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專利 結果共1,244筆

  • 發表會前註冊專利 iPhone15有望推等3年的夢幻色?

    Apple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將舉行秋季發表會,最受關注的是可能會現身的的iPhone15,而每年新款iPhone讓果粉最為期待的其中要素就是新機能挑選的顏色;Apple最近又有一項已註冊的技術專利曝光,此專利涉及的內容主要是電極化學工藝。而透過此專利未來或許能買到消光黑配色的蘋果產品!
    2023/09/06 16:12
  • 中路特區吹起歐洲風 中小坪數升級公園帝景

    俯瞰公園再也不是大坪數住宅的專利!位於桃園中路特區的「璟都米蘭」,走出家門即見200米綠廊簇擁,1680坪基地正對6300坪運動公園,除了與標準足球場、網球場當鄰居,步行500公尺還能抵達親子設施完善的風禾公園,森林城市氛圍輕鬆可享。璟都米蘭
    2023/08/29 00:01
  • 2教授囂張剽竊他人專利!成大、科技部遭控漠視包庇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多年來致力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並成立公司,沒想到他將產品送交成功大學進行性能檢測,專利技術卻被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
    2023/08/22 09:23
  • 假推廣真剽竊!成大教授偷專利爽撈5千萬 國發基金也成冤大頭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但專利技術卻被成功大學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陳不滿被2人擺了一道,對2人提告,希望討回公道。
    2023/08/22 09:03
  • 不想再當「凸眼怪」!蘋果新專利讓iPhone鏡頭可伸縮

    蘋果每年都會推出新iPhone,每一代都會不斷精進相機技術,而鏡頭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凸,蘋果在iPhone 11 Pro系列換上三鏡頭,之後的Pro系列都被戲稱為「三眼怪」,不過近日蘋果一項專利曝光,顯示未來iPhone有望擺脫這個稱號。
    2023/08/19 22:06
  • 台灣原創「貓躺椅」疑遭陸特斯拉抄襲PO網賣

    中國大陸特斯拉,近期在官網販售一款周邊商品,是給貓咪使用的DIY貓窩,但卻被抓包,疑似抄襲台灣原創品牌產品,業者蕭先生現身說法,表示自家的貓躺椅,早在2017年就發表,還獲得義大利設計金獎,比較兩款商品,外型和材質都非常相似,業者向馬斯克喊話,說他們並沒有授權,認為有很大的誤會。
    2023/08/18 19:52
  • 特斯拉中國推貓窩周邊 造型雷同台灣品牌原創設計

    台灣品牌「Hulumao呼嚕貓」2017年發表1款貓躺椅,並獲義大利設計比賽寵物用品類金獎,特斯拉中國今年推出DIY貓窩產品,並上架淘寶,造型遭YouTuber質疑幾乎與呼嚕貓2017年產品一樣。
    2023/08/17 13:40
  • 撕老高抄襲不夠! 藍泉媽媽雇偵探「扒56頁隱私資料」網震怒  

    知名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Mrs Gao」頻道擁有585萬訂閱數,近日卻跌落神壇,遭同為YTR的「藍泉媽媽」爆料抄襲,老高也兩度發聲澄清,頻道初衷單純是講故事給小茉及觀眾聽,沒有所謂抄襲的說法,但澄清文無法澆熄網上,兩派人馬依舊激烈論戰。然而,就網友好奇爆料者想蹭熱度,挖出該頻道主曾雇用私家偵探,調查老高與小茉的個人隱私,似乎為窮盡心力扳倒兩人,而不惜任何手段。
    2023/08/08 15:27
  • 台積電上半年發明專利申請連7年奪冠 聯發科成長114%

    經濟部智慧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智慧財產權趨勢統計,台積電在發明專利申請1171件,連續7年奪冠,排名第2的聯發科則以321件創新高紀錄,AI趨勢也提升群創、英業達研發量能,申請件數表現亮麗。
    2023/08/02 13:47
  • 輔仁大學2023生技展三大亮點曝光! 14項研發成果超吸睛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2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的展出,輔仁大學今年共展出14項研發成果,包括像是針對已故「抗議天王」柯賜海傳罹患的巴金森氏症,研發出「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補助保健食品,還有男性難言之隱勃起障礙的輔助醫療,而且為了讓展出更貼近民眾,輔大這次特別將「5分鐘色覺檢驗」的專利儀器搬至會場,讓民眾親自體驗如何快速精準地了解自己色覺的狀況!
    2023/07/28 13:25
  • 本田旗艦房車重返台灣有譜?11代Accord已在國內註冊專利圖

    9代國產Civic停產後10代車型雖然沒有導入台灣,但以進口之姿重返國內市場的11代Civic無疑成為了本田今年度的一大話題新車,儘管139.9萬的定價比起歷代Civic要高出不少,但年度800輛配額已趨近完售,說明了Civic魅力依舊深植人心;無獨有偶,同樣邁入11代的本田中大型房車Accord,也被發現出現在智慧財產局發佈的專利公報當中,難道雅哥跟喜美的11代車型,有機會在台灣齊聚一堂嗎?
    2023/07/17 12:00
  • 23年資歷知名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 753閔教練閔昱智 註冊商標遭盜用、雙方向盤教練車專利被剽竊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許多藝人和名人也遭殃。駕訓界知名汽車安駕教練閔昱智(閔教練)也成為盜用目標。影音新聞在: https://youtu.be/f8UFy3uYzzw  ( 閔教練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汽車道路駕駛駕訓團隊 提供) 
    2023/07/13 12:53
  • 夏日保養重點「防曬、保濕」 佐登妮絲專利技術打造修護對策

    夏天到來高溫炎熱,肌膚問題層出不窮,如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維持肌膚穩定,醫師分享,防曬跟保濕工作要做好。
    2023/07/06 16:55
  • 蘋果新專利曝光 Mac產品線未來可能導入Face ID

    蘋果在2017年發表iPhone X時首度導入Face ID臉部辨識,取代iPhone以往的Touch ID指紋辨識,不過蘋果電腦Mac系列至今卻依然只有Touch ID,近期蘋果在美國通過一項新專利,透露可能會將Face ID導入Mac系列。
    2023/06/19 19:29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白跑一趟!飲料店「假扣押」 外送員取嘸貨

    持續追蹤,日春木瓜牛奶創辦人提告,認為加盟主,涉嫌竊取商業機密,違反合約外,再求償500萬,目前雙方還在訴訟中,但法界人士表示,像是這類的手搖飲料店,要申請專利比較少見,也很難被審核通過,一般都是商標引起爭議比較多。
    2023/06/01 19:44
  • 大立光向特斯拉以戰逼單 專利戰延伸至車用鏡頭

    大立光專利戰首度由智慧手機延伸至車用領域,日前透過法律管道向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警告」車用鏡頭專利侵權,傳出雙方已和解,大立光也取得更多訂單並順利漲價,大立光表示,希望客戶能專重智慧財產權。
    2023/05/17 11:13
  • 專利成分添加.營養素補給 專家建議蛋白飲品這樣選

    健身運動,維持好身材,而在運動前後要補充的營養,最常見的就是蛋白質。
    2023/05/15 10:00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春季反攻是俄悲劇 蘋果新專利透露哪些秘密

    瓦格納傭兵集團稱,烏克蘭軍隊或會在5月15日之前發動反攻。領袖普里格津警告,烏方的反攻可能會是俄羅斯的「悲劇」。瓦格納跟俄羅斯軍方是不是越走越遠了?蘋果最近一些新專利曝光,讓外界很好奇接下來的新產品會有哪些改變。其中iPhone的外型更是關注焦點,因為新專利其中有一項是摔落後自動縮回功能,這是不是代表iPhone會改變外表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03 17:50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台積電首季發明專利申請752件 創各季申請件數之冠

    經濟部今天公布今年第1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受理3種專利申請合計1萬7226件,較上年同期減少2%,其中,台積電在發明專利中申請752件位居第1;外國人以美國應用材料182件最多,歷經9年後重返冠軍寶座。
    2023/04/27 14:07
  • 被美列黑名單又打輸侵權官司 大疆恐吞85億台幣鉅額罰款

    大陸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繼2021、2022年接連被以懷疑與解放軍關係過從甚密,遭到美國列入「黑名單」制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德州法院陪審團24日做出裁決,大疆在被美國航太大廠德事隆(Textron Inc)控告侵權一案中敗訴,認定大疆的無人機操控系統設計上,有兩處侵害德事隆擁有的專利,恐將面臨高達2億7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7100萬元)的罰款。大疆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權利。
    2023/04/26 12:35
  • 風力光電自產綠氫將更便宜 儲氫備用變身成台灣缺電救星?

    為了做到淨零碳排,近年台灣持續發展氫能應用,不過業界多半只能用甲烷、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氫,過程會產生排碳、被稱為「灰氫」,並非真正的潔淨能源。現在有德國業者導入專利技術,利用光電或風電在尖峰時間的剩餘電力,驅動電解槽、將純水分離為氧氣和純淨的綠氫,如果先儲存起來,等缺電時釋出,將有助於台灣穩定電力供應。不過問題在於,國內綠電都被半導體業買走了,要有綠電來電解製氫,目前還有難度。
    2023/04/03 22:55
  • 癌友、健保負擔重! 藥品銷售「治癌費越來越高」

    去年台灣藥品銷售排行榜出爐,前20名當中,癌症藥物多達9項,第一名治療肺癌的「泰格莎」,金額甚至超過31億元,專家就說明,新藥推陳出新,效用有望更好,相較舊藥費用更高,也和研發成本和專利保護等原因相關,但也代表,健保和癌友負擔越來越重,另外缺藥風波還沒結束,衛福部將成立缺藥中心彙整,最快下周開記者會說明。
    2023/04/03 14:25
  • 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 非原廠認證錶帶未來恐限制功能

    Apple Watch是市面上相當受到歡迎的穿戴式裝置,除了具備多種嶄新的功能之外,還能隨心所欲地更換各種錶帶,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只是蘋果最新通過的專利顯示,未來若非原廠認證的錶帶,可能會有部分功能遭禁用。
    2023/03/2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