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小兒麻痺 結果共180筆

  • 帶初戀女友回家 爸爸勸:讓給弟弟,你配不上人家

    如果有時光機,你會想回到哪一段時間?
    2018/10/09 10:28
  • 「壓力大」老婦家人駁虐待 體諒表姊1人顧2病患

    深入追蹤,發生虐待老人案的家庭,老太太的弟媳淚訴,知道表姊壓力很大,替她抱不平,弟媳小兒麻痺手腳不便,老公又心臟不好,請表姊幫忙照顧,1個月前婆婆的外籍看護也辭退,表姊沒收錢,1人同時顧兩名病人,弟媳還說表姊曾經是馬偕醫院的護理師,退休10幾年,照護專業絕對沒問題,只是婆婆比較躁動,不好控制又常扯氣切管,長期照顧壓力才會爆發。
    2018/09/27 20:51
  • 弟媳表姊虐姻親老婦 摑掌、掐喉嚨、膠布封嘴

    台中東勢發生行動不便老婦人,坐在輪椅上被打頭、捏臉暴力照顧事件,老婦人想講話,甚至被膠帶封住嘴巴不讓她講!社會局查出,被打老婦人是這個家庭的大姊68歲,打人的是弟媳的表姊70歲,她來幫忙照顧,沒有固定薪水。弟媳上午接受採訪,她哭著說她先生中風,自己小兒麻痺,大姊車禍坐輪椅,她實在照顧不來,壓力很大才會請表姊來幫忙,沒想到會這樣。打人的表姊屬六等親外,社會局目前不以家暴法移送,暫時算疏於照顧。
    2018/09/27 16:47
  • 身障女倒柏油路!路人冷眼看 她怒:這是台灣人情味?

    許多人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但有女網友抱怨,她今(15日)路過監理站,發現1名患有小兒麻痺的女士摔倒在地,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她見狀把女子扶起後,對方當場紅著眼眶問道「妳怎麼會看到我趴在這?」一句話讓她聽了相當心疼,並忍不住痛罵「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人的人情味?我真的詛咒你們這些人。」
    2018/08/15 19:58
  • 「會拖吊嗎」假攀談 偷小兒麻痺者刮刮樂

    有嫌犯鎖定弱勢偷刮刮樂!台中一名56歲呂先生本身患有小兒麻痺,雙腳嚴重萎縮,他7日開車載老婆到烏日觀光夜市擺攤賣刮刮樂,嫌犯看準他行動不便,趁他獨自留車上時2度假裝攀談,鎖定後座刮刮樂,嫌犯第三次靠近被害人車,偷開車門行竊,立刻騎車逃逸,被害人聽到關車門聲才驚覺遭竊,開車追人但還是讓對方逃了。
    2018/08/08 19:44
  • 「有書如玉」公益文創計畫開展 盼啟動更多協力共好創意

    「有書如玉—公益文創計畫」是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愛加倍工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十家企業攜手合作,今(29)日舉行特展開幕暨成果發表會,史博館授權常玉數位圖像,由藝術工作者為企業量身設計,交由愛加倍製作,再將成品回饋給企業,提升身障者職能,整個過程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拍攝成紀錄片,希望擴大廣宣效益,引發拋磚引玉效果。
    2018/06/29 21:55
  • 爬過15年 陳安宗一路負債打造身障者的家

    陳安宗理事長一張斯文臉,口條清晰,逐字稿打出來就是文章,事實上他卻沒讀過幾年書。身為小兒麻痺症患者,早年意氣風發,「我創過業,我的夢想也很大,不過沒有基礎,沒有腳踏實地,所以失敗在所難免。」欠債之後被迫離開台東遠赴台中,一天做兩份工,白天扛300公斤紙、晚上到飯店做夜櫃,簡直跟生命開玩笑──他不良於行。
    2018/06/26 19:42
  • 快訊/忘了嗎?3成北市小一生 3劑疫苗未施打

    台北市今年9月要讀小一的新生有2.5萬多人,北市衛生局提醒,其中有3成將近8000人還沒有接種滿5歲到入學前要打的3劑疫苗,包括「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和「日本腦炎疫苗,提醒家長施打疫苗有助於提升群體免疫力。
    2018/06/26 08:56
  • 假觀光真乞討! 陸籍男攜身障子流竄東區

    疑似看準台灣人的愛心,大陸男子舉家來台,2次在街頭乞討!台北市警方日前發現,有一家三口坐在東區捷運站出口,兒子罹患小兒麻痺行動不便,於是上前關心並勸導離開,沒想到第二次盤查身分,發現這家人利用自由行名義在鬧區行乞,只因為聽朋友介紹,台灣乞討比較好賺,結果遭警方法辦!
    2018/06/21 12:33
  • 陸客全家來台行乞 日入4千還讚:好賺

    大陸籍蔣姓男子日前帶著妻子和小兒麻痺的兒子,用觀光的名義來台灣自由行,沒想到卻在街上行乞,警方獲報前往調查,發現蔣男賺得荷包滿滿。他們在偵訊時表示,「台灣人真的很友善,在這邊行乞賺的是大陸的2倍,比較好賺。」
    2018/06/21 08:02
  • 3歲患小兒麻痺 他賣口香糖維生:不知道能活多久…

    台中一名陳先生3歲罹患小兒麻痺,每天揹著家當到市場叫賣口香糖和菜瓜布,沒有太多言語,看到民眾就舉起手中的口香糖,直到有善心人士捧場,再用盡力氣向客人說謝謝,陳先生的謝謝夾帶全身不停地顫抖,畫面令人鼻酸。
    2018/06/08 00:04
  • 「爸爸用嘴幫我換尿布」 孝順兒許諾:現在換我照顧他

    「小時候爸爸用嘴幫我換尿布,現在長大了換我照顧他」。高雄市三信家商二年級學生柯聖懷今天推著因小兒麻痺雙腳不良於行的父親柯宏輝領獎,感念父親含辛茹苦的照顧。
    2018/05/05 18:16
  • 醫護鞠躬致意!他癌逝器捐 造福2家庭圓滿過年

    用大愛接力,讓更多病人延續生命。52歲的林先生是名小兒麻痺患者,但從沒有因為身體不便而喪志,每天樂觀生活。他於2011年7月確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雖然惡性度高,仍積極抗癌近7年,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上週因病情惡化離開人世,家屬尊重其遺願,將一對眼角膜捐出,將他的愛散播給更多人。
    2018/02/17 10:43
  • 顛倒的人生! 「倒立男孩」舉起冬奧火炬

    南韓的平昌冬奧倒數一個月,在聖火傳遞的現場有一名火炬手格外引發關注。他是來自大陸四川的高三男孩,從小因病小兒麻痺而下半身癱瘓,但他不因此自暴自棄,更學會倒立行走,每天咬牙堅持3小時的上學路,現在這個倒立男孩已長成少年,還成為冬奧的火炬手。
    2018/01/03 17:24
  • 曾肆虐全球癱瘓四肢 小兒麻痺症今年絕跡

    小兒麻痺症曾經肆虐全球120國,當時造成每年35萬人癱瘓,而這個一度讓人聞之色變的疾病,可望今年底在地球上徹底消失。其中一位打擊疾病的英雄,就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他捐出數十億來協助根除小兒麻痺,現在全球只剩下12個病例。
    2017/10/26 22:27
  • 小北百貨創辦人心肌梗塞死亡 享年54歲

    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22日在家中猝逝,根據了解他前一天還跟友人聚餐,沒想到隔天睡到下午,家人叫不醒才發現已經身亡,醫師研判是心肌梗塞,黃卜文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過他和哥哥白手起家,如今在全台擁有105家店,事業有成。
    2017/10/23 21:35
  • 就要進冷門貨 小北創辦人:撿人不要的生意做

    全台知名連鎖平價批發商「小北百貨」,驚傳創辦人黃卜文在22日猝逝,享年僅54歲,讓親友們相當震驚。據了解,黃卜文先天患有小兒麻痺,原本在台南小北夜市經營海產店,但因為景氣下滑決定轉行,改辦五金商場百貨,堅持走「平價路線」且產品多元深受顧客歡迎,意外成為五金大王,而他成功的祕訣就是「撿人不要的生意」。
    2017/10/23 19:49
  • 快訊/小北百貨創辦人猝逝 享年54歲

    全台有超過百間分店的知名連鎖平價批發商「小北百貨」,驚傳創辦人黃卜文在22日猝逝,享年54歲。消息傳出,不少人到黃家慰問,總公司幹部也證實老董猝死,但目前低調不便發表意見,僅表示「先辦好喪事再說」。
    2017/10/23 14:41
  • 好萊塢男星演殘疾! 傑克葛倫霍被炸斷腿

    好萊塢男星接力挑戰高難度角色,像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小兒麻痺症患者,頸部以下全身癱瘓,還有傑克葛倫霍詮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被炸斷雙腿的倖存者,挑戰肢體殘缺的角色,力拚奧斯卡。
    2017/09/13 16:39
  • 「前蜘蛛人」下半身癱瘓 新戲演技大挑戰

    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又有新作品曝光,這回在片中要挑戰兩段截然不同的人生,先是風度編編有魅力又愛冒險的紳士,但突然發現罹患小兒麻痺症,頸部以下全都癱瘓,該如何重新振作是一大賣點,而另外導演安迪席克斯也是大有來頭,除了演過魔戒的咕嚕,還是猩球崛起的凱薩,演而優則導,新作品也成為奧斯卡奪獎預測的大熱門。
    2017/08/09 11:47
  • 辛勤身障父 只為了讓上輩子情人更幸福

    父親節將屆,辛勤工作的身障父林鐘閂身兼母職,雖然辛苦,但是他說,唯一女兒在校的優異成績,就是最好的禮物,他努力工作,就是要讓「上輩子情人」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2017/08/05 15:58
  • 男童沉迷手遊!被父責罵竟轉身跳樓

    孩子沉迷電玩遊戲,是不少家長最頭痛的事情!大陸浙江杭州一名13歲、讀小學六年級的張姓男童,平時就愛玩手機遊戲《王者榮耀》,上周他被父親唸了兩句,竟然從4樓的家中一躍而下,摔斷了雙腿的膝蓋骨!送醫急救後雖然保住一命,但最令人傻眼的是,他醒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要求父親「把手機拿來,我要登錄遊戲帳號」。
    2017/06/27 23:56
  • 小兒麻痺生遭霸凌…毆打逼吃排泄物 角落哭求:饒了我

    這樣的霸凌侮辱,任誰看了都於心不忍。大陸近日流傳出一段影片,一名疑似患有小兒麻痺的男學生,被同學逼到廁所裡毆打,甚至要求他用手沾取馬桶內的排泄物吃掉,誇張的行徑曝光後引起眾怒,校方與警察介入調查後,證實確有此事,以經將涉嫌霸凌的5人處以行政拘留,另外2人因未滿14歲兒不罰。
    2017/06/26 21:20
  • 扶輪公益路跑暨單車遊 捐助小兒麻痺

    國際扶輪3460地區馬拉松委員會今天在彰化縣田中鎮舉辦公益路跑暨單車逍遙遊,主辦單位捐助小兒麻痺症、扶輪教育基金會。
    2017/02/28 14:22
  • 溫暖碳烤熄燈 中正大學「香腸伯」驟逝引不捨

    「香腸伯」碳烤攤,是嘉義中正大學學子們共同的溫暖記憶,老闆洪信中在學生眼裡像是隨時都在的可靠存在,但如今眾人只能在心中懷念他。
    2016/07/16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