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小番茄 結果共52筆

  • 【一步一腳印】鹽地番茄另類達人 爆漿香甜的玫瑰番茄

    像許清水這樣的農民應該不多吧,客人來參觀果園,三兩下被他拉著一起下田。番茄農民許清水:「來帶你來割草,走走走我帶你去。」 番茄溫室裡沒農藥,草一直冒,要連根確實拔除,客人有點累了,許清水這樣子哄。許清水:「我做你女婿,你要吃番茄、水果都不用買,還很好吃。」 那位伯母並不是許清水岳母,不過急著找女朋友的他,知道人家有女兒,這麼喊幾聲,自己很開心,倒是有一點是真的,這裡的番茄跟草一般高,因為才剛種,再過一陣子架起架子,還有很大的變化空間。許清水:「工作很多,但是?天看不一樣,就當做看孩子一樣,每天每天都在長大,你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要看長大了的「孩子」,應該到旁邊幾個溫室,乍看一片綠,裡面其實已經結了不少果實,有比較紅熟的,許清水直接摘下來試。記者:「幾度啊?」許清水:「12度多,這是剛開始紅,你如果下個禮拜開始採收的時候,大概13度都會超過。」 而別的地方,一般小番茄甜度不超過10度,許清水之所以能種出特甜小番茄,秘訣之一藏在土壤裡!這塊在北港溪邊的地,離出海口只有1公里,近年來地層下陷,海水入侵,土壤含鹽分高,卻剛好適合番茄生長;另外,許清水還講究,果實一定要在樹上待到9分熟以上。許清水:「阿嫂啊,摘紅一點的喔。」 許清水把一些農事用來「創造就業機會」,不然他的電話應接不暇,好忙!許清水:「這又是要吃小番茄的,所以我跟人家講,我這批不好吃,因為我東西不夠給人吃了,這些都是吃過我小番茄的,只有我的小番茄合口味,別的吃不合,所以一知道我今天要採小番茄,就一直有人打電話來問。」 許清水的果園偏僻,不過番茄好吃,自然有吸引力,而嘴裡說苦惱,他其實是個愛熱鬧的人。電話不斷,到處招朋友來看番茄,而不講電話的時候,嘴巴也沒閒著,檳榔一直嚼一直嚼,採取無毒農法的人,怎麼會做這種讓醫師搖頭的事呢?許清水:「因為有時在這裡覺得無聊,就吃一吃,其實沒有吃也沒有關係。」 講起來自己有點不好意思,後來許清水解釋,是因為要跟一些村裡的老人家搏感情,就跟著嚼起來了,還好有那些老人家的智慧與經驗,他學會怎麼深層翻土、曝曬,總算解決幾個月前土壤急劇鹽化,鹹死6成以上番茄的問題。許清水:「那不只是鹽基,那有一部分是我流的汗。」
    2009/03/29 22:18
  • 鳳凰颱風/番茄紅棗怕雨水 果農起透早搶收

    鳳凰颱風直撲台灣而來,儘管苗栗還是無風無雨,但果農都起個大早,清晨5點鐘,已經在田裡,搶收小番茄和紅棗。由於上回颱風,豪雨一下,讓果實全都裂開落地,損失慘重,這回趕在颱風來襲前,果農總動員,進行搶收水果大戰。
    2008/07/27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