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小工 結果共112筆

  • 被偷怕了!挑暗巷竊機車 住戶裝電眼揪賊

    目前大部分監視器都裝設在較大的路口,有些沒有安裝的小巷子竟成為竊案熱點。有竊賊看準新北市中和區的部分小巷弄沒監視器,再加上有些騎士只把引擎熄火,沒把機車龍頭鎖上,竊賊只要拿出小工具,就能發動機車騎走,幸好住戶早有預防,自己加裝監視器拍下過程,盼警方協助捉賊。
    2016/06/10 18:54
  • 芒果「杯子剝皮術」 沿杯緣下壓果肉就分離

    今年芒果雖然受到天氣影響,產量不如以往,但仍舊是夏天熱銷水果,不過因為果肉軟又多汁,常常吃完後,兩手又濕又黏,但其實靠一個杯子就能簡單把果肉和果皮分離;其他水果也有一些小工具,像是奇異果就有業者研發,十字形的果皮分割器,可以輕鬆把果肉切下來,還有隨身削皮刀組,不用技巧也能把蘋果皮削得乾乾淨淨。
    2016/05/26 19:08
  • 走進宮崎駿世界!台南新秘境 日本人也朝聖

    彷彿進入了宮崎駿的動畫世界,台南竟然有真實的電影場景!被原生樹木包圍的小小工作室,裡面有成千上萬種種籽,有的可以做染料,有的可以做食物;檜木的香味、蕨類的生長還有樹木運輸水的聲音,這間由園藝工作者夫妻打造的小小遊樂園,是最近網路新興親子踏青旅遊的新選擇。
    2016/04/12 23:11
  • 日劇《下町火箭》高收視 掀天文衛星熱潮

    日本上班族去年討論度最高的一部日劇,叫做《下町火箭》,描述一家經營困難的小工廠,陷入是否要出售專利給火箭企業的兩難,掀起日本民間對火箭和衛星的熱愛,日本2月中旬才發射一枚高科技衛星,用於觀測黑洞和X射線,對探索宇宙歷史大有幫助。
    2016/02/25 21:53
  • FOCUS/長雪橇誰製造?日本地方工廠 出貨國際

    地方小工廠要如何轉型,登上國際舞台,我們來看看東京大田區的例子,過去大田區是東京地方工廠重鎮,最多曾聚集9千多家工廠,但現在剩下不到一半,為了不讓地區經濟衰退,小工廠聯合起來挑戰製作長雪橇,且冀望獲奧運國家代表隊採用,把大田區的技術品牌推向國際,現在他們製造的長雪橇獲牙買加國家隊青睞,確定將前進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
    2016/01/18 20:39
  • 蔡依林愛犬「屋虎」9歲生日 自拍不賞臉

    歌手蔡依林大小工作幾乎都會帶著愛犬屋虎,而且在粉絲團幾乎每兩天就會看到蔡依林放上愛犬照,幾乎比情人還親密,而屋虎剛過9歲生日,蔡依林也PO出合照,但屋虎似乎不賞臉都不看鏡頭,儘管如此,這愛犬可是幫蔡依林賺了不少錢,除了一起拍MV還能獨立出來接廣告。
    2016/01/08 11:50
  • ​社子島開發公投 居民諷:有吵才有糖吃

    40多年的禁建政策,讓台北市的社子島,成了鐵皮屋林立,小工廠聚集的地方,生活品質遠遠落後台北市區,現在市長柯文哲拋出,要把這裡改造成台北的阿姆斯特丹,規劃生態社區,還計畫在這裡舉行居民公投,是否提前解除禁建,只是,歷經多次期待落空,社子島居民就怕要吵才有糖吃,希望柯文哲不要只是喊喊口號,而是要跟當地居民溝通
    2015/01/19 22:16
  • 搶票撇步! 秘訣:做功課、用工具、不貪心

    台灣人愛搶票,不管台鐵車票或是演唱會門票總是大排長龍,常常一票難求,成為台灣奇特的現象,而要怎麼在眾多對手中殺出重圍買到票,綜合達人的說法,秘訣就在事前做好功課,利用小工具提升速度,以及設定底線不貪心,一開始先別搶搖滾區或熱門座位的票,掌握三大秘訣就可以提高買到票的機率
    2015/01/06 22:13
  • 「保固10年」台灣椅 NBA、MLB指定夥伴

    喜歡看美國運動比賽觀眾,除了關心台灣選手,你可知道,場邊座椅,這些VIP座位,可都是台灣廠商一手打造。運用防水鋼材,以及專利腳架設計,桃園小工廠跟NBA、MLB都是合作夥伴,最特別的是,椅子還提供保固期,10年免費更換,讓台灣名號飄揚海外
    2015/01/02 21:58
  • 車展拚亮相! 空運賽車沒引擎「手推進場」

    油價走跌,民眾更捨得開車出門,也更願意花錢買車,車展明天(26)就要登場,希望年底再衝刺,賣出42萬台,各家車商也摩拳擦掌,搬出壓箱寶,名車盡出,只不過,要把名車運進會場,就是不小工程,因為在外頭加足馬力很威風,但開進會場,通通得慢慢來,就怕有閃失,誰也賠不起,也有展示賽車沒有引擎,沒辦法開,只能靠員工徒手推車
    2014/12/25 19:08
  • 日人愛喝「泡泡咖啡」 「發泡網」輕鬆完成

    天氣慢慢冷了,又到了喝熱飲的時候,日本人最近喜歡喝有很多泡泡的咖啡,於是業者發明了打咖啡泡的小工具,幾秒鐘內就可以泡出一杯,充滿綿密咖啡泡的香醇咖啡。
    2014/10/16 16:45
  • 衛局查「小廠釀醬」 防腐劑超標恐傷肝

    炒菜、做飯少不了的醬料,市售品牌很多樣,甚至有不少小工廠也在做,有人就喜歡小廠的獨特風味,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查核轄內33家小工廠,發現最大問題是添加物沒照配方來,加多少師傅自己決定,其中有2件產品就被驗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業者解釋是天氣潮濕、東西易發霉,才不小心多加,但長期服用過量己二烯酸,輕則影響食慾,嚴重還會傷肝。
    2014/09/04 15:37
  • 刀子扳手全都有! 萬用手機殼功能多

    手機殼造型百百種,美國有業者推出了一款萬用iPhone手機殼,裡面暗藏了很多實用的小工具,像是拿來切牛排的小刀,扳手、開瓶器和螺絲起子,也能當作量尺使用,總共有22種功能,碰上任何臨時需要,手機殼都能派上用場。
    2014/03/04 10:08
  • 雨天洗衣好難乾 日本曬衣小物幫大忙

    這幾天台灣天氣又溼又冷,洗好的衣服要怎麼晾乾實在傷腦筋,日本家庭主婦到了冬天也有相同的煩惱,還好日本業者推出貼心的曬衣幫手,像是小型吸溼墊,可以加快衣服晾乾的速度,還有出風口可以轉動的烘被機,可以用來烘乾衣、鞋,有了這些小工具就不怕衣服曬不乾了。
    2014/02/14 21:25
  • 〈獨家〉總鋪師出動!尾牙外燴夯 辦桌價嗅景氣

    尾牙旺季,總鋪師大軍出動,光是在雲林就有200家外燴業者,有人在這2個禮拜接了9攤,等於不到2天就有一攤,一大早就得開始忙,從確認訂單、食材進貨到備料,有趣的是,各行各業景氣不同,預算也不同,像是傳產或小工廠,大多辦一桌3500元到5000元,而房產業或是電子業,就會辦到一桌7500元,當然價格高低,菜色等級不一,3500元吃的是蝴蝶魚,7500元可以吃到龍膽石斑。
    2014/01/16 19:33
  • 長男媳婦生男壓力 牽手8年陷危機

    TVBS實地追蹤到個案家庭的背景,雙方結婚的時候,男方家中只是經營小工廠、家境小康,後來因為投資房地產身家上億,公婆才希望大兒子、二兒子都要生男的,才能有第3代繼承家業,未來年老有病痛也會有人照顧,挨揍的婦人承受莫大壓力,被逼到無法忍受8年的婚姻。社會學者認為,雖說台灣提倡兩性平等,但受到傳統思想限制,生男孩子的家庭婚姻滿意度較高。
    2013/12/17 20:27
  • 【FOCUS新聞】「是拉差」不過是辣醬?掀風波 不只1罐醬

    30年前,一名越南華僑把一種泰國海鮮辣沾醬帶進美國,讓他從洛杉磯唐人街的小工廠,變成現在風靡全美的辣醬品牌,不過這個辣醬在加州南部的工廠,最近被當地居民指控,生產味道嗆辣難聞,引發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當地市府因此告上洛杉磯高等法院,要求工廠停業改善,但辣醬的愛好者擔心,他們餐餐不可少的醬料,會不會因此就停產了。
    2013/11/01 20:54
  • 棉籽油最大戶! 麻油霸主富味鄉遭點名

    大統棉籽油引起全台疑慮,現在爆出大統的進口量,其實只佔全台的4成,另外6成流向「富味鄉」公司,提到富味鄉或許家庭主婦最有印象的是他們的麻油,從小工廠起家,靠麻油撐起一片天,不管在賣場或是有機門市,都能看到富味鄉的產品,甚至食品大廠統一、桂冠,也買富味鄉的「芝麻粉」,業者表示,2011年7月,進口棉籽原油在彰化工廠精煉後,外銷到新加坡等國家,國內產品絕對不含棉籽油,甚至拿出檢驗報告自清,但檢驗的項目是外銷的棉籽油,國內產品有沒有,或許也不是業者說得算,事件爆發後,已經有通路自行下架,而登錄興櫃的富味鄉股價,今天盤中一度暴跌21%,最後收盤跌大跌16.7%,收在66元的價位。
    2013/10/21 15:56
  • 〈獨家〉新!八人夾娃娃 遊戲工廠行銷63國

    夜市裡常看到的夾娃娃機、投籃機、賽車遊戲機等,台灣有一半以上都產自彰化一家工廠,最新的機種,可以讓8個人同時夾娃娃,籃球機則增加了假手擋球,拳擊機揮拳之後,甚至可以看到對手痛苦表情,遊戲機不斷更新,這家公司也從只有2人小工廠拓展到行銷63國、年營業額超過5億的大工廠。
    2013/06/11 19:42
  • 黑心澱粉/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誤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生意明受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依蕾特光這兩天就封存上萬箱奶酪,損失難以估計,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雖然只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因為逃過塑化劑風波,加上距離統一等大廠近,規模變大,卻賺黑心錢,危害更多人,遭收押的負責人接受偵訊時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讓檢方感嘆害人不淺!
    2013/06/01 17:00
  •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商譽明顯受到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檢方查出它雖然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近5年卻靠著販賣違法工業原料獲取暴利,遭收押的負責人在接受偵訊的時候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也讓檢方感嘆,根本就是黑心商人。
    2013/06/01 11:40
  • 電腦插槽規格化 英特爾工程師立大功

    早期的電腦,要連接不同功能的硬體設備,分別會有不同的連接線和插槽,使用起來相當麻煩,不過現在幾乎都統一規格,不管連接什麼硬體,都使用USB插槽,發明這個插槽的,是英特爾一名工程師叫做巴特,一名小小工程師在電腦發展史上被記下了一筆。
    2013/05/01 21:52
  • 修車廠大火 500坪廠燒毀3人傷送醫

    昨天晚間,彰化北斗不平靜,1間汽車修配廠發生火警,火勢相當大,500坪廠房一下子就陷入火海,一旁5、6間小工廠也被波及,一共造成3人灼傷。
    2013/03/02 11:37
  • 建案工地「找嘸工」 建商加薪2成徵才

    中部建築業不受景氣影響,今年大量推出新建案,但有建商發現,沒有年輕人願意再做勞力活,工地工人幾乎都是4、50歲以上的中年人,擔心日後工人出現人力斷層,建商宣布幫工人加薪2成,工地師傅日薪從2500元增加到3000元,一般小工也從1500元增加到1800元,希望用高薪吸引年輕工人。
    2013/01/10 23:04
  • 〈獨家〉咬練習器練「微笑」  牙醫:不如多唸甜

    市面上販賣一種叫「微笑練習器」的產品,一支扁扁長長的小工具,號稱可以讓你練出親切的微笑,不過實際測試,咬起來嘴角的弧度只會微微上揚,效果並不明顯,而且其實咬筷子一樣有效果,牙醫師也說,想要練習微笑,不需要咬工具,只要透過唸CHEESE或甜等字,訓練臉部肌肉,就能練出自然的微笑。
    2013/01/04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