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射程 結果共348筆

  • 北韓「踩紅線」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陸海空5導彈齊發反制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北韓今(24日)下午於平壤順安機場發射遠端彈道導彈,考量其射程,北韓所發射的很可能是「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予以譴責,軍方隨後也自陸、海、空發射5枚導彈反制。
    2022/03/24 18:36
  • 中科院研發雄昇飛彈 射程1200公里可達中國內陸

    國防部首度公開代號「雄昇飛彈」的地對地巡弋飛彈。這種飛彈射程1200公里,可達中國內陸的重要設施,過去台灣發展雄昇飛彈以前是祕而不宣,現在可以搬上檯面,專家表示,是因為美國希望台灣擁有這種武器,強化台海防線。
    2022/03/14 22:52
  • 北韓動作頻頻! 南韓大選前夕疑第9度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當地時間5日上午8點52分許通報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器,目前軍方仍在分析相關射程等數據。據悉,北韓此次為今年第9度進行試射,且距離上次僅短短不到一週。南韓分析指出,今日的試射活動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僅4天,平壤當局疑似藉此進行武力示威。同時也有分析稱,有鑒於當前美俄之間的角力戰,北韓試圖藉由武力示威,增加對美談判籌碼。
    2022/03/05 08:59
  • 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 射程遍大陸中樞

    「雄昇飛彈」過去被蒙上一層神祕面紗,如今國防部證實,其實雄昇飛彈就是「地對地巡弋飛彈」,射程達1200公里,具有擴大反制作戰的效果。軍事專家也分析,這將能幫助我軍在戰時進行源頭打擊,爭取準備時間。
    2022/03/04 13:04
  • 北韓再射中距離飛彈 30天7度試射今年恐發射132枚飛彈

    北韓在小年夜凌晨,又朝日本海發射飛彈,而且根據南韓軍方分析,這次試射的,可能是射程達到4000公里的「火星12」飛彈。北韓曾在2017年,密集試射火星12型,也被美國軍方認為,可以攜帶核彈頭攻擊關島的美軍基地。今年至今,北韓已經試射多達11枚飛彈,如果照這個速度下去,今年將會發射多達132枚飛彈,寫下北韓的新紀錄。
    2022/01/30 19:51
  • 北韓再試射 日本研判可能是「中遠程彈道飛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說,基於北韓這次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行高度約2000公里、射程約800公里等資訊研判,北韓今天試射的可能是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
    2022/01/30 12:17
  • 金正恩這回射大的! 日本:北韓今可能發射中遠程彈道飛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30日指出,北韓在今天上午7時52分許從慈江道一帶朝東部海域,疑似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南韓軍方正在分析它的射程跟飛行高度。
    2022/01/30 10:20
  • 北韓新年禮炮?朝日本海射飛彈 日防衛相:射程500km

    北韓在週三清晨,疑似又試射飛彈。日本和南韓軍方,隨後證實這項消息,距離北韓上次試射已經是78天前的事。因為今年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10歲冥誕、也是父親「金正日」80歲冥誕,北韓官媒開春就說要繼續「強力鬥爭」,可能也預告今年軍事恫嚇行為會更激烈。
    2022/01/05 15:38
  • 海空戰力提升條例 8大項國造武器系統延伸防禦縱深

    立院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條例,共有8項國造武器系統將量產,其中包括傳射程達1200公里雄二E陸攻飛彈,學者分析,將呼應110年國防報告書「拓展防衛空間」,達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戰略上可打擊敵作戰節奏。
    2021/11/23 13:47
  • 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美中競爭 海軍實力持續擴張

    近年來,美國多次向台出售武器,藉此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這個舉動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北京政府先前也向美國嚴正表示「出售武器給台灣會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備受關注,當中『海馬斯多管火箭』最遠射程達300公里,雖然許多專家分析,此武器具備源頭打擊能力,但仍須搭配『及時目標獲得系統』及『與美方共享情報數據』,才能發揮武器最大戰力。」 另外,根據美國報導,衛星在大陸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發現形狀與航空母艦相同的標靶,引發全球議論。陳韻雯說明「海軍方面,大陸除了針對美方航母做模擬演練外,也不斷增加自身航母以達到反制目的,根據陸方雜誌預估,新一代『003航母』有望突破第二島鏈、解除攻台障礙,該雜誌甚至表示『屆時台灣問題及西太平洋的未來,都與美國無關,』可見中國大陸軍力持續擴張的決心。」
    2021/11/18 16:16
  • 大陸攻台「秘密武器」曝光! 火箭炮可攻台灣全境

    被稱為中國「攻台秘密武器」的PHL-191型遠程火箭炮,是大陸解放軍最先進的火箭砲,近日傳出,中國大陸已經將這款武器,部署在負責台海戰事的東部戰區。這款火箭炮射程可達500公里,等於台灣全境,都在它的攻擊範圍內。美國五角大廈在聽證會提出警告,必須提早面對中國武力犯台。
    2021/10/20 22:51
  • 研發射程逾千公里「雲峰飛彈」 邱國正:還在努力

    立法院今天審查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草案,立委關切「雲峰飛彈」是否研發完成,以及射程達到傳聞的1200公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性能不便透露,但研發成功與否「還在努力」。
    2021/10/06 14:31
  • 逢「10」!雙十國慶擴大舉辦 全兵力空中預演今晨登場

    雙十國慶日將至,「民國110年」因逢「10」,國慶活動擴大慶祝,國軍今(30日)上午於總統府前舉行全兵力空中預演,凌晨也進行首次夜校。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今天是首次全兵力空中預演,共有47架機於總統府前衝場,AT-3雷虎小組更是噴出國旗色彩煙,場面十分壯觀。而預演另個亮點,就是CH-47吊掛兩大巨幅國旗,飛越台北市上空,雖然這並非『史上最大國旗』,但以『吊掛』國旗來說,的確是最大幅。」 另外,國軍今凌晨也進行首次夜校,劉亭廷說明,「此為針對國軍各種車輛進行的唯一一次夜間預演,車輛總數高達144輛,目的是訓練車輛、熟悉路線,而當中『陸射劍二飛彈』首次亮相,射程最遠可達45公里,預計未來可當作陸軍防空主力,而首次亮相的還有『誘標雷達車』,主要是利用雷達干擾敵軍,反制反輻射飛彈,使敵軍無法精準攻打我國。」
    2021/09/30 15:15
  • 北韓也有極音速飛彈「火星-8」試射成功 威脅韓、日、美

    北韓28日試射不明物體,隔了一天,官媒「朝中社」證實,這是一枚命名為「火星-8」的「極音速滑翔飛彈」。這款飛彈因為移動速度比一般飛彈快,加上彈頭可以分離滑翔,被認為可以躲過美軍的飛彈防禦系統。對所有領土都處在飛彈射程內的南韓,將帶來極大威脅。
    2021/09/29 12:45
  • 國軍注意!殲20數據首曝光 射程145公里能中途換打擊目標

    中國大陸珠海航展今(28)天開幕,第5代的隱形戰機-殲20,不只在空中炫技,更首度公佈性能數據,最大射程145公里,雖比之前美軍猜測的短,但號稱能在飛行中,臨時改變打擊目標。
    2021/09/28 17:43
  • 解放軍驗證新戰法 罕見曝光「無人制導」實彈演訓

    大陸媒體罕見曝光解放軍攻擊直升機,「無人制導」實彈演習畫面,利用無人機與直升機建立的「A射B導」協同鏈,一旦進入武器的射程內,攻擊直升機的飛彈就能在無人機的導引下,打擊海上目標。
    2021/09/17 22:31
  • 北韓試射飛彈金正恩缺席! 專家:恐政變遭遇不測

    北韓在11、12日接連兩天,試射研發兩年的長程巡弋飛彈,北韓公布的數據是,最大射程1500公里,等於可覆蓋日本全境,對東亞威脅倍增。只不過這次飛彈試射,領導人金正恩罕見沒有在現場督導,引發各種揣測。甚至有南韓專家猜測,金正恩可能在政變中遭遇不測。
    2021/09/14 22:28
  • 漢光開打!戰力保存面臨共軍新形態威脅 專家:「這情形」恐讓國軍「又聾又瞎」

    漢光37號演習正式展開,第一階段實施戰力保存科目,要把海空軍疏散到東部地區,避免遭到敵軍砲火攻擊,但共軍現在除了彈道飛彈射程與精度大增,電磁癱瘓能力也具備一定的火侯,國軍通信系統、電子設備都面臨全新的威脅,恐怕不能單靠傳統疏散到東部的思維,來執行戰力保存。
    2021/09/13 22:57
  • 北韓新巡弋飛彈可涵蓋日韓 若載核武威脅尤鉅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宣布,他們在週末成功試射一枚新式長程巡弋飛彈。這枚飛彈射程可涵蓋日本、南韓,如北韓能將核彈頭微型化到供巡弋飛彈搭載,威脅更大。
    2021/09/13 12:35
  • 「鷹擊18」發射畫面首曝光! 對艦對地「一彈多能」

    解放軍最新式「鷹擊18」反艦飛彈實彈發射畫面首度曝光。軍事專家表示,這型飛彈不但射程遠,也能夠「對艦」和「對地」攻擊,具有「一彈多能」的特點。
    2021/09/02 23:08
  • 華郵公布衛星照 控陸建百座核彈發射井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大陸正在甘肅沙漠建造超過100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有專家表示,多枚彈頭,射程最遠達到1.5萬公里,可以打到美國。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這項設備令人質疑大陸的意圖,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和華府直接接觸,緩和武器競賽。
    2021/07/02 18:38
  • 美國取消南韓飛彈射程限制 北韓批華府雙重標準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痛批美國近期終止了南韓的飛彈開發限制令,並稱這是華府「可恥的言行不符」的表現。
    2021/05/31 12:49
  • 新消毒神器!奈米藍光噴霧槍PK紫外線殺菌棒

    疫情期間,防疫裝備不可少,有業者看準商機,推出新型防疫小物,像是藍光噴霧槍,主打大容量裝酒精,還能遠距射程,還有隨身殺菌棒,將接觸過的鍵盤滑鼠等用品,靠紫外線消毒,或是隨身噴霧機,在哪都能噴酒精,但藥師提醒,各種防疫品都要有衛服部認證,否則只是噱頭。
    2021/05/27 21:02
  • 北極爭奪戰熱化 俄強化軍事部署 美.北約芒刺在背

    全球暖化冰融加速,北極的自然資源和北冰洋航道,成為鄰近國家爭奪的目標。俄羅斯近幾年就積極強化鄰近北極的「三葉草基地」部署,不斷擴充跑道,讓大型轟炸機能夠起降;同時也在北極海岸線部署防禦飛彈,射程直接威脅北約和美國的海上安全。20號,在冰島召開的「北極理事會峰會」,美國和俄羅斯也在北極軍事活動上,針鋒相對。
    2021/05/25 19:59
  • 美揭遠程超音速武器射程 共軍若犯台可擊殺

    美國成功研發「遠程超音速飛行武器」,但始終不願意證實相關細節,美國陸軍首次打破打破沉默,強調這款武器的飛行距離超過2,775公里。
    2021/05/17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