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專用道 結果共455筆

  • 擠防汛道看煙火!窄路會車 駕駛開上坡閃

    台南四草大橋防坡堤是國慶煙火的最佳觀賞地點之一,吸引大批遊客擠進狹小的防汛道卡位,結果就有小貨卡跟一輛休旅車上演驚險會車,只見駕駛技術了得,直接開上斜坡閃避,不過其實這條路是防汛專用道,儘管沒有限制通行,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警方也無法處理,提醒民眾小心行駛。
    2020/10/11 19:44
  • 違規闖公車專用道 騎士遭開單暴走嗆警

    台北市一名騎士,國慶日下午騎車行經新生南路時,闖進公車專用道,遭巡邏員警攔下開單,沒想到他卻情緒失控,對著警方咆哮整整半小時,最後還是被依法開單。
    2020/10/11 14:30
  • 下公車專用道難用 輪椅族冒險快車道逆向

    高雄市區日前有駕駛發現怎麼輪椅族,在快車道逆向通行,原本以為是馬路三寶,但經過了解才知道,當事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原來他們從公車下車後,就被放在馬路上,根本無法在上到專用道,另外有些無障礙坡道跟斑馬線距離很遠,甚至斑馬線畫上了分隔島上,都讓用路人覺得沒那麼友善。
    2020/10/08 12:41
  • 北市自駕巴士開放預約! 30日起「6處」免費試搭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與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合作推動自駕巴士計畫,30日將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夜間測試,即日起開放民眾預約免費試搭,有6處搭車地點可選。
    2020/09/28 16:00
  • 預約要快!北市自駕巴士30日起試載客「每次15人」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今天表示,自駕巴士30日凌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測試,28日中午開放民眾預約免費搭乘,每次以15人為上限,規劃6處上、下車。
    2020/09/26 18:13
  • 疑搞錯右轉道號誌 轎車撞重機爆口角

    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開車行經台北橋往三重方向下橋處時,疑似路況不熟,又搞錯交通號誌,撞上在右轉專用道等紅燈的重機騎士,但駕駛解釋,是騎士綠燈不右轉,才會害他撞車,雙方在大馬路上吵了起來,當時是下班時間,就怕造成交通堵塞,員警於是到場排解!
    2020/09/20 19:17
  • 南港往汐止缺單車道 車友、公車驚險爭道

    單車族在行經雙北的南港汐止時,如果騎到南港橋這一段經常有險象環生的情況,因為這裡缺一塊自行車專用道,導致單車族經常得跟公車或大卡車等爭道,雙北議員建議應該要直接開闢專用的單車廊道,不只安全,也能舒緩汐止交通。
    2020/09/08 12:39
  • 快訊/水泥車衝破國道高架墜地 駕駛無生命跡象

    高雄前鎮區漁港路跟新生路口發生一起車禍,一輛水泥預拌車疑似轉彎不慎,竟然從國道的貨車專用道直接墜落到地面,初步了解,車上一名駕駛重傷,送醫前沒生命跡象,至於車禍發生原因有待釐清。
    2020/08/16 11:41
  • 這沒標!城林橋汽機車爭道 標誌不明惹議

    有民眾檢舉,新北土城往樹林的城林橋,有駕駛違規闖進機車道。其實,城林橋的上橋處,有標示「禁行機車」,還有機車專用道。只是之後的路段,全都沒有標示,不少用路人貪圖方便,跨越雙白線,互闖機車、汽車專用道。儘管民眾發現立刻檢舉,但警方也很無奈,因為地面沒標示,的確無法開罰,導致不少罰單後來都申訴成功。
    2020/08/09 21:09
  • 為提升動線順暢 新北、桃園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桃園與新北部分路段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提升行車動線順場。桃園改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車禍略微下降。新北則開放33處路口機車直接左轉,但仍保留機車待轉區。
    2020/08/08 13:34
  • 差一步!「遮雨棚」砸人行道 父牽女嚇冷汗

    遮雨棚從天而降,差點砸到路人!27日晚間,台北市一間早餐店,疑似最近下大雨,導致木板裝潢腐爛,遮雨棚突然往下掉,當時有父親牽著女兒的手經過,因為行人專用道有違停機車,他們選擇往馬路的中間走,只差一步的距離,差點被砸中!
    2020/07/29 18:40
  • 逆向闖專用道撞貨櫃車 小黃運將酒測0.95

    高雄一名小黃運將,在小吃部喝通宵,清晨誤闖前鎮區大貨車專用道,逆向衝撞一輛貨櫃車,當時貨櫃車駕駛心想,如果他閃開,很可能會波及對向來車,或造成更嚴重的連環撞,因此選擇緊急剎車,沒想到還是剎不急而撞上,不過幸好雙方都只有輕微擦傷。
    2020/07/17 12:38
  • 單車族暴增! 雪梨急設7.3km單車專用道

    歐美國家不少上班族,擔心在公車、捷運上人擠人,引爆群聚感染,所以改騎單車,澳洲的雪梨現在也掀起單車熱潮,政府也緊急設立單車專用道,甚至調整道路的速度限制,來給單車族更多用路空間。
    2020/07/07 16:21
  • 半夜測自駕公車! 信義專用道24HR不開放

    到了凌晨12點,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一般開放給民眾開車使用到清晨,不過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卻被發現全天候不開放,因為正在測試能夠自動駕駛的公車,接下來九月份更會開放一般民眾半夜來試乘!
    2020/07/02 19:27
  • 避疫新寵!歐美推自行車.台人瘋戶外露營

    後疫情時代,戶外活動成為民眾首選,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歐美各國皆陸續面臨解封,民眾重新愛上自行車,而各國也紛紛祭出相關政策,像是自行車補助金及增設自行車專用道等,歐盟更表示自行車為後疫情時代,最安全、最有效地交通旅遊移動工具。不只歐美國家,台灣也增設許多自行車專用道,甚至規劃「自行車國道」,串聯全台自行車道。除了腳踏車商機外,各國也再次掀起露營熱潮,Truvii創辦人陳昱達提到因為無法出國旅遊,露營成為了新的選項,許多老手趁機回鍋,這也是新手踏入的好時機,可以藉由露營的機會,多多接觸大自然,但他也表示,露營產業若能自行創立品牌,或是將台灣意象融入品牌那就更好了!另外,受疫情影響,人們也開始改變生活型態,未來戶外活動產業結合也將成為趨勢,觀光局更將今年定為「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明年則是「2021自行車旅遊年」,就是希望能推動休閒產業,吸引國外旅客來台觀光。
    2020/06/26 18:09
  • 平衡車不能走馬路!騎士遭攔 苦吞罰單

    18日下午,台北市一名女騎士,騎平衡車,在人行專用道,遭警方攔阻開單,因為平衡車在台灣,還沒有合法路權,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非汽車之動力載具,不得上路,最高可開罰3千6,雖然有不少民眾利用它當通勤代步,使用的人,也越來越多,盼相關單位,研擬配套!
    2020/06/19 19:19
  • 小優開車技術進步神速 獲朋友圈認證

    TVBS《地球黃金線》本周討論面對人生中的第一台車,到底該選中古車還是全新車,邀請藝人小優暢談自己的選車標準。小優目前愛車是從親哥哥那邊買來的二手車,她認為新手上路,難免因為技術不純熟有擦撞意外,開中古車刮傷較不心疼。小優透露,剛上路的前幾個月,因為不熟路況曾不小心將汽車開到機車專用道,也只能硬著頭皮開完。還有次她不小心擦撞到便利店旁的紅綠燈號誌箱,「擦撞的當下,便利店旁有一群年輕人目擊我自撞,A到車的痛心都沒有丟臉程度高,當場真的全部人都在笑我,覺得好丟臉!」不過小優上路半年後進步神速,蘿莉塔、楊晨熙等朋友如今都稱讚她「真的是神車手!」
    2020/06/08 16:00
  • 危險!行車糾紛暴怒 跨越分隔島攔車飆罵

    發生行車糾紛,駕駛竟跨越分隔島攔車!新北市中和上個月有駕駛誤開到左轉專用道,要切到外側車道時和後方來車差點碰撞,對方氣不過,趁停等紅燈時把車丟在大馬路上,跨越分隔島對駕駛敲窗怒罵,危險行徑全被拍下來,警方將依法開罰。
    2020/05/03 20:41
  • 口罩第4波! 全聯「密封」PK美廉社「加價購」

    口罩實名制2.0,除了原本的4大超商,現在全聯和美廉社也加入戰場,全聯主打密封包裝,特別添購密封機,在無塵室內進行包裝,讓民眾拿到時能覺得更安全,甚至還另開「口罩專用道」,解決排隊問題。
    2020/04/13 18:50
  • 紅線臨停30秒!駕駛收罰單 友討拍被噓

    紅線停車,就算一秒也可開罰!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員警前往板橋雙十路一間銀行,取締違規停車,當場看到一輛白色轎車違規停在右轉專用道,現場是紅線,不管停車還是臨停都不行,駕駛朋友卻抱怨「他們沒熄火」,「人都還沒下車」就被開罰,事後抱怨員警偷偷開單,PO文討拍,結果被噓爆!
    2020/02/13 13:45
  • 公車三連撞!疑司機恍神未煞停 釀6傷

    台北市發生三輛公車的追撞車禍!22日上午十點多,一輛公車行經台北市重慶北路公車專用道,司機疑似恍神未注意,先撞上前方另一輛停等的公車,結果撞擊力道太大,又往前推擠,造成三輛公車撞成一團,擋風玻璃碎裂,六名乘客掛彩。
    2020/01/22 20:13
  • 危險左轉!急著轉彎未注意對向 車禍頻傳

    新北第一條公車專用道啟用,原本以為就是因為民權路要右轉文化路,公車、汽車、機車常常擠在一塊,容易發生擦撞,但根據交通局統計數據,經常發生車禍的,反而是文化路要左轉民權路,常常會有駕駛不想等左轉燈,直接轉彎,光是這個路口,今年已經累計了22件車禍意外。
    2019/12/16 20:22
  • 分流車潮!新北首公車專用道 12/17啟用

    明天(17日)新北市板橋即將啟用首條公車專用道,但在施工期間分隔島內的專用道,並沒有限制汽機車禁行,所以常常發生和公車搶道的狀況,另外也有用路人抱怨,轉彎後突然有一段沒分隔島,如果習慣靠右行駛,很怕會不小心誤闖公車道,違規挨罰。
    2019/12/16 20:10
  • 機車道怎有人逆向走! 害騎士閃不過摔倒

    往返汐止南港的北山大橋,怎有人突然逆向衝出來!12日上午11點多,一名騎士,因為早餐掉了,竟逆向跑回去撿,遭後方機車追撞,事後警方調查,其實北山大橋,汽機車分流,但機車專用道,橋面不夠寬彎道又大,超車易釀禍,尤其上下班時間,交通量大,平均一個月至少三起車禍。
    2019/10/15 13:03
  • 違規在先! 佔公車道遭按喇叭竟找司機理論

    林口商圈一輛公車,看到有轎車違停在公車專用道上,按了聲喇叭提醒,但轎車駕駛不但不開走,反而是下車找司機理論,事後甚至反過來投訴公車司機,司機相當無奈,公車業者出面挺自家司機,認為司機並沒有挑釁行為,而是轎車駕駛違規在先。
    2019/08/02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