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小馬 結果共544筆

  • 「很多菲國人住台灣」 菲律賓:維持台海和平關乎國家利益

    繼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發表美韓《華盛頓宣言》之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啟程訪美4天,1日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美菲將宣布擴大商業及軍事合作,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小馬可仕希望和美國、中國都保持密切合作,但對於近期中方的行為感到「擔憂」甚至驚訝,因此決定加強和美國的關係。
    2023/05/01 17:13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8點檔男星撞臉《黑暗榮耀》反派 開唱狂撒999朵玫瑰粉絲搶翻

    台語金曲歌后張秀卿領軍林俊逸、郭忠祐及張惠春(Saya)的「歌之饗宴7 卿親歌聲演唱會」,今(29)起一連2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打頭陣的郭忠祐梳起小馬尾,以白色羽毛上衣搭配白褲,意外撞臉超夯韓劇《黑暗榮耀》的反派「孫慏梧」,在演唱〈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時,更下台發送玫瑰,提前祝賀觀眾母親節快樂。
    2023/04/29 21:09
  • 南海爭議再度上演!陸海警船逼近菲巡邏艦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才剛從菲律賓結束訪問行,2天後就發生大陸一艘海警船在南海海域逼近攔截一艘載有媒體記者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巡邏艦,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三、四十公尺,且船艦差點相撞,最後這艘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才避免相撞。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外長秦剛訪問菲律賓是希望能夠在中菲關係上取得共識,可是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操縱中美之間的槓桿比過去的杜特蒂還要強勢,現在的菲律賓走得越來越極端,也就是往右走、往左走都希望可以取得更多好處,所以小馬可仕上任後訪問北京,得到不少經貿援助,現階段小馬可仕在國防上又希望跟美國走得更近,所以美菲近期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這對北京當局來說,有點被背叛的感覺,畢竟小馬可仕在上任之初才答應要強化中菲關係。」
    2023/04/28 15:24
  • 美軍出動「海馬斯」南海模擬擊沉軍艦 星媒:給北京警告

    美國和菲律賓的「肩併肩」軍演,最近移師南海進行,駐菲美軍出動海馬斯多管火箭,擊沉了停靠在外海約22公里遠的靶艦,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還親自檢閱,顯見對這次演習內容的重視。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認為,這是美軍對大陸釋出的強烈訊號、只是大陸外交部立刻回應,國家間的防務安全合作,不應該針對第三方進行。
    2023/04/27 11:54
  • 美菲肩並肩軍演插曲 實彈演習釀野火災情

    美菲「肩並肩軍演」持續進行,不過受高溫炎熱影響,其中一場實彈演習,還不慎引發野火災情,導致演習中斷得灑水滅火。由於先前菲律賓公布新增4座基地給美軍使用,導致中菲關係一度鬧僵。不過大陸外長「秦剛」仍在周末造訪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表達,希望加強溝通化解衝突。只是他一面安撫大陸的同時,小馬可仕實際上又將在5月1日再度訪美,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2023/04/24 12:49
  • 美菲軍演中 解放軍4/21起連三天南海軍演

    大陸駐菲律賓大使,日前指責菲律賓開放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是給台海局勢「火上加油」,對此彭博社報導: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將召見中國大使,要他解釋這番言論。此外,還美菲聯合軍演還在進行中,大陸宣布,21日開始連續三天,也要在南海軍演。
    2023/04/20 19:00
  • 自豪?州長稱2歲孫女擁雙槍 網酸:美國生活這麼可怕?

    美國共和黨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日前出席全國步槍協會(NRA)聚會時,竟然在演說中自行爆料,她年僅2歲的孫女艾蒂,不只有一批小馬當寵物,同時也擁有一把步槍與手槍,還自豪地表示「這個女孩已經裝備齊全且準備好!」相關報導一出,隨即引發眾多美國網友熱議,擁槍派當然非常興奮,但也有不少反對聲浪吐槽諾姆,「這種行為真的有病,美國真實生活有那麼可怕嗎?」
    2023/04/16 15:46
  • 菲律賓基地供美軍使用 小馬可仕:不容發動攻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菲律賓的基地雖供美軍使用,但不容許從這些基地發起「任何攻擊行動」。
    2023/04/10 21:05
  • 「小馬哥 好」 大陸民眾自拍馬英九發抖音

    馬前總統大陸行,是首度有台灣卸任元首造訪對岸,大陸官媒的報導規模並不如台灣,但幾個馬英九抵達的場合,卻都擠滿圍觀的大陸民眾。原來是除了官媒,大陸更多人是看了抖音這些社群平台,知道馬英九到訪的消息 。
    2023/03/29 18:11
  • 菲國助美協防台灣? 允用距台僅400KM軍事基地

    美國與菲律賓的軍事合作升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宣布,額外開放美軍使用4座基地,其中位於呂宋島北邊的基地,距離台灣最近。此外,近2個月,美軍在第一島鏈,頻繁進行軍演,明顯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
    2023/03/23 23:17
  • 菲總宣布增設基地供美使用 靠近台灣及南海

    菲律賓22日舉行傳統閱兵儀式,總統小馬可仕親自檢閱菲國軍隊成立126週年,告訴士兵保持警惕,因為外部安全威脅愈來愈複雜且難以預測。
    2023/03/23 15:47
  • 防堵中共勢力!菲律賓增設基地供美軍使用 離台灣超近

    菲律賓政府於今年2月同意額外開放美軍使用境內4個軍事基地,把總數從原本的5個增加至9個。雖然雙方尚未公開確切地點,不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2日透露,這4座基地位分散在境內各地,除了有位在西南部的巴拉望島外,也包含鄰近台灣的呂宋島基地。
    2023/03/23 11:09
  • 美中角力下不願選邊站 東南亞國家苦尋周旋空間

    近期發生中國大陸海警船用「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導致船員暫時性失明,對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火力全開,強調該國對領土是「寸土不讓」,也傳喚的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表達抗議。而同時間,美國與菲律賓即將展開肩並肩軍事演習,人數據了解將是史上最多。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暨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博士,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近幾個月在美中之間周旋的舉措,很大程度也代表了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貫態度,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邊本地話來說,就是當兩隻大象在打架時,一方便我們會希望不要被大象龐大的腳踩到,另方面也希望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東南亞國家向來在國防安全的戰略課題上倚重美國,經貿發展、基礎建設上則與中國靠近,近年來由於美中之間的牆是對立,使得東南亞國家盡量不要得罪兩方的做法,能周旋的空間是越來越小。」
    2023/02/21 17:02
  • 菲中南海緊張!馬尼拉盼與北京維繫友好 美菲同盟難撼動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美國國務卿、副總統、國防部長等官員接連訪菲,加上菲中南海衝突頻發,雖然馬尼拉期望與北京維繫友好關係,但菲美未來軍事合作預計將更加密切。
    2023/02/19 23:24
  • 談台灣有事 小馬可仕:難想像菲律賓不被捲入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2在日本東京,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表示,如果台灣海峽發生事態,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
    2023/02/13 14:42
  • 小馬可仕家鄉離高雄僅40分鐘 「兩岸若戰菲國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近期出訪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他在接受《日經》訪問時也提及台海緊張局勢,坦言由於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與台灣相當接近,一旦兩岸發生緊急狀況,很難想像菲律賓不會被捲入衝突。小馬可仕表示,雖然不希望發生衝突,但「我覺得我們(菲律賓)處在前線」。
    2023/02/13 11:47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小馬可仕訪日 與岸田文雄會晤討論安保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日本首相官邸展開會談,兩國將加強安保合作,來應對中國大陸的威脅。
    2023/02/10 13:53
  • 媽餐廳拿出小馬桶!孩脫褲如廁登上韓媒 網震驚:這台灣?

    今(2023)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民眾趁此機會出遊走春,但台灣網友卻在餐廳直擊一名媽媽當眾拿出兒童便攜式馬桶讓女兒如廁,畫面曝光後引發爭議,台灣媒體也接連報導;怎料,這幾天消息傳至南韓,媒體大篇幅報導,韓國網友也傻眼。
    2023/02/09 11:03
  • 美軍擴大在菲建設 四月舉行史上最大聯合軍演

    上週美國防長奧斯汀前往菲律賓訪問,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防長會晤,雙方強調加強國防合作,四月份美菲軍演的細節也曝光。
    2023/02/06 11:37
  • 意在台海.南海!美新增4菲律賓基地可用 盟軍弧線成形

    美國軍事部署印太地區,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菲律賓,與菲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多使用四個軍事基地,新增地點可能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以靠近爭議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等地,顯然要反制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日益增強的軍事行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加強軍事部署,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2023/02/03 19:57
  • 美國菲律賓誓言「重振」國防合作 應對南海爭端

    美國和菲律賓今天誓言「重振」彼此國防合作,以應對南海爭端等兩國共同關切的安全問題。
    2023/01/21 08:18
  • 憂台海 菲律賓總統首證實去年8月已備妥撤僑離台計畫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首度對外媒證實,去年8月台海危機升高時,菲律賓已備妥「撤離在台灣的15萬名菲律賓公民」的應急計劃。雖然這個說法過去曾被菲律賓媒體揭露,但小馬可仕這時間點再度提及,也顯示菲律賓憂慮複雜的台海局勢。不過受訪的在台菲人表示並沒有聽聞。
    2023/01/20 19:09
  • 美中財經高層瑞士首面對面 布林肯有望下月訪中

    中美關係在去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峇里島展開首次面對面會談後,積極表現「管控分歧」的和緩氛圍,兩國高層互動也逐漸頻繁,最新的就是美中財經高官面對面。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周三在瑞士蘇黎世展開首次面談;緊接著2月登場的,則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然而,在雙方持續溝通並表達合作態度之餘,彼此的競爭卻仍然激烈。
    2023/01/19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