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封院 結果共162筆

  • 台H7N9首例命危 台大葉克膜搶救

    昨天是SARS和平封院10週年,而台灣H7N9禽流感確診首例就出現在同一天,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相當恐慌,這名確定病例是一名53歲台商,4月9日從上海搭機回到台北松山機場,但由於他下飛機時沒有發燒跡象,第一時間沒被篩檢出來,直到第3天才發病,轉送2個醫院最後才確診,不過這名患者TVBS獨家掌握最新消息,他在4月22日病情急轉直下,目前已經接受葉克膜治療,儘管衛生署定調目前的疫情還是屬於「禽傳人」的階段,卻還是讓大家繃緊神經。
    2013/04/25 11:59
  • SARS期 和平醫院、港淘大社區封閉

    香港維景酒店因為新流感封院,讓人不禁回到想在92年間的SARS期間,台灣的和平醫院和香港的淘大社區,都曾因為群聚感染封閉,一些民眾只是因為到了這些地方,卻被下令隔離,當時引起不少民眾反彈。
    2009/05/02 18:41
  • 「逾萬件口罩、防護衣」 和平醫院:充足準備!

    面對新型HINI流感不斷拉警報,我們準備好了嗎?可能很多人會聯想到當初曾經封院抗煞的和平醫院,進入備戰狀態,從今天開始,所有第一線接觸病患的醫護人員,全面戴上口罩,另外還有今年1月初才整修完工的內化發燒篩檢症,有獨立通道進入醫院,避免和一般病患接觸,以免重演當初SARS般的大規模院內感染,至於曾經抗煞的醫護人員,也坦承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2009/04/28 19:13
  • 封院陰影 「和平」店家憂生意衝擊

    對抗H1N1新流感,台北市政府也宣布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將再次成為防治新流感的專責醫院!6年前的SARS期間,和平醫院因為嚴重感染緊急封院,防止疫情擴散,但連帶的影響週邊店家生意,幾乎沒人光顧,這回又是和平醫院負責隔離病換,附近店家確實還是會擔心生意受影響,不過卻也都能樂觀面對。
    2009/04/28 18:18
  • 月子中心封院消毒 仍有6嬰住院

    昨天新竹爆發的嬰兒群聚「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事件,到現在還有6個嬰兒在加護病房觀察,月子中心今天封院消毒,限制人員進出,被感染的嬰兒和母親都已經轉院,但衛生局都沒掌握行蹤,雖然這不是法定傳染病,但醫生說,這種病甚至會讓嬰兒暫停呼吸不能輕忽,還說,衛生局應該要追蹤,避免疫情擴大。
    2007/10/31 13:54
  • 蛻變! 仁濟斥鉅資拼「觀光洗腎」

    如果提到台北市「仁濟醫院」,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就是幾年前的SARS風暴。仁濟醫院在當時,不但遭到封院,甚至還有醫護人員因此喪命。原本位於萬華老舊地段的醫院,現在斥資2千多萬,打造五星級洗腎中心,要利用周邊的觀光優勢,今天也迎接第一批國外洗腎團,尋求轉型。
    2007/04/16 18:42
  • 和平封院將滿3年 抗煞寶寶齊慶生

    和平醫院封院即將屆滿3週年,當時,已經懷有身孕的醫護人員,同樣都必須回到醫院進行隔離,不但得挺著肚子工作,還得擔心腹中胎兒的安危。今天他們帶著當時肚子裡的「抗煞寶寶」一起出席慶生會,祈求SARS風暴,不要再來。
    2006/04/23 18:24
  • 被稱SARS逃兵 周經凱求國賠敗訴

    SARS造成全台31人死亡,當時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封院期間,沒有返院的消化外科主任周經凱,被外界指為落跑醫生,他憤而向台北市長馬英九、前衛生局長邱淑媞、張珩等3人提出民事求償1千萬元,同時聲請國家賠償1100多萬,但國賠部分法院一審判他敗訴。
    2006/03/30 19:44
  • 【醫療奉獻獎】抗煞醫師張裕泰 行醫天涯義診

    行醫17年的張裕泰醫師,在SARS和平封院時,和同仁堅守到最後一刻,對醫療的奉獻和堅持,深受肯定,這幾年來,張裕泰造訪世界十幾個角落,進行義診,醫治過不同膚色,幫助他們擺脫傳染病侵襲,自己還得到瘧疾,差點送命。
    2006/03/15 10:56
  • SARS「落跑醫師」 停業處分遭撤回

    SARS和平醫院封院風波已經2年了,當時拒絕回到醫院進行隔離的「消化外科主任-周經凱」,遭到台北市政府記2大過免職,不過高等法院撤回了他停業的處分,算不算是遲來的平反?周經凱說,這2年他飽受歧視,決定向市長馬英九提出民事的名譽賠償。
    2005/07/04 18:24
  • 萬華醫院疑爆結核感染 76人送檢

    台北市萬華醫院驚爆疑似結核病院內感染,有兩名病患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轉送台大醫院治療,院方緊急將院內其他病患,醫護人員總共76名進行篩檢,初步了解都呈現陰性,不過院方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2004/09/23 15:34
  • 〈獨家〉寡婦報恩 逼女嫁抗煞醫師 女兒逃跑

    在SARS封院期間,曾經參與抗煞的前和平醫院急診醫師辛國輝,長期資助一名寡婦,寡婦為了報恩,承諾把小女兒嫁給辛醫師,但是年僅19歲的女兒不願意嫁給43歲的辛醫師,和男朋友離家出走,辛醫師和寡婦告女兒的男朋友妨害家庭,台北地檢署最後以不起訴處分,辛醫師相當氣憤,指小莉的男友騙財騙色。
    2004/07/08 12:17
  • 〈獨家〉一年後看封院 邱淑媞:痛苦決定

    和平醫院封院滿一週年,TVBS獨家專訪抗煞英雄葉金川和當時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邱淑媞說,封院是一個痛苦的決定,讓她看清人性的脆弱,而曾經2次進入和平醫院的葉金川也直言,封院當時,地方資源不夠,中央沒有立刻接手,錯失掌控時機。
    2004/04/24 18:28
  • 和平感恩茶會 染煞家屬抗議

    和平醫院今天舉辦抗煞封院週年茶會,20多名在和平醫院名染煞康復的民眾以及SARS罹難家屬到場抗議,他們不滿,政府發放SARS罹難者撫慰金,醫護人員和一般民眾不相同。部分家屬想到染SARS的家人,康復後有嚴重的後遺症,忍不住在現場痛哭。
    2004/04/24 18:09
  • 誰該留名惹爭議 抗煞紀念牆難完成

    封院一週年的日子,原本院方計畫舉辦隆重的感恩茶會,卻因為哪些殉職人員的名字可以刻在紀念牆上,引發爭議,導致抗煞紀念牆無法完工,只完工3根柱子,台北市長馬英九市長取消揭幕行程,感恩茶會也被迫縮小規模。
    2004/04/24 18:04
  • 陳靜秋過世週年 唐四虎父女兩相依

    和平醫院SARS封院到今天已經一週年,當時在院內服務,第一個染煞病逝的護理長陳靜秋,留下一個剛滿10歲的女兒唐嘉汝,一向不愛說話的唐嘉汝,變得更沉默了,爸爸唐四虎,父兼母職,細心呵護,希望女兒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2004/04/24 15:25
  • 封院一週年 重建SARS歷史

    去年的今天,4月24日中午,和平醫院突然宣布封院,當時醫院裡面一共1千3百多名的醫護人員、病患和家屬, 就這樣被封在醫院裡面,透過鏡頭,帶您回顧封院當時的情況。
    2004/04/24 15:20
  • 和平封院週年 染煞醫師百感交集

    今天4月24日,是和平醫院封院滿一週年的日子,現在的和平醫院恢復往日的平靜,周邊商家生意也已經回籠,但是今天對曾經染煞的醫護人員來說,卻是格外的沉重。
    2004/04/24 13:41
  • 疑感染源 北京健宮醫院形同封院

    大陸即將進入五一勞動節長達一個禮拜的連續假期,因此傳出SARS病例後,大陸衛生部已緊急啟動SARS的防治措施,並要求所有醫院嚴格監控,防止院內感染, 不過有趣的是,收治SARS病患的北京地壇醫院,以及可能是感染源的健宮醫院,可以說是戒備森嚴,防堵的對象是新聞記者。
    2004/04/23 12:04
  • 〈獨家〉類固醇過量 抗煞護士髖關節壞死

    4月24日這個星期六是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1週年,TVBS今天開始推出系列報導,追蹤走過SARS風暴後的社會影響。和平醫院的抗煞護士鄭鈺郿當初為了治療SARS,使用大量類固醇,兩邊的髖關節缺血性壞死,未來可能需要換人工關節,記者王薇和羅樹明的獨家報導。更多關於SARS週年的深入報導,請鎖定4月24日下午TVBS-N3點「衝過SARS風暴」特別報導。
    2004/04/22 18:08
  • 氣功吐納 和平醫師張深港戰勝SARS

    4月24日是和平醫院封院滿1週年的日子,當時和平醫院第一個感染SARS的醫師張深港,靠著每天早上到公園練氣功,戰勝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症,肺功能甚至跟高中生一樣好,他說一切都要感謝太太當時好說歹說強迫帶他去運動。
    2004/04/19 13:28
  • 〈獨家〉先生和醫病逝 老太太孤苦無依

    台北市的SARS死亡慰問金申請昨天截止,一共有136人符合資格,在和平醫院封院期間,有一位何老先生因為罹患大腸癌在和平醫院過世,因為何老先不是死於SARS,他的太太領不到任何社會補助,再加上老太太是大陸籍,沒有身分證,也沒辦法領取原本的低收入戶補助,現在老太太只能靠撿資源回收品,辛苦渡日。
    2003/08/18 18:44
  • 追究疫情責任 監院約詢馬英九

    監察院為了釐清和平醫院封院過程有沒有疏失,今天約詢了台北市長馬英九,馬團隊嚴陣以待,一共有22位局處首長一起出席說明,其中剛剛被台灣抗疫天使後援會評為「第一罪人」的衛生局長邱淑媞也到了。
    2003/07/22 19:23
  • 千盼萬盼 台灣可望下午除名

    台灣可望今天下午3點鐘,正式從SARS感染區除名,但是由於台灣從疫區除名一波三折,上午衛生署,對於除名態度低調,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表示,從6月15號之後,台灣都沒有新增病例,下午正式除名的機會,應該很大。 台灣向WHO申請從SARS感染區除名,最快7月5號下午3點,世界衛生組織就會做出宣布,不過因為有一次希望落空的經驗,因此上午衛生署官員面對除名的問題,態度低調,原本衛生署長陳建仁上午要出席一場傳染病的預防研討會,但是臨時取消行程,副署長李龍騰雖然出面回應,但是語氣相對保守。 SARS疫情肆虐台灣三個多月,從3月14號第一個從大陸境外感染的勤姓台商,到4月24號和平醫院大規模院內感染封院,疫情迅速向南沿燒到高雄長庚,5月13號爆出院內感染封院,感染人數總共764例,死亡84例。 原本預計6月26號可望除名,卻因為曾仲銘在日本發燒,被通報為疑似病例,除名時間一延再延,無奈最後一刻SARS可能病例在6月15號發病,因此台灣必須等到7月5號才可望宣布除名,也成為全球最後一個從感染區除名的國家。
    2003/07/05 11:08
  • 和平染煞洗衣工遭解聘 生活困苦

    和平醫院的劉姓洗衣工染煞死亡,洗衣房裡其他五名洗衣工,不但都遭到感染,工作也沒了,遭到和平醫院解約,洗衣工黃水東一個人帶著四個孩子,找工作到處碰壁,每天三餐不濟,只能靠借貸過日子。 下一餐在哪裡,黃水東實在不知道,和平醫院洗衣工黃水東:「都沒有吃的,西瓜也是別人送的。」他是和平醫院的洗衣工,當劉姓洗衣工發病之後,沒有人告訴在地下一樓工作的他們,可能遭到感染,整個洗衣房,六名洗衣工相繼倒下,還遭到和平醫院解約。和平醫院洗衣工黃水東:「封院兩天隔離,他(和平)就發一張公文,隔天發一張公文,說要取消跟我們繼續合作。」 遭到感染又丟了工作,黃水東找工作到處碰壁,和平醫院洗衣工黃水東:「有啊,有找啊,聽到和平就嚇死了,你注意看,口袋裡都是證件,沒有錢只有紅單。」太太去年因為糖尿病過世,黃水東一個人和四個孩子住在七堵,這間狹小的公寓,每個月六千塊的房租,沒有著落,只能祈求神明保佑,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 捐款帳戶:遠東國際商業銀行03100400079185戶名:黃水東。
    2003/07/02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