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對流雲 結果共1,018筆

  • 雨彈狂炸新北 侯友宜台中跑行程下指示:大家提高警覺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逐漸北移,氣象局對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11)日下午至晚上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人在台中跑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仍緊盯新北大雨防災,他提醒市民,目前新北市包括三峽,烏來等地區,已經出現了大雨。同時也對新北市政府下達3點指示。
    2023/08/11 16:07
  • 不斷更新/新北炸豪雨!雨勢升級現災情 板橋大觀地下道淹水封閉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10日)午後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導致多起災情發生,今(11日)水氣仍多,不僅南部有局部性大雨,午後中部以北也將發生類似昨日的大雷雨,中央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5:26
  • 快訊/雨勢升級!豪雨炸新北、桃園 另10地防大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1)日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8/11 15:06
  • 上國道遇大雨開不開雙黃燈?網反刷一排「這燈」兩派戰翻

    受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10日)午後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多處也傳出淹水災情、交通受到影響。有網友在PTT上發問,若開車在國道上下大雨時是否要打雙黃燈,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開霧燈」才是正確的做法,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雙黃燈沒有問題。
    2023/08/11 14:49
  • 快訊/國家警報響了!5縣市有大雷雨 新北3區暴雨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11)針對「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45分止。針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30分止。
    2023/08/11 14:03
  • 快訊/全面開轟!15縣市大雨特報 大雷雨襲花蓮

    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指今(11)日北部、南部、東半部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3:19
  • 快訊/雨區北擴!6縣市大雨特報 台北也要小心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今(11)日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1:56
  • 台北也淹水!豪雨轟士林「水灌騎樓」 民眾怨:叫市長出來解決

    因西南風影響且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全台各地接連發生暴雨淹水情況,不僅導致台鐵延誤、不少路段的積水還淹過輪胎,讓汽機車駕駛們十分煎熬。對此,台北市士林區也傳來淹水災情,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分享服務處門口影片,連騎樓都被雨水灌入,積水宛如小溪流。
    2023/08/10 19:45
  • 快訊/下班注意!對流旺盛「這4地」發布大雨特報

    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進逼,外圍環流讓北部地區今(1)日一早就開始有雨勢,南部的民眾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1)日臺南、高雄地區及嘉義、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01 18:00
  • 快訊/雨區擴大!7地豪雨強襲 大雷雨炸高雄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30)日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臺南市、高雄市地區及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北市、苗栗、新竹市、雲林、嘉義、屏東地區及臺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7:11
  • 快訊/午後雨彈升級!14縣市豪大雨特報 國家警報響了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30)日桃園市及新竹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苗栗、新竹市、雲林以南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30 13:40
  • 快訊/雨彈夜襲!「11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颱風杜蘇芮雖遠離台灣,不過民眾仍須注意局部地區仍有大雨、豪雨發生的可能!中央氣象局今(29日)晚間19時10分發布豪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亦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9日)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花蓮、臺東山區及新竹、苗栗、嘉義、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29 20:01
  • 快訊/雨彈升級!11縣市豪大雨特報 狂炸2地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傍晚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下午5時25分針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高雄山區及嘉義、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也針對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至入夜。
    2023/07/29 17:46
  • 出門小心!杜蘇芮今最接近 嘉義以南、花東午後防強風豪雨

    杜蘇芮颱風過去這一天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上緩慢向西北移動,整個路徑可說是走得搖搖擺擺,最主要是受到呂宋島地形的干擾作用,導致颱風結構呈現不對稱的型態,颱風南側外圍的對流雲團發展得比颱風中心附近還要旺盛許多,導致颱風中心的運動受到很多不同方向的外力作用,所以看起來就像喝醉酒一樣忽西忽北的搖擺前進,速度也快不起來,還好周圍大環境的太平洋高壓引導力量的方向還算是明確,因此整體預報的移動方向仍是明確指向台灣海峽南部前進。
    2023/07/27 07:49
  • 快訊/午後雨彈開轟!12縣市大雨特報 雨灌到晚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23)日下午1時15分針對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傘,並留意雷擊、強陣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
    2023/07/23 13:34
  • 快訊/午後對流雨下班時間才來 7縣市大雨特報

    今(21)日是週五,許多上班族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家放假了,不過千萬別忘記帶雨具,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桃竹、南投地區及新北、苗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21 17:34
  • 快訊/對流超強!高雄、雲林、嘉義豪雨特報 4地遭大雷雨狂轟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及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桃園、中南部地區及新竹、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5:47
  • 快訊/雨彈升級!16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恐有豪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20)日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桃園至苗栗、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2023/07/20 14:01
  • 快訊/下不停!15縣市大雨特報 下班別忘了拿傘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9)日新北、南投、嘉義以南、臺東地區及桃園至雲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7:05
  • 快訊/午後雨發威!14縣市大雨特報 雨彈恐轟到晚上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則要防範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新北至嘉義、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3:23
  • 快訊/中午就開炸!對流旺盛 恆春半島、台東山區大雨特報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大!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9)日恆春半島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1:33
  • 快訊/午後雨勢擴大!這升級「豪雨特報」 3地遭雷雨胞狂轟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8)日花蓮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東部地區及南部、東北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7/18 15:49
  • 快訊/午後雨開炸!大雷雨轟雙北1小時 山區暴雨國家警報響了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18 14:25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