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小卷 結果共104筆

  • 綠藻加入水餃皮 龍鬚菜、小卷、飛魚卵入餡

    水餃大家都吃過,但是綠色、黃色、黑色的水餃你吃過嗎?基隆八斗子一家水餃店,利用在地食材,在水餃中加入綠藻、小卷和飛魚卵等等的在地食材,餡料搭配特殊,在新竹也有業者將剝皮辣椒、椒麻豆腐等等,最近過年到了,不少人有吃水餃元寶習慣,也讓業者忙翻天,趕工包水餃。
    2020/01/17 13:58
  • 用料澎湃!10隻小卷鋪滿 搭麵線迸出新滋味

    高雄有店家發揮創意,把小卷和古早味麵線結合,打造出小卷麵線,10隻鋪滿滿,看起來超澎湃,而愛吃肉的客人,還能選擇口味獨特的牛五花麵線;也有其他麵線羹業者,不斷嘗試,加入九層塔提味,意外受到顧客喜愛。
    2020/01/11 08:11
  • 大陸越界澎湖盜砂 2船28人遭收押禁見

    大陸宣布禁止沿海採取海砂令,導致抽砂船頻頻越界入侵台灣海域盜砂,24號凌晨,海巡隊逮到2艘船到澎湖南淺魚場採砂,帶回28名船員偵辦,澎湖地院也做出裁定,28人通通被收押。另外,因為南淺魚場是土魠魚、小卷等經濟魚類的重要繁殖地,就怕盜砂會破壞環境,縣政府也研議最重罰500萬元。
    2019/10/27 11:52
  • 小卷內見「塑膠片」?怒批危害生態 結局神翻轉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流入海洋的廢棄物及塑膠微粒等問題逐漸受人關注。除了海龜保育團體先前在公欖蠵龜地鼻孔中發現「吸管」外,有網友在臉書爆料,竟然在「小卷」體內發現「吸管塑膠片」,讓他氣憤地直罵人類危害生態,引發一陣討論。
    2019/10/18 20:19
  • 20年來產量剩四分之一 「小卷」消失去哪裡?

    小卷、中卷和透抽,是台灣人愛吃的海鮮美食,每年4月到10月是主要的捕撈時期,在沿近海漁獲量排名前10,不過,過去20年來,鎖管產量已經銳減至四分之一不到,專家分析有這些原因。
    2019/06/28 23:22
  • 誰的小卷更厲害? 新北、基隆隔空叫陣

    夏天是小卷的盛產季,但北台灣的小卷到底是基隆還是新北市的比較厲害?最近卻成為兩位市長隔空叫陣的話題,前幾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才說全台灣一半的生產量,都來自新北,今天基隆市長林右昌就說,鎖管季在基隆已經有15年歷史,不容忽視!而且不只嘴上說,兩邊都還端出小卷料理,要讓饕客評價。
    2019/06/17 20:16
  • 侯友宜1句話 引爆新北基隆小卷戰火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前往瑞芳深澳漁港參加活動,也大啖在地美食,他表示全台小卷一半以上的產量都來自深澳漁港,而且最好吃的小卷也在這裡。不過,這番話卻引起基隆區漁會出面表示,他們才是小卷產量第1的地方;侯友宜1句話,引起2地的小卷爭霸戰。
    2019/06/10 08:29
  • 有理?無理?米糕老店小菜8片60元 網友嫌貴

    台南小吃遠近馳名,卻有網友抱怨到米糕店小菜好貴,點了一盤60元綜合小菜卻只有少少的八片配料,但業者解釋,小菜有鯊魚煙和小卷、粉腸,都是屬於高單價,小菜成本原本就比較高,對於客人疑慮會虛心檢討,讓價格更公開化。
    2019/03/04 19:45
  • 開春旗津人潮多 安平老街遊客減少業績降

    連續九天假期,從初一開始,高雄旗津老街人潮擁擠,烤小卷的老闆笑得合不攏嘴,知名赤肉羹也是一堆人站著等內用,業者說遊客比起去年明顯增加,也因此在鼓山渡輪站,光是排隊等搭船的,人龍就將近兩百公尺,從台北特地到高雄的遊客,為了搭船等了一小時,至於在台南安平,遊客數卻減少,攤販說業績少了三分之一。
    2019/02/06 19:47
  • 嘴全黑了! 特製「髒髒粽」裹墨魚汁粉

    髒髒包正夯,但你有聽過髒髒粽嗎?新北市石門舉辦肉粽節,特別堆出用墨魚汁做成的髒髒粽,一大口咬下去嘴巴牙齒全都黑了。另外還有業者還推出重達百斤的海鮮粽,不但有蝦子,還有螃蟹跟小卷。
    2018/05/12 17:39
  • 【商周】澎湖南寮》賞浮球彩繪 吃魚灶現煮小卷麵線

    聽過「綠色旅遊」嗎?依據聯合國環境署的定義,綠色旅遊指的是:觀光活動須對環境友善、並降低對環境造成的負擔,使用當地出產的貨品,對當地社區有助益。在綠色旅遊地,人們得以抵抗商業化與速食文化的壓力。到達澎湖南寮前,我錯失在7-Eleven買早餐的時機,那正好,徹底符合這趟旅行的意義——回歸農村生活。搭上村裡牛車緩緩前進,從農人手中接來剛烤好的地瓜。從一開始,就享受這趟旅程。
    2018/01/18 22:17
  • 降成本?連鎖壽司干貝撤 毛豆、蛋入菜

    有民眾發現連鎖迴轉壽司店的干貝、生小卷握壽司消失在菜單上,取而代之的是毛豆魚卵和歐姆蛋,莫非是為了降低成本嗎?對此業者回應,毛豆魚卵和歐姆蛋都是日本進口,至於菜單每季都會更換,但總品項都會固定在60到70種,不會減少。
    2017/09/07 18:28
  • 【食尚】連店名都特別!麵線糊+小卷+虱目魚料多超正點

    年輕小老闆返鄉創業,利用創意行動餐車,帶動彰化溪湖當地人潮,「麵線糊」這項傳統台灣小吃,就是店內唯一招牌美食。
    2017/06/15 14:45
  • 沒價目表! 旗津鱈魚天婦羅1顆200元被嫌貴

    高雄旗津有不少攤販,攤商外觀沒有標名價錢,直到客人點了結帳才發現好貴喔!就有消費者買鱈魚天婦羅,沒問價錢直接點,結果一顆壘球大的天婦羅200元,另外一間小卷米粉店外也沒標價,進去才知道米粉一碗150元。
    2017/02/25 18:05
  • 【食尚】基隆直送現撈海味 淡水小卷Q彈好味

    淡水除了有老街以及漂亮的夕陽美景之外,好吃的美食也不能錯過,像是這家位在淡水老街旁的「東榮6號現撈小卷」,小卷現場川燙,為的就是忠實呈現小卷的原味,空氣中也瀰漫著鮮甜的香味,這些新鮮的小卷都由基隆直送而來,依照口感為小卷分Size,想吃特別的,還有帶卵的小卷可以給你不一樣的享受。
    2016/11/11 16:26
  • 在地當季食材入菜 12名廚打造花博餐

    提前為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台中12位飯店名廚晚間齊聚在霧峰林家花園,以在地當季食材製作成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像台中新社盛產的香菇做成的香菇凍,和梧棲港盛產的小卷,經過高山茶煙燻,打造特色花博餐,十足吸引味蕾。
    2016/06/21 22:49
  • 你快一點!警開單遭魚販趕 爆口角衝突

    真的是乞丐趕廟公,基隆有2名員警在今(30日)上午執行巡邏勤務的時候,攔查ㄧ輛闖紅燈機車,員警當下在馬路邊準備開單告發,沒想到騎樓上賣小卷的魚販竟然要求員警趕快離開,不要妨礙她做生意,2名員警錯愕,沒想到婦人爆走,和員警在街上對罵。
    2016/04/30 16:10
  • 過年搶錢?小卷米粉150元 蚵仔湯漲3倍

    春節期間不少人會到外地觀光,但怎麼走到哪吃東西價格變貴了!有民眾到高雄旗津點了一碗小卷米粉湯,小卷五小塊,然後一顆貢丸一些米粉,一碗賣150元,點三碗就快500元!還有民眾說到嘉義布袋的一間海產店,平常一碗蚵仔湯150元過年漲到500元,直說店家真的是搶過年財,不過也有民眾覺得過年嘛給店家賺一下沒關係。
    2016/02/14 17:44
  • 澎湖海鮮季擠爆人潮 6道海鮮免費試吃

    澎湖海鮮季在29日盛大登場!現場的試吃活動吸引大批民眾,香腸、小魚乾、小卷、海菜煎餅,全部免費試吃,吃完了還可以體驗敲魚頭,自己製作小魚乾。
    2015/08/31 10:38
  • 〈獨家〉國華街交通亂象叢生 行人走路靠中間

    台南市國華街,知名美食聚集處,名店非常多,是觀光客到台南必訪景點之一,但國華街非常狹窄,機車汽車違停嚴重,行人,機車,汽車,時常爭道,為了閃避車輛,意外頻傳,尤其是在知名的小卷米粉,冰淇淋店,還有紅茶店這一帶,交通亂象更是嚴重,20公尺外就有一處收費停車場,但是民眾圖方便,沒人要停,卻造成交通更不便
    2015/04/20 17:38
  • 等到動怒!日美食來台 為朝聖「排隊卡4關」

    連假四天,想吃日本道地小吃,不一定要飛出國,台北世貿有一場日本庶民美食展,把日本70多家「巷子內」的小吃聚集在一起,不過不少消費者抱怨,一整天下來都在排隊,早上是花了2-30分鐘排隊買門票,進門後不能現金交易,要再排隊買「現金券」,至少得等半小時以上,還沒吃到日本美食有人先動怒,主辦單位才趕緊改為「現金交易」。好不容易可以買東西吃了,卻又因為人太多,得再排隊慢慢等,有人只為了買北海道知名的「小卷飯」,排隊等了一個小時
    2015/04/02 20:36
  • 筷子大阪燒、小卷飯飄香! 日庶民美食來台

    很多人到日本旅遊一定會品嚐在地美食!清明連假這幾天,台北世貿就有一場日本庶民美食展,把日本70多家「巷子內」的小吃聚集在一起,讓民眾能一次吃的到!包括北海道小卷飯鐵路便當、鮭魚親子丼以及只有在廟會才會出現的「筷子」大阪燒!從師傅到食材通通是日本「原汁原味」來台
    2015/04/02 13:28
  • ​88盎司超大牛排 厚5公分客揪團挑戰

    相較於牛排被譏為薄得像火鍋肉片,高雄就有牛排館鎖定大食量顧客市場!有人推出88盎司的超大牛排,厚度將近5公分,面積有兩張臉這麼大,可供4到6個人一起分享,它的厚度是薄牛排的10倍,1盎司的價錢也便宜了4元;另外還有一家牛排館,是推出陸海空套餐,超大鐵板裝著雞、豬、牛排及小卷四種主餐,成了店裡的特色招牌
    2015/03/21 19:55
  • 烤肉小心! 小家庭勿入「10人份」園區

    中秋節快到了,很多遊樂區都可以烤肉,但今年許多樂園都推十人份1600元-3000元不等的套餐,一般3-4人小家庭,如果到了那邊才想要烤肉,沒別的選擇,根本吃不消,因此一定要慎選,以人頭150-300計費的烤肉區域,一般十人份烤肉菜色跟單人差不多,主要都是雞翅、雞腿、豬肉、培根、小卷、香腸等,但份量多,小家庭也吃不完,怎麼吃划算,帶您算看看。
    2014/08/28 18:19
  • 魷魚羹、燙魷魚 南北份量、價格大不同

    講到小卷就會想到魷魚,光是魷魚羹或是燙生魷魚,在南部和北部消費就有差,像是同樣一碗50元的魷魚羹,南部魷魚片有10片、北部大概6到7片,燙生魷魚的價格差更多,南部一盤80元、北部一盤120元,但北部片數較多。但今年魷魚捕獲量比往年多,一箱的批貨價比去年少了近1千元。
    2014/06/15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