。而俄烏兩國同時也是小麥和葵花油等商品主要出口國,全球糧食市場同樣受到衝擊,小吃餐飲業盛行的亞洲,從韓國泡菜,到北京麻辣鍋,店家因原物料上漲,都快撐不住,巴基斯坦的窮人甚至因此吃不起香飯。
    2022/04/13 20:00
  • 足跡重疊後同框總統 陳吉仲:身體狀況良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和確診足跡重疊,雖然快篩陰性,但還在自主管理期,他今天和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活動,說現在身體狀況良好,而他也被問到之前說小麥漲價就吃炒飯,被批評是現代版晉惠帝嗎?陳吉仲說被扭曲都沒關係,但農委會的工作就是要推廣台灣農產品。
    2022/04/03 14:32
  • 「麵食、麵包漲」荷包縮水 陳吉仲:吃炒飯、飯糰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小麥價格上漲,連帶帶動麵粉、麵條等也漲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有甚麼因應措施,他呼籲大家可以多吃飯糰或炒飯,用米食代替麵食,但實際觀察,炒飯業者成本也上揚二到三成,除了白米漲價,雞蛋、油、和人力成本都明顯上揚,但陳吉仲強調,米食價格穩定,會全力推動米食料理。
    2022/04/01 13:18
  • 苦!國際飼料用玉米大漲 蛋農養雞成本暴增三分之一

    受到烏俄戰爭跟通膨影響,全球的「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價格扶搖直上,也讓飼料用的玉米變貴,台灣的蛋農表示,過去一包30公斤的飼料,約400元上下,現在一包漲到快600,相當驚人,蛋農表示清明連假雞蛋供應應該都還能維持,但連假過後,狀況就比較不明朗。另外烏俄戰爭沒停火,也衝擊著全球化學肥料市場。
    2022/03/31 22:56
  • 原物料斷.外資撤離 歐戰引爆新糧食危機

    俄羅斯與烏克蘭可說是全球糧倉,是許多國家穀糧主要供應國,而俄羅斯發動佔領攻擊,遭國際社會高度經濟制裁,原物料卡在國內無法出口;烏克蘭也因為砲火轟炸,焦土一片,農夫也放下農耕一同與軍隊抗敵,使烏克蘭穀物產量大減,加上物流停擺,導致全球正蘊藏一波新的糧荒危機。
    2022/03/30 19:56
  • 有片/真的回不去了!烏俄戰爭致原物料大漲平價麵包不復見 財金專家:最怕....

    你有沒有在家裡的巷口或市場裡買過10元、20元的平價麵包呢?未來,像這樣的平價麵包,恐怕也要面臨漲價,或消失的命運,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戰爭影響了玉米、小麥等供給,這個短缺,就造成原物料的進口成本的增加,讓國內廠商不敷成本,陸續喊漲。其實不只是麵包,有專家認為,未來各種平價商店,都將陸續絕跡。
    2022/03/28 22:55
  • 俄烏戰火掀缺糧風暴 全球四千萬人陷入極貧

    俄烏戰火持續四個星期,不只烏克蘭民眾苦不堪言,更連帶衝擊全球糧食供應。戰火導致烏克蘭小麥和俄國肥料出口量大減,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全球糧價還會再飆漲兩成,超過四千萬人恐怕會身陷極端貧窮的困境。
    2022/03/23 14:16
  • 油價強彈!美偷油賊橫行 FED: 不排除升息2碼

    繼上星期宣布升息1碼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這周一又在經濟會議上宣布,會採取必要措施以降低通膨,暗示可能加快升息的速度,因為通膨的影響,持續擴大到汽車、農業甚至消防,特別是國際油價在這週一再度反彈,站回每桶110美元大關;而油價飆漲,也讓全美的偷油事件越來越多,從加油站到自家車通通受害。
    2022/03/22 20:00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TVBS記者前進波蘭前線! 直擊糧食、難民暴增等慘況

    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糧食不安,各地糧食不僅價格飆漲,甚至陸續禁止出口,而向來被稱為「歐洲糧倉」的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種子油出口國,如今在被連日炮火轟炸下,糧食貿易也無法再供應全球。今(18)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迫使烏克蘭民眾家破人亡,甚至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從世界糧食計劃署最新數據顯示,面對嚴重糧食不安全的人口已經成長至近3億人,而這波俄烏衝突恐怕會讓糧食危機加劇,此外,烏克蘭穀物出口僅次於美國,且俄羅斯加烏克蘭出口的玉米、小麥 分別佔19%和33%,勢必衝擊到全球物價飆漲。」
    2022/03/18 16:08
  • 烏俄戰爭影響大台灣也面臨能源、食物類價格雙漲 通膨壓力再升高

    俄烏戰事持續進行,全球經濟受衝擊,即使是身處相距戰場16小時航程外的台灣,也備受影響。因為台灣90%以上依賴進口,國際原油價格一旦飆升,台灣的通膨壓力就會明顯上升。再來就是因為戰爭,黃小玉價格都上漲超過10%,尤其小麥上漲44%最誇張,麵包店業者就說,麵粉去年到今天已經漲了100元,預計還會持續「恐怖」飆漲。除了民生,台灣經濟還有哪些受到影響,帶您來看。
    2022/03/16 23:17
  • 通膨無所不在!俄烏衝突 聯合國:全球糧食貴20%

    自俄烏開戰以來,國際油價暴漲引發的效應,持續造成恐慌,像在西班牙和義大利,這周末仍不斷出現汽車排長龍加油的場景;至於美國,則是從汽油、房租到日常用品都漲。而烏克蘭與俄羅斯占了全球穀物出口的1/3,大麥、小麥也因為這場衝突飆漲,遠在非洲的麵包店,都因此面臨倒閉命;俄羅斯本國超市,也開始限制部分商品的採購數量。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糧食價格,將可能因為俄烏戰爭,再增加20%的漲幅!
    2022/03/1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