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專業人才 結果共164筆

  • 「以前不懂立委咆哮啥」 林昶佐:每天都怒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大發雷霆,他質疑退輔會轉投資的公司,都找退役將領當主管,不找民間專業人才,到底有沒有經營專業?甚至這些公司的官網極其簡陋,林昶佐更直言還不如學生作業,越說越生氣他還不禁感嘆,以前覺得立委問政有必要動怒嗎?現在自己當上立委每天都在生氣。
    2016/03/16 16:31
  • 綠握多數 藍搶委員會召委小黨成關鍵!

    委抽籤選委員會,出現了冷熱兩樣情,其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冷門,學者專家憂心,這代表國內專業人才不多,就算立委逼不得已進去了,卻也可能出現不專精狀況,絕非選民所樂見,學者建議,各黨團在分配不分區名單時候,就應該以各種不同專業為考量,不過,現在還有另個問題迫在眉睫,那就是「召委」人選,國民兩黨都以「資深」當基礎,儘管民進黨佔有席次高,但國民黨也不放棄,這時候小黨成了關鍵票!
    2016/03/01 22:47
  • 打電玩拿獎金! 柯推廣電競傳將和民間組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發展電競產業,看來不是說說而已,據了解相關部門規劃北市府將舉辦大型賽事,不只能推廣電競賽也能間接培訓主持,轉播等專業人才,而原本傳出市府還要和電競隊伍合作組隊,月薪5萬起跳,北市府也趕緊澄清沒有這回事!
    2016/02/21 12:48
  • 搶不分區!藍固「派系與地方」 綠強調「專業」

    兩大黨在選情出現兩樣情,也讓他們的不分區名單多得做出策略性考量,專家認為,國民黨因為選情相對低迷,就算名單內有不少專業人才,但還是得考量派系與2018縣市長人選布局,反觀民進黨,選情相對樂觀,因此不分區名單就能以「專業」當訴求,安全名單中就有超過半數是「政治素人」。
    2016/01/08 21:08
  • 警訊!台人才外流將達全球第一 主因薪資低

    台灣鬧人才荒,未來外流率恐達世界第一!日前台大校長楊泮池憂心指出,根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曾發布「全球人才2021」報告,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達世界第一,每10人外流就有6名是專業人才。對此今(20)日1111人力銀行針對1268名上班族特別設計「海外工作意願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出走意願竟高達8成。
    2015/11/20 17:00
  • 台灣「人才逆差」墊底 「英語能力」輸越南

    台灣人才真的留不住嗎?歐洲商會調查發現台灣在吸引人才方面,評比居然遠低於鄰近香港、中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主要關鍵在於無法網羅到優秀海外專業人才,就連EF國際文教機構公布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世界70個國家當中台灣排第31名,但如果只計算亞洲國家台灣排第七,英語能力居然輸給了越南、韓國與日本。
    2015/11/04 22:30
  • 徵才旺季到 電子、半導體人才缺口最大

    6月份進入求職旺季,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線上總值缺數有67萬個,其中超過8成也就是55萬個屬於正職工作,而徵才需求最大的依舊是電子資訊、半導體產業,每個月平均招募11萬人以上,專家就分析,對特殊專業人才的需求夠高很容易有年薪百萬的收入。
    2015/06/12 08:58
  • 企業轉型求才渴 「獵才」案量較去年增50%

    專業人才真的是當紅炸子雞!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中高階的獵才案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50%,而且上市櫃公司比例就佔了3成,甚至為了找到好人才,企業願意開出年薪3百萬挖角專業經理人
    2015/04/01 11:24
  • ​人才「大數據」拚升學 專家:補救學用落差

    找到好工作、發揮所長,在台灣卻成了難事!專家建議用大數據來幫年輕人找工作,在產業界蒐集趨勢,預測未來職缺,讓教育體系先應變,培養出合適人才,替「學用落差」亡羊補牢,不過現在迫在眉睫的,是台鐵年年招考卻招不到人,人才也流不住,台鐵工會坦言,考進來的碩士、學士,不適應鐵路第一線的技術工作,福利薪資差公務員一截,寧願再考高考,也不願捧台鐵飯碗
    2015/03/26 21:34
  • ​搶專業人才!新加坡磁吸力第一 大陸退步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人力招募業者針對4500位中高階人才所做的一項就業意願調查發現,專業人才最喜愛的工作地點,新加坡又蟬聯亞洲第一。反觀近年來拚命搶人才的大陸,磁吸力明顯變弱了,不只上海的排名下滑,大陸外籍員工移出的人數也比移入多2倍,顯見大陸的汙染問題、經濟隱憂,都逐漸讓外籍人才望之卻步
    2015/02/13 08:56
  • 台灣專業人才「薪」酸 6成想出走海外

    亞洲四小龍今年的經濟樂觀度,台灣吊車尾,新加坡拿第一!但是亞洲獵頭公司發布調查,高達6成一高階人才對現在的薪水不滿意,顯示情況沒有改善,還比大陸、香港、新加坡嚴重。同樣也有6成以上員工想要出走海外,新的一年就業環境似乎一樣沒改變
    2015/01/13 23:45
  • 「局長出包誰扛?fix TPE個資露」 學者憂柯政!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思維,做了不少創舉,舉凡遴選局處首長i-Voting,或是fix TPE取代過去的1999市民專線,以及電子化市政白皮書,其中電子書讓不少民眾讚嘆完成度超高,因為30多項政見全都有精美影片,不過,i-Voting卻讓專家憂心,局處首長是專業人才,透過民選無法清楚得知備選人的背景以及隸屬哪個團體,且出了市政問題是市長還是民眾負責?另外fix TPE除了有個資問題,大家拼命上傳,市府還得另外成立部門,恐怕增加成本
    2014/12/10 22:49
  • 「大數據」強調團隊合作 燙金專才成關鍵

    未來的企業想獨占鰲頭,不被潮流淹沒,絕對得知道「大數據Big Data」,透過資料收集,經過演算後視覺化分析,可以進而幫助產業找到「精準客戶」,進一步推出「目標產品」,最後當然是營收往上成長,看似簡單邏輯,其實這必須透過一群「專業人才」組成的大數據團隊才能成型,全球這樣的人才缺口,就超過100萬人
    2014/12/05 22:20
  • 韓加強「第三外語」 提升國際競爭力

    韓國經濟起飛,企業極需大量人才提升競爭力!韓國政府為了讓年輕「國際化」,從幼稚園就開始讓小朋友學習英文,等到國小、國中時,在選修「第三外語」,積極培育擁有三項專才的「π型」人才!參考「韓國教育經驗」,台灣學者建議,要培養專業人才,應該著重「五力」訓練,包括語言力、複合專業力、領導力、協調力以及跨文化力。
    2014/06/26 21:48
  • 餐飲科萬人畢!僅3成進飯店 英文成考驗

    觀光餐飲產業前景看好,飯店一間接著一間開,晶華董座潘思亮指出,在2016年飯店業房間數大增下,需要更多專業人才,他認為台灣會低薪,就是因為「自己人和自己人在競爭」,應該引進更多有國際觀的專業人才,潘思亮還說,想要加薪英文就要更好,甚至建議政府,把英文列入第二官方語言,而專家指出,現在每年餐飲科系畢業生暴增到三萬多人,但真的在相關產業工作的卻只剩下3-4成,教育體系應該要重新檢討!
    2014/06/13 21:32
  • 「機器人」專才 教育從小扎根

    台灣走向「機器化」時代,要如何培育專業人才,是許多學校目前最重要的教育課程,台灣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都成立了「機器人研究中心」,除了研發新的機器人,更希望藉此培育「機器人專家」。當然教育的養成必須從小開始,小學生們從「組裝樂高模型」,到學習「寫程式」,從玩中學習,經過3、4年的時間打好基礎,未來就有可能成為真正的「機器人專家」。
    2014/06/02 22:52
  • 博士班「招嘸人」 老外博士7年增3倍

    畢業即失業,台灣高學歷博士生找不到工作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導致許多「本地大學生」不願意繼續向上求學,間接影響的就是各大專院校,現在面臨招不到博士生的窘境,反倒是「外籍博士生」來台灣求學的人數越來越多,7年之內增加3倍,尤其以東南亞地區以及非洲等國家為數最多,但這些「老外博士」畢業後,願意在台工作的意願不大,學者擔心,如果不正視「博士生」人數不足的問題,到了2020年,台灣科技大廠恐怕會面臨「專業人才」嚴重缺乏的困境。
    2014/04/25 22:00
  • 【FOCUS新聞】30未滿網路電商 攢人生第一桶金

    大陸電子商務發展迅速,去年交易人民幣1.8兆,電子商務的專業人才成為最搶手的一批人,有企業準備開拓網路市場,捧著人民幣百萬以上,挖角「經理級」以上的管理階層,畢業1年的大學生為傳統產業負責,開發網路商店,年薪換算台幣百萬以上,高薪的背後反應吃緊的人力市場,大陸3100萬中小企業要在5年內,搶進電子商務市場,既懂企業經營又懂網路營銷的「複合式的電子商務人才」兵家必爭,需求將高達千萬人。
    2014/03/05 20:32
  • 【中國進行式】鑽石藍領!需才急 「投遞員」月薪7萬台幣

    中國大陸長三角珠江三角地區依舊是以勞動力密集型企業為主,長期缺工荒之外,現在又爆發「專業人才荒」,舉凡電子電路工程師、專業技術人員等都很缺,導致企業必須重金挖角,以一位電子技術人員為例,剛畢業月薪3000到4000元人民幣,擁有3年工作經驗後,月薪人民幣破萬,不成問題。
    2012/12/03 16:36
  • 徵才「限30歲以上」 楊玉欣恐違法

    罕病天使楊玉欣進立院為弱勢發聲,但卻爆出求才歧視!楊玉欣辦公室在立院公佈欄貼徵人啟事,盼邀集社福專業人才擔任助理,其中開出限「30歲以上」的應徵條件,已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150萬罰鍰,勞團痛批立委知法犯法,帶頭年齡歧視,社會新鮮人也認為,大學剛畢業工作難找,求職還遇上年齡限制,抱怨連連,楊玉欣辦公室低調回應,因作業疏忽,已撤除徵人啟事。
    2012/07/22 12:56
  • 企業贊助政大3千萬 培育CEO菁英人才

    亞太地區的經濟崛起,讓台灣更需培育專業人才,政治大學在昨天和知名企業決定聯手打造「華人CEO菁英接班人才」。
    2012/05/04 09:57
  • 手機好賺!中華電徵千人 年薪16個月起

    去年一整年智慧型手機在台灣銷量開出紅盤,但除了有形機體外,無形網路等加值服務,更讓電信業荷包賺得滿滿,中華電信喊出,過年後將大規模徵才,從專業人才、行銷企畫到通路人員,加上子公司,陸續招考需求近2000人,除了號稱保障年薪16個月,就連新進人員薪資也從35000元起跳,但不只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還有遠傳,也同樣因為營業飆升,要跟進徵人、展店。
    2012/01/09 19:06
  • 斥資千萬打造研訓中心 培育冷凍空調專才

    為了培訓更多的冷凍空調專業人才,冷氣業者特地和學校進行產學合作。
    2011/11/20 00:24
  • 大學培育專才 行銷台灣娛樂產業

    女神卡卡來台,在台灣造成一股卡卡旋風,要成就一位成功的藝人,除了自己的努力,還得靠成熟且完整行銷規劃,才能造就世界級的巨星;為了把台灣娛樂行銷國際,大學首開娛樂事業管理系,計畫培植娛樂專業人才。
    2011/07/08 19:47
  • 看準中國市場潛力 日掀跳槽大陸風

    競爭激烈的日本商界,專業人才輩出,這群商界菁英現在看中大陸市場的前瞻性,吹起跳槽到大陸企業去打天下的熱潮,因為日本商業人才,經過紮實的訓練,也成為大陸極力挖角的對象,不過有一名日本企業老闆,不想前進大陸,而是走進中學校園,執起教鞭,他把學校當成公司來經營,所有學生都是他的員工。
    2010/09/06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