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對餐 結果共121筆

  • 陳柏惟遭罷吐心聲! 「口才、身材」空降比在地好

    陳柏惟近日宣講公投,說到一半突然話鋒一轉,說「口人、人才」空降比在地好,比「身材」也是空降比在地好,對此顏寬恒不願多回應,至於林靜儀則緊咬違建拆遷慢,說台中市府很寬鬆,針對餐會他則說自己沒受邀,顏寬恒上台講話是灰色地帶。
    2021/12/13 20:42
  • 糗炸!豪宅秘書「嗲喊這句」 外送男靠近秒被保全架走

    外送員工作除了要面對餐飲業者,也得接觸不同客人,過程常會擦出許多故事。近來有一名男外送員接獲來自豪宅住戶的訂單,對方私訊噓寒問暖讓他感到愉快。到達現場,櫃檯秘書因擔憂餐點有異狀引發糾紛,於是溫柔詢問外送員「要拍照嗎?」豈料男子自作多情以為桃花來了,直接衝進櫃台合照,下秒被保全驅離。
    2021/11/10 04:55
  • 陸推「糧食節約行動方案」 鼓勵舉報餐飲業浪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下令制止餐飲浪費。大陸官方今天發布「糧食節約行動方案」,其中包括加強對餐飲行業的管理,鼓勵消費者透過服務熱線檢舉餐飲服務經營者的浪費行為。
    2021/11/01 22:44
  • 北市今+1感染源仍不明!3國小、4幼園902人今解隔離

    +0只來1天,今(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例本土個案,除了2例分別在新北、桃園都與幼兒園Delta群聚有關外,還有1例是台北市不明感染源的個案,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足跡還在疫調當中,此外今日傳出台大癌醫有美食街員工確診,也已經匡列5個同事居家隔離,也針對餐廳民眾發送簡訊提醒自我健康監測。
    2021/09/12 16:35
  • 紓困行業若調漲基本工資 商總盼政府給予相關補助

    勞動部9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表示,針對餐飲等紓困行業,若真調漲基本工資,相關延伸費用盼政府給予補助,等到恢復正常商機,再由企業負擔。
    2021/09/02 13:18
  • 北市餐飲限制再放寬! 柯文哲:自助餐可自行取菜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7)日本土確診個案「+0」、死亡病例添1例,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雙北也宣布8月31日起有條件的開放住宿式長照機構的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然國際疫情仍然很嚴重,但台灣趨緩了,因此也針對餐飲業防疫指引提出修正。
    2021/08/27 15:40
  • 「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 頤宮歐宛臻成台灣第一人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今(25)日採線上頒獎方式登場。今年也首次針對餐廳中服務卓越服務、技巧的個人,頒發「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而頤宮餐廳的歐宛臻也成為台灣第一人獲頒此獎項的外場服務人員,米其林官方表示,歐宛臻有將近10年的工作經驗,從專業周到的態度以及燦爛的微笑讓顧客難忘。
    2021/08/25 14:29
  • 你不信任我?不滿被要求出示訂餐截圖 宜蘭男暴走鬧早餐店嗆店員

    宜蘭有名男子16日上午到一間早餐店說要取餐,店員要求出示截圖,核對餐點,但男子似乎很不滿,與店員爆發激烈口角。雖然男子最後跟訂餐妻子聯繫之後,順利拿到早餐,但他「用甩的」,把收銀檯旁的東西弄倒,再度引爆怒火,場面十分火爆。
    2021/08/19 17:52
  • 紐約推疫苗護照 餐廳內用要出示接種證明

    台灣對餐廳內用剛開放有條件解禁,而在紐約要進餐廳吃上一頓飯,則是要先接受疫苗接種。
    2021/08/04 12:35
  • 新北續開放場域 雙北8/2討論餐飲內用指引

    新北市隨著疫情回穩,昨天宣布多項戶外活動及場域開放,市長侯友宜針對餐飲業開放內用表示,「明天會跟台北市討論餐廳的內用開放要用哪些指引及採取哪些步驟」。
    2021/08/02 06:01
  • 隔條街兩樣情!龜山、林口「內用」不同調

    27日疫情降級為二級警戒,各縣市對餐飲業「內用」卻不同調,桃園龜山的店家,將會開放內用,已經開始架起隔板做好準備,但旁邊只隔了一條街,新北市林口卻沒開放內用,也變成同一個生活圈,卻出現兩樣情。
    2021/07/26 16:21
  • 餐飲可內用了! 內灣業者期待:會做好防疫

    全國27日降為二級警戒,對餐飲業者來說終於露出一絲曙光,新竹內灣餐飲業者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久違的消費者,但降級以後,不只內用規定還是沒有鬆綁,另外新北更是沒有跟進開放內用,也讓九份店家好無奈,因此就算降級,擔心可能還是不會有太多轉變。
    2021/07/23 18:12
  • 微解封「內用」沒放行!外帶、外送能撐多久?

    三級警戒持續,大家好久沒有在餐廳用餐了,但其實放眼到許多亞洲其他地方,包括新加坡韓國還有香港,對餐廳內用的規範,已經有了進一步的措施,以疫苗接種作為放寬防疫條件,並分級處理,而並非像台灣通通全面限制,在台灣疫情稍緩之際,也可參考其他國家是如何作業。
    2021/07/19 18:57
  • 擬再發三倍券救4大產業? 蘇貞昌鬆口給答案

    國內疫情趨緩,7月26日有望解封。不過,疫情已衝擊內需產業,傳出中央擬請國發會盤點各部會考慮將發放振興三倍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受訪回應,將針對餐飲、零售、旅宿與展演藝文活動等受到衝擊產業給予幫忙。至於何時祭出振興政策,蘇揆則說,時間到自然會推出。
    2021/07/19 11:55
  • 不斷更新/「微」解封首日!各縣市禁內用改外帶措施一覽

    指揮中日前針對部分區域場所自7月13日起進行有條件之下的微解封防疫措施,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以及餐廳內用等。不過政策一出,立即引發討論,像是餐廳開放內用、開放健身房而幼兒園卻不開放,導致家長們罵聲連連。對此,各縣市首長經討論後決議,仍以防疫作為優先考量維持禁內用改外帶措施,目前僅剩澎湖縣「順時中」配合中央政策。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縣市對餐飲業內用在微解封之下的管理辦法。
    2021/07/13 08:41
  • 快訊/嘉義縣、市共決議 713後餐飲仍然禁內用

    針對餐廳是否開放內用,嘉義縣下午先宣布,一律外帶禁止內用,而基於嘉義縣和嘉義市屬於共同生活圈,下午商討後,決議採取一致作法,餐飲業一律禁止內用。
    2021/07/09 17:38
  • 不跟中央、至少5縣市「逆時中」! 顧及防疫、禁止餐飲內用

    中央公布微解封指引,針對餐飲業內用條件放寬,但還是交給地方政府決定,其中五個縣市已經宣布要「逆時中」,不跟進中央,今天(7/9)早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宣布餐飲業不開放內用。
    2021/07/09 12:53
  • 日本宣布東京4度緊急事態7/12上路 涵蓋東奧賽期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對東京都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從7月12日至8月22日共6週,並對餐飲店祭出全面禁酒令。東京奧運賽期將在緊急事態下進行,多數場館恐全面閉門比賽。
    2021/07/08 17:14
  • 不堪「疫」擊!餐旅、航空、觀光 職缺縮減3成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餐廳紛紛倒閉,連帶影響到市場對餐飲人員的需求,人力銀行指出,這兩年餐飲、航空、觀光業的職缺縮減3成,也有飯店業者發現,今年投遞履歷的人比過去增加1到2成,同時飯店為了挽救業績,也集結米其林餐廳,合作推出頂級外送餐盒。
    2021/07/05 14:50
  • 法國取消人數聚集限制 Delta擴散成隱憂

    法國今天將4月起對餐廳、電影院、商店和其他公共場所實施的人數限制大多解除,但西南部某些地區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蔓延,而繼續實施限制。
    2021/06/30 23:24
  • 餐飲內用7/12有望解禁? 陳時中:不是沒有可能

    國內今(30)日新增55例本土及5例死亡個案,三級警戒的延長也重創許多商家生計,對於外界關注是否會針對餐飲內用解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是完全不可能」,接下來會針對餐飲及夜市等推出戰備管理指引,若疫情下降7月12日有機會開放。
    2021/06/30 15:50
  • 土耳其7/1大解禁 54%成年公民已接種疫苗

    土耳其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確診病例今天降至5000例以下,18歲以上公民有54%至少接種首劑疫苗。內政部公告,對餐飲業及休閒娛樂場所的防疫限制7月1日起解除。
    2021/06/28 07:55
  • 知名火鍋店「肉大人」熄燈 江振誠:疫情對餐廳「是斬首」

    三級警戒延長,對於全台餐飲業,無疑雪上加霜,人氣火鍋店「肉大人」24號卻突然宣布,實體店營業到7月9號,還有日式居酒屋業者,感嘆業績衰退9成,快撐不下去,就連米其林餐廳主廚江振誠,無奈說疫情對餐飲業,已經不是衝擊而是斬首。
    2021/06/24 13:42
  • 為1550萬債務對餐廳潑蟑 4嫌犯依強制、恐嚇起訴

    這個月3日晚間台北市大安臥龍義警中隊,在鉅星匯餐廳舉辦交接典禮,雙北市警察局長皆受邀出席,卻爆發丟蟑案件。4男1女帶著買來的活蟑螂到餐廳的二樓潑灑,嚇壞員工及客人,由於事發時機敏感,且警界高層都在場,引起警方高度重視,火速逮到5名犯嫌,經過20多天偵查,台北地檢署今(25)日依強制、恐嚇等罪起訴4男,另名女子則是交由少年法庭審理。
    2021/05/25 11:28
  • 雙北三級警戒 衝擊餐廳、小吃!馬辣西門町4分店因疫休息

    雙北市升級三級警戒後,對餐飲業來說,衝擊非常大!指揮中心也嚴格規定,內用必須實聯制,超過5人以上,還要放置防疫隔板,如果做不到就只能改外帶或是停業,至於如果是5人以上的家庭聚餐可以,但指揮中心表示,為了降低風險,還是希望可以縮小規模。
    2021/05/15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