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專業性 結果共48筆

  • 金高銀「扮女巫太專業」怕撞鬼 大咖前輩憂心:怕她離開電影界

    韓國驚悚片《破墓》由青龍影帝崔岷植、金高銀、李到晛、柳海真主演,更正式入選2024德國柏林影展,日前公開的預告場面掀起網友熱議,金高銀在片中飾演安撫冤魂的女巫「花林」,是非常具有專業性的角色,而她的演技折服所有大咖前輩,崔岷植還開玩笑說:「我認為本作最精彩的場面就是『花林』跳大神的場面。金高銀十分有熱忱,我擔心這樣下去她會不會去兼職當女巫,她不能離開電影界啊!」
    2024/01/22 18:57
  • 基層警跟分局長留言互槓!交通取締遭申訴 警控霸凌

    高雄岡山警分局一名賴姓員警,從交通分隊無預警的被調職,到較為郊區的派出所,他在臉書社群公開抱怨文,說遇上職場霸凌,疑似開大車超載罰單,開到長官警友會好朋友,因此被記申誡2次,不過被點名槓上的分局長,直接在他文章底下留言,至於分局回應,該員警是因專業性不佳,製單常出錯遭申訴而調任。
    2023/11/22 15:38
  • 「月薪封頂5萬」年終3月!行政又愛又擔憂:做一輩子嗎

    工作上穩定的現況,與未來的不確定性該如何選擇?有民眾分享,自己的工作是行政職,月薪封頂5萬元、年終3個月見紅休,生活品質很好,這樣的條件雖無可挑剔,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因為沒有專業性而沒保障,在思考要不要換工作。對此,過來人們也紛紛給出建議。
    2023/10/26 09:52
  • 加分還減分?盤點10位「政二代」立委參選人 她爭議纏身

    哪些立委參選人是政二代? 台灣不分藍綠,2024年皆有推出「政二代」立委參選人,但「政二代」的身分,是加分還是減分?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政二代能藉由父執輩光環、知名度,短期拉抬本身聲量,但有些選民可能會認為政二代上位是父執輩的庇蔭,實力、專業不夠強。他建議,政二代要凸顯自身專業性跟問政能力,才能跳脫傳統刻板印象,形塑個人品牌才能在政壇長久生存。
    2023/10/07 12:35
  • 4勇消殉職!明揚大火公祭完 屏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屏二分隊4名消防員殉職,6日上午在屏東縣體育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為消防員家屬頒發褒揚令,但消防員家屬串聯,不滿政府並未開放家屬參與「災害事故調查會」,要求政府說明殉職真相,公祭完後,一度被質疑專業性的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2023/10/06 18:50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余天向賴清德爭納民進黨不分區 黨內傷腦筋曝:可能有困難

    距離明年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高層日前表示,預計在10月中旬確定不分區名單;民進黨立委余天日前在與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同台的場合中,當面爭取盼納入不分區,受到政壇關注。對此,黨務人士表示,不分區名單待提名委員會成立後才會廣泛討論,所屬黨內派系正國會的余天是否入列,除了評估專業性外,可能也需要考量派系平衡,一切都仍是未知。
    2023/08/07 13:01
  • 遇屁孩如何處置?中警發「狒文」授口訣挨轟 警方回應了

    日前轟動國內的東非狒狒脫逃脫逃事件,台中警局也搭上熱潮,於3月24日PO出一張哏圖,上頭寫呼籲民眾碰到狒狒或屁孩,不要尖叫、不要對視,若是遇到屁孩,應盡快離開現場,還要記得撥打110報案。不過就有民眾認為此圖有失身為警察的專業性,對此,中市刑警大隊回應,原意是想以簡潔的方式,告訴大眾遇危急情況時的應對方式,孰料卻產生誤會,日後會參採不同意見及看法調整作法。
    2023/04/14 16:51
  • 「醉茫引水人」是累犯!5個月涉3起意外皆撞壞碼頭

    負責引領貨櫃船「現代東京輪」的徐姓引水人,航港局調查,從去年底到今年,短短5個月已經涉及3起意外,先後導致貨輪撞壞碼頭設施。由於引水人責任重大,又具有專業性,年薪逼近千萬,但面對引水人失誤,過去懲處最重就是「停工3個月」,也不用負擔海事賠償,等於出包不用扛。
    2023/03/21 20:22
  • 懷念團團萌樣!動物園要做回憶錄 曝圓仔、圓寶繁殖計畫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過世,讓不少團團粉都很感傷,也關心未來是否還會有新的貓熊來台,如何處理後續圓仔、圓寶的繁殖計畫?對此,動物園指出,目前會盡力保存好團團的案例以便後續貓熊照護,後續圓仔圓寶配對可能性,這部分也會持續努力爭取,盼能透過和陸方緊密合作,讓專業性達到一定水準,互相信賴去推動。
    2022/11/19 15:35
  • 引爆核武戰爭?普欽對烏克蘭勢在必行

    自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刻赤大橋爆炸後,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對烏克蘭境內發動攻擊,導致烏克蘭多地遭飛彈襲擊慘不忍睹,就連好不容易回歸正常生活的首都基輔也慘兮兮。今(1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可能因為過往在KGB受過訓練,所以並非一般恐怖份子,而是專業性的恐怖份子,所說出口的話都是策略,非實際表達的事實,是個沒有倫理或人性的角色,僅有一個目標『權力』,想得到多少就要得到多少,至於國際間關注普欽是否會使用核武,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俄羅斯境內有不少地下堡壘,普欽早已做準備,這場烏俄戰爭對普欽而言恐怕是最後之戰,所以基本上不會退讓。」
    2022/10/13 16:14
  • 直面專業與深度《TVBS大師講堂》邀大師開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許多民眾對疫苗病毒的學問開始朗朗上口,一時之間似乎人人是專家,卻仍有太多傳聞揣測在坊間流傳。TVBS基於相信民眾對科學性知識內容的渴求,避免碎片化或過度政治、非專業性解讀,特開闢《TVBS大師講堂》系列講座,希望提供理性科學的講述平台,邀請知識學術界權威開講,讓民眾有機會聽到完整論述。首場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的開講,透過主持人夏嘉璐的提問,娓娓陳述疫苗的研發原理與標準,說明「變動的新冠疫情下不變的科學原則」,一個小時的講座,讓參與提問對談的夏嘉璐讚嘆「院士的講解深入淺出,對我了解疫情疫苗有很大幫助」。
    2021/10/27 18:00
  • 美通膨率重返2008年以來高點!丁學文:關鍵是「就業數據」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這也是繼六月及七月後,美國通膨率再度站上2008年來最高點。而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也預測,明年底房價將再漲16%。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其實財經預測與『就業數據』息息相關,疫情後的封鎖,讓『專業性』與『地域性』間的藩籬越來越高,使得許多工作鬧人力荒,但同時又有很多勞工稱自己找不到工作,這樣的錯配情況導致企業需要增加薪資招募員工,間接造成通膨預期增加。」 而一般民眾該如何面對全球通貨膨脹?丁學文認為「西方財經界十分擔心此次通膨會成為『停滯型通貨膨脹』,目前的確有這樣的趨勢,在這種情況下,民眾應增加自己專業價值,才能應付各種類型的經濟困境。」
    2021/10/15 16:22
  • 觀點/中研院士陳培哲是誰?閃辭國產疫苗審委5大謎團解析

    國產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解盲前夕,傳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擔心疫苗審查委員會難以秉持獨立性及專業性而請辭,此一事件被名嘴扣上「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東窗事發偷溜閃人」後,在疫情擴大﹑疫苗稀缺的輿情壓力下,迅即上升為藍綠政治攻防焦點,總統府﹑國民黨中央都出面表態。
    2021/06/09 17:31
  • 鎖螺絲收八百不合理! 遭轟專業性不用錢?

    台中一名網友認為自己請水電業者來維修浴室拉門,鎖六顆螺絲收八百,費用太不合理,就將明細收據跟維修部分拍照發到網路上,引發民眾持正反意見討論,專業水電業者認為需要先事前溝通估價,再進行維修,才不會引起糾紛。
    2020/11/27 22:23
  • NCC籲給《公廣》接52台「黃金頻道」! 羅友志:荒謬、可笑、不專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天新聞台執照換照案」審查結果,在違規紀錄多、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大股東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等理由下,7位委員全數投下「反對票」,決議不予換照,成為NCC自2006年成立以來,首家「不予換照」新聞台,且在12月11日執照期滿日就須下架。至於中天新聞出缺的52台「黃金頻道」,會由誰接手?現在成了各路人馬角力新戰區,NCC主委陳耀祥18日公開呼籲,「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且董事會表態爭取由華視進駐52台,另外,傳出三立、台視、鏡電視也都躍躍欲試,19日還殺出「程咬金」,中嘉數位正式向NCC提出「移頻申請」,欲把原85台的寰宇新聞台移至52台;NCC表示,已收到中嘉申請案,將納入其他業者規劃考量,經審慎評估後,才會正式拍板定案。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照不過一天時間,52台「黃金頻道」爭奪戰廝殺激烈,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於《新聞大白話》怒轟,「NCC沒有頻道決定權,在公開場合發表這樣言論,簡直『荒謬、可笑、不專業』」。 羅友志強調,「無線電視」跟「有線電視」,兩種頻道完全是不同概念,如果要比喻的話,「無線」是黃金、鑽石,「有線」則是很多鈔票;已滿手黃金的頻道,現在又來分鈔票,這有道理嗎?「這種主委專業性在哪?」
    2020/11/19 19:31
  • 跌破眼鏡!保住美市場 抖音與甲骨文合夥

    美國政府懷疑大陸社群媒體抖音,竊取國家資訊,加上白宮的反中策略,川普在7月就下令將全面禁用抖音,他還對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下了最後通牒,不是撤出美國就是讓美國企業徹底收購。科技公司甲骨文,最後擊敗了微軟的收購競爭,宣布將入股抖音的美國業務,但雙方是合夥關係並非收購。甲骨文未來可以取得抖音部分技術,在內部建立防火牆,以確保美國的資安。這項交易,也跌破了科技業的眼鏡,因為甲骨文和抖音的專業性質天差地別,怎麼合夥也令外界好奇;不過由於甲骨文的執行長,是川普的競選金主,因此預料這項合夥案,美國政府通過的機率應該很高。
    2020/09/15 20:00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台灣低薪世代! 6成民眾月薪不到5萬元

    台灣普遍薪資低,不少年輕族群都很有感,尤其在在台北租屋、生活費開都很大,依照主計處統計,台灣薪資中位數只有4萬兩千多元,扣掉食衣住行的花費,每個月能存的錢真的很少,學者分析,進入職場要選擇專業性、知識性的職業,薪資才可能隨著年資成長。
    2020/08/31 21:20
  • 回應彰化血清研究 台大公衛:非緊急不建議先公布

    新上任的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今天表示,彰化血清抗體檢測是教師個人研究,由於研究專業性高,除非緊急到會危害國人健康,否則建議不用急著對民眾公布期中報告。
    2020/08/24 15:52
  • 大學生「理想情人」薪資達8萬?!專家:理想與現實有差距

    1111人力銀行與社群平台Dcard合作,對「理想情人的職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年輕男女上班族心目中理想情人的職業排行冠軍皆為「公務員」,但真的是如此嗎?對此,樂福里婚友排約負責人鍾佩玲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以過去經驗來說,排行第一通常為工程師,因為工程師專業性高,薪水相對來說也較其他行業高,但公務員也是榜上有名。而調查也顯示,女性在挑選另一半時,多以「經濟」為主要考量,男性則首先考量「外貌」,鍾佩玲表示,在還沒見面前,男性的確多以外貌為首要考量重點,女性則以經濟能力為主,但認識、相處過後,不管男女,大部分皆較看重內在,像是個性、談吐。另外,大學生「理想情人」平均月薪竟高達8萬,鍾佩玲認為「有夢想最美」,尚未離開校園時,總認為「百萬年薪」很美好,進入社會後才漸漸認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身旁並沒有那麼多「百萬年薪」的人,而且大多數年齡都會和自己有所差距,因此對另一半的薪資期望也會慢慢地有所調整。
    2020/07/27 17:30
  • 自付醫材上限惹議!陳時中與會「反對醫」討論

    自費醫材價格設限上,反彈聲浪四起,健保署雖然強調,已經討論了一年多才公布,但公告前行政院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都不知情,也讓蔡總統出面止血,要再好好溝通,因此陳時中今天邀了醫界人士開會,如胸腔科名醫蘇一峰也受邀,但胸腔科明明就沒納入八大醫材,引發質疑難道是摸頭大會,但健保署否認此事。
    2020/06/13 17:22
  • 國家語言發展中心草案 政院要求增列語言保存

    文化部上午在行政院會提出「國家語言研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規劃設置國家語言專業性組織。蘇貞昌指示,草案應加進實際語言保存的方法跟作為,再提到行政院會。
    2020/05/28 15:24
  • 中油輪班人員鬆綁輪班間隔 勞動部12月初公告

    台灣中油公司輪班人員因工作地點偏遠,且工作有專業性及安全考量,勞動部將於12月2日公告中油輪班人員適用輪班間隔彈性,預估影響6000人。
    2019/11/28 14:52
  • 國民黨:吳敦義列入不分區政治組名單

    國民黨將啟動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今(22日)表示,吳敦義會列入不分區政治組,名次他不敢論斷,但絕對在專業性考量之後。
    2019/10/22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