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小馬 結果共544筆

  • 小馬可仕出席WEF 稱南海問題令他徹夜難眠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存在分歧已久,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8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南海局勢緊張讓他徹夜難眠。
    2023/01/19 14:30
  • 南海局勢緊張!小馬可仕「徹夜難眠」:以旁觀者身分關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有爭議的南海局勢緊張讓他「徹夜難眠」,但儘管北京當局提出領土爭端問題,菲律賓仍致力於和平。
    2023/01/19 09:07
  • 美國亞太助卿訪菲律賓 參與美菲戰略對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本月初訪問中國,美國國務院昨天宣布,亞太助卿康達18到21日訪問馬尼拉,將出席美菲雙邊戰略對話,會見菲國外長和防長,強化雙邊和區域經濟合作。
    2023/01/18 16:46
  • 一公斤442元!菲律賓「洋蔥比肉貴」 機組員夾帶入境遭查辦

    菲律賓洋蔥市價不斷攀升,一度漲到每公斤800披索,高於每日基本工資及雞、豬肉售價。這場「洋蔥危機」帶來諸多怪象,還有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夾帶洋蔥入境遭查辦。
    2023/01/18 09:08
  • 中菲元首會晤 不談南海爭議 只談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北京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甚至談到,中方願意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同時緩和兩國的南海爭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從3日至5日到北京進行就任後的第一個正式國是訪問,從中可以看出,小馬可仕想要呈現的形象,或想要帶領菲律賓走的方向,是在經濟面上非常務實的尋求幫助,爭取菲律賓更大的國家利益,所以在中菲聯合聲明當中,28項條文中包括14項的附件,只看到友好,並沒有看到衝突,儘管外界都認為,中菲之間很多的爭議在南海地區持續在發生,可是中菲聯合聲明只提到雙方都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會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及聯合國在1982年公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落實。」
    2023/01/05 16:51
  • 小馬可仕見習近平提南海爭議 菲律賓指北京願尋解方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菲方表示,小馬可仕提到菲律賓漁民在南海的困境,習近平承諾將找到解方,讓菲國漁民「能再次在他們的天然漁場捕魚」。
    2023/01/05 13:52
  • 拜登又公開打臉尹錫悅! 北韓第2號人物送入冷宮

    2023年,亞太地區恐怕不太平靜。北韓新年再度試射飛彈,近期還可能在平壤舉行大閱兵。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外透露,美韓正在商議,共同舉行「核演習」,卻遭到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否認。另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會晤習近平,此行似乎想傳達,菲律賓不會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23/01/04 23:03
  • 習近平新年外交首秀 會菲總統小馬可仕 南海成焦點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三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這不但是習近平的2023年外交首場大秀,更讓當前美國、歐洲都高度關注的南海議題,再次提上國際檯面,成為會談主軸。小馬可仕在行前對中方釋出高度善意,更歡迎本月8號中國打開國門後的陸客到訪。中方也以「三個第一」盛讚小馬可仕這次出訪,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希望能為這場2023年的外交首秀,開出紅盤。
    2023/01/04 19:56
  • 習近平晤菲律賓總統 談及南海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訪問北京,今天(4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雙方進行會晤。這是小馬可仕任內第一次訪問中國大陸,除了推銷榴槤等農產品外,行前他也表示,雙方談話將觸及「地域政治安全議題」。
    2023/01/04 18:42
  • 菲總統小馬可仕訪陸 盼推進經貿投資緩和南海爭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抵達中國訪問。小馬可仕就職後一改前總統杜特蒂「親中遠美」外交政策,在美中兩大強權間尋求平衡,此行希望推進中國經貿投資,同時緩和菲中南海爭議。
    2023/01/04 17:33
  • 小馬可仕訪中3日行 將討論雙邊政治安全問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3日前往中國大陸展開3天國是訪問,小馬可仕行前表示,他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提升雙邊關係,外界預期兩人將討論,雙邊和區域性質的政治安全問題,小馬可仕沒有明確說明,兩人將討論哪些問題,但預期南海爭議將涵蓋其中。
    2023/01/04 16:16
  • 小馬可仕1月訪中 將建立溝通管道防南海誤判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預定明年1月3日到5日赴中進行國是訪問,這將是小馬可仕6月底就職以來,首度對非東南亞國家協會國家展開國是訪問。
    2022/12/30 11:53
  • 小馬可仕將訪中 菲律賓華商看好「帶來投資與觀光客」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明年1月初將訪問中國。菲華商聯總會表示,相信這次訪問將有助於強化菲國經濟成長潛力,也寄望此行吸引更多中國企業來菲投資及中國觀光客來菲旅遊。
    2022/12/29 21:01
  • 野生曾國城現身台北街頭 冷冽寒風中吶喊「下麵」給他們吃

    曾國城昨(18)日特別號召自己的「PaMi曾拌麵團隊」及世新大學的學弟妹組為參與臺北馬拉松的跑者打氣加油,頂著低溫的他還化身為熱血「SUPER麵」幫大家煮麵補充體力,結束後又馬不停蹄趕去演出《摘心米其林》舞台劇最後一場巡演,體力像超人一樣,相當驚人。
    2022/12/19 13:59
  • 菲律賓擬設主權基金 小馬可仕當主席引疑慮

    菲律賓眾議院銀行委員會1日通過,將建立菲律賓國家主權財富基金公司,並由總統小馬可仕擔任主席。不過,多位參眾議員對如何避免這筆達2750億披索(約新台幣1506億元)的基金遭濫用表達疑慮。
    2022/12/05 15:54
  • 菲律賓革命之父紀念日 勞團要求小馬可仕漲基本工資

    今天是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的「菲律賓革命之父」波尼法西奧誕辰紀念日。多個菲國勞工團體今天集結,要求小馬可仕政府將每日基本工資調高100披索(約新台幣54.5元)。
    2022/11/30 17:15
  • 長征五號火箭殘骸引紛爭 菲總要求北京解釋

    菲律賓海軍上周在中業島外海,發現中國大陸長征五號火箭殘骸,沒想到卻引發兩國紛爭,也引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的關注。
    2022/11/23 13:55
  • 賀錦麗登上近南海島嶼 挺菲律賓兼抗衡北京影響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造訪菲律賓巴拉旺島(Palawan),以示支持這個美國長期盟邦,以及抗衡北京在區域內日漸增長的影響力。巴拉旺島地近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海域。
    2022/11/23 09:16
  • 賀錦麗訪菲會小馬可仕 研商增設美軍基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菲律賓3天,並在21日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會面。對於南海爭議,賀錦麗表達捍衛菲律賓的立場,而小馬可仕也說,菲律賓的未來,不可能沒有美國存在。雖然美菲關係好轉,但賀錦麗訪問期間,仍有民眾上街示威,不希望菲律賓捲入中美間的大國角力競爭。
    2022/11/22 13:35
  • APEC美中領袖互動頻繁 一周內二度面談

    泰國APEC峰會周六閉幕,達成的23點領袖宣言表明要進一步推動亞太自由貿易。而會場內最被關注的,則是與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場邊會談,這是繼早前拜登與習近平在印尼會面後,美中高層一周內第二次交流。由於美中國防部長周三將在柬埔寨共同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屆時兩國很可能會有第三次高層互動。而美中積極互動為緊張情勢降溫之餘,對台海、南海等核心利益仍各自堅持,這從我國APEC代表張忠謀在會場內與習近平和賀錦麗的互動,以及賀錦麗周一對菲律賓的訪問,可見一斑。
    2022/11/21 19:54
  • 賀錦麗訪菲將會小馬可仕 預料觸及台海情勢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晚抵達菲律賓,明天下午將與總統小馬可仕會談,預料兩人將談及台海情勢、美菲同盟及南海議題。賀錦麗22日將赴巴拉旺島,登上大型南海巡邏艦聽取簡報。
    2022/11/20 22:39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CNN北京分社前社長獲任菲駐中國大使 為李克強北大同期

    菲律賓駐中國大使懸缺近7個月,總統小馬可仕已任命中文流利、有「中國通」之稱的CNN北京分社前社長吉米(Jaime FlorCruz)接任,但尚待國會任命委員會通過任命案。
    2022/11/07 18:42
  • 續撲港澳!奈格颱風橫掃菲律賓釀土石流 至少121死

    為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的奈格颱風,週三撲向香港與澳門。當地到下午才掛起讓商業與民生活動暫停的「8號風球」,這也是香港相隔40年,再一次於11月深秋還掛出「8號風球」。而在港澳之前,奈格颱風已先在菲律賓釀成巨大災情。強降雨在當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死傷人數第二高的風災。而受災最嚴重的菲國南部,過去長期濫墾森林導致水土保持失衡,此次奈格來襲,多處遭土石流肆虐,家園全毀,重建之路恐怕仍遙遠。
    2022/11/02 20:00
  • 台東挖到女骨骸!6000年前「黑矮人」出土 僅139公分

    澳洲大學在台灣東部洞穴中,發現一具女性的骨骸,研判後該遺骸生存在6000年前,首次證實相傳數世紀「黑矮人」古老部落的傳說,在當時可能真的存在。
    2022/10/19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