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小麥 結果共361筆

  • 物價漲太兇! 南韓「平民美食炸醬麵」半世紀狂飆60倍

    全球糧食價格上漲,許多國家都面臨嚴重的通膨危機;近日更有一項調查指出,南韓的平民美食「炸醬麵(짜장면,一般以韓式炸醬麵稱之)」,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價格足足翻了60多倍,從1970年的100韓元(約新台幣2.3元)漲到如今的平均一碗6361韓元(約新台幣148元)。即使只看過去5年間的價格波動,炸醬麵的漲幅也高達26.9%。
    2023/04/05 14:59
  • 「金剛狼」疑皮膚癌復發 休傑克曼提醒粉絲:做好防曬

    以「金剛狼」成名的澳洲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在社群放上自拍影片,鼻頭上貼著醫療用膠布,根據他個人說法,疑似是多年病因、皮膚癌之一的基底細胞癌(Basal-cell carcinoma)復發,目前仍在等待檢驗結果。休傑克曼也在影片中提醒粉絲,隨著北半球逐漸進入夏季,無論你有多麼喜愛陽光、想要小麥色的膚色,出門都請做好防曬,不要輕忽太陽的威力,「我自己就是從25年前埋下的病因至今。」
    2023/04/05 10:14
  • 埃及通膨物價飆!民怨吃不起雞肉 政府推一台灣美食反挨轟

    全球經濟局勢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動盪,讓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埃及遭遇近5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衝擊,食品價格狂飆,讓民眾哀嚎「連肉都吃不起」。面對民眾怨聲連連,埃及政府卻突發奇想,鼓勵民眾改吃在當地普遍被視為動物飼料的「雞爪」,狂讚「省錢又營養」,引發民眾兩極討論。
    2023/03/19 18:08
  • 美食指南認證 比利時醫院餐點上榜

    飲食健康越來越受到重視,中東的卡達,正颳起一波純素主義風潮;英國科學家則成功栽種出,經過基因編輯的小麥,目的在降低致癌風險;至於比利時,則有一間醫院的餐廳,供給病人的膳食,獲得2023法國美食指南的正式認證,從主菜到甜點,通通不馬虎,來聽聽病患們的評價!
    2023/03/15 19:52
  • 經濟壓力大!南韓年輕MZ世代靠「古早味」解悶

    因為生存不易,南韓近年來甚至出現「地獄朝鮮」一說,年輕人找不到工作、經濟壓力大,不想結婚生子的人越來越多,現在連「飲食文化」也反映出「地獄朝鮮」有多苦悶。南韓MZ世代,也就是七、八年級的年輕人,最近突然瘋迷起南韓傳統「古早味」。京畿道一家專賣「藥菓」,也就是蜂蜜小麥餅的餐廳人潮絡繹不絕,每天一開賣就秒殺;首爾韓屋村也有一家韓式茶菓店,每天供不應求。年輕一代大啖古早味解悶,南韓社會學者點出這一波傳統飲食復古熱,和南韓遭遇經濟危機有關。
    2023/03/09 19:56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3/4登場 熱氣球兔群地景吸睛

    3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台中市大雅區農會今天宣布,今年度小麥產業文化節在3月4日登場,麥田中熱氣球、兔子群的裝置藝術吸睛,另安排麥田迷宮、農特產品展售。
    2023/02/24 16:34
  • 大宗物資降稅再延至6月底 財部估3個月稅損近97億

    穩定物價,財政部今天宣布,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汽、柴油與水泥減徵貨物稅,以及牛肉、奶粉、奶油及小麥等22項關稅稅率調降,延長實施至6月30日止,粗估降稅利益新台幣96.93億元。
    2023/02/24 15:32
  • 台中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3/4登場 邀民眾賞黃金麥浪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雅區農會辦理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將於3月4日登場,該活動已邁向第20年,成功擦亮「大雅黃金麥浪」招牌,每年吸引數萬人參與。農會今(24)日於台中市大雅區員林里寶興宮前廣場舉辦「112年度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兔躍麥豐·卯起來玩』活動記者會」,提前為活動宣傳暖身;大大幼兒園、艾迪雅舞蹈團MINI GIRL也帶來精彩舞蹈表演,為活動揭幕。
    2023/02/24 15:11
  • 封島軍演、俄烏戰爭威脅糧食安全 台灣雜糧自給率過低成迫切危機

    這幾年來由於新冠疫情阻斷船運,加上俄烏戰爭爆發,黃豆、小麥、玉米等糧食供應減少,導致通膨急速攀升,都讓外界意識到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問題。事實上,不只政府大力推動,近年也有民間團體投入雜糧多元種植,像是西螺在地的黑豆復耕推手蔡財興,他早年從事汽車改裝業,只因為想找回醬油的台灣味而投入契作產銷,另外早年從事機械業的施明煌,也因為改行賣麵包、乾脆投入小麥種植,最後甚至發起本土雜糧種子保存的運動,要替台灣留下重要命脈。
    2023/02/19 22:36
  • 44歲孫芸芸熱愛小麥肌! 堅持「3招」皮膚發光不顯髒

    在「一白遮三醜」、「白就是美」的亞洲,孫芸芸卻熱愛陽光,曬出健康的小麥膚色,自在做「黑美」的自己,這樣的她美得閃閃發光。近日她分享陽光沙灘照,笑說:「烤焦了,但這就是我的保養方式。」
    2023/02/16 15:49
  •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2023/02/16 14:04
  • 改善脂肪肝!維他命E護「肝、眼睛」 2食物含量最高

    有研究發現,維他命E可以降低脂肪性肝炎的發炎程度。哪些天然食物中富含維生素E呢?
    2023/02/10 15:08
  • 吃白米不怕胖!醫師曝3減肥訣竅 「這類」人避吃小麥製品

    近年多種減重飲食都在強調少吃或不吃澱粉,讓人難免有「吃飯等於變胖」的印象。醫師說明,不吃米飯在短期內確實可以看到體重變化,但也很容易復胖,重點是在吃對「米」,才能有效減肥。
    2022/12/12 21:32
  • 哆啦A夢陪你慶生!麥當勞生日派對回歸 小小麥場次也開搶

    你還記得小時候看到有小朋友麥當勞慶生都感到很羨慕嗎?台灣麥當勞「童樂生日派對」1989年曾創下單店一個月舉辦618場的麥當勞世界紀錄,睽違兩年這個活動終於要回歸了,和日本國民級長壽動漫主角「哆啦A夢」合作,壽星還可以拿到專屬禮物。
    2022/11/29 15:38
  •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見客 引起斑馬室友好奇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小麥」8月產下的第3胎「麥萌」長大了,園方表示,近期開始安排牠到戶外活動場見客,觀察到斑馬室友「玲瓏」對牠很好奇,2隻動物還會偷踢彼此屁股。
    2022/11/28 21:31
  • 日媒公布貓咪十大菜市場名! 網驚:「小咪」竟沒上榜

    在台灣,說到貓咪常見的名字,「小花」、「妹妹」、「喵喵」、「咪咪」等愛稱榜上有名,但你是否好奇「最大貓奴國」日本的菜市場名呢?最近有日媒報導了日本2022年的貓咪10大最常見名字排行榜,整理出了7萬118隻貓的名字,其中第1名是「小麥(ムギ)」,共有573位貓主子幫喵星人取這個名字。
    2022/11/26 14:08
  • 無麩質飲食可減肥?營養師:恐造成腸道過敏、身體慢性發炎

    在好萊塢女星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等名人的加持下,「無麩質飲食」(gluten-free diet)颳起一場飲食風潮,包括曾來台演講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以及國內藝人張韶涵等都奉行這個飲食方式、控制體重。無麩質飲食可以減重嗎?營養師指出,不少人誤解無麩質熱量較低,事實上,即使是無麩質蛋糕、餅乾,仍屬於較精緻的碳水化合物,若吃的分量、時間、總量不對,還是沒有減重效果!
    2022/11/24 15:08
  • 原物料靠進口「麵包」成本持續漲! 全球糧食危機明年恐更嚴重

    俄烏開戰以來,讓全球糧食供應不斷受到威脅,國內專家示警,若俄烏戰爭未停和氣候變遷加劇,明年糧食危機將更嚴重!而在供給減少需求增加的情況下,也將帶動新一波的糧價上漲。
    2022/11/04 22:55
  • 獨/基隆大麥變小麥復活!幾何風格僅28座位、得在店外排隊

    基隆「大麥」愛三路麥當勞今年5月退租,由於在當地經營34年是基隆人的回憶,讓在地人很不捨,隨後有消息傳出麥當勞租下義六路店面開設基隆地區第一個採用麥當勞全球設計餐廳,該店也於10月底正式營運。
    2022/11/03 10:52
  • 俄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 危及全球糧食供應

    俄羅斯退出聯合國斡旋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恐對仰賴進口國家的出貨帶來打擊,加深全球糧食危機,導致物價上揚。
    2022/10/31 22:50
  • 俄暫停烏穀物出口 農委會:可能延長市場高價時間

    俄羅斯暫停實施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議。農委會今(30)日表示,台灣向烏克蘭購買的穀物並不多,直接影響較小,但間接可能會受到國際市場價格波動影響,預估高價時間可能延長。
    2022/10/30 15:06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巴基斯坦水災傳染病激增 基改蚊子抗瘧疾

    巴基斯坦季風性豪雨過後三個月,如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國土泡在水中;十月小麥播種季在即,恐威脅來年收成,加劇糧食安危;大量積水也引發傳染性疾病,兒童霍亂、登革熱和瘧疾病例攀升。巴基斯坦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不到1%,卻承受嚴重災情,外長呼籲各國伸出援手,美國宣佈再提供1千萬美元救災。
    2022/09/28 19:24
  • 大秀0贅肉身材!莫允雯授5招女神秘訣 「戒冰飲」是關鍵

    近幾年從模特兒轉戰演員的莫允雯,備受青睞的演技讓越來越多人認識她,也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模特出身的她,擁有超級大長腿+迷人曲線的曼妙身材,再加上天生一副陽光活力的混血臉孔,可說是集多種外觀優點於一身。日前因工作關係飛往巴厘島拍攝,照片中身穿螢光色系比基尼的莫允雯,小麥膚色搭配上0贅肉的健康身材,瞬間引起了一陣騷動,以下整理出了莫允雯的5大保養秘訣,也想和她一樣成為女神的各位趕快學起來~~
    2022/09/16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