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小商品 結果共27筆

  • 奧運經濟 義烏前兩月對法出口年增42%

    有世界小商品之都封號的"浙江義烏"進入奧運時間,當地廠商握有大量與奧運相關的訂單。有體育用品業者說訂單已經排到五月底,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義烏對法國出口額達23.7億台幣,年增42%。
    2024/04/18 18:48
  • iPhone上海開賣外媒訪果粉反應淡 習近平重申力挺民營經濟

    中國大陸致力經濟復甦,除了又推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22條措施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亞運會開幕前夕,視察浙江義烏的國際商貿城,這裡也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以此強調大陸官方力挺民營經濟。
    2023/09/22 17:52
  • 陸外貿業哀號! 人民幣匯率跌破7.2外銷美歐大跌利潤減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積極拉攏中東國家,也反映在外貿表現,TVBS獨家採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地-浙江義烏,多家業者都說,對歐洲外貿大跌5~6成,中東大幅增加。但是,人民幣走跌,已跌破7.2,讓外貿生意更難賺。
    2023/06/27 19:35
  • 賭一把?義烏賽前接「阿根廷奪冠」球衣訂單

    阿根廷睽違36年再拿下世足冠軍,但在拿到金盃之前,許多商人已經先紛紛押寶,在中國大陸義烏就有工廠接到指定「三顆星」的球衣,不過卻被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指控侵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被稱為世界工廠的浙江義烏小商品城,有商家接到阿根廷奪冠的『三星』球衣訂單,客戶訂製的卡達世界盃冠軍球衣在熟悉的藍白色上印了3顆星,分別標註1978、1986、2022年。意味著上一周客戶就看好阿根廷第3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2022/12/19 16:51
  • 歐洲能源危機變商機 陸取暖設備訂單增

    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國家在即將來臨的冬季,可能面臨天然氣短缺,為了熬過寒冬,最近歐洲人購買厚毛衣、電暖爐等各種禦寒設備的數量大增,結果就讓大陸浙江的商販,賺飽了荷包。
    2022/10/20 17:29
  • 搶賺卡達世足賽商機 7成周邊商品「義烏造」

    卡達世足賽即將在11月20日登場,不只全球球迷引頸期盼,大陸浙江義烏的小商品業者更是滿心期待,因為這次世足賽的帶動的各種周邊商品,有超過七成,都是義烏製造。
    2022/10/03 20:15
  • 大陸再掀節後缺工潮 地方組招工團跨省搶人

    春節過後各行各業陸續開市,大陸著名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義烏,已經迎來不少採購商,甚至有國外採購商上門下單。但大陸節後的缺工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有浙江的紡織廠員工到崗率僅50%,還有技術含量較高的電力設備工廠,近兩年員工流失率達三成;嚴重人力短缺下,各地掀起搶人大戰,辦大型招聘會或是跨省找人才開高薪留人。
    2022/02/14 19:56
  • 美選拉鋸 紐時:義烏指數再測川普獲勝

    雖然不少民調顯示,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大陸浙江義烏小商品批發地,反映市場行情的「義烏指數」,在2016年成功預言川普當選後,這次再預測川普將會獲得勝利。
    2020/10/29 21:09
  • 美選章魚哥!「義烏指數」看美國大選 川普似勝一籌

    以製銷小商品聞名的浙江義烏,靠著競選商品製造量的「義烏指數」,被視為美國總統大選觀察指標。根據報導,現任總統川普的競選商品製造量,與2016年一樣高於民主黨的對手。
    2020/09/02 17:41
  • 川普穩連任? 陸「義烏指數」透露美選玄機

    大陸浙江的義烏市被譽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甚至連美國總統選舉的競選小物都來自這,因此各候選人在義烏的訂單量,被當成重要指標,當地又將這叫做「義烏指數」,2016年義烏指數就成功預測川普當選,如今日本媒體還特地到義烏採訪,想預測美國總統大選誰能勝出。
    2020/08/22 17:39
  • 開市卻嘸人 義烏商家轉戰「直播」批發賣貨

    新冠肺炎重創的不只健康,還有大陸產業經濟!雖然各地區陸續復工,但在浙江義烏的小商品城,開工後卻不見以往的批發人潮,商家只能自力救濟轉開直播賣貨,希望透過「宅經濟」減少損失。
    2020/02/22 18:50
  • 三月後連任出訪第一站 習近平選阿聯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三月連任後的第一趟出訪,選定中東和非洲,其中第一站就排在阿聯的阿布達比,出發之前,中阿兩國的石油公司達成了總價值16億美元的鑽探協議。到訪期間,繼續有商業集團談成合作,杜拜環球港務集團和大陸浙江小商品城集團簽訂了一份設立「交易商市場」的合約。習近平這一趟,距離上一次有中國領導人到訪阿聯,已經間隔了29年,各界分析,這趟外交,頗有抗衡美國與歐洲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2018/07/20 19:50
  • 義烏出口增29% 陸海關查世足侵權仿品

    世界杯足球賽倒數計時,雖然大陸國家足球隊無緣赴俄羅斯參戰,但陸客前往現場看球的熱情卻無法擋,到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機票預訂量暴增5成。Made in China的周邊商品也蓄勢待發,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所在地浙江義烏,光是出口到歐洲就增長了29%。
    2018/06/11 18:38
  • 一帶一路經濟戰略 陸8條鐵路直通中亞歐洲

    大陸拚經濟轉型,積極擴大內需和外銷,而一帶一路經貿戰略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大陸積極向外界證明鐵路運輸的優勢,速度比水運快4倍,費用比空運便宜8成,以古老絲路為主軸,但是以現代化鐵路來打通中亞和歐洲市場,目前大陸直通中亞跟歐洲的載貨火車已經有8條路線,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義烏這個地方,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
    2017/05/02 17:34
  • 磁力漂浮反射光源 LED燭火幾可亂真

    日常生活總是需要小樂趣調劑,日本業者最近推出一些偽裝小商品,像是LED蠟燭用光源反射與磁力漂浮的方式,就能讓燭火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還有將瓜類蔬菜削成跟麵條一樣的刨刀,增添生活趣味。
    2016/07/09 16:01
  • 專賣贈品店!比正貨便宜 貨源不明堪憂

    消費者到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通常都要買到好幾千元,甚至上萬元,才能拿到專櫃品牌送的小包裝試用品,但高雄有間專門賣化妝品贈品的小商店,店內滿貨架都是化妝品贈品或試用品,就連贈送用的化妝包跟胸針也有,價格50元到幾百元都有,店員說,是老闆向化妝品公司批發產品,才有這麼大量的贈品來源,也保證贈品取得合法,可以開店販售,另外,算一算價格,買贈品似乎比買專櫃貨還便宜,但商品來源的真偽,卻連百貨專櫃小姐也不敢保證。
    2013/09/04 18:09
  • 【中國進行式】「微利經濟」In! 大賺一筆在此Out!

    位在浙江的小山城義烏,在近10年來,靠著賣小商品,賣到舉世聞名,成為全球小商品集散市場,不但商品城不斷擴建,即使1年店舖租金,就要台幣300到400萬,但還是有不少商家進駐,光是今年第一季,更是一口氣增加了6000個商舖,腦筋動得快的義烏商人,要在這麼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現在除了傳統低價跑量的小商品外,也開始銷售更多珠寶、首飾等高單價商品,同時,他們每天把商品賣到世界各地,也帶動當地物流產業,讓這個不靠海的小山城,貨櫃出口量,也是國際級的水準。
    2011/06/16 19:54
  • 訂單火紅 義烏耶誕季仍喊沒賺到

    浙江義烏以出口小商品聞名,堪稱全球最大耶誕用品出口基地,當地甚至有個耶誕村,今年因為全球經濟回暖,義烏耶誕用品外銷成長2成,但是很多業者卻喊賺不到錢,甚至爭取當地政府協助成立義烏耶誕產業園,要研發自己的耶誕品牌。
    2010/12/24 22:35
  • A貨滿天飛! 滬官方出重拳抄假包

    在上海一些小商品市場�,有些櫃檯表面上看,賣的是普通包包和手錶,但下面的暗格�,卻堆滿了印有LV、勞力士等商標的名牌商品,當然,這些都是假貨,上海官方為了吸引更多外資投資,最近開始出重拳,要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的猖獗仿冒品!實際情況如何呢?一起來看。
    2010/12/14 22:35
  • 發明兒童鎖 陸中醫轉行打火機王

    小商品也能成就大事業,大陸浙江有位中醫,轉行賣打火機,意外發明打火機的兒童安全鎖,把這項專利和同鄉同業分享,成為美國打火機大王。
    2009/09/01 22:28
  • 義烏傳奇 小縣變身世界大超市

    大陸浙江義烏人靠小商品發財,把義烏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發展成全球最大,如果每一攤都逛,要花3個月才能全部看完,要進駐批發市場,店舖攤位多到還得抽籤;事實上,義烏是個沒資源的山城,如何成為世界大超市,帶您看這座城市的傳奇故事。
    2009/08/03 22:20
  • 【中國進行式】一雙襪子做到股票上市 隔海商戰

    義烏賣小商品,也有不少從商而工的企業公司,小小義烏有中國最大拉鍊工廠,中國最大的襪子品牌世界最大的吸管供應商,他們累積一分一毫的微利,努力拚出世界工廠規模。
    2009/06/09 15:46
  • 景氣冷颼颼 陸義烏營業額減半

    大陸著名的小商品城「義烏」,過去是外國客商雲集的小城市,不過就在去年底開始,義烏也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從計程車到飯店、商家無一倖免。影響的程度也從5成、10成,甚至營業額減少一半,讓商家大嘆,寒冬真難過。
    2009/05/06 22:32
  • 【中國進行式】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場 直擊(10-1)

    浙江省有個地方叫義烏,被聯合國評選為最大的小商品市場,專營批發,每天進出這個城的有20多萬人,1年的卡車排列起來,可以繞世界一圈半去年三期工程正式完工開幕,正好遇上金融風暴,小商品城現在全面衝刺內銷,來彌補出口的減損,我們走一趟義烏,看看小商品城充怎麼因應不景氣。
    2009/04/07 12:18
  • 身長15公分 世界最小商品機器人

    台灣科技,再奪世界第一;國內業者,花了3年時間,終於打造出身長只有15公分的機器人,比日本號稱全世界最小的18公分機器人,還要迷你;不僅能跳舞、打太極拳,甚至還會伏地挺身,可說是全球最小的商品化人形機器人。
    2007/11/03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