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封院 結果共162筆

  • 首例醫師染疫!不封院「僅封2層樓」6招管制

    今(12)日盛傳北部地區一間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責醫院,疑似防護不周出現院內感染狀況,院方陸續移出病患,引發人心惶惶。下午2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面表示,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為一名醫師(案838)及其20多歲的護理師女友(案839)。據悉,醫師疑似因為照顧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感染,其女友則是因私下和他有密切互動染疫。
    2021/01/12 14:34
  • 上海浦東機場.醫院爆疫情 香港爆交際舞群聚

    近期大陸多地頻繁出現散發病例,高度關注的是一線城市上海,21日一對夫妻先確診,他們職業分別為機場貨物安檢員和浦東醫院護理師,緊接著連續兩天,都再爆出與他們關聯病例,顯示上海疫情出現擴散跡象,當地緊急召回機場各貨運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也將浦東醫院「封院」。而香港疫情則是從上周末開始,急速惡化,今天(23日)新增73例確診,創近三個月來單日疫情數新高;其中多數病例來自「跳舞群組」,起源於一間交際舞俱樂部並迅速擴散,累計相關病例數加上今天(23日)的數字,已經達到132例。
    2020/11/23 20:03
  • 談SARS經驗 賴清德:中央地方不同調釀疫情危機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案凸顯中央、地方不同調問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SARS期間因中央、地方對和平醫院封院問題不同調,才讓防疫有危機,因此以後才改由指揮官統一領導抗疫工作。
    2020/08/20 16:52
  • 回首抗疫17年 從SARS到新冠 病毒教我們的事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奪走數十萬人性命,面對強大病毒與社會壓力,媒體該做什麼?回顧17年前,SARS疫情席捲亞洲多國,性命損失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情景歷歷在目。TVBS推出紀錄片《病毒教我們的事—SARS到Covid-19媒體省思》,訪問了經歷過兩次「病毒大戰」的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新聞主播鄭凱云、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副總監林瑋鈞、副總監楊樺、採訪中心經理黃康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林宏宜、大陸中心主任莊志偉、SNG主任吳念聰、資深攝影記者王經綸、資深記者林上筠,帶領觀眾回顧台灣社會的集體記憶。細數SARS教訓,媒體從中學到的經驗。
    2020/05/07 15:21
  • 「慘痛記憶造成進步」 陳時中視察和平醫院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25)天開完疫情記者會後,就到北市和平醫院視察,因為17年前的今天,和平醫院因為SARS疫情封院,陳時中說,因為有這段慘痛的歷史記憶,造就今天的進步,面對新冠肺炎,讓台灣有本錢對抗病毒。
    2020/04/25 23:52
  • 回憶封院奮戰 璩大成:痛苦像珍珠不敢擾動

    2003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出現院內感染的和平醫院,4月24日下令封院,時任仁愛醫院副院長的璩大成,臨危受命,前往支援,他形容當下的心情忐忑又惶恐,事件中,他也失去了11位醫護同仁,至今回想起來,心仍舊隱隱作痛。
    2020/04/24 20:39
  • 憶17年前和平封院!林秉鴻:難忘屍袋進電梯

    和平醫院封院當時,兒科有一位住院醫師,每天都寫日記,紀錄封院發生的事,透過電子郵件轉傳的方式,讓外界知道內幕!TVBS就約訪這位林秉鴻醫師,他提到,17年後回頭看,發現歷史一直在重演,像鑽石公主號也是封船隔離,事後證實疫情失控,而和平醫院當年是種抉擇,把大家都關注,減緩疫情擴散,犧牲一間醫院救大家!
    2020/04/24 20:04
  • SARS封院17年過去!台灣仍對抗「冠狀病毒」

    17年前的SARS不少觀眾想必印象都還很深刻,忽然間那年4/24中午,和平醫院就宣布要封院,包含院內的患者、陪病家屬、護士、醫師,甚至剛好在裡頭掛號拿藥的都出不來,1300多人充滿恐懼,也讓周遭店家陷入蕭條,沒人敢到那附近,17年後我們同樣對抗不一樣的冠狀病毒,至少民眾不再如當時恐慌,防疫觀念落實許多,對疫情治療相關系統建置,這17年台灣做足了準備。
    2020/04/24 19:32
  • 快訊/SARS封院17年! 總統:應拋下政治成見

    今天是和平醫院封院 17周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當年在缺乏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和平醫院宣布封院。上千名的醫護人員、病患、家屬,突然被強制禁閉在醫院中,可以想像當時的混亂與恐慌,但17年後,我們更有經驗,我們的指揮系統更清楚,總統也呼籲,在疫情面前,我們更要團結在一起,拋下彼此的政治成見。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人民一起合作,我們才能攜手對抗疫情。
    2020/04/24 17:31
  • 總統:拋下政治成見 中央地方合作才能對抗疫情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文提及今天是和平醫院宣布封院17週年,除呼籲大家要記得當年醫護人員所付出的努力外,也強調在疫情面前,更要團結在一起,拋下彼此的政治成見;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人民合作,才能攜手對抗疫情。
    2020/04/24 16:50
  • 籲中央地方同心防疫 陳建仁:勿重蹈SARS覆轍

    今天是和平醫院封院17周年,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希望武漢肺炎防疫得來不易的成果,能夠持續同心協力努力,多一分專業、少一分政治,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步調,不要重蹈當年中央地方不同調導致SARS疫情擴散的覆轍,讓過去4個月來的防疫努力出現破口。
    2020/04/24 14:37
  • 1周3度「零確診」 前署長楊志良:未來不樂觀

    台灣一周出現3次0確診振奮人心,但疫情趨緩之際,陽明大學校長、同時也是公衛學者的郭旭崧,就提醒大家還是要繃緊神經,因為17年前抗SARS初期,也曾創下「3零紀錄」,卻因為鬆懈破功甚至造成和平醫院封院。而前署長楊志良也說,零確診不能大意,加上台灣人沒抗體恐怕對未來不樂觀。
    2020/04/18 13:53
  •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全面消毒後防疫備用

    在湖北武漢疫情趨於平穩之後,雷神山醫院上午十點宣布任務結束,未來將會作為防疫備用醫院,早上有四名病患轉院之後,進行徹底消毒封院。
    2020/04/15 20:34
  • 日本緊急狀態照通勤 商業區人潮倍增

    日本在4月8號發布緊急狀態屆滿一週。政策要求國民自律、減少8成外出,但也因為緊急狀態不具強制性,還是有許多上班族必須通勤,官方統計就顯示,平日的商業區車站人流,是上週日(12號)的兩倍多。知名景點、鬧區雖明顯冷清,但地區型的商店街卻依舊聚集人潮,增加群聚感染風險。而東京更接連傳出大規模院內感染,多間醫院都發生交叉染病,因此被迫封院,也讓東京面臨醫療網崩壞危機。
    2020/04/14 19:53
  • 散布和平醫院封院假訊息 男子遭緩起訴

    就讀公立大學的蔡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PTT上張貼「和平醫院封院」假訊息,被刑事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台北地檢署今天將蔡男處分緩起訴1年,須支付公庫1萬元。
    2020/04/06 13:10
  • 懼4月到來!醫示警:17年前SARS防疫崩潰就在此時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確診病例昨(30日)累積達306例,死亡人數已5人,接下來清明連假讓不少人憂心恐成防疫破口。有醫師提醒,17年前SARS「防疫崩潰」和「和平醫院封院」都發生在這時間點,讓他恐懼「4月的到來」!
    2020/03/31 08:33
  • 快訊/越南驚爆院內感染 河內「白梅醫院」封院

    越南最大醫院之一,河內的「白梅醫院」,驚傳院內感染,政府今天下令封院,避免疫情擴散。白梅醫院是越南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醫院,但現在已經有至少16名病患與醫護人員確診,除了封鎖醫院,當局要求所有自3月12日以後,造訪過白梅醫院的人,都要在家自主隔離14天,而過去10天內,約有1萬4千人,到白梅醫院接受門診,目前越南累計有179起確診病例。
    2020/03/29 21:46
  • 法國集訓後3空手道員確診 港體院封至4/8 

    由於香港體院有三名確診,加上一人正在隔離中,體院決定從3月25日12點開始到4月8日12點為止,所有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以繼續訓練,但不得再離開體院,選擇不住宿的運動員,則需要在25日中午前離開,並且在封院期間,不得再回去。
    2020/03/24 12:03
  • 母湯!謠傳封院假消息 亂PO文恐罰300萬

    又傳假消息,苗栗的醫院因為有土耳其旅遊史患者採檢,高規格防疫,經過動線全面消毒,卻有網友PO文說醫院封院,有人知道原因嗎?亂傳封院製造恐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00萬,民眾別添亂。
    2020/03/17 13:18
  • 防院內感染 日醫院分流分艙「垂簾」問診

    日本面對失控疫情,中央特別提醒要防範群聚感染,但沒想到醫院卻陸續傳出院內感染,目前已經有8座城市發生院內感染,包括東京、北海道、大阪等大城。不過,仍然有醫院超前部署,分艙分流之外,還設置了獨立診間,看診時以塑膠簾分隔醫護人員與患者;診間的通風設備更採用單一方向,減少病毒滯留室內,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0/03/13 20:00
  • 北部院內感染 案34傳7人 醫院這些地方可能有病毒

    台灣已經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目前仍在調查感染源,有沒有可能像17年前和平封院一般,不少專家都說不需要走到這一步,只要各院提前做好部署,像是前和平醫院急診科主任張裕泰就以SARS經驗提醒,有些病人的服藥史要注意,像是吃止痛藥的人,可能會有抑制發燒的表現,就必須小心謹慎!
    2020/03/09 22:41
  • 院內恐現新冠肺炎防疫破口 是否封院? 張上淳這樣說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警戒期,韓國大南醫院,已有感染者死亡,目前全院實施全封閉式管理。國內近日也發生首例院內感染事件,一名確診女性印尼籍看護,由於是「非法移工」,因此難以掌握行蹤。SARS時期造成和平醫院封院的源頭,也是「非醫護人員」的洗衣工,讓很多人開始擔心,非法移工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在院內感染發生的當下, TVBS《健康2.0》特別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分析目前處理現況,張上淳表示:「這次不會再用SARS那時,和平醫院的封院方式。現在去調查清楚誰可能是接觸者,再把他隔離開就好。」節目主持人鄭凱云也請專家來賓們,提供觀眾預防院內感染的自保之道,並提醒觀眾做好自身防護,就是為防疫出一份力。
    2020/03/09 15:26
  • 若醫院爆發院內感染? 陳時中:封院可能性很小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醫院內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就會把病房清空並移到別的病房、醫院,封院的可能性很小。
    2020/03/06 13:11
  • 前和平醫院急診主任張裕泰:封院是沒人性的 交叉感染

    無症狀感染者是這一次防疫最棘手的問題,台灣出現某醫院院內感染後,各醫院感控紛紛拉到高規格,TVBS帶您直擊醫院的隔離區動線怎麼設計,獨家專訪當年抗SARS的和平醫院急診主任張裕泰,回顧當年的斑斑血淚。
    2020/03/03 22:53
  • 分艙分流取代封院 「醫護病」分組越小越好

    台灣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要求醫院做好分艙分流,取代封院,把醫護跟病人,單位分越小越好,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跟一般門診的病患要分流,病床則是收治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跟一般開刀的民眾,陳時中比喻,這就像從吃大鍋菜,變成吃套餐。
    2020/03/01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