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小診所 結果共42筆

  • 〈獨家〉Kitty「催生」醫院 「業績」飆一倍

    彰化這家Hello Kitty婦產醫院,2年前是一間小診所,後來和廠商簽約取得授權,大手筆改裝後,效果非常好,這2年彰化員林的婦產醫院倒了3家,還在的接生數也下降30%,但低出生率完全沒影響這家Kitty醫院,許多父母慕名而來,讓醫院出生數字逆勢成長百分之百。
    2008/11/24 19:21
  • 日孕婦變人球 7醫院拒收鬧人命

    日本又發生醫院人球案,這次又鬧出人命!一名36歲孕婦,因為頭痛被送醫急救,不料被接連轉了7家醫院,都被認定症狀不嚴重,再加上醫護人手不足,這7家醫院居然拒絕收容,孕婦被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最後轉送到小診所,雖然嬰兒最後平安誕生,不過孕婦因為腦出血過多死亡,消息一傳出,震撼了全日本。
    2008/10/24 21:45
  • 火車對撞/愛衝浪醫師遇翻車 仍未脫險境

    在這次台鐵對撞的受傷名單中,有1位醫師,他是30歲的陳功孟,因為喜歡衝浪,所以特別在宜蘭蜜月灣旁開了1間小診所,每個禮拜一三五去看診,沒想到出事當天是他要去看診的日子,卻碰上意外,目前還在和死神搏鬥,但和他同行的護士卻已經死亡,到現在家人還不敢讓他知道。
    2007/06/17 18:44
  • 【一步一腳印】被遺忘的一群人 多氯聯苯活教材(下)

    30年前商人貪圖便宜,使得化學遺毒後患無窮。多氯聯苯中毒病患前惠明學校老師:「大家那時候,比較明顯的,就是比較會疲倦啦,後來到前將近6、7年前,甲狀腺就腫了,我就切了,我們就是還是都會長粒子。」 這位老師後來沒有生育,身體總不斷有些毛病,一碰到執行長,總會聊起彼此的狀況。知道有多氯聯苯中毒事件的皮膚科,已經不多了,更不用說當初政府承諾的醫療補助。多氯聯苯中毒病患前惠明學校老師:「我們本來多氯聯苯有一張卡,可是他就是不願意承認,他說我不能因為你一個人,他說我們小診所,不可能有那麼大的能力,去改那個程式啊。」 對於社會的遺忘,執行長和老師比較擔心的是,弱勢的視障學生更難面對;阿香那時也是育幼院童,後來留在學校廚房幫忙,有時也抱怨常常疲倦,不過不知道也已經不在乎,是不是中毒影響了,就像當年電視台,訪問到的中毒民眾一樣,大多是認命,自己想辦法。 中毒民眾(華視新聞資料片段):「算是到處的醫生館,人家說哪裡有就去哪裡吃。」記者(華視新聞資料片段):「政府有拿藥給你吃嗎?」中毒民眾(華視新聞資料片段):「沒有,我們曾經到衛生所要拿,他們說沒有。」 將近30年了,但執行長陳淑靜並不願認命,特別是她的盲人學生們,也與多氯聯苯共處了30年。多氯聯苯中毒病患吳佳妮:「用那個脈衝光有沒有,以前新聞不是有報脈衝光,去做脈衝光做6次,做到怕到了。」記者:「可是做一做也是有比較好嗎?你覺得?」吳佳妮:「剛開始有,後來沒有做的話,就會慢慢恢復,所以就不做了。」記者:「會有洞?」吳佳妮:「它只是外表把你合起來,事實上裡面的毒,它也不能處理。」
    2006/12/17 22:09
  • 被指控產檢疏失 北城:轉診導致

    根據TVBS獨家追蹤發現,原本小男嬰的媽媽是在住家附近小診所產檢,但懷孕3個月後,就轉到北城婦幼醫院,但即使定期產檢,但還是生出有缺陷的男嬰,醫界認為,超音波診斷雖然不可能100%找出所有疾病,但只要醫師多用點心,還是能夠提前診斷出胎兒的重大疾病。
    2006/08/05 18:02
  • 【發現台灣藍海】披荊斬棘 開拓健康醫療產業的藍海(四)

    美兆診所從默默無名的小診所,到現在佔全國50%市佔率的健檢業龍頭地位,幕後推手,就是董事長曹純昌,做過業務、採購,做過房地產代銷,沒有醫療背景的曹純昌,靠著他對市場敏銳的嗅覺,帶領美兆在健檢領域,大放異彩,察覺到越來越多人,對健康的重視,但大醫院所忽略的,中產階級客戶群,反而成了美兆的目標對象,一般醫院,一套完整的檢查,往往要價上萬元,不僅程序複雜,還得花上2、3天以上的時間,對於上班族而言,不僅耗時、花費也大,美兆排除了這些因素,相同項目,只要4小時就能完成,而且價格還控制在4千多元,更創下當天就能拿到報告的紀錄,而美兆怎麼做到的,獨創的自動化健檢系統,將IT產業的「生產線管理」,落實在健檢流程,不僅縮短了時間,更可以把費用壓低,不僅便宜、快速,美兆還提供一般醫院所沒有的「售後服務」,諮詢人員會定期以電話,來追蹤客戶的健康狀況。
    2006/06/16 19:37
  • 【發現台灣藍海】披荊斬棘 開拓健康醫療產業的藍海(一)

    醫療產業,21世紀最被看好,最具潛在商機的領域,隨著人口年齡逐漸攀高,健康成為最受關注的議題,面對台灣以及大陸市場,龐大的醫療商機,台灣怎麼走出自己的藍海,林金源百略醫學董事長,曾經是工研院的工程師,因為發明全球第一台的「婦女生理周期體溫計」,將他推向了電子體溫計的代工創業之路,從代工到自創品牌,他看見了醫療產業,什麼樣的商機,黃達夫和信治癌中心院長,17年前放棄了美國醫界的高薪與地位,回台創立國內第一家癌症專門醫院,和信醫院,一路披荊斬棘從無到有,和信儼然成為台灣,癌症領域的示範團隊,而他的經營理念又是什麼? 曹純昌,美兆健診董事長,從高雄的小診所為起點,曹純昌運用了獨特的傳銷手法,由南到北建構了全台灣,最大的健檢王國,現在 美兆更進軍香港與,北京的市場,他是怎麼做到的,3位醫療產業的佼佼者,分別從上、中、下游,不同的位置,來看國內的醫療產業發展,提供台灣藍海新思維。
    2006/06/16 19:29
  • 解密建銘/〈獨家〉趙舅也關說? 搶台電洗腎中心

    趙建銘的舅舅,洗腎專家「簡宏志」,許多醫界的人都知道他投資有方,經營了不少洗腎診所,不過這些通通都被簡宏志本人否認,但是卻又傳出,簡宏志利用特權關說,擊退北醫,靠著一間小診所,搶下台電洗腎中心的標案,台電澄清他們根本不知道這間診所跟簡宏志有關係。
    2006/05/29 11:56
  • 黑心錢!花蓮診所涉嫌供毒牟暴利

    台灣毒品到底有多泛濫?調查局查獲花蓮某家小診所,涉嫌長期濫用管制藥品「馬林」,轉賣毒蟲牟取暴利!突擊醫院,發現連香煙盒都暗藏海洛因,王姓醫師被補後否認到底,不過診所外頭每天都有毒蟲聚集,就在光天化日下,當街交易。
    2006/05/20 00:26
  • 北縣診所掛號費 傳下月聯漲50元

    最近到小診所看病的民眾,可能都發現,掛號費好像漲價了!而且一漲就是50元以上,現在更傳出台北縣基層診所下個月開始要一起調漲掛號費,從100元變成150元,衛生署警告,聯合調漲掛號費,違反公平交易法將重罰,而我們實地走訪發現,許多診所的掛號費,早就已經悄悄漲價。
    2006/03/11 12:35
  • 想知道美白面膜紅翻天的診所?

    Q:貴公司的TVBS新聞台於2月17日,報導一則「中醫小診所,美白面膜紅翻天」新聞,小妹想知道賣珍珠粉面膜的這家診所的資料,煩請告知診所名稱、電話、地址,謝謝!
    2006/02/18 18:26
  • 〈獨家〉中醫小診所 美白面膜紅翻天

    許多愛美女性為了美白用盡各種方法,而現在坊間悄悄熱賣起一種超紅的珍珠美白粉,一罐要價700元,只要敷20分鐘,就可以看到效果,光是口耳相傳就已經造成流行,走紅的程度,甚至連某些名人都會私底下跟這家中醫診所來訂貨。
    2006/02/17 19:16
  • 轉診新上路 病患痛罵:吸血政府!

    健保轉診制度今天上路,民眾如果沒先到小診所看病,取得轉診單,就自己跑到大醫院掛號,部分負擔最多可能增加到360元,新制度上路,有的民眾還搞不清楚狀況,繳了錢才發現貴了150元,當場破口大罵。
    2005/07/15 12:11
  • 三峽傳槍響 一男子右小腿中彈

    台北縣三峽晚間發生一起槍擊案,一男子右小腿中彈,先到小診所就醫,醫生發現是槍傷後,緊急通報勤務中心,趕緊將傷者送到大醫院救治,至於這名男子為什麼會中彈,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2005/03/06 21:08
  • 有夠誇張! 美工科高中生假醫師

    刑事局今天逮到一名假醫師,誇張的是,他只有高中學歷,只因為軍中服役時曾擔任醫護兵,居然拿偽造的台大醫學院畢業證書,到處招搖撞騙,在北部地區小診所內替人看診,甚至還幫病患開刀。
    2004/11/16 12:32
  • 掛號要100元 桃園五百家診所同步漲

    自從健保紙卡換成IC卡之後,換卡設備,加上電腦網路上傳的費用,形成小診所的負擔,桃園地區的500多家診所從今天起同步調漲掛號費,從50元變成100元,民眾上門求診,才看到這張告示。
    2004/11/15 12:02
  • 亂用脈衝光!打完還擦藥 變成小花臉

    高雄一位林小姐想除掉臉上的斑,到小診所施打脈衝光,結果斑沒除掉,臉上不僅紅腫,還起水泡,醫生發現他是因為在施打時,還塗抹其他刺激藥品,造成皮膚嚴重灼傷。
    2004/11/12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