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小兒麻痺 結果共180筆

  • 腸病毒侵脊髓 2童病徵「類小兒麻痺」

    疾管局統計,今年通報46件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5件確診,而2個病例出現在台中。2名2歲多的兒童感染腸病毒,在退燒後2天,一個出現左手舉不起來,一個兩腳無力走路的類小兒麻痺症狀,送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變種的腸病毒克沙奇A2型入侵,造成脊髓受損,雖然就醫後病情改善,但手腳無力的症狀必須長期復健。
    2014/09/16 20:03
  • 半身不遂喝茶能治? 青草茶店藏密醫

    夏天大家愛喝涼茶,位在熱鬧的碧潭風景區,有間主賣青草茶的店,還有賣清血茶、攝護腺肥大茶、抗癌茶等等,讓過往民眾很好奇,老闆自稱像是半身不遂、小兒麻痺的人,來找他「調配茶飲」外加「放筋絡」就會好,彷彿喝茶可以治百病,詢問衛生局,如果茶的材料包裡不是藥材,而宣稱療效,最高可開罰500萬,就算是藥材,也可能涉及誇大廣告不實。
    2014/08/20 19:32
  • 陸倒立男孩故事 用手走路上學4年

    每天倒立上學,風雨無阻,大陸四川有一位年僅八歲的倒立男孩,因為天生小兒麻痺,導致雙腳無力,沒辦法走路,但他非常喜歡上學,立志要當醫生,所以每天堅持用手倒立上學,走了四年,吸引大陸央視報導求學精神。
    2014/07/15 11:50
  • 訂機票已告知帶電動輪椅 登機竟遭拒

    台中市一名毛先生因為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上個月底到澳門參加同學會時,租借電動輪椅出國,沒想到回程時,復興航空卻拒絕讓他登機,理由是電動輪椅的電池容量超標,最後要求他要跟輪椅分開,人先回台灣,輪椅另外寄回來,才答應讓他上飛機,這位毛先生不滿,明明訂票前就有告知,並且附上電動輪椅的規格,復興航空開票,又不讓人登機,根本就是在為難身障乘客。
    2014/06/15 13:00
  • 專挑老弱顧「柑仔店」 3匪持刀押人搶

    因為缺錢買毒彰化三名搶匪專挑老弱婦孺看管的「柑仔店」,三人持刀闖入店中,其中一人將老闆壓制住,另外一人搜刮財務,而主謀是名小兒麻痺患者用毒品控制底下小弟讓他們甘願聽命行事。
    2014/05/28 17:00
  • 〈獨家〉啥?美白針原用止血 肉毒桿菌非除皺

    醫美診所風行,但你知道時下很常聽到的肉毒桿菌、玻尿酸、美白針,其實原本不是用在整形美容用途,像玻尿酸原本是使用在膝蓋退化患者身上,而且現在經常用在除皺紋的肉毒桿菌,原本是專門讓小兒麻痺患者鬆弛肌肉,有助復健,業者說,雖然後來陰錯陽差發現這些藥材的美容功用,但特別的是,藥材的出貨價格沒因此上漲。
    2013/10/29 19:07
  • 製造效果? 澎恰恰蛋洗身障歌手惹議

    身障歌手,同時也是台灣大部分番鴨供應商,被稱為鴨王的蔡義德,日前上節目宣傳新專輯,小兒麻痺的他,撐著輪椅上舞台,卻被主持人澎恰恰跟許效舜用麵粉、雞蛋砸在頭上,這一幕播出後,網友痛批欺負人,消息曝光後,主持人澎恰恰出面道歉,強調會這麼做都是為了重現蔡義德歌曲MV中的片段,也強調是徵求蔡義德同意才播出節目,對此,蔡義德表示,他已經釋懷,因為這個事件讓他因禍得福,新聞播出等於幫他做了免費宣傳。
    2013/06/10 12:41
  • 【勇氣、他的名字】交通鬥士! 身障力推低底盤、無障礙

    「勇氣、他的名字」熱愛生命獎系列報導,帶您來看這位「生命鬥士」唐峰正的故事,罹患小兒麻痺、雙腳萎縮變形,不過他不認輸,到台北職場闖蕩,參選過市議員,還在擔任公務員時致力推廣「通用設計」的觀念,也就是任何人都能不受侷限地使用物品與空間,像是「低底盤公車」、「捷運、高鐵無障礙空間」,這些廣受肯定的設施,都有他推動的痕跡。
    2013/05/17 09:57
  • 漢微科漲停踢大立光 登新科股王

    掛牌不到1年的漢微科,主要用電子技術檢測晶圓,今天漲停784元,打敗大立光,登上股王寶座,雙方還一度在770元僵持,先前漢微科也曾經在3月12日擠下大立光,隔天又位居第2;而新秀漢微科,其實有個幕後推手招允佳,擔任總經理職務,雖然患有小兒麻痺症,卻一路堅持,連賠12年,終於拿到股王封號。
    2013/04/03 17:50
  • 失業變創業 堅持手工熬天然果醬

    帶您來看這個勵志的故事,台中有位葉小姐,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她不放棄自己,過去教鋼琴維生,或是接送視障按摩師,到科技公司上班,去年、她開始做手工果醬賣,因為堅持不加果膠,必須顧在爐火前2、3個小時熬煮餡料,只為了做出天然果醬。
    2013/02/16 15:51
  • 年初一痛失愛孫 6旬嬤難過自責

    昨天大年初一,台中一位阿嬤,痛失相依為命的孫子,孫子今年8歲,患有重度小兒麻痺,除夕夜,阿嬤工作到凌晨1點多才回家,早上叫孫子起床,才發現,他疑似趴睡導致窒息,送醫急救不治。
    2013/02/11 11:16
  • 用雙手「走路」 男童日走4小時上學

    身體傷殘,擊不倒毅力堅強的人,大陸四川山區一個小男孩,因為罹患小兒麻痺,導致下肢癱瘓,結果他自己苦練出用手倒立行走的本事,走起來甚至比拿枴杖還快,而且儘管身體有缺陷,小男孩仍舊堅持每天走4個小時的山路,去上學。
    2012/09/21 11:16
  • 【醫療奉獻獎】從無到有致力推動 連倚南被稱「復健之父」

    小兒麻痺、中風、外傷、運動傷害,這些全都少不了復健治療,而說起復健科,台大名譽教授連倚南,可說是台灣的復健之父,早年醫界對復健科相當陌生,全靠連倚南從無到有建立,甚至投身教學,培育復健科人才,全台復健科醫師幾乎都是他的學生,連倚南也是最早推動運動醫學的人,儘管12年前已經退休,不過他退而不休,繼續看診、教學,造福身障者、服務病患,獲得特殊醫療奉獻獎。
    2012/09/13 13:47
  • 嗜賭妻持刀恐嚇夫、嗆殺3子 警急阻

    虎毒不食子,卻有母親竟恐嚇要殺害親生骨肉!基隆一名婦人沉迷賭博,已經欠下百萬債務,不滿患有小兒麻痺的丈夫,禁止她再去賭博,竟然就持刀企圖殺夫,被阻止後,再度嗆聲要殺死3個小孩,嚇得家人趕緊報警,警方趕往孩子學校,及時攔截婦人,但被她趁隙逃逸無蹤,現在丈夫緊急申請保護令,擔心失控妻子再傷害家人。
    2012/06/16 12:11
  • 〈獨家〉轎車撞山壁起火 50歲駕駛燒死車內

    南投國姓鄉長福村,發生火燒車事件!一輛轎車行駛產業道路,疑似失控撞山壁後又撞駁崁,整輛車起火燃燒,差點掉到山谷下,警消趕往滅火後發現,50歲黃姓駕駛活活燒死在車內,他本身雖然也住國姓鄉,但左腳小兒麻痺,行動不方便,可能是逃生不及被燒死。
    2011/07/26 17:44
  • 〈獨家〉脊側彎「治不好」 兒麻患遭健保拒付

    明明每個月都繳健保費,看個病卻會因為「治不好」,而申請不到健保給付嗎?一名50多歲的小兒麻痺患者吳先生,平時開計程車維生,但近幾年脊椎側彎到140度,痛到難以久坐,醫師評估可以用手術矯正側彎,沒想到2次申請健保都被駁回;健保局強調,審查委員也是專科醫師,如果手術難以恢復,就有可能不予給付,但吳先生難以接受這理由,因為他沒想過要「治好」,只是想減輕痛楚。
    2011/06/23 19:11
  • 坐輪椅「手舞足蹈」 身障夫妻飆印度舞

    坐輪椅照樣也能「手舞足蹈」!服裝設計師梁春錦從小就夢想跳芭蕾,但因為小兒麻痺夢碎,成家後又罹患乳癌,醫生要求她多做運動,在丈夫的陪伴下,一起學習輪椅國標舞,沒想到一學學出興趣,梁春錦跟丈夫還一起到印度跨年,學跳輪椅印度舞,兩人開朗樂觀,不過飆起舞來,也是會拌嘴吵架呢。
    2011/06/12 17:21
  • 孝兒幫農耕 發電機噴油起火遭紋身

    彰化一名38歲,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男子,到田裡幫父親農耕,鐵牛車上的發電機,油蓋沒有蓋好,突然噴油起火,男子本來想上前滅火,卻因為行動不便,來不及逃開,造成上半身20%燒燙傷,爸爸看到孝順的兒子被火紋身,眼眶泛紅,心疼不捨。
    2011/05/10 17:55
  • 〈獨家〉小兒麻痺男帶子乞討! 趴路中車多驚險

    TVBS記者直擊,在熱鬧的觀光景點鹿港老街,一名罹患小兒麻痺症不良於行的中年男子,拉著滾輪車,載著一名少年,沿路乞討,男子因為爬行,身體和地板摩擦出了破皮流血的傷口,觀光客們經過看到,幾乎都會把零錢施捨給他,不過危險的是,鹿港老街上常有車輛經過,行乞男子趴在路中央緩緩前進,看起來令人為他捏把冷汗。
    2011/03/06 18:50
  • 無辜!黃運聖首參加造勢 流彈奪命

    選前之夜的槍擊案,除了連勝文受傷,還有一名民眾慘遭波及,他是未滿30歲的黃運聖,幾個月前才剛剛從美國返回台灣,這是回台後第一次參加選舉,由姐姐陪同一起參加造勢活動,由於他患有小兒麻痺,都以電動車代步,所以26號晚間他是在距離舞台20公尺遠的地方,沒想到竟然還是被流彈攻擊,子彈卡在腦部,最後傷重不治。
    2010/11/27 12:09
  • 人情冷!身障婦路倒1小時 路人無視

    高雄一名罹患有小兒麻痺的老太太,在昨天中午騎著電動車外出,因為風大太失去控制路倒在將近有20米寬的大馬路旁,老太太因為行動不方便,一動也不動,讓路過的民眾,以為老婦人已經昏迷不敢上前搭救,老太太就在30度高溫下,足足躺在馬路上個小時,才有救護車來救援,這也反映出社會冷漠的現況。
    2010/09/07 21:15
  • 〈獨家〉「輪椅大」坐廁所外! 輪椅族指台鐵歧視

    搭火車前明明已經訂了車票,但是上車後還來不及找到自己的位置,就被請到廁所門口!這是6月12日發生在台北車站的真實事件。一位小兒麻痺患者一上車,服務人員就質疑他的輪椅太大,直接請他坐到車廂的廁所門口,偏偏那裡冷氣特別強,差一點就感冒,而且從台北到宜蘭,1個多小時車程,都坐在廁所外,讓這位身障者倍感屈辱。
    2010/06/20 13:30
  • 〈獨家〉「國光疫苗含福馬林」 衛署:有但無害

    一般印象拿來防腐的化學成份-福馬林,竟然是H1N1疫苗的成份之一,有網友PO上國光疫苗的藥劑說明書,上頭安定劑的成份旁邊的英文翻譯是福馬林,造成部份網友恐慌,還有人說嚇死了還好沒打;衛生署對此大方承認,還說只要是不活化疫苗都有福馬林成份,像是日本腦炎、小兒麻痺等等都有,而且這項技術,在全球已經沿用將近半世紀了。
    2009/12/25 23:05
  • 【一步一腳印】活得心安不賴帳! 不逃避的卡債族

    黃明榮的路,或許不是一條平坦的開始,不到1歲,發高燒造成小兒麻痺,已經讓他走得比別人還吃力。黃明榮:「很年輕就這樣子了。」記者:「都是自己來買菜,挑菜?」黃明榮:「大概20幾年有了。」
    2009/10/18 22:42
  • 〈獨家〉大人身高僅80公分 「哈比畫家」彩繪人生

    電影魔戒裡的「哈比人」,體型矮小,大人10歲小朋友的身高,現實生活中也有大人,身高只有80公分!他不是侏儒,而是後天罹患小兒麻痺,雙腿萎縮,有著「大人臉,小孩身體」的徐劭方,44歲,憑著塗鴉的興趣,沒有拜師學藝,竟然能在繪畫的領域找到信心和自我,徐劭方的畫作,相當特別的是在醫院急診室牆壁展出,希望帶給病患平靜愉悅的心情。
    2009/06/10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