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對流 結果共2,642筆

  • 颱風走了!天氣仍不穩 山區午後防致災大雷雨

    周三台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
    2023/09/06 09:41
  • 大低壓帶水氣增加 中南部.東部地區嚴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仍位於大低壓帶中,且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及花東地區整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雲量偏多偶爾有陣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甚至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且山區已有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前往山區請多加注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稍降,普遍為30至32度。
    2023/09/06 06:09
  • 不戴口罩近期感染「這疾病」倍增 醫師:病毒已在「社區活動」

    近期類流感疫情有上升趨勢,專家分析過去3年多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人罹患類流感人數不多,關鍵在於大家都戴口罩,如今不戴口罩情況下,導致感染人數上升,考量流感病毒仍持續在社區活動,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未見下降,政府考慮將延長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指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在夏天,仍然有相當多的流感案例,這主要應該還是過去三年,大家沒有面對流感的威脅,從免疫的角度上來看,現在就有更高的機會得到流感!
    2023/09/05 22:59
  • 海葵餘威發酵!「3大原因」雨炸到週末 鴛鴦颱風動向曝

    雖然「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但明(6日)到週五(8日)台灣仍處於不穩定的大氣結構,午後仍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指出,「鴛鴦」生成後預估會快速遠離台灣,並不會帶來直接影響。
    2023/09/05 20:13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颱風接力?海葵滯留打轉強掃台灣 又有「熱帶擾動」醞釀

    海葵颱風中心昨(3)日於台東東河登陸,8時從高雄梓官出海後,二次登陸高雄,詭譎路徑讓人摸不透,雖然強度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旺盛,東南部風雨仍強勁,不可輕忽,不過,待海葵走後,本週又會有1至2個新的熱帶擾動會形成發展。
    2023/09/04 09:06
  • 中央山脈擋不住!海葵「甩豪雨」龜速滯留 3縣市紫爆

    海葵颱風難捉摸,昨(3)日晚間8點雖從高雄梓官出海,但中心一直在高雄與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甚至於今(4)日清晨再度登陸高雄,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儘管受地形影響,已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仍旺盛,南臺灣仍應慎防強勁風雨。
    2023/09/04 08:38
  • 快訊/雨區擴大!颱風外圍環流+午後對流 10縣市大雨特報

    隨著海葵颱風逐漸接近,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從今天上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為基隆北海岸、臺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宜蘭縣。
    2023/09/02 14:22
  • 快訊/5縣市大雨開炸!颱風外圍環流+對流旺盛 警戒到入夜

    今(1)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雲林至臺南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大雨特報為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山區。
    2023/09/01 13:54
  • 海葵恐成西北颱!鄭明典貼一圖提醒:近中心對流「持續增強」

    第11號輕颱「海葵」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也將貼近台灣北部近海,恐成為「西北颱」,而週六到週日將是影響北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近中心對流增強當中,值得密切注意。
    2023/08/31 22:30
  • 午後大雨開炸!4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1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1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計17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29 14:50
  • 快訊/通勤族小心!高雄大雨特報 恐下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8)日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8 17:40
  • 快訊/雨勢升級!16縣市豪大雨特報 豪雨炸3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7)日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56
  • 雨區擴大、國家警報狂響!大雷雨轟屏東、台中 1地災防告警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臺中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苗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5:18
  • 快訊/台南午後雷雨急又猛!善化、官田淹水警戒

    午後熱對流旺盛,多處地區遭到大雷雨狂炸,水利署今日下午1時10分發布淹水警戒,台南市善化區、官田區時雨量皆超過55毫米,同步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若雨勢持續不斷,轄內3小時內有70%機率積水或淹水。
    2023/08/27 14:13
  • 快訊/大雷雨狂轟雙北1小時 14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彰化以南、南投、大臺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4:09
  • 快訊/午後雷陣雨開炸!12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7)日彰化至臺南、南投地區及北部、臺中、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7 12:47
  • 國家警報大響!雨彈升級 9縣市豪大雨特報警戒到入夜

    今(26)天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在下午3點40分發布豪雨特報,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豪雨特報範圍為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恆春半島、臺東縣山區;大雨特報為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南投縣、雲林縣山區、臺南市山區。
    2023/08/26 15:53
  • 快訊/屏東大雷雨狂炸1小時 6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25日)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3/08/25 16:23
  • 快訊/一路下到晚上!午後對流旺盛 6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5)日屏東地區及南投、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5 15:39
  • 東電公布核廢水排放畫面 海水化驗結果下午公開

    日本東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受到外界關注。東京電力公司也在網站公開一系列排放作業相關影片。從影片中可看到職員們在核對流程後,於24日下午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等畫面。此外,東電同日也抽取核電廠附近海水進行化驗,預計今(25)日下午公布結果。
    2023/08/25 10:45
  • 蘇拉「詭異路徑」恐升級強颱 強降雨開炸持續到入夜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明日週五(25日)各地都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仍受到西南偏南風的影響,中午過後受到颱風影響,風向轉為偏東北風。北部及山區午後容易有較旺盛對流,要注意短暫強陣雨。今(24日)下午2時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氣壓增強為今年的9號颱風「蘇拉」。
    2023/08/24 20:17
  • 雨區擴大!雷雨襲5地「國家警報響」 1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且雨區擴大當中,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臺中、南投、嘉義、臺南、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4 15:23
  • 快訊/午後暴雨來了!13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4)日臺中、南投、嘉義、屏東地區及北部、雲林、臺南、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4 13:45
  • 颱風蘇拉要生成了!下週逼近「撲向台灣」 雨彈先襲2地開炸

    昨天(23日)持續在西南至偏南風環境影響下,各地山區午後都有短暫陣雨、雷雨出現,特別是在北部山區,風速較弱有利對流雲系發展,就有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相較之下在中南部的整體降雨就少了許多,在夏季型天氣形態下,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提醒大家要多加小心。
    2023/08/24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