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小卷 結果共104筆

  • 小卷堆地板還腳踩 直擊工廠太髒亂

    到高雄旗津除了玩水,不能錯過的還有滿街的烤小卷,不過有民眾看到附近的加工廠差點沒昏倒,不但退冰的小卷被丟在地上,處理好的小卷也只有簡單過水感覺沒洗乾淨,衛生局前往稽查,果然發現環境髒亂惡臭,食材沒有放在規定的地方處理,由於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被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6萬元以上。
    2014/06/15 17:59
  • 〈獨家〉人車爭道! 國華街遊客逛街心驚驚

    台南的國華街美食林立,包括知名的鹹粥、小卷米粉、米糕粥都在這,這也讓國華街每到假日總人潮爆滿,衍生出人車爭道的問題,因為機車、汽車、腳踏車、行人,都塞在小小的巷道內,讓逛街民眾總是得左閃右閃,就怕被車子擦撞,台南市府乾脆全面規定,汽機車5月3日開始,禁止進入國華街,雖然引起不少攤商反彈,怕會影響生意,但許多遊客反倒認為,更安全的國華街會更吸引人。
    2014/05/05 19:17
  • 沾老店光環! 新店招牌撞名、租舊攤吸客

    老店名氣大,打著老店招牌或是取雷同的店名,可能比較受到矚目,就有民眾發現,高雄一間位在美麗島捷運站出口的60年春捲老店,疑似出現了分店,雖然店名不同,但招牌卻用了美麗島3個字,連餡料包法都雷同,老店的老闆娘說,兩家有親戚關係,被誤會的店家也表示,自己的母親也是老店傳人,兩家各做各的生意。另外台南國華街的葉家小卷米粉,也控訴邱家小卷米粉,趁著拓路整修,把葉家原有舊店面租走,搶走客源,但邱家老闆說,當時只是租在葉家的攤位附近,並不是同一間,而且兩家煮法不同,根本沒有沾光的意思。
    2014/04/14 18:51
  • 〈獨家〉賞古蹟饗美食 府城店攤聚錢不二法門

    台南被稱作古蹟之都和美食發源地,1905年南台灣最大市場就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西市場,當時專門販賣南北雜貨和生鮮品,孕育出不少飄香80、90年的古早味美食,像是古早味意麵、老字號八寶冰、小卷米粉等等,現在西市場附近一帶,更推出文創和新創意美食,吸引年輕客群前往朝聖,文史工作者就指出,古蹟和美食都能代表當地文化的程度和風貌,也演變成人潮聚集的方程式。
    2014/02/17 18:42
  • 怎挑海鮮乾貨? 丁香魚頭尖、小卷片乾燥

    過年很多愛人買的海鮮乾貨,像是小魚乾、小卷片等,外觀看起來都很像,其實等級大不同,像是小魚乾,有業者是用成本較高的丁香魚,但也有業者用身體扁扁、成本低廉的鱙魚混充;另外,嚼勁十足的小卷片也有混充品,真正的小卷片可以看見完整的三角形,但用低廉魷魚混充的,則會呈現不規則的死白色,真貨假貨,價錢可差不少,下次下手買可以多看、多吃、多比較。
    2014/01/20 17:46
  • CNN遊高雄!黃小琥帶路 吃旗津海鮮

    CNN旅遊節目介紹台灣,這次還特地找的當地名人帶路,其中歌手黃小琥,用英文全程導覽介紹高雄,還帶老外去搭渡輪、吃旗津海鮮,就連台灣有名的三杯小卷和烏魚子,都介紹給全世界。
    2014/01/17 12:48
  • 魷魚絲防腐超標3倍 流竄南北年貨大街

    魷魚絲是年節常吃的休閒零嘴,不過高雄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就發現有家叫做福味珍的廠商,販售的澎湖小卷片、碳烤魷魚絲、碳烤魷魚片,防腐劑己二烯酸鉀超過每公斤限量1公克的標準,不過福味珍喊冤,說是分別向澎湖的新迎行和勝和冷凍公司進貨,他們只負責包裝販售,而這3款產品,除了在福味珍門市販售之外網路上也買得到,不過目前都已經被勒令下架,而目前衛福部也正追查防腐劑超標的小卷片、魷魚絲、魷魚片,是否還有流向其他商家。
    2014/01/11 10:03
  • 花枝1斤200!自助餐一片賣5元 民怨貴

    油電瓦斯都漲價,民眾心裡都有數,只是現在漲的幅度似乎超過民眾預期,在高雄有一間自助餐,其中一道花枝炒韭菜,花枝以片計算,一小圈就要5元,讓民眾覺得漲太兇,不過其實到市場走一圈,花枝小卷一斤要200元,一隻要85元,切成小塊,差不多就一小塊就要5元。
    2013/12/09 12:28
  • 梧棲萬隻小卷免費吃 民眾排隊搶翻

    台中梧棲漁港舉辦小卷季活動,漁市場攤商趁機降價搶客,原本1斤200元的小卷,降價1斤賣150元,2隻小卷秤起來,一個50元銅板還有找,主辦單位也提供1萬多份小卷創意料理免費試吃,民眾搶翻天。
    2013/09/15 14:07
  • 【一步一腳印】打造小卷明星夢

    小卷經紀人林耀南:「你看牠身體會變化顏色,而且牠有個鰭會這樣子舞動,那種姿態非常的優美,所以你只要可以靜下心來,你很容易被牠感動,真的會被牠感動,況且牠在你面前游泳,這麼近那是很棒、很美的一種畫面,很像看到老朋友。」
    2013/05/26 22:30
  • 【好吃一點訣】酥脆滷小卷! 冰滷8小時油炸鎖味,業者?

    許多人都吃過小卷,但卻很少有人吃過滷的小卷,好吃一點訣,就要來看看屏東一間滷味店,如何把小卷變成滷味,而且吃起來還是乾乾脆脆的,原來業者將滷了8小時的小卷,最後再油炸1小時,將滷汁緊緊的鎖在裡頭,吃起來不但有醬汁及小卷的鮮味,而且不會黏手,讓饕客相當驚訝。
    2013/04/29 16:51
  • 【好吃一點訣】酥脆滷小卷! 冰滷8小時油炸鎖味

    許多人都吃過小卷,但卻很少有人吃過滷的小卷,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要來看看屏東一間滷味店,如何把小卷變成滷味,而且吃起來還是乾乾脆脆的,原來業者將滷了8小時的小卷,最後再油炸1小時,將滷汁緊緊的鎖在裡頭,吃起來不但有醬汁及小卷的鮮味,而且不會黏手,讓饕客相當驚訝。
    2013/04/29 09:40
  • 〈獨家〉花枝魷魚缺貨漲4成 小吃店苦撐

    很多家庭主婦發現,最近怎麼海鮮又漲價了?除了魚類之外,花枝、魷魚大缺貨,價格更漲了4成,另外,小卷、軟絲也漲了3成,這讓小吃店業者只好改以口感相似的海產代替,但專賣花枝、小卷的店可苦了,怕顧客跑了,不敢漲價,也不敢減量,只能少賺苦撐!
    2013/01/03 20:52
  • 經典台南味 小卷米粉肉Q湯頭鮮,業者?

    經典台南小吃台北也吃的到,內行美食介紹小卷米粉,是連國際大導演李安都曾指定必吃的經典美味,店家選用來自台南安平小卷,嚐起來鮮甜有嚼勁,最特別的是它的湯頭,洋蔥、紅蘿蔔、蘋果還有甘蔗等,下鍋熬煮超過10個鐘頭,湯頭鮮甜爽口,吸引許多饕客上門嚐鮮。
    2012/12/28 13:29
  • 經典台南味 小卷米粉肉Q湯頭鮮

    經典台南小吃台北也吃的到,內行美食今天要介紹小卷米粉,是連國際大導演李安都曾指定必吃的經典美味,店家選用來自台南安平小卷,嚐起來鮮甜有嚼勁,最特別的是它的湯頭,洋蔥、紅蘿蔔、蘋果還有甘蔗等,下鍋熬煮超過10個鐘頭,湯頭鮮甜爽口,吸引許多饕客上門嚐鮮。
    2012/12/27 11:42
  • 飛魚卵、小卷入餡 炸海鮮餃酥脆Q彈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基隆,品嘗少見的炸水餃!店家選用八斗子漁港現撈的小卷及新鮮飛魚卵、海藻,包進水餃內,水煮後再油炸,酥脆口感配上海味相當特別。
    2012/10/16 11:42
  • 〈獨家〉蜆5顆10元! 超貴清粥小菜一餐破百

    TVBS查價情蒐小組今天要為您把關南部一家連鎖清粥小菜,雖然都標出價格,但金額卻比一般清粥小菜貴了許多,像是5個蜆就要10元,跟小拇指一樣大的小卷3條也要10元,4菜1肉加1碗粥,就超過1百元,比較其他同樣標榜24小時營業的清粥小菜店,有魚有肉也有菜,2人份吃下來不到百元,實在差很多!
    2012/10/06 19:30
  • 〈獨家〉干貝一顆70元 成本貴業者貼「禁試吃」

    逛街買乾貨,你會向店家要求試吃嗎?在高雄的三鳳中街,有店家像是等級好的干貝、澎湖小卷和夏威夷果等,貼上了禁止試吃的標示,原來一顆高檔干貝就要70元,夏威夷豆一口也要將近3元,業者說因為成本太高,長期被試吃下來,負荷不小,現在只好貼出禁吃告示,不過消費者抱怨,不能試吃要怎麼確定商品的品質。
    2012/09/29 19:20
  • 北濕冷南溫暖 旗津老街遊客多1倍

    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北部天氣濕冷,南部陽光普照,下午高雄和陽明山的溫度就差了17度,今天在高雄旗津,出現了很多南下避寒的北部觀光客,穿著短袖,騎腳踏車到海邊戲水,順便品嘗海鮮、烤小卷等美食,暫時擺脫北部濕冷的天氣。
    2012/02/25 19:06
  • XO醬佐小卷 上百人排隊免費嚐鮮

    台中梧棲漁港,小卷漁獲量今年創新高,加上8、9月是盛產期,台中區漁會特別舉辦免費品嚐活動,還現場教民眾小卷的創意料理;師傅以青蔥、XO醬,拌炒汆燙過後的小卷,香味四溢,吸引上百人排隊品嚐,另外小卷也可以搭配破布子或韭菜花熱炒,鮮甜口感,讓民眾一口接一口。
    2011/09/18 19:20
  • 名產大同小異! 口味包裝怎勝出成關鍵

    其實說到名產,許多遊客都覺得很多景點名產幾乎雷同,像是來到同樣靠海高雄旗津和東港,TVBS記者就發現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不外乎是魷魚絲和小卷片,由於出處確實就在海邊,因此被當地人稱為名產不為過;不過怎麼要從同樣的名產中脫穎而出,許多業者就會在口味或是包裝上作變化,讓儘管相同食材,也能成為產地中獨一無二的商品。
    2011/09/02 18:27
  • 草魚、小卷也能做XO醬 獨創口味人氣夯

    不管是拌飯、拌麵還是炒菜當佐料,不少家庭主婦都會選擇用XO醬來提味,看準商機,XO醬口味也越來越多,桃園有業者用草魚做成改良版的XO醬,基隆也有業者,用小卷開發創新口味的小卷XO醬,人氣都搶搶滾。
    2011/06/13 00:42
  • 〈獨家〉冰鎮小卷彈牙!小卷米粉湯 風靡50年

    台南市小巷弄裡有個傳統美味,店家只賣小卷米粉這一味,老闆把小卷水煮過立刻冰鎮,增加脆度,加上用糙米做的米粉,嚼勁十足,上門饕客不斷,一賣就是50年。
    2010/10/28 19:58
  • 〈獨家〉60元牛排!手掌大雞腿排 一晚賣百份

    比手掌大的牛排、雞腿排,一客只要60元,您覺得划不划算?高雄知名的觀光夜市,最近有新開幕的牛排館,打著豬、牛、雞、羊、小卷排每一種60元而且附餐的餐包、濃湯,可以無限使用的噱頭,在週末夜,光是雞腿排,就能賣上100客。
    2010/05/08 18:05
  • 〈獨家〉搶24億大餅 台灣網購進軍日本

    日本商品向來很受國人喜歡,不過現在台灣土產卻要透過網路,反攻日本網購商機,有偶像劇演員接手家裡的土產生意,把澎湖小卷和小魚乾賣到日本,在不景氣的時候,每個月還締造4成的高成長率,網路平台業者看準商機,結合國內10大網路產品進軍日本,估計1年締造大約24億新台幣的商機。
    2009/05/19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