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小金門 結果共99筆

  • 小金門保留原始風貌 「九宮坑道」特色岩壁

    金門大膽島下個月即將開放,不過為了順勢拉抬小金門的觀光,所以要前往的旅客,也被要求一定要先在小金門住一晚,而記者也實地走訪小金門,包含軍事坑道、戰地堡壘,和地雷展示館等著名景點。
    2018/06/06 21:00
  • 小金門擲筊拚轎車 工程師連20聖筊破紀錄奪冠

    烈嶼鄉(小金門)的年度盛事「保生大帝廟春節擲筊比賽」今年邁入第14屆,自大年初一起連續3天共吸引超過3600位民眾參與,今(18)日決賽由家住當地后井村的工程師陳致穎先生,以連續20聖筊破紀錄奪冠,將價值50多萬的轎車開 回家。
    2018/02/18 20:52
  • 漁船翻覆險滅頂 求援海巡竟被冷回:下班了

    小金門海域9日發生一起海釣小船在外海翻船事件,金門海岸巡防總隊隔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事發後旋即將手指受傷的落海漁民送醫,讓受助者感受到「如同家人般溫暖及服務」。但該漁民看到新聞後,忍不住在臉書PO文打臉,表示自己自己根本沒落海,而且當時有請人到港口通報海巡,竟得到「下班了,請打118」的回答,讓他氣得痛批「怎麼救人還有分上下班的!」。
    2017/10/12 09:17
  • 國慶連假將屆 金門岸巡擴大掃蕩

    國慶連續假期將近,第九岸巡總隊今天發布新聞指出,昨晚執行「擴大威力掃蕩」勤務,在大小金門擴大岸巡巡邏及搜查勤務能量,查緝不法並打擊犯罪,讓民眾安心過節。
    2017/10/06 10:02
  • 小金門芋頭季 旅遊新亮點

    金門縣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感謝上天眷顧小金門,賜下這麼美的土地,讓小金門的芋頭是兩岸三地最棒的芋頭。他還推薦旅客參與芋頭季活動時,順道一遊小金門新亮點沙溪堡。
    2017/09/22 08:49
  •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供遊客免費遊小金門

    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之外還能怎麼玩?金門的年度盛會中秋博狀元餅活動,縣政府提前宣告活動當天,將免費邀請遊客暢遊小金門。
    2017/09/14 20:55
  • 貨櫃屋藏私房菜 小金姊妹花點亮家鄉

    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的蔡子語、蔡育軒姊妹,返回家鄉金門烈嶼鄉,協助父母製做手工麵線,並引進貨櫃屋賣起私房料理。鮮豔的粉紅色貨櫃加上時尚的裝潢,讓小金門和特產亮起來。
    2017/08/31 14:37
  • 呂金象打球斷鼻 「小金城武」差點破相

    新生代演員呂金象在金門拍攝導演林福地《四月望雨》之《月夜愁》單元,戲還沒殺青,愛運動的他鼻子卻遭球友打斷;好在經過治療復位,情況已無大礙,保住「小金城武」名號。
    2017/08/01 17:26
  • 連擲4聖筊! 烈嶼鄉女婿贏得轎車給妻開

    過年各地都有不同活動,像是烈嶼鄉小金門,春節有擲筊贏轎車的比賽,今年已經是第13年,這次吸引將近4千人一起參與,有4百多人進入總決賽,最後是一名幸運的郭先生獲得冠軍,還說要把車給妻子開。
    2017/01/30 21:02
  • 陸漁船越界捕魚 金門海巡追逐開槍

    金門海巡隊15日深夜,在烈嶼小金門海,發現一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漁船加速逃逸,雙方展開追逐,海巡一度對空鳴槍;另外基隆海巡則是在龜山島海域上演驚險海上追逐,最後在漁船船艙發現281箱走私香菸
    2015/02/15 23:30
  • 囂張!  陸海釣船攻擊金門巡緝快艇

    金門巡邏快艇28日在小金門獅嶼至塔山一帶海域,執行巡邏驅離大陸漁船任務時,遭大陸海釣快艇惡意丟擲石塊攻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事後也把這些漁民依妨礙公務罪嫌法辦
    2014/12/29 14:02
  • 陸籍漁船越界 拒海巡搜查竟衝撞

    近來有大陸漁民入侵金門海域捕撈黃魚,並用石頭攻擊當地漁民,引起漁民憂心,海巡隊26日晚間在小金門外海發現非法越界捕撈的大陸籍漁民,立刻進行圍捕,並查扣了漁船以及漁網,也在船上發現了拳頭大小的石塊;圍捕登船的過程中,海巡弟兄不慎落海,幸好及時救起並無大礙。
    2013/12/28 13:37
  • 屹立40年 小金門「中華民國萬歲」恐拆

    兩岸關係建於緩和,回頭看以前對峙的年代,總是少不了反共精神標語,在小金門的九宮碼頭,有一個上頭寫著「中華民國萬歲」的石牌,現在因為地主想收回土地蓋房子,面臨拆除,當地文史工作者和懷舊民眾在網路串連關切,希望這個珍貴的歷史記憶,可以保存下來。
    2013/08/20 11:17
  • 小金門計程車之花 遭軍人酒駕撞死

    又發生酒駕撞死人的事件,有小金門計程車之花稱號的林姓女子,平時在小金門開計程車載客,沒想到她出門散步時,遭到洪姓現役軍人酒駕騎機車衝撞,女子重傷倒地,而洪姓軍人的家屬早一步趕到現場,竟然沒先救人,卻忙著清理機車碎片,湮滅證據,對女子見死不救,冷血行徑,讓警方也看不下去。
    2013/06/03 11:41
  • 廠商資格不符 「選舉橋」金門大橋停工

    計畫橫跨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也被稱為「選舉橋」,因為不管是陳水扁或馬英九競選總統時,都會提出作為政策支票,歷經10多年,去年金門大橋總算動工,馬總統還親自主持典禮,但現在被查出得標的營建公司只興建過「碼頭工程」,沒有「橋梁工程」的經驗,工程局認定違反採購法,裁決標案撤銷,已經投入600萬施工的金門大橋,被迫停工。
    2012/12/04 18:49
  • 吳尊金門祭祖 型男老爸成焦點

    偶像明星吳尊,趁著宣傳電影空檔,到金門祭祖,來自汶萊的他,其實祖先是小金門人,這次他的父親也一起回家鄉探親,很少在鏡頭前曝光的吳爸爸,走型男老爸路線,打扮還很時髦,一點都不輸給兒子,吳尊在小金門現身,所到之處,不少鄉親都搶著拍照。
    2011/12/18 09:59
  • 「為自由」! 陸男划小艇 偷渡金門

    金門岸巡逮到偷渡大陸客,發現居然是熟面孔,這名大陸男子划著小型橡皮艇,從廈門划了5、6個小時,終於抵達小金門,卻被岸巡人員查獲,還發現這名孫姓男子,在民國98年就曾偷渡來台。男子說,因為他不認同大陸政治理念,才會想投奔到台灣,被移送時還脫掉保護他不曝光的頭套,大喊「偷渡來是為了自由」,讓岸巡人員傻眼。
    2011/04/03 12:42
  • 沒在怕!囂張陸船再越界 海巡驅離

    14日凌晨,28艘大陸漁船因為越界捕魚,不滿被金門海巡隊取締,竟然包圍小金門漁港,還差點和海巡隊爆發肢體衝突,儘管海基會已經去函大陸海協會,轉告大陸漁民,不要違法捕魚,沒想到昨天深夜,大陸漁船又企圖入侵金門海域,海巡隊派出艦艇驅趕,雙方僵持了大約3小時,將近15艘漁船才慢慢離開。
    2011/01/15 12:05
  • 侵門踏戶!陸漁民遭逮 撂28船闖金

    金門海巡隊在今天凌晨,取締越界捕魚的大陸漁民遭到攻擊,沒想到凌晨2點,卻有28艘漁船衝進小金門的羅厝漁港,要求海巡釋放4名被捕的大陸漁民,雙方對峙到早上7點,大陸漁船才陸續撤離。大陸漁民囂張入港抗議,海巡署卻很低調,只表示會理性處理,沒有具體應對辦法,讓漁民擔心身家安全沒有保障。
    2011/01/14 08:09
  • 南塘廢彈場爆炸 屋塌窗毀居民疏散

    小金門發生爆炸意外,南塘廢彈處理場,2日晚間6點20分左右,傳出爆炸聲響,短短半個小時內就有連續十多聲,附近部分民宅受到影響,不僅天花板掉落、玻璃碎裂,甚至有老舊房屋被震垮,引發民眾驚慌,軍方也緊急封鎖現場,並疏散當地居民。
    2010/08/03 00:10
  • 小金門哨兵雕像看風景 挨批差很大

    暑假是旅遊的旺季,但是金門小三通的大陸觀光客,卻是越來越少,熱門的台金航線不再一票難求,金門國家公園為了吸引觀光客上門,大動作整頓,軍事據點還立了許多國軍雕像,但處在海防第一線的紅土溝軍事據點的雕像,不是持槍警戒的國軍形象,而是大揹槍,旁邊還有一條狗相伴,看起來就像是在看風景,讓民眾質疑說,這詆毀了國軍形象。
    2010/07/29 12:24
  • 連走60天高空鋼索 阿迪力創紀錄

    新疆高空王子「阿迪力」,今天又創下一個世界紀錄,這次他挑戰在奧運「鳥巢」上,連走60天的高空鋼索,2個月來,共走了198小時又23分鐘的高空鋼索,而且都住在鳥巢屋頂,一舉打破世界紀錄,他的下一個計畫,是要挑戰行走廈門和小金門間,長5400公尺的高空鋼索。
    2010/07/02 19:42
  • 超貴「文昌魚」 62陸漁越界撈被逮

    金門海巡在小金門海域,逮捕62個大陸漁民越界捕魚,他們到金門海域捕撈的,是被大陸列為國家保護動物,有「活化石」之稱的「文昌魚」,這種魚很貴,每台斤要價人民幣3、4百元,折合台幣將近2千元,據說是有錢人指定要吃的魚,就因為利潤高,漁民才冒險捕撈。
    2009/09/13 00:44
  • 阻共軍遺跡 3百公尺軌條砦拆了!

    矗立在小金門雙口海灘半世紀的的軌條砦,過去是為了阻止共軍搶灘用的防禦物,縣府為了8月份舉辦的金廈長泳,今天早上拆除整排將近3百公尺的軌條砦;事實上,軍方還曾為拆除與否和縣府槓上,不過民眾質疑的是,真的有必要把這重要軍事遺跡拆了,迎接對岸泳客嗎!
    2009/07/12 18:23
  • 欺負離島人! 小金門油價全台最貴

    油價起起落落,幾乎牽動全民情緒,不過有個加油站油價是全國最貴,那就是小金門。一樣都是離島的澎湖、小琉球、蘭嶼、綠島,油價都沒有小金門貴,去年9月,小金門島上唯一一家加油站,換成縣議員的弟弟經營後,油價一路狂飆,現在每公升九五汽油30.4元,比台灣貴1.4元,而且比一水之隔的大金門,還要貴1.7元,民眾抗議好幾次,但最後公平會說,漲幅正好是中油給的最高上限,沒有違法,只有道德良心問題,讓居民很無奈。
    2009/07/02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