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專業人士 結果共271筆

  • 理科太太筆記惹議 「心理系男星」發聲:治癒之路要自己走

    近年Youtuber圈興起「賣課程」風潮,理科太太就將她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心理諮商筆記」販售,短短時間銷售300萬卻被網友和各界專業人士罵爆!相較愛莉莎莎販售「自媒體銷售學」,2天就吸金1300萬,0罵聲反而吸引網友朝聖,評價可說是天壤之別!
    2022/12/12 11:37
  • 洗腎遇地震怎麼辦?亂拔針恐釀生命危險 醫授3方式應對

    台灣堪稱是「洗腎王國」,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但如果洗腎洗到一半,突然遇到地震,該怎麼辦呢?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貼文分享兩種不同洗腎方式患者的應對方式。如果是小地震,使用血液透析的患者可以繼續進行洗腎,切勿自行拔針;如果是大地震,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的患者都需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停止透析。
    2022/09/23 05:15
  • 永和5年3起分屍案! 「家庭照顧」易釀摩擦

    新北永和,5年內發生3起分屍案,2018年,加拿大籍老師,因毒品交易,跟人產生糾紛,遭對方殺害;去年底,一名男子因無法負擔「照顧需求」,狠心殺害老父;而5號這起案件,死者大哥列為關係人,2人先前曾因照顧母親產生爭執,一度鬧上法院;家人間長期感情不和,情緒累積,容易導致不理智行為,醫師建議,應該盡快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2022/09/06 12:55
  • 女星驚爆是小三!飯局榨乾人夫 「名字曝光」小S都嚇壞

    演藝圈的水向來很深,沒想到有女星勾搭有婦之夫。一名專業人士阿權專門接各種小三案子,他也大膽爆料,一名還在線上的女星在飯局上,勾搭上一名人夫,並透露出關鍵線索,名字公開後,連主持人小S(徐熙娣)聽到都嚇到大叫,眼睛整個睜超大。
    2022/09/04 13:48
  • 獨步全球?小四數學「逗點位置」讓家長崩潰 專業人士詳解

    一位媽媽在檢查女兒數學作業時,發現在數字中「逗點」的位置與她以前所學有所差異,她崩潰發文「100,000這是錯的,10,0000這才是對的」,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就笑虧「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不過也有專業的網友給出正解。
    2022/09/02 23:25
  • 愛丁堡藝穗節台灣之夜湧人潮 台灣表演藝術獲肯定

    台灣表演藝術團隊連續第9年以「台灣季」國家品牌闖蕩規模在全球數一數二的「愛丁堡藝穗節」,15日舉行「台灣之夜」,湧入超過200名各國藝文專業人士與愛好者,顯示台灣品牌好口碑。
    2022/08/17 14:36
  • 新竹將軍村招標爭議 數十位建築設計師相挺林智堅

    國民黨日前質疑新竹市建設由「5人幫」主導。建築師黃聲遠、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主任王俊雄等數十位專業人士今天現身相挺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林智堅呼籲對手張善政,停止政治霸凌專業。
    2022/08/09 13:34
  • 哥有練過!神人開大招橫躺湖中 施展「水之呼吸」秒消暑

    酷暑來臨,不少人被熱到受不了,寧願待在室內吹冷氣,也不願走出戶外。不過有一名日本忍者直接開大招,在水面下施展「水遁之術」來解暑,不過他提醒,操作起來有一定危險性,非專業人士不要隨意模仿。
    2022/08/02 20:15
  • 「新領軍者」談元宇宙 陸專家:開放是關鍵

    在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話會」中,這兩年在科技行業最新銳的話題「元宇宙」也成為備受矚目的焦點,值得注意的是,與會專業人士大多認為,雖然AR、VR等軟硬體技術已經有長足進步,但因為在市場監管、數據開放等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2/07/18 18:54
  • 俄羅斯當局不關心強生去留 盼較專業人士掌英國政權

    俄羅斯當局今天宣稱,並不關心媒體報導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即將辭職一事,但又表示,希望英國能由「比較專業的人士」接掌政權。
    2022/07/07 22:42
  • 傳承外交精神 對外關係協會與政大攜手設「歐鴻鍊講座」

    前外交部長、對外關係協會創會會長歐鴻鍊2021年底辭世,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政府時期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開創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為紀念、傳承歐鴻鍊外交精神,對外關係協會今(27)日與國立政治大學校本部簽訂合作意向書,同意合作設置「歐鴻鍊講座」,內容主要包括年度之「(國際)研討會暨歐鴻鍊講座」,以及開設政大外交系拉丁美洲事務課程講座,著眼邀請知名專業人士與莘莘學子分享寶貴經驗與專業知識,盼有助於培養我國青年的國際觀與競爭力。
    2022/06/27 15:54
  • 假求職真詐財 美FBI:領英平台遭遇重大威脅

    全球最大的商務社群網站領英,擁有8億多用戶,最近傳出多起詐騙事件,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警告,對用戶構成重大威脅。詐騙集團冒充成功專業人士,在平台上加被害人好友聊天,引誘他們投資加密貨幣,再透過假網站把錢轉走,受害者損失金額,從20萬到160萬美元不等,因為覺得太丟臉,不敢吭聲。
    2022/06/23 15:28
  • 國際上演「人才爭奪戰」 日、德、以色列紛搶年輕專才

    近年,國際社會對不同的高質素人才和專業人士求賢如渴,如日本接連爭搶數位科技和護理專業人員,為相關的專業人士敞開國家大門;德國需要填補未來15年內全方位失去的500萬勞動人口;以色列需要至少10萬名護理專業人才。隨着新冠疫情導致的全球人員流動模式轉變、多國大辭職潮,加上許多國家逐漸走出疫情陰霾步入經濟復常的最新發展,各國也在為相關的勞動人口而發愁,紛紛調整移民政策以吸引人才。
    2022/06/04 19:11
  • 搶外資!世界經濟論壇 印度組最大代表團 秀投資優勢

    全球糧食生產大國印度,在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派出大批人馬到場與會,此舉受到外界特別矚目,TVBS採訪團隊也受邀到現場,帶來第一手資訊。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為了吸引更多外資進駐,印度這次組成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大代表團,從農業技術、無人機、到電動車,還有環保產業,派出近500位專業人士與會,甚至有99名代表註冊,在外圍場館設有四個主題館,除了中央部會,還有六個省份的地方政府參加,想藉此傳達印度歡迎外國投資的決心。」
    2022/05/27 15:51
  • 愛錯人.美國女獄警帶重刑犯越獄 同遭通緝

    真的不是人人都有教化可能,有些罪犯甚至擅長操縱別人,讓別人為他犯下大錯。美國最近有一起轟動全國的越獄案件,阿拉巴馬州一位資深女獄警在退休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開警車載著一位男重刑犯離開,就此人間蒸發!男囚有多項傷害殺人前科,刑期高達75年,眾人都驚訝為何資深獄警會被他勾引拐騙,讓前途毀於一旦?但專業人士分析罪犯心理學,認為這一點都不奇怪,正常人稍有不察也會落入這類陷阱。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電視台的報導。
    2022/05/05 20:09
  • 放寬香港專業人士定居 徐國勇:仍在溝通取得共識

    政府原訂5月1日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在台定居,但引起各界疑慮,因而暫緩。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質疑,網路上傳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簽核,隨時都可上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目前政府仍在溝通取得共識。
    2022/05/04 12:27
  • 放寬港專業人士定居引疑慮 綠委促專案國安審查並進

    政府原訂5月1日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在台定居,但引起各界疑慮,因而暫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應專案審理與國安審查並進,以免一些中國企業用專才方式,把佈建在香港很久的人,透過這種方式偷渡進來。
    2022/05/03 12:43
  • 確診孕婦收治「依週數」分流 指揮中心提出3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強化輕重症分流,以確保醫療量能及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昨(14)日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醫院收治中重症、高齡(70歲以上)、血液透析、懷孕36週以上確診者;其餘依條件收治至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居家照護管理。有關媒體報導部分專業人士對孕婦確診者依懷孕週數做為輕重症分流存有疑慮,指揮中心說明如下:
    2022/04/15 14:22
  • 北港天空之橋遭噴漆畫「笑臉」 毀國際級建築引眾怒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北港在地生活」中,分享了雲林北港著名的天空之橋,遭不明人士噴漆塗鴉的情形,不僅底下留言的網友罵聲連連,也引起了代理鎮長、里長、警方的關注,除了通知專業人員來清除噴漆以外,警方也全力搜索這名「噴漆賊」中。
    2022/04/05 16:00
  • 有鱷魚!埔里茭白筍田一大隻曬太陽 農民求助

    南投埔里的一處筊白筍田裡出現一隻大鱷魚,嚇得農民連聯絡消防局求助,但是消防局不會抓鱷魚,所以縣府農業處只能求助爬蟲協會等專業人士幫助。
    2022/03/04 18:00
  • 獨/不用出國也可滑雪、挖雪洞 台灣這座山積雪近半米

    位在亞熱帶的台灣也可滑雪、挖雪洞!今年受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山區降雪狀況較往年理想,讓雪山主峰積雪4、50公分,山訓教練歐陽台生也趁此機會,帶了15名學員組團,進行5天的雪地訓練活動,讓學員體驗挖雪洞、滑雪等平常出國才能體驗的樂趣,但歐陽台生也提醒,雪地風景雖美,但風險相當高,需有專業人士帶隊。
    2022/01/28 11:21
  • 驚!一排透天厝3樓全擺「怪異巨石」 原來是這用途

    近日一名網友在路上看見一整排正在施工的透天厝,3樓全被擺放怪異的巨石,讓他困惑不已,不知道這到底是幹嘛用的,進而上網跪求專業人士告知用途。貼文曝光後,有人透露這是建商設計的裝置藝術,未來將在巨石中間挖空,植入盆栽當造景,也有人點出唯一肯定的是,「這石頭可以保你家門口永遠沒人停車」。
    2022/01/08 14:01
  • 否認罷昶冷處理 國民黨最後關頭加緊動員催票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登場,但國民黨日前低調處理,不願升高藍綠對立,引發基層質疑太被動。國民黨黨務人士今(7)日表示,「沒有檯面政黨對決、不代表沒有動員!」林昶佐把國家公器作為遂行個人政治企圖、推動意識形態的工具,根本不願了解地方事務、融入在地生活,甚至在萬華有難時護航執政黨,而非幫在地民意發聲,引爆民眾怒火,相信1月9號在地民意會做出正確選擇,讓專業人才有機會替中正萬華服務。
    2022/01/07 14:39
  • 嗆陳時中「沒專業」 柯P改口:首長本身不見得要有專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在廣播節目上砲轟蔡政府的疫苗、防疫政策,還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本來就沒專業」。對此,柯文哲後續面對記者追問則改口緩頰說,首長本身不見得要有專業,只要讓底下的專業人士給意見就可以。
    2021/12/15 13:26
  • 喬友人事!副縣長「無消防專業」 兼代局長遭批

    彰化喬友大樓月底大火釀4死21傷,其中包括1名消防員殉職,事發已經滿五個月,彰化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請辭代理局長一職,接任局長的人選出爐,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接任,但遭質疑,他沒有任何消防背景,對此他解釋,喬友後續都是他統籌主理,但殉職消防員家屬則是痛批,縣府請非專業人士,來當消防局長,是把人民性命放在哪裡。
    2021/12/02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