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小學 結果共6,504筆

  • 大陸冬季最強霧霾來了!休息站、紅綠燈消失 駕駛:像在盲開

    中國大陸近期氣溫終於回升了,不過也因為暖空氣風力不強,懸浮微粒難擴散,因此緊接著又迎來一波、今年冬季最強的霧霾警報。上海從昨夜開始,便出現超強濃霧,能見度極低,另外陝西西安發布「重汙染天氣紅色預警」,幼兒園、中小學停課,車輛也限制上路。
    2023/12/28 19:30
  • 常態編班組校隊 復興國中籃球 跆拳接連奪冠

    宜蘭縣立復興國中籃球及跆拳校隊近期成績斐然,接連奪冠。男女籃球隊分別在全國中等學校籃球乙組聯賽宜蘭縣預賽中勇奪冠軍,將代表宜蘭縣參與全國籃球北區乙級聯賽。同時,跆拳校隊在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暨全中運跆拳代表隊選拔賽中表現出色,勇奪四面團體金牌及多面個人賽獎牌。
    2023/12/26 16:33
  • 黑松以教育翻轉在地 桃園連兩年獲全臺「生態學校」綠旗認證第一

    黑松教育基金會長期耕耘環境特色教育,協助桃園市32所小學發展「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累計至今,已陪伴桃園市共28所小學取得相關認證,包括綠旗14面、銀牌19面、銅牌27面,讓桃園連續兩年成為全臺榮獲最多綠旗的縣市,佔全國逾4成。
    2023/12/26 15:08
  • 吞藥挑戰歪風吹到日本 高中生吞一盒感冒藥、2小學生跟風昏倒送醫

    從美國抖音開始盛行的「吞藥挑戰」歪風,現在吹到日本。不少未成年人刻意服用大量感冒藥,讓自己產生幻覺,來逃避課業或學校霸凌壓力,有兩名日本小學生,還因此送醫急救,警方前往搜捕時,還發現有藥頭,直接在大街販售這些成藥。
    2023/12/26 11:02
  • 大谷翔平送耶誕禮物!6萬棒球手套捐全日本國小 1人小學也沒漏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宣布,將捐贈約6萬個兒童棒球手套給全日本約2萬間國小,每間學校有3個,左手用1個、右手用2個,大谷家鄉岩手縣奧州市的姉体小學校在22日率先收到手套,今(25日)這份耶誕禮物發送到全國小學,連只有1名學生的離島小學也沒漏掉,日本媒體則稱這是「大谷耶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
    2023/12/25 22:49
  • 逛街沒被認出!吳慷仁脫罩打招呼超親切 國小生冷回:要確餒

    41歲男演員吳慷仁,以拍攝廣告踏足演藝圈,著名作品包括《下一站,幸福》、《模仿犯》以及《華燈初上》等,今(2023)年更憑藉最新電影《富都青年》一舉拿下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值得關注的是,吳慷仁日前逛街時,巧遇一名小朋友正在觀看他的廣告,未料對方卻沒有認出他來,還用一句話質疑,讓他無奈表示,「我與小學生的距離~」
    2023/12/25 14:10
  • 被控載國小女學生到產業道路性侵 台版熔爐南投狼校長「續押」

    日前在南投縣竹山鎮傳出一起狼師案,一名劉姓小學校長被爆出侵犯多名女學生,對女學生強吻、撫摸身體、性侵等行為,有被害人在立委的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南投地檢署將劉拘提到案,在偵訊後,認為其有湮滅、變造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南投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劉男卻矢口否認犯案,而被訴移審後,地院裁定「續押」。
    2023/12/22 12:20
  • 免稅店攜手偏鄉小學合唱團!溫暖機場國門

    為了迎接溫馨耶誕佳節,免稅店業者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大廳舉辦公益活動,邀請偏鄉國小合唱團報佳音,志工團隊也陪伴啟智教養院師生參訪機場國門,免稅店更致贈兩個單位加菜金,用實際行動傳遞愛和祝福。
    2023/12/21 22:29
  • 沈玉琳「4週5次」激戰小17歲妻! 自豪攝護腺強大:靈肉合一

    沈玉琳今(21)日出席MONEY錢毅的餐酒館開幕會,現場幫他提前慶祝56歲生日,他分享每年生日都會收到女兒親手做得卡片,認為心意最重要,笑說如果老婆芽芽送了大禮,那肯定是用他的錢買的,女兒已經讀小學三年級,夫妻倆已決定全心照顧唯一的寶貝,「養兒因為不能防老了,顧小孩比較像照顧寵物。」更爆料女兒前陣子被同學告白,「雙頰泛紅」回家,讓他不免開始擔心。
    2023/12/21 19:10
  • 李白來也認不出!慘遭惡搞10年 課本的杜甫「不是杜甫」

    無論是小學時期的《唐詩三百首》,或是國中接觸文言文後的進一步認識,相信被奉為「詩聖」的杜甫所有人都不陌生,過去更流傳出許多「杜甫很忙」的系列惡搞圖,殊不知眾人印象中的杜甫其實不是本人、而是最初被委託作畫的畫師自己。
    2023/12/20 09:53
  • 金獎導演父愛噴發 動畫片《妖怪森林》拍10年送給女兒

    金獎導演王世偉跨足大銀幕執導首部動畫長片《妖怪森林》,以本土妖怪傳說為基底,讓觀眾感受台灣獨有的文化魅力。昨(19)日舉辦媒體試片,導演王世偉與監製黃俊傑出席映後分享創作心路歷程,導演透露這部動畫原本是為了當時兩歲的女兒王心楀做的,結果花了十年之久才完成,現在女兒都已經小學畢業,導演說:「我覺得是很難得的緣分,原本我這部電影是要拍給她看的,結果變成她用聲音來告訴我這個故事。」
    2023/12/20 07:11
  • 大馬小5生竟畫出18禁狗爬式 小1生模仿性愛動作嚇壞師

    馬來西亞一名性教育專家阿奇費魯斯近日在臉書上指出,有老師發現就讀小學5年級的學生,在筆記本上塗鴉素描,畫的內容竟然是18禁狗爬式。甚至還有小學1年級的學生,對於情色話題已經可以滔滔不絕談論,老師就直呼「這是很可怕的現象!」
    2023/12/18 14:21
  • 鷺江國小恐怖事故!女工人遭電梯配重板夾擊 全身骨折喪命

    昨(16)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蘆洲區鷺江國民小學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名42歲的王姓電梯玻璃廠商,在電梯井內遭機械夾住,頭、臉部嚴重變形,緊急送醫仍傷重不治。今(17)日下午檢警進行相驗,初步調查當時為王女莊姓老公命李姓員工將電梯按上,王女則被下降的配重板夾住,死因為擠壓過程中,顱頂頸腰椎骨折。莊男及李男目前都被列為過失致死案關係人、證人,確切事故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12/17 15:46
  • 金曲歌王羅文裕組「復仇者聯盟」 前進校園高歌〈打敗大魔王〉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響應客家委員會推動的「校園新客家歌運動」計畫,號召客語創作歌手黃子軒、謝宇威、陳永淘、邱廉欽、劉榮昌等,為客語校園打造新校歌。昨(15)日前往「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曾任教的新竹縣芎林國小,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羅文裕與合作的關埔國小學童樂團「J HALL」扮成漫威英雄,演唱新校歌〈打敗大魔王〉,驚艷全校師生。
    2023/12/16 12:31
  • 跟風「服藥過量」挑戰 日小學女童亂吃藥送醫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東京目黑區一所國小2名女童本月13日自行攜帶藥物到校,結果攝取過量藥物,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目前沒有大礙。警方認為2名女童應該是透過網路得知「用藥過量(Overdose)」的挑戰遊戲,因此出於好奇心,興起念頭想要跟風嘗試,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事件詳細情況。
    2023/12/15 14:35
  • 睽違10年!大陸發布「冰凍預警」 多地俯衝式降溫

    大陸氣象台罕見發布「冰凍預警」,提醒到16日前,大陸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規模雨雪、寒潮天氣。北京也因為暴雪侵襲,緊急發布停課通知,包括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都採取居家學習,避免外出。
    2023/12/14 11:45
  • 北京發布暴雪橙色預警 中小學、幼兒園居家學習

    大陸今天(12/13)一口氣發布寒潮、暴雪、冰凍黃色預警,在呼倫貝爾最低溫是零下47.8度,北京也在本周一降下今冬第一場雪,之後升級暴雪橙色預警,中小學、兒幼園改為居家學習。低溫不利大陸現在面臨的呼吸道疾病感染潮,美團推出居家快檢,由外送員送檢測盒上門,之後把採樣直送檢驗所。
    2023/12/13 20:00
  • 一天摔好幾次!北京下大雪 外送員跑腿苦

    中國大陸寒流發威,從今(13)天起,一連三天影響華北地區,北京市區入冬初雪即暴雪,官方發出橙色預警,全市中小學停止到校,但是,正常上班,有外送員說,因為下雪路滑,一天摔好幾次,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2023/12/13 19:00
  • 北京恐降大雪!發布橙色預警 全市中小學師生暫停到校

    鑑於北京市氣象台昨晚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北京市教委昨天深夜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今天全天不到校採取居家學習,並做好線上教學準備,何時恢復到校待全市統一部署後另行通知。
    2023/12/13 12:48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初等教育「為何不教理財」?過來人點困境:老師自己輸光

    小學階段的第一期教育,即為初等教育。有民眾好奇,影響人最大的是理財觀,那為什麼初等教育「不教理財課程」?問題掀起一票人認同,不過也有人反駁,其實價值觀、金錢觀等,早就都有教了。
    2023/12/09 10:55
  • 國小數學「1.2+6.8≠8」?母被考倒 老師公布1答案愣住

    數學是重要的學科之一,尤其在小學階段,更是奠定邏輯基礎的關鍵。不過,現在的國小作業題目花樣百出,有時也考倒不少家長。近日,在中國大陸網路上就流傳一則奇葩的小學數學題,就連家長也看的一頭霧水。
    2023/12/09 10:33
  • 發燒咳嗽3天!小學生悚「背部爬滿紅斑」 醫示警:是黴漿菌

    近來大陸黴漿菌疫情升溫,台大醫院也篩檢出不少陽性個案,引發家長聞之色變。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指出,近日一名小學生因出現咳嗽及發燒等症狀就診,身上還出現紅疹,沒想到返家後驚現恐怖症狀,確定是黴漿菌引起!
    2023/12/08 08:48
  • 亮蘿蔔槍「讓人恐慌」!涉恐嚇公眾最重關2年

    蘿蔔槍在小學生界風靡,不少文具店都能買到,但怕影響到學生身心靈發展,有些學校禁止帶蘿蔔系列玩具進校園,律師也指出了,儘管外表看起來像是玩具槍,如果讓人感到恐慌,仍可能觸犯恐嚇公眾罪,刑期最重兩年。
    2023/12/07 20:26
  • 名醫突被謝「願意坐我旁邊」!她國小遭霸凌 親揭現世報

    「善惡都會現世報,人生發展都是人格的鏡子」。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昨(5日)在臉書分享,一名小學女同學日前私訊他並道謝「在我國小的時候你就給過我溫暖,沒有排擠,願意坐我旁邊」,同時稱身邊同學長大後都有各自的模樣,當時欺負他的人也成了電視中的刑案主角。姜醫師有感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認為內心保持光明很重要。  
    2023/12/06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