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專用道 結果共455筆

  • 北市飆車競速撞死3人 肇事男:回想起來才覺得危險

    去年(2018年)10月,謝姓男子傍晚無照又違規行駛北市公車專用道,與黃姓男子在市區飆速,行經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失速衝撞路旁回收的小貨車後再衝進騎樓,造成3死,甚至連騎樓的梁柱都被撞歪。檢方起訴2人,謝被羈押迄今;台北地院開辯論庭,謝男說,「當時沒想那麼多,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危險」希望法官給自新機會,另外一起競速的黃男也表示後悔,盼能獲判無罪。合議庭訂7月4日一審宣判。
    2019/06/14 12:16
  • 機車左轉上演《蟹行》 擦撞快車道車輛

    許多大的路口,都會設置機車左轉待轉區或專用道,但在桃園卻有一名機車騎士,完全無視交通號誌跟身旁密集的車流,一起步就直接像螃蟹一樣往左偏移,當場擦撞快車道上的直行轎車。
    2019/05/12 12:28
  • 出地下道橫越慢車道 休旅車「切西瓜」撞傷騎士

    南投一名男子開車要到台中找朋友,疑似因為不熟路況,經過五權路地下道時,沒有注意到旁邊有機慢車專用道,直接切西瓜右轉,撞倒一名機車女騎士,幸好當時車速不快,騎士只有手腳擦傷,但當地民眾說,不少外地人不了解地下道上來不能右轉,僅管警方一連立了兩個告示牌,但違規右轉車禍意外,還是經常發生。
    2019/05/11 21:41
  • 罕見!未禮讓直行 客運撞前車初判無肇責

    以往大客車撞到前方小轎車,光聽會以為後車未保持距離,引發車禍,但這回,顛覆一名客運駕駛的想法!上個月底,一輛客運,行駛在台北市重慶北路公車專用道上,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切進內側車道,擦撞客運後,駕駛連人帶車翻滾三圈,一度受困,幸好客運司機緊急煞車,車內乘客都平安,警方從行車紀錄器發現,初步認定轎車變換車道未禮讓直行車,罕見的是客運沒有肇事責任。
    2019/04/27 21:19
  • 砰砰砰! 公車專用道自撞 玻璃噴飛20米

    末班車準備靠站,卻失控衝撞公車亭!上個月底晚間11點多,台北市羅斯福路發生公車自撞案件,車頭擦撞安全島後,又沿路撞護欄,運將急忙停下車,確認乘客有沒有受傷,但他疑似急著,想把車子送修,忘了報警,現場留下大小玻璃碎片,事隔好幾天都沒人清理。
    2019/04/03 18:54
  • 情侶雙載打滑撞分隔島 車毀人彈飛1死1傷

    凌晨1點多,發生情侶雙載自撞,一死一傷的悲劇。18歲林姓男子當時騎車載著同樣18歲的李姓女友,違規行駛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公車專用道。但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打滑撞上分隔島,2人拋飛後重摔。林姓騎士頭部重創,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李姓女子多處骨折重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9/01/22 11:08
  • 騎公車道撞分隔島情侶1死1重傷 目擊者:時速應破百!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今(22)日凌晨1點多,一對情侶騎乘機車雙載,從公館往新店方向時,違規行駛在公車道上,卻不慎自摔撞上分隔島,兩人遭拋飛後重摔地面,18歲林姓男子頭部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仍搶救不治,而後座的李姓女友身上多處骨折重傷,但意識清楚,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她還一邊關心男友狀況。
    2019/01/22 07:43
  • 公車專用道常有違規行駛亂象 北市警加強取締

    有鑒近來發生肇事車輛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且今年9月前於民權東、西路及南京東路公車專用道取締車輛違規行駛者共計3965件,占全北市逾5成,北市警即起加強取締。
    2018/10/24 12:24
  • 南京東路當賽道 無照男競速失控釀3死

    台北市南京東路,昨天晚間發生奪走3條人命的重大車禍。一名21歲的年輕男子謝亞軒,竟然開著租來的車,把下班尖峰時間的大台北街道,當成賽車場,和朋友在公車專用道上競速狂飆。結果要切往快車道時,朋友順利切出,他卻失控整輛車高速衝進騎樓。當時在路旁的貨車駕駛黃姓夫婦和大樓保全人員,被撞飛,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8/10/12 12:51
  • 恐怖巧合!競速失控釀三死 同條路情侶自撞亡

    台北松山區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11日晚間5點45分發生重大車禍意外,一輛小客車突然暴衝衝撞三輛機車,最後撞進民宅騎樓,造成2男1女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宣告不治;而今年5月22日,同路段也發生死亡車禍,一輛保時捷失控擦撞公車專用道分隔島後,猛烈撞進騎樓,車上情侶雙亡,兩件車禍事發地點,相隔不到300公尺。
    2018/10/11 20:52
  • 醉男一路搖晃逆向闖紅燈 自撞竟稱「要弄大條的」

    台中一名男子,在國道一號發現一輛轎車,一路左右搖晃危險駕駛,一路跟車按喇叭示警,要他靠邊停別再開了,但轎車駕駛不但不理會,開下交流道路,一路闖紅燈,逆向,開上機車專用道,最後自己失控撞車,停了下來,被問到為什麼要這樣危險駕車,駕駛竟然還大言不慚地說,想要搞一件大條的,入獄去吃牢飯。
    2018/09/21 12:33
  • 腳踏車上路危險性高 紐約拚交通大改造

    大都市鼓勵民眾騎腳踏車通勤,除了能紓解塞車、也可以當成運動,但問題是腳踏車專用道不夠多,騎士往往面臨許多危險。紐約市著手改善自行車道、並且新增停車空間,大大改善單車族的用路環境。
    2018/09/11 23:43
  • 這雨會不會太誇張!高雄暴雨 開車像開潛水艇

    受熱帶低氣壓影響,高雄23日上午開始降下豪大雨,各地淹水嚴重,有不熟路況的女駕駛,把車開進拖板車專用道,結果連人帶車受困險些滅頂,甚至警察開車出外巡邏,也差一點受困淹水中,不只高雄豪雨成災,台南市區的牛肉麵店,也因為豪雨,積水不斷漫進店內,就算老闆和店員合力舀水狀況依舊,只能休息一天暫時停止營業。
    2018/08/23 21:58
  • 他試走「奇異」人行道碰壁 網友笑:走到懷疑人生

    有人比喻「如果道路是都市的血管,而人行道就會是微血管」,為了讓行人走得安心,劃設分別人與車的行人專用道顯得十分重要,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裡貼文,表示行走在斑馬線上時,旁邊出現一段人行道,而當他想走完這段人行道,卻抵達一個「槽化島」,讓他開玩笑說「7月份,真的別亂走」。
    2018/08/20 20:04
  • 鮮血直流!男疑闖專用道 公車煞車不及

    台北市公車專用道發生車禍意外,一名男子疑似趕時間穿越專用道,當時正好公車進站男子和公車發生碰撞,男子倒地口中鮮血直流,還好送醫後,手骨折沒有生命危險。
    2018/07/22 13:52
  • 印尼亞運避塞車 快捷巴士專用道將扮要角

    第18屆亞洲運動會8月18日將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登場。雅加達塞車嚴重,行之多年且行駛於公車專用道的快捷巴士將在亞運期間扮演緩解塞車的重要角色。
    2018/07/20 16:42
  • 機車專用道超顯眼 民眾:10分鐘5台機車打滑

    為解決路口車流量過大,機車與汽車搶道的情況,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在6月中規劃出該市第一條的「機車直行專用道」,按照標準鋪上藍色,位於經國路與民主路交叉口,非常顯眼。但不少網友指出,下雨天經過超滑,有附近民眾表示,看過10分鐘內就有5輛車打滑。
    2018/07/04 22:12
  • BRT改優化公車道3年 爭取中捷藍線有譜

    台中市府3年前開始爭取BRT轉型為公車專用道,路線增加到15條,搭乘人次跟著成長30%到7萬人,道路也變得更順暢,也因為廢除未達實質標準BRT,使得捷運藍線成功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今年3月交通部也核准通過可行性報告,讓台中的捷運十字路網能夠真正實現。
    2018/06/23 23:57
  • 遠看法拉利擋人行道 走近驚見「議員停車證」

    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有網友貼出一張高級名車擋住行人專用道的照片,原PO先是遠拍一張,接著走近查看,才發現該車擋風玻璃內夾著一張桃園市議會107年核發的議員停車證。
    2018/06/13 16:26
  • 你不能停!重機闖機車場 警衛攔阻爆衝突

    日前一名重機騎士跑到新北市板橋私人停車場停車,疑似為了省停車費竟然走機車專用道,被管理員攔了下來,要求他按照規定停轎車通道,雙方一度爆發口角衝突。
    2018/06/08 20:13
  • 女騎士神秘摔車亡 「14支監視器全壞」家屬急追原因

    高雄1名女子凌晨騎車回家,不知何故發生車禍,被發現時已倒在沿海路機車專用道上,送醫後不治身亡。事後,家屬為了釐清事故原因,希望能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不料沿路14支監視器竟然全部故障,只好在網路PO文求助,希望當時有經過該路段的熱心網友,能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
    2018/06/01 23:22
  • 碰!新專用道遭大水沖毀 砂石車掉輪墜溪

    濁水溪砂石車便道4月25日才啟用,這兩天因下雨便道被沖毀,砂石車不知情,開車經過輪子掉了,車身和駕駛翻落溪中,被後方砂石車驚險目擊。
    2018/05/09 17:27
  • 慘!雅加達塞車嚴重 亞運期間車時恐翻倍

    雅加達準備迎來第二次亞運,但很多人說,只要印尼官方能解決交通問題亞運就成功一半!因為雅加達這裡塞車情況相當嚴重,尖峰離峰都會塞車,最誇張的時候車程會多上2到3倍。印尼官方規劃,會讓巴士走專用道也會有警車開路。另外這回亞運除了在雅加達之外,部分場館在另一個城市巨港,兩地相距600多公里,印尼規劃空中運輸一天有30個航班,盼望紓解亞運龐大載客量。
    2018/04/10 18:24
  • 轉乘公車不便 台鐵永康車站將改造

    台鐵永康車站因站前廣場狹小,乘客轉乘公車須步行至200公尺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爭取交通部補助經費,並協調台鐵釋出用地增設公車專用道進行改善,預計8月底可完工。
    2018/03/15 13:49
  • 小心!月罰27萬元 旗津海岸公園禁機車

    有外縣市遊客到高雄旗津觀光,租機車騎進海岸公園,但員警攔下情侶檔後,開出600元罰單,騎士不滿說,明明公園內規劃的露營區停車場,車子進進出出機車為何不能騎,但警方表示,其實公園周邊有提醒,自行車專用道不准行駛機車,偏偏外地遊客沒注意,照樣騎進來,平均一個月開出150張罰單,罰金最重高達27萬元。
    2018/01/26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